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2
第九十一章 島上來客

  經過煉化龍火之時幾人來到島上找事一事之後,葉小竹又重新不下了那旗陣。除了隔三差五的去各大交易所查探信息外,便都是沉浸在小島之中。

  ……

  不知不覺之間,已是大半年過去。可是葉小竹卻仍是沒有任何能回到東土神州的辦法。如果想要飛回去,以他現在的速度起碼也要近百年,而且其中還有許多地方無法飛躍。距離如此之遠,定然是會使用傳送陣傳送,可是現在他卻找不到一點關於遠距離傳送陣的消息。似乎是被什麼人有意封閉起來一般。回歸之路看不到頭緒,可修煉卻也不容荒廢。

  大半年中,葉小竹都在不斷煉製丹藥和修煉之中過去。雖然七品丹藥的煉製不易,成功率也不甚太高,但卻好在葉小竹現在的丹鼎品質上佳,且他的丹火更是融合了先天龍火,所以煉製七品丹藥的成功率和品質都尚在能夠接受的範圍之內。不過因為煉製七品丹藥實在太過耗費心神,所以他都是每月只煉製幾枚,吃完了下個月再煉製。這還是他神識強大,若是別人半年也煉製不了幾枚的。

  現在葉小竹紫府之中的靈藥已經能夠供給上葉小竹自己的日常應用,妖丹乃是自己獵殺,丹藥又是自己煉製,所以除了最初的花費意外,基本不用再投入過多靈石。現在的丹藥已經能夠自己自足。有著七品丹藥輔助,其修煉速度自然不會慢。煉氣正迅速的向著昊陽訣煉氣第五層迅速進發。煉體在達到第四層時已經完成了換皮的效果,從第四層到第六層已經不能再用飛劍刺激,而需要以丹火淬煉,達到換肉之效。這就是葉小竹剛剛煉化了先天龍火後,先天龍火會自行淬煉他肉身的一個原因。就是那第一個周天,就已經給他帶來了一定的好處。至於煉神,燭龍所創造的幻境也不再似以前那般平和,或者說是不那麼和平。葉小竹現在每破開一層幻境,不僅僅需要領悟,還要去戰勝幻境之中的敵人。以前的幻境多是一些日常的生活,或是幸福或是悲戚的各種人生百態,讓葉小竹一旦陷入就難以自拔,現在卻又在這之中加入了戰爭,葉小竹就算是有所領悟,也要戰勝其中的強大敵人才行。而那些敵人,某種程度上是與那心魔效果相同的,只是他們是虛幻的心魔而已。可惜燭龍無法引來天魔族或是心魔族,不然葉小竹將其斬殺後就不僅僅可以鍛煉神識,還可以通過離魂訣增強修為了。

  在其餘時間之中,葉小竹還在修煉多柄飛劍同時控制,現在他已經能夠同時控制是十餘柄飛劍。雖是如此,燭龍卻說以此飛劍數量若要練成劍陣其威力相對在其上付出的精力,仍是不甚划算。就算能夠同時操控多柄飛劍,卻只是修煉劍陣的基本要求,真正要煉成劍陣還是要有一番苦工的。畢竟葉小竹修為提升一直飛快,有修煉劍陣的時間如果用來修煉,都足夠其實力提升一截。所以如果劍陣的威力不夠強大,就還是不值得浪費精力修煉的。

  這一段時間裡,葉小竹研習最多的,其實並非是昊陽訣,而是修羅天獄在鎮妖塔中給他的那枚玉符。當時看過之後雖然有了些許領悟,但是回來一安下心來研習時,才發現其中所蘊含的道理實在是太過玄奧,其中文字又是極為晦澀難懂,多要靠個人領悟。這種真正高深的道,便是這般,皆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就算有個名師在前,他也只能是點到為止,要他講也是講不出來的。因為真正的道是要自己在心裡去悟的,並不是別人能灌輸進來。所以一直研習許久,卻也還是略懂皮毛而已。想要真將其融會貫通,還是路途茫茫。不過這種高深的法訣,葉小竹現在無法領悟也是正常,所以也不急,只待日後慢慢體會領悟。

  紫府之中別的靈藥已經換過了兩岔,可是之前種下的那一株血玉樹卻只是發了個小芽,讓葉小竹大為意外。原本這血玉樹就是嘗試的態度種下,卻不想其成熟要如此之久。葉小竹現在紫府之中種植的靈藥數量有限,而且又急待靈藥煉製丹藥,便只留了下一株血玉樹,其餘那十來株便全部拔出,放在了特製的木盒之中,小心儲存了起來。

  剛剛來到這蓬丘群島之時,伊若還時常會擔心修羅天獄,現在也終於放心下來,開始幫助葉小竹研究起空間法陣來。因為他手上還有兩塊相生玉,與這數塊相配對的相生玉都在修羅天獄手裡。這些相生玉上有的刻著「安」,有的刻著「險」。在前不久那「安」的那一塊突然碎裂開來。原來在傳送之前伊若和修羅天獄就已經預測到了會有這種兩人分離太遠的情況,可是伊若元神之體又必須葉小竹的紫府庇護才能順利通過傳送,便定下了這個暗號。「安」的那塊碎裂,便代表修羅天獄現在也是安全的。

  修真求道之路何其漫漫,幸得有些修為之後壽元便可大大增加。不然若無大機緣、大奇遇,平常修煉個一年半載實在看不出明顯效果。葉小竹雖然這大半年中也是辛苦修煉,一刻不曾偷懶懈怠,可是其實修為的提升並不會有太明顯的變化。

  ……

  這一日,葉小竹正如往常一般修煉,神識之中卻突然發現有一股神識探來。這神識乃是一點點探來,能夠感受到是那種禮貌性質,只是在告知他有人來到而已。並非那種有意探查別人底細那般。

  自打上次那幾名修士來島上找事之後,小島之上這大半年來都一直安靜無事。而且葉小竹最近在交易所中也有些許耳聞,聽說他將那幾名金丹中期修士擊敗的事情已經傳了出去。所以雖然他這座小島靈脈不錯,卻暫時也沒有其他人看他只是金丹初期修士而來爭島的。

  一出門,葉小竹便見到了天空之中正有一名面罩黑紗,身著黑袍的修士。雖然有寬大的長袍遮掩,葉小竹卻一眼便確認這人就是上次的那名修士,因為她給人的感覺是很獨特的,葉小竹在其他任何人身上都未曾感受過的那種特殊氣質。

  這人讓他看不透,僅僅能夠判斷其修為在金丹後期而已。一見面,葉小竹便打起了十二分精神,格外謹慎起來。

  「道友近來可好?」只聽得那修士在空中慢慢向下飛來,同時笑吟吟的說道。她的聲音不大,但是卻從高空之中直傳入葉小竹的耳中。清晰而又不覺聲音太大。

  「多謝道友掛念,不知今日道友來此是有何貴幹?」這人給他一種不好的氣息,所以也不想與她打太多交道,隨後嘴角帶起一絲若有若無的冷笑道。

  「呵呵,道友你說呢?」那人不回答,反而嫣然一笑,反問了一句。

  「不會又是想來討回這小島吧?」葉小竹四下一望,帶著幾分玩味的反問道。

  「道友真是會說笑。看來這開物房的技藝還當真不錯,這裡修繕的似乎比之前更勝一籌呢。」那女修也四下望望說道。此時她已經落到葉小竹身前不遠處,略微一歪頭,好似想起了什麼,便又接著說道:「說起來,這小島修繕之事,道友可還未感謝過奴家呢……」

  葉小竹心道這便是你們幾人破壞,又怎會感激你。雖然當日她未出手,這幾人卻也是她一夥,不過仍是呵呵一笑,施了一禮道:「那葉某在此謝過道友了!」

  「原來……你果真姓葉!」

  「在下葉小竹,不知道友何來‘果真’之說?」葉小竹在此地並沒有什麼其他朋友,聽這面前神秘女修口氣似乎早已聽說自己姓名,不免出口問道。

  見到葉小竹面上露出幾分謹慎神色,那神秘女修卻不在意,「葉道友不必如此緊張,那交易所中掛了大半年的頭條訊息不是道友所留麼?」

  「正是在下所留。」雖然那消息中並未留下自己姓名,但是交易所中卻也有登記姓名,雖然交易所承諾會保密,但是若是純心想要探查,又哪裡有不透風的牆。只是不知這神秘女修探查自己身份是何目的,「話說回來,還不知道友今日為何來此。」

  「奴家當時曾說過要請道友飲茶的麼?這不是今日便特地上門來請葉小道友了。」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這神秘女修在「葉」的後面加了個「小」字,這「葉道友」也就變成了「葉小道友」。加上那腔調,沒有看低葉小竹的意思,倒是聽出幾分自來熟的意思。

  「多謝道友好意。不過葉某近來雜事甚多,我看還是改日吧!」葉小竹話音一落,便作出了送客的手勢。明顯擺出了不想再和她囉嗦的意思。

  那神秘女修似乎早料到葉小竹不會答應。薄唇輕啟,淡淡的說道:「若是飲茶之時順便聊聊上古傳送大陣之事,不知葉小道友可還‘雜事甚多’?」

  葉小竹幾乎不敢相信,一直想著盼著的消息,今日終於似乎找到了些許頭緒。可惜的是從面前這神秘女修口中說出,卻讓他不敢相信。但若是這人當真知道些許消息,就算是龍潭虎穴,他也要去闖上一闖。

  「當真?」葉小竹嚴肅的問道。

  「自然是真的!」那神秘女修也言之鑿鑿,但頓了一頓後,她又接著略帶調皮的說道:「騙你作甚?說飲茶,就是飲茶!」

  「呵呵,那麼勞煩道友帶路。葉某就隨道友走一趟,飲一飲道友的茶!」葉小竹不願與她搭訕,卻並非愚鈍。他問的是關於「聊一聊上古傳送陣」之事可當真,那神秘女修心中明瞭,可是口上卻偏偏說成是「飲茶」。這其中的調笑之意自然聽得出來。

  ……

  葉小竹的劍光緊跟在那神秘女修身後,可是腦海之中卻猛然想起,那雲瑤就常常會耍好似這神秘女修那般的裝糊塗小把戲……

  現在兩人卻已天各一方,甚至連對方現況如何都無從得知。一念及此處,葉小竹的回返之心便刻不容緩。不知不覺之中,記憶深處的一幅幅畫面,便又在腦中浮現……

[BOOK: 001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04: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