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2
第八十一章 遁星海圖

  海裡與裡的計量有些差異,所以那女修距離盧家彎島駐地只有兩千餘海裡,換成裡則是近三千里了。葉小竹若是自己還好,就是有三千里大半日也可以趕了過去,可是現在帶著三個築基修士速度就降下了不少。所以足足走了兩日多,才終於見到了盧家彎島的影子。

  在路上葉小竹早已聽他們講述了所謂的海獸攻城一事。所謂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凡人界如此,修真界也是這般。尤其這茫茫無邊的大海之中物產豐富,不僅僅有許多海獸,深海底部還有諸如各種珊瑚、珍珠甚至許多靈藥也有的。而且其儲量似乎比其他幾大洲還要豐富。所以整個蓬丘群島的修真界基本都是依靠從海洋之中或許這些修煉所需的各種必需品。位於內海之中的群島雖然靈脈純淨濃郁,適宜修煉,但是在內海之中的珍貴海獸或是其他物品早已被以前的修士捕殺打撈殆盡了。所以現在他們需要什麼物品就必須要來到這外海之中來找尋了。因此才有了這所謂的盧家彎島駐地這種修士在外海的補給休整用的外海駐地。但是自打駐地建立起來以後,外海之中的海獸便會不定期的攻打這些駐地。雖說是不定期的,卻好在尋常都是些小規模的,一般只要召集了駐地中的修士防禦既可以抵禦下來。當然,如果是大規模的就要從內海之中調來大量的修士協助駐守,或是將外海的修士撤離了。不過一般大規模的海獸攻城一般都是幾百年才有一次的。

  看來果然是海獸攻城就要開始,葉小竹兩日來這一路就遇到了不少海獸,不過其級別卻都是四級以下的。這種級別的海獸對他基本沒有什麼用處,又因為急著趕路,所以見到了也只是掃上一眼便匆匆飛過。

  一來到盧家灣駐地,葉小竹第一眼見到了一座巨大城池。開始聽說只是外海的一個小島上的駐地,心底還認為會只是個很小的臨時駐地,卻不想竟有如此大的規模。

  「葉前輩,此地就是盧家灣駐地了,不知下面您打算怎麼安排?看您好似急著趕路的樣子,要不要我們現在就帶您去買份海圖?」一降落下來,羅平便恭敬問道。

  「也好,就依你們所言。那有勞幾位道友了。」

  ……

  片刻之後,葉小竹已經被羅平帶到了一間高大奢華的店鋪門前。抬頭望去,那店鋪之上正寫著「遁星閣」三個燙金大字。

  只見羅平做了個請的手勢,說道:「葉前輩,這裡就是那專售海圖的遁星閣在這裡的分號了。這裡面的人各個眼高於頂,對我們這些低階散修都是很不待見的,所以我就不陪您進去了。還請前輩不要怪罪。」

  「一路多有麻煩,小竹這裡謝過。羅道友還是快些回去給妹妹治病,他日有緣再見了。」葉小竹這兩日在這幾人這裡瞭解到了不少蓬丘群島事情,心裡大概也有了些打算。

  羅平執禮告辭之後,葉小竹便獨自走進了那遁星閣。剛一進門,便有一股濃密的靈氣撲面而來。眼光一掃,原來是從這閣內所擺放的兩株高大珊瑚所散發出來的靈氣。雖然盧家灣島上沒有靈脈,但是如果在如此濃郁的靈氣之中修煉,其效果可是也絲毫不差於一般靈脈的。

  「這位道友,不知有何需求?」

  難怪那羅平會說這裡的人對築基修士不甚待見。連這裡招呼客人的都是金丹期修士,看來他們果然是做大買賣,才會捨得出本錢雇傭金丹期修士。想當初自己在神霄派中也時常光顧一些修真世家所開設的各式店鋪,那裡做招待的最高也不過是個練氣修士而已。而且那人應該已經看出葉小竹也是金丹期修士,言語之中也沒有太多的客氣成分。只見那留著兩撇鬍子的中年金丹修士正一邊說著話一邊負手朝著葉小竹慢慢踱步而來。

  「我要買海圖,不知這裡可有售賣?」別人不客氣,葉小竹也懶得多廢話。

  「呵呵,這位道友可真會說笑」只見那修士呵呵一笑,略帶幾分不屑的說道:「全彭丘群島的海圖都唯有我遁星閣一家出售,我們不賣這裡可就沒有人能賣了。」

  只見那留著兩撇小鬍子的金丹修士眼珠一轉,疑惑說道:「難道道友是初來我蓬萊群島?」

  見對方神態似乎有幾分異樣,葉小竹也不正面回答,便轉移話題問道:「不知海圖如何售賣?」

  「那就要看道友要什麼層級的了。」

  「海圖還分了級別?不瞞道友,在下之前還未曾接觸過海圖,有勞道友給在下介紹一些了。」

  「海圖不僅僅所繪的範圍有大小之分,而且其詳細程度也有所區分。最小的只有這盧家灣島附近一萬海裡內的各個海島駐地的分佈而已,而我們這間分號之中最大的海圖卻是有一直覆蓋到彭丘群島內海的海圖。而其中簡單的就只是描繪了大一些海島的分佈,而最詳細的就有彙集了近期大風暴、海獸潮的發動趨勢,而且其中還會詳盡描述出大大小小的無數島嶼。而且其中的許多因為海潮會有所隱沒的細小海島我們也有標注清楚,如果海上遠行可是能夠提供不少方便。另外,如果到了內海,還會標注清楚哪一座島上靈脈如何,被何門何派所佔據等等諸多信息。選哪種海圖不僅僅不知道友用途如何,身上的靈石又有幾何了。」只聽那修士自負一笑,略帶幾分自傲的介紹到。

  葉小竹倒是沒想到一個海圖也有這麼多說法,難怪會有這專門出售海圖的店鋪了,而且其規模似乎還是分龐大一般,按這人的說法,他自然是最需要那最為詳細的海圖,當下出口問道:「那麼不知貴店層級最高的海圖售價幾何?」

  那修士一臉詫異的上下打量了一番葉小竹,見他所著的衣衫再尋常普通不過,而且身上也無一件價值高昂的珍貴裝飾之類,怎麼看也不似那平時常來購置海圖的那些大門大派或是修真世家之人裝扮。要知道他們這裡層級最高的海圖價值就是金丹期,如果是散修的話也很難買的起的。雖然心底不相信葉小竹能夠買得起,但不過修真界中不乏許多隱士高人,畢竟對方年紀輕輕就已經進階金丹,也不敢太過怠慢,「道友或許對海圖市價尚不瞭解,我這裡最低階的也要十萬靈石檔次,中階的就要上百萬靈石價格檔次,高階的就要上千枚中階靈石才可以了。不知道友是否能夠接受這樣的價格。」

  一聽如此高昂的價格,葉小竹當下震驚不已,難怪那羅平說他們買不起海圖這等東西,不過是個地圖,卻要如此高昂價格,那上千枚中階靈石恐怕已經足夠購置一件尋常法寶了。以前葉小竹只有築基期,所使用的都是以低階靈石,而且那時候一件物品能夠有個十萬二十萬的靈石價格已經是十分高昂的了,還從未接觸過直接以中階靈石交易的這樣昂貴的物品。但是那最頂級的海圖若是真如那人所言,對他的作用可是當真不小,便沉吟一下說道:「不知貴店是否接受以其他等價法器抵價?」

  「法器?那要看什麼法器了。百萬靈石以下的尋常法器我們可是不接受的!」那人一見葉小竹的神情就猜到了他身上沒這麼多靈石,待他一開口,就又認定了葉小竹更是窮光蛋一個。當下就有幾分看不起葉小竹的模樣顯露出來。修士之中越是到了高階,其所使用的物品價格就往往讓人高到瞠目結舌,現在葉小竹還能以靈石購買,如果再到了高階一些,恐怕許多珍貴物品已經無法以靈石來估價了。到那時就唯有以同價值物品以物換物了,當然這還要交易的雙方是各取所需。

  對方的神情葉小竹看在眼裡,心裡自然也有幾分不滿,不過也聽那羅平說過,要買海圖就只有這一家,所以也就壓著心裡的不滿。一邊拿出一個乾坤袋,一邊說道:「不知這乾坤袋貴店如何估價?」

  「乾坤袋?」這修士聽到葉小竹要拿乾坤袋抵價,頓時又把葉小竹看扁了幾分,尋常金丹修士都會攢下靈石購置一個乾坤袋,畢竟到了金丹期以後所要隨身攜帶的物品數量會越來越多,而且如果出海獵得了海獸乾坤袋也是必需之物。既然乾坤袋都要拿出來賣掉,想必當真是走投無路,卻又必須要這海圖了,眼睛一斜,拿鼻子哼道:「那你不妨拿來看看好了,最低級別的乾坤袋就只能抵價幾十萬靈石而已。」

  其實尋常的乾坤袋至少也要五十萬以上的,不過在這裡抵價他們自然不會按照正常價格給你就是了。不過葉小竹之前也並不知曉乾坤袋的價格,所以聽他如此說心中想到他開的價格未必公道,但卻也並未反駁,反正這乾坤袋也是他撿來的。

  「咦?」那人一將神識探入,就徹底被震驚到了。這乾坤袋內的空間之大足足抵得上尋常的數個大小,如此品階的乾坤袋就是他也未曾見過一個的。若是拿到外面去,恐怕至少也能賣個幾百萬靈石。當下這修士又抬頭打量了葉小竹一番,怎麼看葉小竹也不像是大世家大門派中的人。再一想,如果是有些背景的人定然也不會沒見過海圖的。

  在再次確認了葉小竹是個散修之後,便把那乾坤袋在手裡拋了拋,說道:「沒想到道友這乾坤袋品階倒是不低,我遁星閣做的是公道生意,就給道友抵一百萬靈石如何?」

  「一百萬?」其實這個價格已經超出了葉小竹的預期,便說道:「那就依道友。」

[BOOK: 000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7:36: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