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9
第八十八章 不速之客

  回到雙流城後,葉小竹第一件事便是查看交易所中是否有關於傳送陣的消息。不過結果卻依舊是沒有任何可信的消息。

  隨後,葉小竹便將已經剝出了妖丹的海獸肉身一併出售給了交易所。很多海獸的肉身常常也是一些煉器的材料,所以對葉小竹沒什麼用處,但是卻也可以換取不少靈石的。

  這三個月來葉小竹獵殺了打量的五級、六級妖丹,已經足夠他用上一陣。而後又出售了一個乾坤,換取了一些靈藥。這才湊齊了煉製七品丹藥的各種材料,這些剛買來的靈藥用完之時,紫府內種植的靈藥也該成熟了。本來他想在紫俯之中種上品階更高一些的靈藥,就算以後自己不用,出售出去也有更高價值,可惜的是現在這些靈藥已經是那些出售靈藥的店鋪之中所能買到的最高品階靈藥了。這也難怪,市面上能夠買得到金丹期修士所應用的東西已經不錯了,若是再東土羸州恐怕想買些築基修士用的東西都無法購置齊全。所以從某些方面來說,葉小竹意外傳送到了這裡遠比送回到東土羸州那個小地方要好上許多。只是,神霄派還有他不能割捨的人,就算此地再好,也不想多留一刻。

  在煉丹之前,有兩樣必要之物。一是爐,二是火。丹爐葉小竹之前已經購置了法寶級別的丹鼎,而且他還是選的品質極佳的丹鼎,這個級別的就是專修煉丹之術的煉丹師使用也是足夠了。其二,便是煉丹所用的火。這火,就是葉小竹下一步要去準備的。

  修士進入金丹期後便可修煉丹火,以丹火煉丹,甚至還強於許多尋常地火。葉小竹已進入金丹有些時日,只是一直奔波於找尋回歸之法,而遲遲未修煉丹火。而且還有另一個原因,那就是因為燭龍的關係,他可以將燭龍帶來的先天龍火化為己用。

  火從品階高低分天火、地火、人火,其中天火最高,地火居中,人火居下。當然這僅是概論,也有些人火品質極佳,遠勝許多地火的。而至於天火,就是人力所難以企及了。

  天火分陰陽。

  天之陽火有二,太陽精火,星精飛火;

  天之陰火有二,先天龍火,太陰真火。

  其中先天龍火,既是葉小竹要在自己的丹火中熔煉的火焰。據燭龍講述,這先天龍火乃是他在母體之中初成型時的第一絲呼吸,所以又稱為龍息。該火的威力葉小竹早已有所領略,只是此前並未真正煉化,如果煉化以後與自己丹火不斷融合,其威能必將再度提升。

  先天龍火燭龍所講述的不多,至少他沒有提到並非所有龍族都能領悟先天龍火,而且其他龍族就算能夠領悟,也不可能在剛出生之時就有所領悟。能有此造化的,只有得天地垂憐,擁有真靈神格的天龍神族。

  這座小島在葉小竹佔據之後就已經一齊交足了十年的租金,所以也不擔心有人來收租。不過為了避免有人來島上爭島,還是在小島之上布下了那迷幻旗陣,十幾支陣旗依次佈置,沒多久在這小島周圍便升起了一層薄薄霧氣。霧氣從外看來確是不濃,只是好似青煙繚繞一般,把本就宛若仙境的小島又增加了一分神秘。可是如果有人誤入道中的話,便會發現這霧氣並非從外界看到的那麼清薄。而且還時常會給人帶來錯覺,將四周遠方的景物造成錯位,本來看著前方一座樓亭,可是如果仍是朝著看見的方向走去,實際確是離那樓亭越來越遠。

  有了這個旗陣,就算有人闖入島嶼,也可以困住一陣。

  ……

  神識內斂,只見覆蓋了近方圓百里範圍內的神識不斷收斂小,好似以葉小竹為中心,有一個龐大的淡淡氣泡快速縮小縮小,最後全部收于到葉小竹體內,歸於丹田之中。

  葉小竹自身的丹火想要引出極為容易,本就是水到渠成之事,但是他卻需要在丹火凝成的同一時間將先天龍火融入其中,才能讓這兩種火焰能夠相融。不然一旦丹火完全形成,就會因為其所具有的屬性已經形成,而無法與先天龍火融合。

  先天龍火何其強大,葉小竹也不得不將全部神識收斂起來,最大的程度對其加以控制。而且此時,燭龍也在全神控制著先天龍火以輔助葉小竹。

  丹田之中的金丹金光四射,光亮越發耀眼,緩緩的,在金丹周圍開始凝聚出幾率赤紅靈力。這正是葉小竹所凝聚出的即將引燃丹火極精純靈力,雖然只是這幾率,可確實融入了葉小竹全部的心神加以控制。現在,就好似一根火柴已經劃下去一般,眼看就要引燃火柴頭的火藥,可是卻仍未燃燒的那一刹那。葉小竹現在做的,就是讓這一刹那停止下來。其中微妙弱是有一點差池,便失去了與先天龍火融合的機會。

  在這幾縷赤紅靈力凝聚成形之後,在金丹之中便開始又有一絲絲的靈力流出,繼續注入到這幾縷赤紅靈力之中。慢慢的,這幾縷靈力之中。靈力越聚越多,最後化作了好似一大團火焰一般的模樣,不過現在這火焰卻是只具其型,未有其實。只是達到了燃燒的臨界點,並非真正燃燒而已。

  紫府之內,燭龍也引導著一縷紫色靈力緩緩釋出,也奔著紫府流去。這紫色靈力便是先天龍火所化。這一縷紫色靈力葉小竹一流出,葉小竹便感受到了幾分感應,只是卻仍是沒有控制它的能力。慢慢這紫色靈力流轉到了那一團赤紅靈力所組成的火焰上方,那赤紅火焰正在不斷的凝聚,顏色變得越發明亮,距離燃燒也越近。而那紫色靈力卻在不斷變淡,變得稀薄。

  因為那紫色靈力一旦化作先天龍火,其品階會遠比葉小竹的丹火高尚許多倍,所以現在葉小竹自身的丹火就要以數量取勝。為了提高成功幾率,就要保持著儘量多的凝聚靈力,而不讓它引燃。

  ……

  不知過了多久,只見在葉小竹的丹田之中,一團赤紅火焰明亮耀眼,其亮度似乎已經超過了許多火焰,但是它實際上卻仍是並未燃燒。在這火焰上方,一團紫氣仿若華蓋,似乎是受到下方熾熱靈力的影響,也開始翻騰。葉小竹所能凝聚的靈力終於達到了臨界點,如若再多一分,便會直接引燃那丹火。

  這一團紫氣開始慢慢下沉,直至僅僅貼近赤紅靈力團,而後慢慢向下擴散。好似一隻蝸牛的肉足在慢慢挪動一般,最後這外圍的紫氣終於把那一團赤紅靈力完全包裹住。

  說的快,其實每一絲靈力的調動都要萬分謹慎小心。雖然整個過程並不複雜,但是外界的時間卻已經過去了多日。就在葉小竹還在全心調整一絲絲靈力,以保證一舉成功之時,他的這座小島卻來了一批不速之客。

  這一隊人由五人組成,竟是清一色的金丹期修士。而其中一人,正是葉小竹現在這座島嶼的原主人,那名金丹中期劍修。其他四人之中有三人也是金丹中期為,剩下的那一人竟是金丹後期修為。其餘幾人無甚特別,唯獨那金丹後期修士竟是全身籠罩于黑袍之中,頭上也帶著面紗。儘管黑袍寬大,但是身軀扭動之間,卻也掩飾不住這女修的曼妙身姿。半隱半露之間,更是讓人產生聯想,想看看這黑袍之下到底是怎樣一副好身姿。那面色清紗之下,又是怎樣一副面容。

  這幾人來此,顯然不是什麼好事。剛到此地,便見到那日被葉小竹趕走的金丹中期劍修繞到了幾人身前,面帶幾分尷尬,有些吞吐的說道:「幾位道友,你們心意陳某領了!我技不如人,怪不得別人,今日之事還是就此罷了吧。」

  卻聽那三人中一人說道:「陳兄,我們來都來了,你怎還說這話?往日數你最為豪爽,怎的今日如此婆婆媽媽起來了!」

  這人話音一落,其餘兩人也都隨聲附和,嫣然一副要替那陳姓修士找回場子的樣子。唯有那身著黑袍的女修未發一言,只是靜靜呆在幾人身後。其餘幾人情緒都略有幾分激動,唯獨她好似置身事外,與己無關一般。

  這幾人又說了幾句,那陳姓修士終是擋不住另外幾人,朝那島嶼之中打過一道神識,傳音說有人要來爭島。這人為人雖有些魯莽,但是卻也是個磊落之人,自己輸了就輸了,隨也想找回面子,卻不願假借他人之手,倒是自己這幾位好友聽了後紛紛氣不過,定要來幫他討回島嶼。要說一個金丹初期修士遊刃有餘之間就講高出一小級的金丹中期修士擊敗,這種事情若非親眼所見,確實也是讓人有些難以相信。

  可是葉小竹此時正凝神準備煉化丹火,哪裡會管外界的傳來的一絲神識。其實這就是散修的不便之處,就算你已經佔據了島嶼,交足了靈石租金,可是卻還是說不準什麼時候會有人來島上爭島尋事。想要靜靜閉關,如無其他好友護法,都是極難之事。

  見那修士傳音後沒有回應,剩下三人也一併傳音過去,卻依舊沒有回應。雖然把不准葉小竹現在具體身在何處,但是他們卻可以確定這島中必定有人。頓時便把葉小竹當做是膽怯,不敢出來。當下那三人便各自駕著遁光朝著下方飛去,那陳姓修士搖搖頭,也帶著幾分無奈的也跟了下去。倒是唯獨那神秘黑衣女修仍是高高的懸在半空,未移動一下,只是在高空審視著整個小島。

  葉小竹現在正處於緊急關頭,雖然已經感應到了外界有所變化,卻也無心去管,只是一心淬煉丹火與先天龍火融合。

  所謂世事無常,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幸得葉小竹之前遇了黑店,反而得了這套陣旗。不然此時這幾人突然闖入,就要吃了大虧。

  ……

  這四人落下後,在霧氣之中轉了許久,都未找到出路,這才發現這並非普通霧氣,而是進了禁制。

  本來這小島就不甚大,就算不是飛行,以幾人的腳程,有個把時辰也把著小島轉遍了。可是一轉眼,已經半日過去,這幾人還在這禁止中未曾走出。甚至其中幾次已經見到了島中的樓宇亭台,可是一走過去,卻消逝不見了。

[BOOK: 000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18: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