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6
第八十五章 初到內海

  最後就是那枚金丹了,堂堂金丹中期修士的金丹,葉小竹可還記得當時那一枚蛇妖王的妖丹給自己帶來了多大的好處,便開口問道:「老燭,這金丹你能否再像當日蛇妖王的妖丹一樣提煉出靈力?」

  那金丹雖小,被葉小竹捏在兩指指尖,可是所散發出的氣勢卻遠非當時的那妖丹所能比擬。在這金丹之上靈光閃耀無比,一拿出便將整個房間照耀得通亮無比。尤其在金丹四周還不斷盤繞著一團團的靈力團,其所蘊含的靈力何其強大,就是散發出靈氣也都會凝聚成靈力團,縈繞於其四周飄忽流動而不散。

  待得燭龍觀察一陣後,才說道:「這枚金丹恐怕不行,雖然其所蘊含的靈力不少,但是其中的靈力卻不似先前那妖丹那般穩定。或許是因為是在那修士臨死前想要自爆金丹的原因。如果將其提煉,很可能會將其引爆。」

  不想現在這金丹卻變成了不定時炸彈,卻是碰不得了。沉吟片刻後,葉小竹突然嘴角一笑,說道:「如此也好!不如就順勢將其製成一枚金丹炸彈!如此金丹的威力,恐怕就是元嬰修士也要退避了。老燭,如此簡單的辦法你總該有吧?」

  經葉小竹一提示,燭龍也是恍然大悟道:「這倒是好辦法!如此強大狂暴的靈力,不用當真是暴殄天物。只是將其稍作處理,不提煉靈力倒是不難。」

  ……

  一日之後,葉小竹終於從那房間之中走了出來。

  這歸仙城乃是附近數萬海裡之內唯一一個擁有回歸內海傳送陣的大島,所以不管是內海來外海,還是從外海歸來的修士都要通過此島上的傳送陣,因此才得了歸仙城這個名頭。

  當日葉小竹一來到島上,第一時間便依照著海圖指引,找到了那間類似供修士臨時休息的店鋪。這外海之中的島嶼都沒有靈脈,歸仙城也是這般,而那供修士休息的店鋪之中卻是同樣擁有著一種能夠釋放出淡淡靈氣的寶物,致使所有房間之中都有靈氣充斥,雖然不多,但有總好於無,所以過往的修士都會選擇這樣的店鋪休息。

  來到這歸仙城的都是帶著各自目的的修士,所以路上所遇到的修士各個都是形色匆匆的模樣。其中最多的自然就是大量的築基期修士,至於金丹期的也有,不過卻很少碰見。而且就算遇見了,也是幾個人一隊,很少有葉小竹這般獨身一人的。這也難怪,不說外海的海獸兇猛,如果獨自一人,在這渺無人煙的茫茫大海之上,往往同族的修士比那海獸還有可怕。因此見葉小竹獨自一人,不免會引起個別人的側目。

  別人打著什麼樣的注意葉小竹現在確是不太關注,他是要趕往內海,卻並非是要去外海獵殺妖獸的。因此也不必擔心再遇到剛出盧家灣駐地時的那種事情了。

  傳送陣的位置海圖之中都有重點標注,所以很快葉小竹便已經來到了傳送陣所在之處。

  看守傳送陣的是四名築基修士,而在幾人身後就是一個規模頗大的傳送陣。看著如此規模的傳送陣,葉小竹心底不禁歎氣,想這只是傳送到內海就要如此大規模傳送陣,這要回歸東勝神州可要多大才夠。尤其現在,自己眼前還是一片茫然,完全沒有找到回歸的辦法……

  要使用這傳送陣,所要交的費用竟是以修為的高深為標準的。築基修士只要千枚靈石,可是葉小竹這樣的金丹修士卻要上萬枚。不過這點靈石他倒是也不在乎,隨後給了那負責看守的修士一枚中階靈石,便徑直走入了那傳送陣之中。

  這一片海域之中只有這一座傳送陣,所以其也算得上是十分忙碌,幾乎每片刻便會傳送一次。見那不斷注入法陣的靈石,也就難怪會收費如此之高了。

  走入傳送陣之後,望著這些法陣之上一塊塊刻畫著神秘字符縝密條紋的石板,葉小竹腦中突然出現了一個想法,便在腦中問道:「伊若前輩?之前說過評一人之無法建立足夠大型的傳送法陣,倘若是找來足夠多的修士一同來建造那傳送法陣,這方法是否可行?」

  「這當然可行,不過以你一人之力恐怕是絕對無法建立起能夠傳送那麼遠的法陣的。不過其建造之中所要花費巨額靈石,就是要建造法陣所雇傭的大量修士也都要金丹期以上才可以,以你現在的實力,也不可能召集起如此多的修士的。」葉小竹剛一說出想法,便被伊若否決掉,「不過,你倒是可以打探一下內海之中的大門派情況。往往一些大型的門派之中都很可能會有自己的傳送陣的,以一人實力無法建造,但是以一派之力就不難了。」

  沒等多久,葉小竹這一批次的傳送便已經開始。短暫的眩暈之後,葉小竹便出現在了傳送陣的另一頭。這種定向的傳送陣在建立之時就是在兩處各自建立一個,到時只要將傳送陣激發,便可以實現兩個傳送陣之中的人或物相互傳送。

  ……

  內海之中島嶼之間分佈得都十分緊密,而且其絕大多數也都具有靈脈。所以葉小竹一出了傳送陣,便感受到了周圍空氣之中所蘊含的淡淡靈氣。這種自然之中的靈氣他已經許久未曾感受過了,忍不住深深吸了幾口氣。

  現在所處的位置還只是內海的外圍處,所以海圖之中尚有這裡島嶼分佈。現在,葉小竹要做的是先要找一個安身之處。不知要何時才能找到回歸神霄派之法,所以現在卻也不能忽視的修煉。先找一處靈脈尚可之處安身,而後再一邊修煉一邊打探消息,找尋回歸之法。

  幾個時辰之後,葉小竹的劍光終於停了下來。在百米高空之中,遙遙俯視著下面的雲霧繚繞海島。這座小島便是葉小竹選中要作為安身之處的海島,僅僅是在其上空,便已經感受到了充沛的靈力。恐怕這裡的靈脈比自己當年所在的紫嵐峰都絲毫不差。

  內海之中雖然島嶼甚多,但是其修士更多,所以其中凡是有靈脈的島嶼都已經被瓜分完畢。現在整個彭丘群島都被幾個大門派所佔據,這些門派便會將其中的許多多餘的島嶼用於租賃給附屬於自己旗下的其他小門小派,而再有剩餘的,便會租賃給沒有門派的散修。散修多是來自於一些沒落的世家或門派,也有一小部分人是因為偶然有什麼奇遇,得了仙訣功法或是吃了什麼天材地寶,才進入修真界的。

  對於這些小島,那些大門派卻也不甚關心,只要能夠定期收到上供的靈石即可,所以租給誰是不管的。因此在內海之中便有了這種不成文的規定,如果哪個修士看中了已經租賃出去的島嶼,只要逼著對方讓出來就可以了。至於你選擇什麼辦法,是文是武,是溫是火,就全都因人而異了。

  這個小島海圖之中已經標注清楚,現今是被一名金丹中期修士所佔據。

  葉小竹剛剛停留沒多久,就感受到來自島嶼之中的一道神識掃過,當下神識一斂,便將對方的神識隔絕在外。看來對方也是個十分謹慎之人,葉小竹在如此低的位置停留下來,已經引起了對方的懷疑。果然,片刻之後自那島嶼之中便飛出了一道劍光。

  沒想到佔據這島嶼的修士竟然也是個劍修,似乎有意要給葉小竹下馬威看一般,一飛出便是周身靈光大振,一身金光四射,絢爛無比,尤其那劍光更是威猛,宛若天神降臨一般。

  剛一飛出島嶼,便大聲喝道:「哼,區區金丹初期修士莫不是也打起了這小島的注意?」

  「呵」本來葉小竹還打算好說好商量,見對方如此態度,也不多廢話,冷笑一聲後便直接說道:「道友開個價,多少靈石才願轉讓,靈石好商量。」

  到了金丹期,其每一小層級間的修為差距都已經十分巨大,所以這人根本未將只有金丹中期的葉小竹放在眼裡,便又帶著幾分蔑視的沒好氣說道:「多少靈石也不轉讓,識相的哪裡來的回哪去,莫要逼我出手!」

  「呵呵,那就對不住了。」葉小竹卻不怒反笑,只聽得飛劍一聲嗡鳴,便已出鞘,「這海島我看中了,道友亮劍吧。」

  「找死!」那金丹中期修士人怒目圓睜,一柄金光燦燦的大劍便挾著巨大威勢直奔葉小竹斬來。

  雖然對方飛劍威勢不小,但是葉小竹卻明顯看出飛劍只有五品上階而已。這倒是出乎了他的意料,飛劍五品、四品間的差異幾乎趕得上修士金丹和築基間的差異。所以對方雖然修為高深,但是以這樣品階的飛劍卻未必能夠發揮出全部威力。

  那修士在看到葉小竹的飛劍雖然威勢內斂,但是品階卻比自己的高出一級時,也是心中驚訝。因為這彭丘群島對劍修的管制最為嚴重,所以飛劍的價格遠比同階的法寶之類要高了幾成。因此在這裡是極少見到四品飛劍的,他這五品高階已經是相對略高的飛劍了。其實這彭丘群島會將島嶼出租給這些散修,為的就是有些散修所獨具的一些功法,比如煉丹或是煉器等等,這中間唯獨劍修只是以戰力強大為主,這些散修的戰力大了,對門派卻只是有害無益,可又不好明面壓制,便通過各種側面辦法對其進行壓制。這控制飛劍的價格就是其中的一種辦法。

  如此一來,葉小竹憑藉飛劍的品階優勢,甚至不用發揮全力就已經與那修士戰了個平手。他只是要讓對方知難而退,並非要取對方性命,所一直都未盡全力,打算只有飛劍取勝,其他法寶甚至玄神斬之類都不打算使用。

  兩柄飛劍在天空之中鬥成了一團,金色赤紅色兩種顏色的靈光不斷交織爆射出耀眼光芒,一時之間似乎竟看不出高下來。可是那金丹中期的修士卻是越鬥越心驚,他本是以修為之高有些自負,最初鬥了個平手還當是因為對方飛劍品階高上一成,且自己未出全力的原因。可是現在,他那雙手越舞越快,所掐的法訣越來越多,可是卻依舊占不得半分優勢。而凝目朝那年輕修士看去,那人竟仍是一副悠然自得的模樣,顯然並未使出全力。甚至到現在為止他連一個劍訣也未使用……

[BOOK: 000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39: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