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8
第九十七章 黑暗囚籠

  隨後便有一根根觸角一般的黑色力量從囚籠之中探出,剛一探出,那些觸角便凝成了好似無數尖刺一般,直奔那王姓精幹修士刺去。

  葉小竹等人從下望去,就見到整個囚籠都好似被一團漆黑如墨、濃稠如水的黑暗夜空所籠罩,那一團漆黑所給人的感受就和黑夜給人的感受一樣,是未知,是恐懼!而那一根根的長矛正一頭連接在囚籠之上,矛刃的一邊則在快速的不斷伸縮,猛刺向那王姓修士。那王姓修士修為果然強悍,在觸角一出現的一瞬便知不對,護體靈光瞬間祭出,一團金光刹那間將其籠罩起來。但是那些觸角似乎更為強悍,不斷的連刺之下,競使得那王姓修士連出劍的機會都沒有,只是一味防禦。

  不過片刻之間,那數根黑暗長矛已經連刺幾百下,每每刺出,便與那王姓修士的護體靈光發生猛烈碰撞。每一下,都在那金光閃閃的護體靈光之中留下一小圈的如同墨水滴入清水中的那種黑色波紋。

  「砰砰砰……」一連串的悶聲爆響之後,卻突然見到那王姓修士的護體靈光竟然猛然間散了去。其餘幾人皆在詫異,因為都明顯看到那王姓修士的護體靈光應該還能支持片刻的。護體靈光一散,那王姓修士飛劍又未祭出,無從低檔,便只是眼睜睜的看著他被那數根暗夜一般的長矛刺中。

  「噗噗噗噗……」

  王姓修士就在幾人面前被那黑暗長矛刺穿。一股股鮮血順著一道道傷口不斷噴灑……不過剛剛照面,這王姓修士便瞬間被那黑漆漆的囚籠之中的東西滅殺。

  如此結果沒有一個人想得到,能夠一個照面的瞬間便將金丹後期修士滅殺,這修為至少要到元嬰修為了,而且還不只是尋常的元嬰修士。因為這王姓修士也是一隻腳踏入了元嬰門檻的。

  「這是什麼東西?竟如此強悍……」卻是那美婦人一見王姓修士被滅殺,瞬間後退數丈,又召回了瑩牙王蛇護在身前,大聲驚道。一回想起剛剛自己還在猛攻那黑暗球籠的防護罩,若是剛剛它就出手,此時被滅殺的豈不就是自己?頓時心底一陣寒意升起……

  那半邊長髮遮面的呂姓修士也是反手持劍,瞬間後閃數丈,謹慎盯著那黑暗囚籠。

  倒是那神秘女修剛要後退,卻見葉小竹毫無後退的意思,倒是提醒了葉小竹一句:「葉道友小心!」

  而葉小竹卻好似沒聽到一樣,仍是凝目望著那黑暗囚籠。神秘女修見葉小竹未動,便也只是後退兩步便停了下來。看葉小竹有何動作。以她的觀察,葉小竹絕非做事貿然大意之人,何況此時事關生死。

  其餘兩人見這兩人仍站在那裡,不由都詫異起來。但是卻也未說什麼。

  從那王姓修士再度出現到現在也不過是一刹那之間,現在就見那黑暗囚籠被一團黑漆漆的東西包裹著,在那一團漆黑之上仍然有無數的長矛一般的粗壯觸角在不斷揮舞擺動。囚籠前方,幾條黑暗長矛正一根根從那修士的體內抽出來,每抽出一根,那王姓修士的肉身便抽搐一下。那肉身雖然在動,卻並未他還有生機,只是人死之後肉身感覺尚存,自然而然的對強烈的刺激有所反應,所以才好似未死乾淨一樣。

  那黑暗囚籠如此做,就好似是有意在恐嚇下方的眾人一般。不過若是沒有葉小竹在場,只有其餘幾人的話恐怕當真會被他嚇住。別人看不出來,可是修煉昊陽決的葉小竹卻是看得清楚。

  葉小竹嘴角微動,勾起一絲笑意。一雙本就精光四射的雙眼微眯,直視那黑暗囚籠,更顯得精神凝聚。一道寒光在葉小竹眼中閃過,在神識之中便又兩道暗影飛劍凝聚成形,雙劍合併,不斷旋轉著,劃出一道黑暗軌跡,便直直朝那黑暗囚籠刺去。與此同時,只聽得葉小竹背後一聲劍嘯,卻是他的飛劍出鞘,化作一到長虹跟在暗影飛劍之後直射向黑暗囚籠。

  其餘幾人都沒有修煉過煉神,所以那黑暗囚籠的攻擊也並未看清,只當做是王姓修士被那暗影長矛刺殺。可修煉了昊陽決的葉小竹卻在神識之中清晰看出了那黑暗囚籠之中散出的黑暗物質似乎於神識有幾分相近,是介於鬼物與神識之間的一種物質。而且在那些長矛中還隱藏有幾柄是完全由神識凝聚而成的尖刺,正是那些尖刺利用那王姓修士未防備神識攻擊之機,穿過了護體靈光,直中王姓修士元神,一擊即破!其實王姓修士的護體靈光散去一瞬他就已經被滅殺,後面那幾柄黑暗長矛將其刺穿,不過是給囚籠下方的幾人看的。

  那黑暗囚籠攻擊強悍,而且還融合有神識攻擊,這種攻擊葉小竹也是第一次見到除他以外的人會這樣使用。但是到現在為止,他也判斷出那黑暗囚籠的攻擊一定是有著什麼限制,不然他們剛剛到這裡就會向他們發起攻擊,而不是等到他們已經斬落了數塊紫蘊魂晶後,王姓修士飛了過去它才發起攻擊。在王姓修士死去之後,別人都謹慎退後,葉小竹卻只是收斂神識,站在原地,為的就是要看看那黑暗囚籠是否會繼續攻擊他。別人懼怕那黑暗觸手所化的長矛,葉小竹卻是有自信能在那黑暗長矛的攻擊之中全身而退的。

  現在,他終於確定了自己猜測。那黑暗囚籠在滅殺了王姓修士後果然沒有再攻擊其他人,而是好似作秀一般在一具死屍身上費工夫。

  那些紫蘊魂晶葉小竹要弄到手。這黑暗囚籠之中所蘊含的強大能量葉小竹也不想放過,它雖然並非完全是鬼物,但是憑藉葉小竹的感覺卻應該可以離魂訣將其煉化的。現在他正苦於在達到金丹後期後,就算有金丹輔助想要有所明顯的進境實在太不容易。難怪那些金丹修士各個都數百歲,甚至像乾火真人那般資質天賦不俗之人也停滯在金丹期,直到壽元耗盡都無法再跨過元嬰期的那道大門。煉氣還有丹藥輔助修煉,進境尚且如此,煉體煉神的速度就更不用說了。現在這黑暗囚籠之物若是能被煉化,憑藉其強大能量就是對神識的助長也必然能省去葉小竹至少十年苦功,其對葉小竹體內靈力的貢獻就更不用說了。而且,那王姓修士的金丹葉小竹也要收回,金丹後期修士的金丹,數百年苦修的精華之物!讓燭龍以秘法提煉之後,便可化為能供葉小竹直接吸收的靈力,也是對練氣大補之物!這些相互扶助,恐怕葉小竹的煉氣進階第五層就指日可待了。

  葉小竹的飛劍一到,那囚籠之中探出的眾多黑暗觸角便瞬間收回了大半,只留下幾根在外面,這幾根在其他觸角收回之後,全部變得更加粗壯幾分,迎上了葉小竹的飛劍。其實葉小竹飛劍的目標並非是囚籠本身,而是仍圍繞著囚籠不斷旋轉漂浮的大量紫蘊魂晶。囚籠自然有其用處,此間景象也定是一個不知是什麼的怪物被人困了起來。葉小竹也擔心萬一攻破囚籠,裡面的東西出來後不再有這些攻擊限制,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不過葉小竹那氣勢如虹的飛劍卻仍是幌子,他真正的殺手卻是隱藏在神識之中的兩柄鬼魅一般的暗影飛劍。其餘幾人雖然未習練過煉神,但是到了這個層級神識的操控也早已不一般,也都以神識看到了葉小竹所凝聚出的這兩柄暗影飛劍。雖然不知是何物,卻也都感受到了其中的強大,似乎對自己的神識也有著強大威脅。不禁都暗中收斂起神識。這便是因為葉小竹的這兩柄暗影飛劍不知滅殺了多少神魂,尤其是之前在那囚困伊若的血碑之中滅殺了大量的無主神識,才沾染了這一分戾氣。

  起初那囚籠還未發現這兩柄暗影飛劍,只是正準備迎擊葉小竹那赤紅劍芒不斷吞吐的飛劍。可是那縈繞著赤紅靈力的飛劍未到,卻是兩柄暗影飛劍先行斬至。一接觸,便瞬間被葉小竹斬斷了一根觸角!那觸角一斷開,葉小竹便立刻運轉早已準備好的離魂訣,以他對離魂訣的純熟,足以在幾人未察覺之際便將那觸角煉化吸收了。

  頓時,那囚籠之物似乎感受到了極大的威脅,其餘的觸角也都瞬間縮回去一般,只留下一兩根,勉強抵擋著葉小竹的飛劍。同時,在神識之中探出了幾支只能在神識中看得見的觸角,直奔那兩柄暗影飛劍。

  見到了那囚籠之中也有探出這種以神識作為攻擊手段的觸角,其餘幾人才算明白了那王姓修士為何會突然散掉護體靈光。這種神識之中的攻擊以往他們所知的都是以神識禁製作為攻擊手段,如此好似飛劍一般硬碰硬的攻擊他們還都是第一次見,而且更讓他們詫異的是,不僅僅這面前不知囚困這何物的黑暗囚籠擁有這樣的能力,就是身前與自己一同來到此處的年輕修士也會這種手段,當真是意想不到。這種攻擊,若是自己不刻意防禦之下,恐怕就算是擋住了,恐怕神識也要受到重創!心思流轉起伏,暗暗驚訝之際,對葉小竹的身份來歷也都開始驚疑起來。

  那囚籠之物的神識果然強大,葉小竹之前就算是在空間碎片之中與那天魔族兵丁相鬥,也未如此吃力。就是那囚籠在外的那幾條觸角,就已經與暗影飛劍纏鬥了許久。雖然那神識刺也有所些許減弱,但是葉小竹的暗影飛劍卻是已經破滅了幾次。好在那從囚籠之中探出的神識刺不能離開囚籠太遠,所以葉小竹只要攻擊便可,卻不必擔心防禦之事。如此下去,以他的煉神修為,就是死磨硬耗也足可以將那幾道觸角徹底斬落!

[BOOK: 001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3:00: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