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5
第八十四章 血玉種子

  「小心,他要自爆金丹!」突然,燭龍的聲音在葉小竹的腦中之中響起。

  如此距離之下,如果對方自爆金丹,葉小竹想要逃開恐怕也要被波及受到重傷。乾脆也是心一橫,眼中顯出堅定神色,靈力瞬間提升至極限,周身的關節嘎嘣嘎嘣一陣脆響,肌肉猛然隆起,全部好似老樹盤根一般糾結纏繞。頓時,手上的飛劍劍光又凝實了幾分,同時速度也刹那間提升了一成。

  同一時間,神識之中的兩柄暗影飛劍也劃出兩條黑影,好似雙龍戲珠一般不斷相互盤繞交織著朝那修士的神識猛攻而去,在連續不斷的攻擊之中,終於在這一刻再度破開了一個小口。想必是那修士要自爆金丹,心中有一絲波動,才有讓葉小竹找到了這一絲破綻,當下便又攻出了一個缺口,不過此次是兩柄暗影飛劍同時攻擊,在一柄破開缺口之後,另一柄便乘虛而入,直刺入到那修士的神識之中。如此一來,便如狼入羊群一般,直朝那修士最為核心的元神斬去。而另一併暗影飛劍也緊隨其後,瞬間便同樣進入了那修士的神識之中,不斷給他造成致命傷害。

  就在那修士已經做好了自爆金丹準備之時,卻突厥腦中一痛,幾乎就要昏厥。可是人在面對死亡之時,如果心力足夠強大,往往能夠超常發揮出原本沒有的實力,這修士便是心力不弱之人,神識遭受如此重擊,竟然只是一陣恍惚,便硬生生停住了腦中的疼痛。雖然自己因為神識被重傷而沒有了靈覺,什麼也感受不到,可他卻仍在堅持著一個想法,那就是無論如何要自爆金丹!

  金丹自爆乃是最為陰毒的一種手段。金丹修士一生修為盡皆溶于金丹之中,其能量之強大不言而喻。而修士若是臨死之時將經脈逆轉,激發金丹中的靈力混亂,便可以引起金丹爆炸。雖然其破壞力極大,但是自爆了金丹的修士卻是連個肉身碎片都會剩不下,更為重要的是還會將自身的元神也一併損毀,以至於自己就似灰飛煙滅,甚至無法再入輪回。所以絕大多數修士就是寧願死,也是不會自爆金丹的,何況如果運氣夠好,元神還可以逃出,只要經過奪舍,還會獲得再度修煉的機會。

  那角黃大鱷魚會突然那般痛苦模樣便是因為這獸修突然將自己本命靈獸的靈力也掠取了來,以使得金丹自爆達到最大的效果。他這種人,自己都要死了,哪裡還會去顧及自己靈獸的死活。

  不過就是這修士如此煞費苦心,最終就在金丹自爆的前一刻,他的腦中還在堅持著一定要自爆金丹的執念。可是即便執念仍在,可是他的金丹卻並未自爆成功。

  因為現在,他的肉身正不斷下墜,而他的頭顱卻撒著鮮血高高飛起。

  原來在就在他即將自爆的前一刻,葉小竹的劍終於斬中。一劍兩斷,便將其頭顱斬下,高高拋起!

  葉小竹還是殺人越貨的事情做的太少,所以經驗實在太少。這獸修要自爆金丹了,他才想起金丹修士就算死了除了那儲物袋之外,還有金丹也是個寶貝。

  妖獸有妖丹,人有金丹,某種程度來說都是差不多的東西。只是殺人奪丹這種事情實在遠非正道所謂,所以一般流傳的各種丹方或是各種煉製器物的方法之中都很少有如何使用金丹的方法。雖然不知道如何使用,但卻不可否認這是件寶貝,先拿了以後再說如何使用了。

  當下葉小竹便將那不斷下落的肉身吸到空中,一劍剖開丹田,單手一招,便見到一枚滴溜溜的黃豆大小金丹直奔手心飛來。隨後飛劍一轉,便將那修士肉身也斬成了碎肉,這才算罷休。這期間,竟有兩個袋子掉落了出來。一個是乾坤袋無疑,而另一個卻是葉小竹未曾見過的綠色小袋,也都被葉小竹收到了手中,隨後一併和那金丹一起放入自己的乾坤袋中。

  而後葉小竹便又查探了一下周圍情況,果然前面兩名修士的屍體已經被海獸所吞噬,也就放棄了再去摘取金丹和取得剩下一個乾坤袋的想法。神識一探,確定周圍再無其他人後,便腳下劍光突漲,劃出了一條几丈長的劍光,直奔那有傳送陣的駐地飛去。現在還不是清點戰利品的時候,他人生地不熟,雖然將人滅殺,卻難保後面他們再無同伴趕來。所以還是先行離開才是最為重要之事。

  ……

  兩日之後。

  歸仙城。

  一間裝修得華美精緻,緊密封閉的房間內,葉小竹神識鋪開,確定周圍並無人偷窺監視後,才從乾坤袋之中又拿出了兩個乾坤袋和一個從未見過的綠色小袋。

  這三個袋子就是葉小竹在那三名追殺他的修士身上奪取來的了。

  他最感興趣的自然就是這從未見過綠色的袋子,在這之前他已經請教過燭龍,原來這就是他一直好奇的靈獸袋。神識探入,便發現靈獸袋內是一片綠濛濛的世界,整個空間都籠罩在綠色的光輝之中,而在這綠色的空間之中被隔成了數個小小的空間,好似蜂房一般,一個緊挨一個。現在這個靈獸袋中的這種被隔開的小空間既足足有四十八個之多,這裡面絕大多數的小空間都是空著,僅有幾個中有著幾頭小小的妖獸感受到了葉小竹的神識,一陣搖頭擺尾的模樣。可惜葉小竹卻並不會禦獸之法,看看那些妖獸似乎沒有太高階的,便也就不再細看了。這種靈獸袋與乾坤袋最大的區別就在於其中的空間是會自行補充靈氣,雖然不適宜修行,但是至少可以保住存在裡面的靈獸不會憋死。所以這靈獸袋的價值往往還要高上乾坤袋幾成。靈獸袋只有儲存的功能,葉小竹自然也就放棄了將八目妖轉移到靈獸袋的想法了。

  至於這靈獸袋和其中的靈獸暫時對葉小竹都沒什麼作用,便也就放在一邊了。便拿起了一枚乾坤袋,這正是那留著兩撇小鬍子,遁星閣內那名修士的乾坤袋。神識一探入,便發現他這乾坤袋內的空間比葉小竹的小了不知幾倍,但是小小的一方空間之內,滿目盡是一塊塊晶瑩透亮玉白色,這個修士乾坤袋內竟然再無什麼法寶,居然全部都是一塊塊的中階靈石,如此一大堆,眼看就要堆滿了乾坤袋,恐怕不下於上萬枚吧。看來,這個傢伙這些年來也的確是賺了不少。如此多的靈石,連再多一件像樣的法寶都不曾見,倒當真是個守財奴。沒想到最後倒是便宜了葉小竹。其實那修士的尺狀法寶也被葉小竹順手撈了去,不過因為是本命法寶,所以如果沒有多年的精血培煉,是無法抹掉那人的元神痕跡的,葉小竹也懶得費那個麻煩,便隨便將那法寶丟到了自己的乾坤袋之中。

  隨後便是那金丹中期修士的乾坤袋了,這人修為最高,想必其中物品也應多有不凡一些了。神識一探入,果然不出葉小竹意料。他的這乾坤袋之中物品雖然不甚多,但是種類卻是不少。其中最多的自然也是一大堆中階靈石,粗粗看去恐怕也有幾千枚。另一邊則是一堆各種法訣堆放在一起,粗粗一看,便發現竟全是各種禦獸功法。靈獸也有許多不同種類分支,而各自馴養方式都有不同,所以才會有如此多的法訣。葉小竹雖有心,卻也無力再輔修禦獸之法,所以草草掃了一眼便也丟在了一旁。其他物品之中還有幾十件各式法器,這些法器葉小竹現在也都看不上眼,便也就懶得再去一一細看。

  直到最後,才發現了兩件讓葉小竹覺得有些感興趣的東西,一個是一套由十八支法旗所組成的法陣;另一件卻是一小袋種子。

  伊若法陣修為高深,一過目便看出了這套陣旗乃是一套防禦用的陣旗,雖然沒有攻擊效用,但是布下之後卻可以在周圍升起濃濃霧氣,並且可以屏蔽外界的神識探測,若是不明就裡的誤入陣旗之中,若是無人引導又不懂得禁制之術的話,恐怕就會一直迷在裡面。這套陣旗的最大缺陷就是沒有附加任何的攻擊效用。當然,這也是他的一大特別之處,因為沒有附加攻擊效用,其迷幻效果又極為逼真,所以若非特別留意,就算是陷入了迷陣恐怕還不自知是因為迷陣之效,只會一直迷路下去。這套陣旗倒是方便,以後到了哪裡葉小竹用來隱匿身形最是好用不過了。

  因為葉小竹在進階金丹之後,體內的紫府再度擴大,而若木種也已經發芽,所以催熟靈藥的效果也被再度提升,現在所能同時催熟的靈藥恐怕足有幾十株之多。而其中所種植的還是他在築基期間所購置的一些靈藥,現在對他來說早沒有什麼用處。所以看到了這種子就覺得格外注意。

  一打開袋口,就見到了十幾顆圓溜溜,周身殷紅,泛著幽幽熒光比黃豆略大幾分的小珠子。若不是以神識探測過確信這就是靈藥種子,恐怕會懷疑這就是有血玉雕琢而成。

  「老燭,伊若前輩,你們可認得這種子?」葉小竹開口問道。

  燭龍對靈界的瞭解也未必比葉小竹多太多,所以見了這種子也並不認識。倒是伊若沉思片刻後開口說道:「好似有一些印象,很可能是血玉樹的種子。」

  「血玉樹?」既然那修士會把這袋種子單獨放入了乾坤袋中隨身攜帶,應該就有一定價值,不會平白無故放在其中的。

  「恩,看起來很像,只是那種靈藥就是在神魔大戰之前也很少有人去種植,很難想像現在還會流傳下來種子。」伊若一邊回憶著,一邊說道:「當年就是在一個禦獸師那裡見過的這種靈藥。血玉樹成熟之後,每隔一段時間便會結出一種果實,那果實如果給靈獸食用了,會對其靈智提升有很大的效果。禦獸師都知曉,靈獸雖然靈智越高戰力也會越強,但是往往靈智高了就會難以駕馭,所以這種靈藥才極少有人會去種植的。」

  「原來如此……」葉小竹突然想到了八目妖,那八目妖現在看來靈智就已比其他妖獸高出許多,不知如果服用了這血玉樹的果子會是什麼效果。反正暫時紫府之中還有位置,不如就先種些血玉樹試試。

[BOOK: 000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4:48: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