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1
主題推薦
第九十章 神秘女修

  這繩索法寶無疑是以困敵為主,雖然沒有多少殺傷力,但是一旦被它觸到卻也不好破解。對葉小竹來說這種法寶反而比飛劍還要難以抵擋,飛劍大不了他還可以以肉身扛上一下,可若是這繩索法寶他卻不敢貿然以肉身抵禦,誰也說不準其困敵效用有多大。而且,他剛剛也是太過自負,連天罡護盾也未祭出。

  匆忙之中,只得稍一側身,恰躲過了那好似蟒蛇一般直纏過來的繩索法寶。可是葉小竹卻也恰好閃身到了那獸修身前,葉小竹這一拳已經出到了一半,眼前雖然是一件護體法寶,雙臂之中蘊含著龐大的力量,卻也無法收回,便挾著熊熊紫焰硬生生朝那刹那間盾形法寶砸去。

  「轟!」

  那盾形法寶本也是另一修士的本命法寶,其作用其實在於彙聚周圍靈氣,輔助修行之用,隨是盾形,其最大作用卻並非是防禦。頓時在葉小竹這雙拳猛砸之下散去了大半靈光,同時靈氣四射,眼看就要被破去防禦。

  這一擊氣勁實在太過猛烈,就是葉小竹自己也被一下震退出去,呼一下朝後方騰躍而起。

  就在葉小竹退開的這一刹那,剛剛那勉強抵擋住葉小竹一擊的盾形法寶卻再度發生狀況,只見那原本尚未潰散的靈力之中竟摻雜了許多紫色氣息,那紫色氣息所到之處,靈力盡皆潰散。就在葉小竹落地的同時之間,那盾形法寶也同時失去了防禦之力。這還是那修士及時將那法寶收回,不然恐怕那紫色氣息就要滲入法寶之中。

  「先天龍火,得濕而焰,遇水而燔,紫焰焚天,物窮方止……」這是曾經燭龍用來描述先天龍火所說過的話。原來,這先天龍火的強大之處就在於一旦被其沾染之後,就會不斷受其侵蝕!雖然,葉小竹的丹火只是融合了部分先天龍火,其大部分仍是葉小竹自身的丹火並非真正的先天龍火,但是卻依舊繼承了幾分這最為強大的特性。

  葉小竹一落地,便召回了剛剛被那陳姓劍修所抵擋住的飛劍。站在原地,好似沒有打算再度進攻的模樣。對面幾人見葉小竹不再攻來,也都不再出手,就是剛剛飛出的那一根綠色繩索也飛回四人中間,不斷圍繞著其中一人慢慢旋轉。

  葉小竹仰頭,雙目之中不含一絲感情的望向了一直在半空之中俯視著島嶼的那名金丹後期修士。面前四名修士雖然人數多,但是其實剛剛片刻之間葉小竹已經破去了他們一般的戰鬥力,就算他們還有後手,葉小竹也並未盡到全力,所以現在這幾人葉小竹要想擊退並非難事。讓葉小竹真正忌憚的,只是天空之上的那名神秘修士。那修士不僅僅外表裝束隱秘,就是身上的氣息葉小竹也無法探測,並非是她的神識更加強大,想必是有著什麼護體法寶,或是修煉了什麼其他的特別功法,才有這個作用。

  修真界何其之大,各種功能效用的功法、法寶幾乎是應有盡有。葉小竹二十來歲便已經進階金丹期,但是據說修真界之中曾經出過七歲進階金丹,十三歲便已是元嬰大成的修士。所以葉小竹這樣有著大天賦,大奇遇之人雖少,卻並非是無。對方無法看透,葉小竹卻也不敢輕視。

  對方感受到了葉小竹的目光,可是卻仍是毫無反應。葉小竹便大聲問道:「你不下來麼?」同時雙臂之上的紫炎再度提升一分,伸手一招,便見一道流光飛入葉小竹手中,卻是他將那飛劍握在了手中。話音一落,飛劍之上靈光便是一漲,瞬間幻化做一柄丈許長,半米多寬的赤紅耀目靈光大劍!

  一連串的幾個動作,葉小竹所散發的氣勢便足足提升了幾分。讓對面那四人看得一陣心顫,若是剛剛葉小竹就拿出這份實力,幾人雖然也不會有太大危險,但卻可以肯定定然會比像現在還要不好受……

  也看不見天空中的那金丹後期修士聽到葉小竹的話後世何神情,只聽得一聲輕笑之後,一個輕柔的說道:「呵呵,奴家不過路過順便看看,他們的事可與奴家無關。道友要人家下去,是要請人家喝茶麼?」

  這人的聲音初一入耳,便給人一種淡淡,柔柔的感受,可是在過一瞬,便發現這聲音之中似有一股魅惑氣質,好似是睡眼朦朧的少女慵懶的聲音在耳邊輕吟。尤其那最後一句,竟好似少女撒嬌一般。只是幾句,便足以叫人全身骨頭都酥掉。

  沒想到這一身黑衣,又蒙著面紗的女修竟是這般。不僅僅是其話語出乎葉小竹的預料,就是這身裝扮會有這樣的聲音也是意外。初一聽到這聲音中的魅惑氣質,葉小竹便立刻打起了精神。在修士之中,卻也有一些特別修士天生修得的功法就具有魅惑功效,不知不覺之間便會讓對方束手就擒。早些年,葉小竹邊聽傳聞曾有一位修士因為這功法太過厲害而無法自製,不得不以面罩黑紗,身著黑袍,以特別法寶遮住自身氣質,以免不經意之間傷了人。這一看,所有描述似乎都與眼前之人不謀而合。不過此時葉小竹卻未想到,自己聽這傳聞之時是在東勝神州的東土羸州之中的一個小門派——神霄派之中,若真有這個人,這消息又是如何跨過幾大洲傳遞的?

  「胡道友?」葉小竹尚未答話,卻是那四人之中一人出口問道。這名胡姓金丹後期修士與這人曾一起出海獵殺過一次七級海獸,雖不算相熟,但卻也算相識一場,不想今次他們遇見麻煩,就趕緊撇清關係的模樣。不過話說回來,這人當時似乎只是聽說有這樣一個金丹初期修士戰力非凡,似乎十分好奇,才也要一起跟來看看,當時卻也並非說過要幫他們的意思。當時誰也不曾想四名金丹中期修士聯手竟也會被對方壓制,所以當時也並未太多考慮。

  葉小竹剛剛修煉緊迫時刻被人打擾,卻沒心情陪她廢話,便冷冷的望著幾人。

  聽得那人問話,這黑衣修士雖然看似沒有出手的意思,咯咯一笑,對葉小竹說道:「此地被破壞成這個模樣,想必道友也沒有了喝茶的興致。道友已經傷了他們的靈獸,破了法寶,不如此次就此罷過如何?稍後,奴家就便請開物房的人來將這裡修繕一番,保管比之前更似天上仙境。」

  對方的意思顯然是想和解,那巨山龜不知何時已經再度站立起來,只是背部龜甲之上的裂紋仍在。看向對方四人之中那獸修依舊臉色蒼白,顯然受傷不輕。葉小竹在此地孤身一人,卻也不想與人結仇太深,惹太多麻煩。便也給了對方一個臺階,說道:「那好,就依胡道友所言。當時我爭得此島之時,便一直心懷歉意,此間之事便就此罷過。不過若是以後再有這等創島之事,就休怪在下手下無情了!」

  「呵呵」聽得葉小竹的話,只聽得那飄在空中的修士嫣然一笑,轉身便化作一道流光飛去,只是在剛剛飛離片刻又盤旋回來,對葉小竹說道:「今日沒能喝成道友的茶。改日,奴家再邀道友飲茶。」話音落下,人影已經再度化作一道流光飛遠。

  其他四人此次可謂顏面盡失,只有那陳姓劍修最後十分尷尬的朝葉小竹施了一禮,便隨其他三人訕訕離去。

  一眾人剛剛離開不久,葉小竹正望著小島近半被破壞得破爛不堪,又有幾分生氣之時。就見有一名金丹修士帶著幾名築基期修士的遁光直奔小島方向飛來。待到飛的近些,看見了葉小竹便直奔葉小竹飛來。

  正當葉小竹疑惑,以為又是有人找麻煩時,才聽那金丹修士說他們乃是雙流城之上開物房的修士,受人委託特來修繕此島的。開物房最擅長的便是開闢洞府,建造修繕之事在雙流城中可謂首屈一指。其收費之高,更是尋常散修是根本請不起的。

  見得此島這番景象,幾人便也確認無誤,經得葉小竹同意之後,便開動起來。此地亂成這般,葉小竹也甚好奇幾人如何修復,便飛到高出遠遠觀望。

  卻見那幾名修士也不清理被破壞得一片狼藉的地面,便只是在地面之上以畫上了各種條紋符畫,而且其幾人有人勘測,有人在地面上畫圖。所畫圖所用之物乃是一種特別藥粉,凡是灑下之後,便會放射出淡淡熒光。幾人技藝熟練,想必也是經常修復這種被破壞了的島嶼。沒多久,便已經將半個島嶼都覆蓋在了那閃耀著熒光的藥粉符畫之中。

  而後便見那金丹修士站立于符畫中心處,雙手連連掐訣,周身靈光不斷閃耀。忽然將雙手合十,低下身去雙掌撐地,便有靈光從他的掌心之中不斷沿著那閃耀熒光的藥粉符畫向外延伸出去。僅是一瞬之間,整個覆蓋了半個小島的符畫便盡皆被靈光點亮。從高空之中看去,景象倒也甚是瑰麗。靈光不斷增強,最後直將半個島嶼都籠罩在了朦朦亮的靈光之中。此時,卻聽得一陣轟隆隆巨響,便見到之前的被破壞的廢墟之上的瓦石木屑殘片等等雜物開始憑空飛起,竟自行搭建起了一座座亭台、樓閣、小橋、回廊等等。

  轉瞬之間,宛若人間仙境的小島便又重新在一片廢墟之中建立起來。而且新建的這一半,顯然比原本的另一半景致更勝一分。

  雖然一直身在修真界,但葉小竹卻還是第一次見到如此神奇的妙法。原來,靈力竟還可以有如此應用。真正讓人讚歎不已,更開擴了葉小竹的眼界。

  見葉小竹如此表現,紫府之中燭龍只是無語,心想這葉小竹見識實在有些淺薄,似乎在伊若面前有些丟臉。而那伊若卻也是一陣輕笑。不過這笑卻並非是取笑,而是笑歎葉小竹自身已經實力非凡,卻礙于進入修真界的時日仍是太短,而且大半被困於東土羸州那一隅之中,哪裡會有什麼大見識。修真界之中奇聞妙事數之不盡,道之不完,以後有的葉小竹驚歎。

  修真界之中進入金丹後的修士壽元就足有四五百歲之多,築基也有一二百歲,葉小竹現在只有二十來歲,真正修行的時間也只是十餘年而已,要說見聞經驗,相比那些幾百上千年的老東西當真是比不了的。當然更不用說燭龍,伊若這樣的「老妖怪」了。

[BOOK: 001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32: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