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3
第九十二章 小島密會

  兩人飛行速度都不慢,沒多久,便在一座不起眼的小島之上落了下去。這小島之上雖然靈脈尚可,卻不足以維持金丹期修士的修煉所用。所以此地定不是眼前這神秘女宿的居住之地。

  剛一降落,那神秘女修便帶引著葉小竹朝著一座尋常小樓走去,邊走邊解釋道:「此處乃是我一位好友名下的島嶼,後來被我要了來,成了一處我和道友們的聚會之處。現在其他幾人應該已經到齊,那上古修士遺跡的消息你能否有資格得到,就要看你自己了。」

  上古修士遺跡,也正是一直相傳有可能會有上古修士所建造的遠距離大型傳送陣的所在。如果能得到上古修士遺跡在何處,也就意味著有可能在其中發現大型傳送陣遺跡。就算只是傳送陣遺跡,只要主要結構仍在,葉小竹便相信憑藉伊若的能力就有能力將其修復的。

  沒多久,兩人便來到一間不大的靜室之中。只見在靜室中央有一方小幾,小幾之上正擺放著各式各樣的茶具。在小幾周圍,此時正有三人跪坐于藤席之上,各自端著一盞香茗輕抿。見到那神秘女修和葉小竹進門,才抬頭望向兩人。

  只見兩男一女三名修士中,那女的雖然面貌三十左右模樣,卻是風韻猶存,一副美婦人模樣,此時在她的肩上,正有一條小蛇盤坐,似乎也是好奇一般,盯著葉小竹嘶嘶吐了幾下芯子。一位是貌似五旬左右的精壯男修。另一個則長髮遮面,只露出了半邊臉在外,那露在外面的半邊臉煞白得好似白紙一般。這房間莫看外表尋常,卻似乎用有屏蔽神識的能力,葉小竹在屋外時就嘗試過以神識探測,卻無法探測。這走進來後一眼掃過,便確定這三人的修為至少都應金丹後期修為。那種高階修士特有的氣質和靈力凝聚程度有時是不需要神識探測,只憑感覺便看的出來的。

  「胡道友,這便是你說的那人?」說話的正是那精壯男修,話語之中不乏輕蔑之意。

  「不錯!這位便是葉道友。」這神秘女修似是沒聽出那男修話語中的輕蔑之意,介紹到。隨後又給葉小竹介紹道:「葉道友,這位是王道友,已經是金丹後期大成修為,眼看就要進階元嬰,修為極為高深。這兩位也都是在雙流城中大名鼎鼎的人物,陳道友的一條熒牙蛇王曾力敵數頭七級妖獸而不敗。呂道友的一柄快劍也是遠近聞名。」

  那神秘女修簡單幾句,便將幾人的不凡說了出來。能將這些人召集起來,那神秘女修的實力自是不必懷疑。現在葉小竹才明白了進門之前她所說的話,原來這個小圈子並不是想進來就能進來的。想要加入,恐怕還要得到所有人的認同才可以。

  「在下葉小竹,見過幾位道友。」見葉小竹修為不高,其他幾人都未有什麼其他表示,葉小竹也只是簡單施了一禮,便不顧那精壯修士利刃一般的目光,徑直走向了小幾之前,大咧咧的坐下了去。別人看不起你,自己便不能再壓低自己的身份。葉小竹如此表現,卻也是不卑不亢。既不攝于幾人名聲、修為,又不失了禮節。

  「人既然已經到齊,我們便開始說一下此次探尋上古修士遺跡的相關事宜吧。」那神秘女修見葉小竹坐下,便也落坐于葉小竹身旁。

  「不急!葉道友剛剛來到,不若先品一品胡道友準備的茶,先潤潤喉。」卻是那美婦人輕笑說道,話音一落便主動拿起茶壺給葉小竹倒了杯茶。

  葉小竹道了聲謝,便伸手去拿那茶盞。手剛觸到了茶盞,剛要抬起手腕之時,便發現好似有一股巨力壓在了自己手腕之上。心中冷笑一聲,想必這是那美婦人在試探自己。一抬眼,果然見到那美婦人肩上的小蛇此時正微微張開嘴,露出兩顆泛著瑩瑩藍光的小牙,一雙眼正直盯著那茶盞。

  幾人的目光都被葉小竹正輕端著茶盞的右手所吸引。不過葉小竹的右手卻好似未受到任何影響一般,就連那杯中的茶水也未曾波動一下,便緩緩送到了葉小竹的唇邊。輕抿一口,道了一聲好茶。

  那美婦人看在眼裡,卻只是呵呵一笑,卻不再說話。

  葉小竹的茶還未放到桌面,便見到那長髮遮住半邊面孔的修士手指微動,一道看不見的劍氣直奔那茶盞擊去。這個層級劍氣葉小竹若是同樣以劍氣相擊也是不懼,但是在這小幾之上若是劍氣相沖,必會引得房內一片大亂,這就落了下乘。

  那劍氣的速度其實極快,葉小竹的右手輕挪,便以肉眼看不清的速度迅速離開了茶盞,反手一握,恰好將那到劍氣握到了掌心之中。瞬間,那劍氣便化為烏有。這時間實在太短,葉小竹的右手便又重新握住了茶盞。若不是在座的都是修為高深之人,恐怕根本看不見葉小竹的手上變化。葉小竹輕易化解了劍氣,那呂姓劍修卻沒什麼表示,依舊是面色冷淡的獨自抿了一口茶。

  這一口茶,就廢了兩道周折。下面,想必就該輪到那已經瀕臨進階到元嬰期的王姓修士了。

  就在這時,卻聽那王姓修士哼了一聲,對那神秘女修說道:「胡道友你講便是了,反正我們也湊不齊人。倒是不要拖累了我們便是。我只說一條,最後所得的寶物要以個人出力多少來劃分。」這人已經默認自己在這幾人當中實力最強,便先拋出了這個條件。但是這也是常見的分配方式,也算得上公平,幾人也各自沒有異議。

  這幾人先前顯然已經討論過關于那上古修士遺跡之事,所以這一次主要是將給葉小竹聽。同時商討了一些其中細節,最後便定下了最後的出發日期。

  葉小竹所為的並非法寶之類,他要的只是那傳說在古修遺跡之中存在的遠距離傳送陣,所以對他們所說的事宜基本都沒有什麼異議,也就未發表什麼看法。可是他一直的沉默,在其餘人眼裡看來卻成了葉小竹的自認卑微表現。雖然剛才他表現也算勉強通過了考驗,但是幾人心底仍是未太將他放在眼裡。不過美婦人和那遮著半邊臉的修士對葉小竹的態度確是有所改變,至少在表面上是將其同等對待的。唯獨那外表精幹的修士,一直對葉小竹表現出十分不屑的神情。畢竟他平時也未將金丹中期修士放在眼裡,就算之前就知曉葉小竹曾擊敗了幾個金丹中期修士,也入不了他們的眼。

  原來,這幾人會找葉小竹來乃是因為他們原本定下的另一名修士突然有其他緊急事情無法參加,而據那神秘女修所言,古修遺跡之外的禁制十分強大,現今正是其週期性衰弱的階段,若是錯過了,下一次就不知要到什麼時候才有這樣的機會。而一時之間又無法找到金丹後期的劍修,原本已經打算只是這四人去探上一探,卻沒想到那神秘女修突然把葉小竹也硬給帶了進來。那古修遺跡的位置似乎只有這神秘的女修知曉其所在,所以她要加上一人,其他人就算有所不願也會給幾分面子的。

  商談結束之後,其餘三人便各自離去,房間之內就只剩下葉小竹和那黑衣女修。

  「胡道友,既然都已說定,在下也先行告退了。」

  那神秘女修卻輕笑一聲,說道:「葉小道友不再坐會麼?」剛剛其餘幾人在之時她已經有所收斂,表現甚是嚴肅的模樣。

  葉小竹平淡笑笑,道:「道友莫要說笑,時間緊迫,在下修為最低,可是需要回去好生準備一番的。」

  「此行的確兇險難料,所以我們這一行中五人中便有三名劍修,擔心的就是會遇到什麼意外,葉道友可要小心準備。」那神秘女修突然嚴肅說道,不過她停了一停後又補充道:「不過對於葉小道友的實力我是有自信的!想必你不會幼稚到太去在意其他人的態度吧?」

  「呵呵,多謝道友提醒。請道友放心就是,若無其他事宜,在下便告退了。」葉小竹現在才明白當日為何這神秘修士表現的有些反常,想必就是發現自己的實力不凡,當時就已經想好要拉自己一起加入這小隊。所以現在對她的態度也有所好轉,並不太抗拒。只是在心底,對她散發出的那種氣質仍是十分謹慎。

  ……

  ……

  三日後。

  外海之上,一艘天機船上正載著葉小竹一行五人飛速朝著前方航去。

  這天機船遠比葉小竹自己所購置的那艘小船大了數倍,而且航行速度極快,幾乎不弱於他們獨自飛行的速度。只要有足夠靈石支持,便可以不耗費一分力氣。就是那船身各處刻畫的各種玄奧符畫,也不是尋常材料所能支撐的。這種種符畫其實都是靈力的特殊遊走方式,通過這種遊走方式而形成不同的功效,隨著符畫的越發玄奧,對其所依託的材料要求也越發之高。就是這天機船,恐怕也已經達到了法寶的級別。

  獨自坐於天機船的角落之中,葉小竹卻在疑惑那神秘女修到底是何身份。尋常散修手中能有個一兩件法寶已經算是不錯,可是這神秘女修卻一出手便是一件法寶。此等天機船就已經是如此級別,似乎她自身還是一位器修,想必在她身上還應該有更多法寶才是。那一身黑紗黑袍之下,不知到底隱藏著怎樣一副面容。而且,關於那古修遺跡的所在她是如何發現,也並未提到一句。而其他人似乎也對她十分信任一般。

  三天前在幾人回返之後,葉小竹曾去了交易所一趟。在交易所中就有一個秘密機構,可以幫人查探各種隱秘信息,葉小竹去哪裡自然就是想要看看是否有關於那神秘女修的信息。讓葉小竹意外的是,花費了一筆不多的靈石,便拿到了那人的資料。這神秘女修是在近幾十年前第一次出現在雙流城海域,而後便經常參與各種散修小隊,到外海進行獵殺、探寶等行動。其修為在當時就已經是金丹後期,雖然其所修功法和實力等都在金丹後期修士中占中等水平,但是卻有一身的各異法寶。不僅僅是來歷,面貌,無人知曉,就是她的名字也沒人知道,外人也只是知道她姓胡而已。而且她總是出現在這裡幾年,而後便會消失一段時間,不知什麼時候就又再次出現。而再次出現之時便會帶著一些隱秘的信息,每每組織起的一支小隊出海都收穫頗豐。所以這些年來在雙流城一塊海域她也算得上一個小名人,許多人都會給她幾分面子。

[BOOK: 001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02: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