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1
主題推薦
第八零章 蓬丘群島

  經過數日探尋,葉小竹早已知道自己現在身在一片汪洋中間。現在至少可以確認的是距離東土羸州恐怕距離不遠,所以唯有先找到此處修真人士的蹤跡,而後再打探回去的方法。與自己一同通過傳送回來的修羅天獄此時卻是不知去向,在周圍尋找了幾日仍是沒有絲毫線索後,便最終放棄。唯有以後再慢慢尋找了。以修羅天獄的修為,他要找起葉小竹來其實並不太難,而且之前葉小竹有和他說過自己原本所屬的門派和地理位置。

  正禦劍飛行的葉小竹突然面上閃過一絲異樣,便見得他腳下飛劍靈光暴漲幾分,隨後其飛行的速度也突然提升了倍於。因為之前是一邊搜查一邊前行,所以他的速度一直並不快。

  片刻之後,葉小竹已經來到了百餘裡的之外。此時,在他前方有三名修士正和一頭海獸纏鬥著。而且眼見那三名修士中修為最高的也不過是一名大漢是築基中期而已,其他兩人一男一女都只是築基中期修為,而那妖獸則是一頭四級海獸。所以一直以來這三人都處於被動之中,但是似乎他們都對這海獸勢在必得的樣子,就算處於劣勢當中,依舊不肯退去。

  不知他們與這海獸鬥了多久,在葉小竹的神識之中發現他們的時候,他們中就有人已經幾次險些被那海獸擊中,不過每次都是被那大漢以一柄銀燦燦小弩飛射出的利箭所解救。

  葉小竹剛剛趕到,就在此見到其中的一名女修眼看就要被那海獸長鞭一樣的觸角纏住,只見那大漢再次匆匆忙忙的拿出那銀燦燦小弩,可是卻只是空見他有那發射箭矢的姿勢,卻未見到箭矢發射出來。見此,三人盡皆大驚失色起來。原來剛剛所射出的就已經是最後一支箭矢了。

  就在他們滿目驚恐,尤其是那女修更是絕望得大呼救命之時,突然見到一道赤紅劍光在眼前閃過,正中那條手腕粗細鋼鞭一般的粗長觸鬚。劍光一閃過後,那觸角便被輕易斬斷,要知道這碧眼蝦妖最為厲害的就是這兩根觸鬚,能長能短,能屈能伸,而且極為堅硬有力,他們三人想盡了辦法也未能傷到那觸鬚分毫。

  一道劍光斬斷觸鬚之後,便緊接著又有一道劍光閃過。這次劍光的目標卻是碧眼蝦妖包裹在硬甲之下的巨大頭顱。沒有其他更多的華麗靈光,剛剛還在耀武揚威,險些將幾人拉下水吃下肚的碧眼蝦妖就被這後面一道劍光所劈成了兩半。死的時候甚至連呼聲也未發出一聲。

  幾人連忙順著劍光射來的方向望去,只見在兩三百米之外的高空之處正有一道劍光懸停。能有如此強悍的劍光,不用想也知道定是金丹期或者是更高修為的修士。當下就只見那修為略高,有築基中期的大漢單手一招,就將那海妖的兩根鬚子握在了手中,把那被斬成兩半的碧眼蝦妖丈來長的屍體提了出來。而後便見他提著那蝦妖屍體帶著其餘兩人飛向了葉小竹。

  本就只有兩三百余米的距離,所以只是一息時間就已來到身前。當他們看清了葉小竹的容顏之時,頓時震驚得說不出話來。原本心裡想著的說辭也都忘了個一乾二淨。

  直待尷尬片刻後,那略顯成熟些的大漢才乾咳兩聲,恭敬說道:「不知前輩尊姓大名,在下乃是盧家彎島的羅平,多謝前輩搭救之恩!」話音一落,便與其他兩人一併再行大禮。他們以前所見到的金丹期以上修士就是樣貌年輕的,也應該是一副中年模樣,哪裡見過葉小竹這般的少年郎。因此不免一陣錯愕,心中有些不敢相信,但是事實就擺在眼前。那被劍光斬成兩半的蝦妖觸鬚還被他提在手上,此時空中一有風吹過,蝦妖的巨大身軀就是微微擺動。

  「羅道友,我叫葉小竹,直呼名字即可。剛剛不過舉手之勞,不必這般客氣。倒是你們剛剛就一直處於劣勢,為何還不肯退走?」葉小竹本就不是太看重這些繁縟禮節,所以即使現在已經金丹期,卻也不喜歡別人一口一個前輩的呼他。

  這幾人還從未見過這樣好說話,一點架子沒有金丹修士,不免心中有幾分懷疑,這面前的年輕人到底有沒有金丹修為。但是表面上卻又不敢有些微的不恭敬,就只聽得那大漢面色一暗,歎了口氣說道:「不瞞葉前輩,在下家妹在上一次的海獸攻城中中了海獸的毒,要解那毒就唯有取得這碧眼蝦妖的新鮮膽汁才可。城中的藥鋪之中並無此物,而我們又沒有足夠靈石雇傭高階修士,所以我才傾盡所藏借了件法器,又約了兩名好友來此拼命。這碧眼蝦妖還是我等尋了多日才找到……」

  「原來如此,羅道友幾位所為果然令人敬佩!」葉小竹有過那十年修為停滯的經歷,所以對這些天賦一般的下階修士窘迫生活也是深有體會。

  「呃,葉前輩,我等還有一事相求,想請前輩幫忙。」

  「請講。」

  「不是別的」只見那大漢微微舉了下手中的蝦妖鬚子,示意道:「不知前輩能否把這還要讓給我,其中原因剛剛已經和前輩講過。」

  剛說完,卻又略有幾分緊張補充道:「這蝦妖的價值我會以靈石不給前輩的,雖然我靈石不多,但是我會盡力想辦法湊齊的。」這次一說完,便又恭敬的施了一禮。而他身後兩人雖然未曾說話,卻也都跟著施了一禮。而後,便靜靜等著葉小竹開口。雖然他們心裡知道這蝦妖對葉小竹沒什麼用,但仍是擔心他不願給他們。若是他不答應,他們不說還能否再遇到一頭碧眼蝦妖,那借來的銀光連弩也沒了箭矢,就是遇到了他們也定然只有逃跑的分了。

  就在幾人緊張等待之際,卻聽得葉小竹呵呵和煦一笑,道:「這蝦妖本是你們發現,自然是歸你們處置。何況你還有大用處,我豈會與你們爭奪。補償靈石之事也不必再提了。」

  如此,幾人懸著的心才算踏實了下來。三人頓時喜形於色。僅僅交談了幾句,他們也發現眼前的少年雖然修為深不可測,可是卻的確是十分好說話。所以也不再那麼拘謹。

  「在下羅平感激不盡!今日前輩大恩,吾等來日定當回報!」

  「舉手之勞,算不得什麼大恩。而且今日讓我撞見,也算是緣分。不過我倒有幾個疑問想請幾位道友幫我解答一下。」

  「不知什麼問題,前輩請講。」幾人都很奇怪,一個個金丹修士都是神通廣大的,哪裡會有什麼問題需要他們解答。

  「並不是什麼難題,只是想請教下這裡是何處而已?」

  「回前輩,這裡是盧灣外海……」羅平沒想到葉小竹問的竟然是這樣簡單的問題,實在有些出乎意料到不知該怎麼回答。

  「還請詳細一些。」盧灣外海,這個地名葉小竹也從未聽過。

  這時倒是那個女修反應略快一些,看羅平不知如何回答,便接過話說道:「回前輩,此地乃是隸屬於蓬丘群島之下外海七島中的盧灣外海。此地距離盧家彎島駐地只有兩千多海裡而已。」

  「蓬丘群島?」葉小竹驚訝道,他如何也沒想到自己會傳送得如此之遠。神霄派所在的東土羸州隸屬於東勝神州,要從此處回去,以他禦劍速度如何也要有個幾百年才能飛得回去。

  整個靈界中的人族領域公分四洲一島五大塊區域,東勝神州、西賀牛州、南部瞻州、北俱蘆州這四大洲分別佔據了人族領域的四方,而在南瞻部洲再向南便是一望無際的大洋,而在這大洋之中便是那一島——蓬丘群島。蓬丘群島本就是在海洋之中,所以他們把距離蓬丘群島稍近的海域成為內海,而略遠一些的則被統稱為外海。

  「正是,只是此地屬￿距離內海略近的外海罷了。前輩若是仍有疑問可以隨我們一同返回到盧家彎島駐地。到了那裡前輩可以購置一張海圖,到時就對此處有所瞭解了。那海圖價格高昂,並不是我等築基修士所能負擔得起的,所以我們並沒有,不然贈與前輩既是了。」只聽那女修細細介紹道。她早就聽說過有些高階修士會因為一些原因突然在外海之中出現,而他們出現的第一件事便是要找人問詢當地信息。想必眼前這個年輕人應該就是那種高階修士了。

  「那好,就有勞幾位帶路了。」葉小竹雖然一時間心中有些慌亂,他可如何也沒想到雖然費盡了千辛萬苦回到了靈界,卻幾乎仍是同樣境況。但面上卻依舊如常,只是平淡說道,「若是幾位沒有其他事情,我們現在就動身返回盧家彎島駐地如何?」

  現在只有先回到那盧家彎島駐地再看下一步要如何來走了。蓬丘群島雖然距離其他幾大洲都不近,但是相互間的修真界只見也是偶爾有交流的,肯定也會有辦法回去的。

  「我等托葉前輩的福總算捕到這碧眼蝦妖,已無其他事情,這就動身。而且這幾天海獸活動越發頻繁,看來下一波的海獸攻城也要開始了,恐怕我們還要加快一些速度才是。」只見那大漢一邊說著,一邊從袖子中抽出一個大袋子來。只是用力一抖,那袋口便張開足有丈寬,而且整個大袋子都好似充滿了氣的氣球一般,而後大漢便將袋子口朝著那蝦妖罩了過去,片刻之後就將整個蝦妖裝到了那巨大的袋子當中。而後再握住袋口一抖,袋子便又恢復了原來大小。這便是一種類似於乾坤袋的法器,海獸多數都是身形巨大,總不能一直用手提著,那樣實在太過不便。而真正的乾坤袋又價格高昂,所以才出現了這種乾坤袋的仿製品。雖然沒有乾坤袋那般方便好用,但總好在也可以用來運送些大型物品,而且價格要便宜得多。

  其實從這裡,便也看得出這個大漢做事尚算細緻。他是有意在得到了葉小竹的允諾之後,才將海獸收入自己的口袋之中。之前雖然麻煩一些,卻仍是緊緊將海獸提在手中。深怕一開始就自行將那海獸裝入自己口袋,引來葉小竹的不滿。這便看得出他做事之謹慎。

[BOOK: 000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42: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