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3
第八十二章 束手待擒

  「呵呵,果然爽快。尋常中階海圖都要百萬靈石以上,道友第一次來購置海圖,我自然也會開個公道價。就給道友一份中階之中繪製十分詳盡,甚至已經包含了部分內海島嶼的海圖賣與道友,不知道友意下如何?」

  「可以,不過我還要先看一下海圖再說。」

  「呵呵呵,那是自然,我這就去取那海圖來。」說完,那人便轉身去取海圖,剛轉身還不忘回頭說了句「道友請稍等片刻。」順帶著又打量了葉小竹一番。

  ……

  果然片刻之後,那留著兩撇鬍子的修士就從後廳之中端著個玉盒,堆著笑容走了出來,「道友久等,這裡面便是中階海圖,請過目。」

  那修士說完,便將盒子打了開來,只見盒子當中正平放著一枚巴掌大小黑褐色的圓形玉片,那玉片之上刻著無數各種細小入微的各種符號線條。單是看著這些符畫,也知其製作起來定然不易。

  葉小竹將那海圖拿起,便將一絲神識慢慢探入其中。神識剛一進入,便好似進入了一個新的世界當中。只見那個世界是一眼望不到邊的藍色,而在那藍色的背景之上正有一顆顆繁星一邊的小亮點在不斷閃耀。神思一動,那些細小亮點便擴大了許多,一細看之下,原來這些亮點竟都是大小不一的海島。整個海圖都是從上方俯視的視角製作而成,而且還可以隨意調整觀察的視角和範圍。將所觀察的視角調整到最大範圍,見這眼前如同天幕一般的藍色背景之上,正有無數繁星一樣的小亮點不斷閃爍。難怪海圖的價格會如此昂貴,不說其繪製的難度,覆蓋範圍的廣闊,就是其製作當中的這些精細細節也是極為不易的。而且海圖還在不斷的變化著,這些藍色的背景之上常常伴有一些特別的提示出現,注入白色的霧團,或是一頭面目猙獰的海獸等等,都是代表著此處會發生大風暴或是有海獸攻城等等。又看了一會,葉小竹便明白了,原來這海圖不知是以何種原理製成,竟能預測近一個月來的大洋之上各種變化,盡皆繪製到了海圖之中。

  「道友可滿意?」葉小竹雖然心裡震驚,可面上卻沒什麼太大變化。那留著兩撇小鬍子的修士不免有些擔心葉小竹不滿意,便出口問道。這一筆如果做成了,他起碼有得幾百萬靈石的賺頭。這盧家灣距離內海實在太遠,遁星閣對這間分號的管制也不甚多,所以時常多賺下的靈石就都被他自己私吞了。不然他哪裡在這小地方耐得住,如此賺個幾年,就可以回到內海買上一塊是上佳靈脈,專心修煉了。

  「恩,算得上滿意。」葉小竹面上微微笑著的說道,這份笑在那店家眼裡怎麼看怎麼有幾分說不出的異樣。

  「哈哈,那麼海圖請您收好。」那修士哈哈一笑說道,同時把海圖遞到了葉小竹手裡。

  既然交易完成,葉小竹也不再多留,便收了海圖告辭離開了遁星閣。

  ……

  一出了遁星閣,葉小竹便嘴角顯出一絲冷笑,隨後便周身靈光一閃,踏劍直奔著一個方向飛起。剛剛他在遁星閣內查看海圖之時就已經看明瞭自己下面要走的方向。在這外海之中恐怕也打聽不到什麼回東勝神州的消息,所以現在他要去的就是內海。在那裡有無數的修真世家或是名門大派,想必消息也會多上不少。因此他的下一個目標就是要去距離盧家灣島稍近的一個駐地,不過那個駐地遠比盧家灣島大了不知幾倍,最為重要的是那裡有可以直接傳送到內海之中的傳送陣。

  話說這海圖還真是好東西,不僅僅各個島嶼描繪詳盡,甚至各處的特色,盛產何物,甚至有哪些高人駐守等等都有標注清楚。有了這海圖,葉小竹就不必再似沒頭的蒼蠅一般亂撞了。

  葉小竹在全速飛行了幾個時辰之後,突然速度緩緩慢了下來。現在他所在之處已經距離盧家灣島甚遠,而且是一條較偏僻的路線,應該很少會有其他修士路過了。

  又飛行了沒多久,在葉小竹身後遠方開始緩緩也出現了三道遁光,真奔著葉小竹的方向飛來。三道遁光之中一道是與葉小竹一般的劍光,另外兩道則一道某種法寶發出的,一道是一頭海獸所發出。待得三人行的近了,就看出其中一人正是那遁星閣的店家。這三人一見葉小竹面上平淡,似乎並無驚慌或是震驚神色,不免有了幾分懷疑。按說他們三人修為都高過葉小竹,不該被他發現的。

  見這三人有幾分疑惑的神色,葉小竹卻先冷笑一聲,開口問道:「這位道友,莫非是覺得我那乾坤袋估低了價格,來給我補加來了?當真有勞了!」話音一落,葉小竹飛劍便已嗡鳴一聲,靈光大漲,眼看就要出鞘。

  那三人仗著人多,而且其中一人更是金丹中期修為,自然不會太把葉小竹放在眼裡,只聽那騎著頭海獸,修為略高達到金丹中期的修士開口說道:「哼,看來還有幾分能耐。既然你已發現,我也不繞圈子,交出身上的靈石、法寶、飛劍,我放你條生路,以後莫要再回盧家灣島。不然……」

  剛剛在遁星閣之中時,葉小竹拿出乾坤袋之時一時粗心露出了其他的乾坤袋,當時就看見了那店家眼中閃過一絲異樣。而後在其回到後廳中時,葉小竹便有意以神識一直監控著,這一探查,果然發現他在那後廳之中與人悄聲說了幾句話。而那幾句話的內容正是要找人跟緊了葉小竹這個肥羊,莫要讓他溜了。若是其他人就算發現了恐怕也是要先找個地方躲起來,可是葉小竹卻不願這般。就然別人心懷不軌,那麼就要看看最後倒黴的是哪個!!

  既然對方表明了態度,葉小竹也不再囉嗦。就在對方正等著葉小竹回話之時,卻只見得他的飛劍突然一聲尖嘯,沖天而出,化作一道流光直奔那三人中踏劍之人刺去。可是那人眼見飛劍刺來,竟未閃躲,在其他兩人的驚異目光之中硬生生被斬成了兩半!鮮血噴湧,兩片肉身就向下掉落而去。這人就這樣不明不白被斬殺了,而且最後連元神都未逃出。

  原來在對方的話尚未說完之際,葉小竹的玄神斬就已運轉,兩柄暗影飛劍在神識之中初一成型,就第一時間朝著那禦劍修士斬去。論神識強度這三人哪裡是葉小竹的對手,所以在不知不覺中暗影飛劍已經斬出,就是已將那人斬殺,其他兩人也才剛剛發覺了神識之中竟有兩柄漆黑飛劍正朝著自己斬來。這種利用神識攻擊的方法,在他們可是從未見過的。

  出其不意,攻其無備!葉小竹在築基期就憑藉粗淺的神識攻擊占了不少便宜,現在他的玄神斬已經達到第三層,再加上對方毫無防備,便更加無往不利。這才一舉之間就將一名同階劍修斬殺。

  那劍修雖然修為不是最高的,但是眾所周知的是劍修的戰力卻是最強的,所以葉小竹才最先選擇了要滅殺那名劍修。在以暗影飛劍斬殺了劍修之後,其他兩人眼見來不及救援那劍修,便盡皆收斂神識,以抵禦那暗影飛劍的攻擊。

  同時之間那留著兩撇小鬍子的修士靈光一漲,祭出一支尺狀法寶,那尺狀法寶放射出七彩靈光,一被祭出便在眨眼之間一下出現在了葉小竹身前,直沖他砸去。這尺狀法寶的特別之處就在於其速度極快,甚至遠超過了某些飛劍。正是那修士的本命法寶。尋常修士除了劍修以外都極少以攻擊性法寶作為本命法寶,因為如果選擇攻擊性法寶就不如去改修劍修了。但是這件法寶卻是極為特殊,雖然不是飛劍,其效用卻遠勝許多飛劍,所以憑藉這尺狀法寶,就是尋常劍修也不是他的對手。

  而另一人竟是葉小竹初次見到的獸修,單是他座下的那海獸模樣就已十分威武霸氣。當下便也周身靈光閃耀,便不知從何處招出了一頭頭頂長著尖角的大鱷。那大鱷魚身長足有三丈多,兩米多粗。周身土黃色,仿若原本就是由泥土鑄成,現今那泥土乾涸,周身泥土便一塊塊開裂起來的模樣。一出現,便大口一張,噴出一陣土黃色煙霧,直奔葉小竹籠罩而去。

  原本葉小竹想要直接祭出偽獸圖譜抵擋那獸修的,但卻突然感受到紫府之內的八目妖一陣躁動。那八目妖之前在空間碎片之中為了獵殺妖獸曾受傷多次,雖然每次都是很快就恢復,但是葉小竹卻發現他似乎一直並沒有完全恢復。果然在葉小竹不再需要他幫助時,便在他的紫府之內織出一個大繭把自己包裹著沉睡了起來。當時葉小竹捨不得耗費體內的靈力,所以一直以肉體力量對抗諸多妖獸,但是就是肉身力量也是要能節省就節省的,畢竟最開始只能憑藉妖獸的肉補給能量,那點能量哪裡足夠葉小竹的消耗。所以都是儘量依靠八目妖的,想必就是因此才導致他一直身體並未完全恢復。一連沉睡了許久之後,直到現在它才突然躁動了起來,想必是要出來與那大鱷一戰的模樣。

  評以往經驗,八目妖每每自己沉睡一陣之後,戰力都會有大幅的提升。所以雖然葉小竹不期望著八目妖能夠戰勝那大鱷,但還是將它放了出來,試試它的實力也好。反正如果它有不抵,便及時把偽獸圖譜祭出,幫它抵擋就是。

  只見那八目妖一出現,其身形竟然足足比那土黃獨角大鱷魚大了兩倍左右。一見大鱷魚比它自己身形小了不少,身上一抖,一陣黑霧過後,就縮小到了與大鱷魚的個頭相仿。那八隻金色大眼睛之中弧形瞳孔一張一縮,仿佛在說著不願以大欺小一般……

  這一次八目妖破繭後,葉小竹也是第一次見到它的模樣,這一次之後,那八目妖似乎周身邊的更加扎實,原本又長又銳利的許多倒刺,在這一次都變得粗了幾分,而長短卻短了一些。而其周身的許多關節出原本都只是毛茸茸的,現在也都被一小塊一小塊的硬甲所覆蓋。現在,雖然面對著金丹中期獸修的靈獸,卻無一分膽怯的模樣,反而有些大咧咧,不把對方放在眼裡的模樣。

[BOOK: 000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06: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