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6
第九十五章 海獸如潮

  「不如我來試試。」幾人躊躇之際,忽聽得葉小竹出口說道。

  「葉道友還懂得禁制之術?」只見那神秘女修驚異的問道,似乎對這非常驚訝。

  「不過略懂一二,在下也不確定就能破解這禁制的。」說完,葉小竹便指尖靈光閃耀,在那棋盤之上不斷點落。隨之靈光所化的棋子一顆一顆接連落下,棋盤底座開始越發明亮起來。最後,所有葉小竹落下的棋子之間有一條靈光不斷流轉,好似一根絲線將其所有棋子以一個特別順序逐一串聯起來。那棋盤所放射的光亮越發明亮,最後好似一盞明燈一般,將其光芒直射像頂棚之上,在那映照在頂棚的光亮圖案當中,那些棋子的位置皆是好似天空繁星一般。

  葉小竹的手離開了棋盤,與此同時那中央法陣之上的四個陣眼之一也開始泛起盈盈靈光。而那棋台後方的雕像卻沒有任何變化。

  幾人根本看不懂葉小竹是依據什麼落下那些棋子,盡皆看得驚奇。看葉小竹年紀輕輕的模樣,竟然對這上古禁制也有許多瞭解,而且似乎造詣甚深的模樣。在他們以往所瞭解,那胡姓神秘女修就是對禁止之術知之甚詳,現在她都看不出緣由的陣法,竟然被葉小竹輕易破解。而且聽那胡姓修士最開始話語中的意思,她似乎一開始也並不知道葉小竹懂得禁制之術的。

  見葉小竹一連破解了四副棋台之上的禁制,那美婦人不禁面帶笑容,贊了一句。那長髮修士卻是一如以往的面色冷淡。倒是那精幹修士,看向葉小竹的眼神中似乎又多了一分陰寒。唯獨那被黑紗遮住面孔的神秘女修看不見是什麼神情,只是許久未說一句話。

  葉小竹哪裡懂得禁制之術,能破解這禁制自然是依靠他紫府之中的伊若。棋台之上的殘局其實只是模擬成了棋子的模樣,其落子的順序與下棋其實並沒有任何關聯的,只要完全按照陣法運轉之道即可破解的。但是這種上古陣法,就算並不十分高深,拿到現今來也不是一時半會能研究透的。當然,其他人看不出頭緒,對伊若來說破解起來卻是輕而易舉的。據她說,這種類型的陣法在她兒時就時常拿來演練布禁破禁了。

  待得由四座棋台放射出的光輝融合到了一起,中央法陣之上的四個陣眼也都盈盈亮了起來。直引得整個法陣都放射出了瑩瑩光輝。

  待得五人都來到法陣之上後,那神秘女修略以靈力激發,整個法陣便開始運轉。這傳送法陣雖然造型與那伊若所建造的有些相似,但是一看得細了,就是葉小竹這禁止之術的門外漢也看出這法陣並非什麼高深法陣。就是其上刻畫的符文之類就少了許多,而且相比之下還簡單許多。從這裡也可以看出,這傳送法陣的目標地點想必距離此處也不會太遠。

  ……

  短暫眩暈之後,眼前耀眼亮光退去,幾人便出現在了另一座法陣之中。一現身,便發現周圍有著一陣喧鬧之聲。這幾人所在的法陣正在一條寬廣的長廊之中,法陣在一頭,而在法陣所正對的前方,卻有著數不清的各式海獸。似乎這些海獸都在朝拜著什麼,全部都在以特殊的姿勢不斷傳送出靈力。

  只是一些距離稍近的海獸被法陣的突然運轉所吸引,發出一聲聲怪叫,直潮著法陣望去。待見到幾人出現,頓時一頭頭開始驚叫起來。

  這幾人一路來都算順利,乘坐天機船來的路上雖然遇到了幾頭海獸,卻也都輕易收拾掉。在這古修遺跡之中之前也未遇到任何危險,卻不想這一傳送出法陣,就見到如此眾多的海獸。而且一眼望去,幾乎全都是五級以上的海獸,而且其中還有不少七級海獸。

  幾人初聽到的喧鬧聲,就是那些發現了幾人,處於近處海獸所發出。被他們的怪叫所吸引,其餘海獸立刻也都看向這邊,短暫驚訝之後,便都怪叫著朝幾人沖了過來。同時在這些海獸身形之間,還有無數毒液、尖刺、長鞭一樣的尾巴或是長須、觸角之類的東西抽了過來……

  見到如此多的海獸,所有人都不免一陣驚詫,就是葉小竹也忍不住倒吸一口涼氣。難怪在周圍一直沒見到一頭高階海獸,原來都被聚集到了這裡,只是不知這些海獸聚集在此在此作甚。而且這裡各種海獸皆有,也不像是海獸巢穴的模樣。

  幾人尚未出手,這些海獸便潮水一般洶湧攻至。瞬時間幾人各施所能,那熒牙蛇王大嘴一張,兩顆尖牙靈光乍現,便伴隨著一聲尖嘯身形瞬間漲大,化作了一頭巨蛇,在隊伍中的三名劍修飛劍之後沖入了海獸戰團之中。而那神秘女修卻接連祭出兩件法寶,放射出道道光輝,將眾人護在其中。卻見那法寶一個是一枚拳頭大小珍珠一般的珠子,一個竟似是一根羽毛模樣的法寶,也放射出七彩靈光,籠罩著眾人。這兩件防禦法寶,那珠子所發出的光輝正可以抵擋住海獸中擅長的毒液和各種靈力所化的各種銳利尖刺等攻擊,而那羽毛則是幻化做一支巨大羽毛光影,遮擋住一頭頭海獸的肉身直接攻擊。原來,這兩件法寶一件是用來防禦靈力攻擊,一件是用來防禦物理攻擊。而且其防禦效果極為強悍,至少在這第一波攻擊之下竟沒有任何被損耗的模樣。

  其實幾人第一波配合就如此緊密,也是在此之前就已經商討過各自分工。三名劍修主攻,神秘女修則主防禦,那獸修美婦人的靈獸可防可守,負責前後馳援。幾人見得防禦堅固,便也放心全力施為,盡力斬殺面前的海獸。

  在這樣狹小空間之中,有如此密集的海獸,其攻擊的強度遠比以往的海獸攻城還要猛烈。但是葉小竹幾人也是占了空間小的便宜,他們守住一邊,便有了那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優勢,雖然海獸眾多,但是卻多數都被擋在了後面。畢竟很多海獸是不會遠距離攻擊的,就只能在後面一個勁的嘶叫,卻無法沖上前來。

  就算幾人實力非凡,但是如此多潮水一般源源不斷湧來的海獸衝擊之下,也開始壓力越來越大起來。這海獸之中的五級、六級海獸尚好,主要是其中還有幾頭戰力強大的七級海獸。現在,除了葉小竹只是獨自面對一頭七級海獸外,其餘兩名劍修和那瑩牙蛇王都抵擋著兩頭七級海獸。一時之間都鬥得難分勝負。隨著幾人的壓力變大,越來越多的海獸開始越過了飛劍和那瑩牙蛇王的阻攔,沖到了幾人身前,開始攻擊起了那法寶所釋放出的防禦。

  一見自身受到威脅,忽聞得那精幹修士大喝一聲:「幾位若是還這般留手,恐怕我們都不好過!」

  話音一落,葉小竹幹感受到空間之中一股狂傲的壓力籠罩下來,正是那精幹修士的靈壓。只見他那飛劍劍芒大漲,從飛劍之中又分化出了數柄一般無二飛劍來。數柄飛劍同時攻擊之下,片刻便將一頭七級海獸滅殺。很快,另一頭也被滅殺。

  那長髮遮面的修士也是釋放出一股劍氣一般凝重靈壓,直壓向身前的數頭海獸。身上金光綠光縈繞,只見他的飛劍劍芒從劍柄處突然漲出一倍,隨後飛劍便旋轉起來,遠遠看去好似一個燃燒著綠色火焰的圓盤,凡是所經之處,盡皆被其斬斷。果然,沒用多久也斬殺了一頭七級海獸。

  那瑩牙蛇王也是,在美婦人的授意下,也在蛇頭外憑空浮現出一個王冠式樣的硬甲,閃耀著與它那兩顆牙齒同樣的熒光。瑩牙蛇王,那個「王」字便是說的他這個王冠!瞬間,海獸中的幾條蛇類海獸便頓時被蛇王的靈壓威勢震懾,嚇得呆在原地不敢動彈起來。而瑩牙蛇王的戰力也在瞬間提升了不知幾成。

  就連那胡姓神秘女修也在這緊急時刻咯咯一笑,又祭出了一柄足有半人高,圓月形狀的法寶,閃耀著古銅色的光芒,不斷在幾人身前飛速旋轉,斬殺著剛剛沖上來的海獸們。

  這裡一看,倒是要數葉小竹威勢最弱了。一來他沒有別人的靈壓,二來別人留手他是看得出來的,別人留手,自己表面上就是修為最低,自然也不會傻到全力去拼殺。

  其實,至於那靈壓到並不是葉小竹有意留手,而是他至今卻是還未領悟靈壓。這一點他也很奇怪,似乎每個人領悟的時間都不同。不過多數在築基期都會有所領悟,個別人是到了金丹以後才領悟的。像葉小竹這般,已經進入金丹期有一段時間,卻仍然無法領悟靈壓的還真是少見。葉小竹也曾特別關注過,典籍之上有言,那只是一種特別的感覺,突然在腦中出現,便突然領悟了其用法,就好似自己肢體一般可以如臂指使。若是未領悟,是無法體會到這種感覺的。

  ……

  隨著時間推移,死在幾人身前的海獸越來越多,漸漸那海獸的屍體就堆在了幾人身前,足足堆了好高一層。可就是如此,那些海獸仍是毫不畏死的迎著劍光毒牙沖上來,好似瘋了一般。

  地面之上的獸血也流了一層,直流到幾人腳邊,才被那防禦法寶阻隔在了外面。這種屍體堆成山,獸血流程河的景象幾人恐怕都是第一次見。葉小竹似乎都感受到了空氣之中的血腥屍臭的味道,儘管那防禦法寶是連一點點味道也可以阻隔在外的。

  就算他們全都實力不凡,如此大量的海獸不斷消磨之下,靈力也開始慢慢不足起來。恐怕除了被人看扁,所以借勢一直為全力出手的葉小竹沒什麼壓力之外,恐怕其他人都開始出現些這種狀況。不過雖然葉小竹未完全盡到全力,但是所滅殺的海獸也未比其他人少上多少。這時再看葉小竹神色似乎仍靈力充足,其餘幾人也都心底暗暗驚訝。

  ……

[BOOK: 001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58: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