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2
第一零一章 名——鈴音

  那些海獸之前幾人在離開之前就已經分過。除了葉小竹以外,其餘幾人都因為乾坤袋的限制,平分了金丹之後,便只取了幾頭各自所需的海獸肉身。唯有葉小竹,也不知他的乾坤袋有多大,竟將所有的六級以上的海獸都一併裝了進去。現在一算來,恐怕都不下近千頭。他們的乾坤袋都只有裡許大小,還要放別的東西,自然裝不了幾頭海獸肉身,葉小竹身上可以有數量眾多的乾坤袋,而且每一個的空間都有幾十裡廣大,此時便是單獨拿出了一個裝這些海獸,也還沒裝滿的。

  所以下面,便是來討論這價值連城的紫蘊魂晶了。

  一拿取出來,一小堆紫色晶體堆放在天機船中央,如此價值的東西可是這些散修們一輩子都不曾想過自己也能擁有的。但是,現在他們卻不敢貿然說如何分配。實力為尊,葉小竹雖然只有金丹初期修為,但是他所展現出來的戰力,還有很多古怪見所未見、放所未防的手段,都讓這些金丹後期修士心底忌憚。現在,他已經儼然成了這裡的帶頭說話人,他不提如何分配,其他人也不好貿然開口。在實力絕對的實力面前,就是修真界也是這樣現實。來的路上幾人不知曉葉小竹的實力,都未將他放在眼裡,可是現在回來巨大的誘惑面前在等待他來分配。甚至還在心中暗暗慶倖,在來的路上未葉小竹有不敬之舉。

  「既然來的時候已經說好了分配規則,我們就按所出力大小來分配便是了。」見幾人不說話,葉小竹便開口說道:「此地是胡道友找到,我等才有此收穫,不若就由胡道友拿大頭,剩下的我們三人平分。不知幾位意下如何?」

  卻聽那胡姓神秘女修苦笑一聲,說道:「其實在找到葉道友之前我們就已經商定好,我帶幾人來此是不收取額外報酬的。此次葉道友所出力最多,自然你拿大頭,不如葉道友五成,其餘我們三人平分。不知三位道友意下如何?」說完後,卻又聽得那神秘女修說道「而且剛剛我也說過,這些東西對我用處也是不大的……」

  聽得胡姓女修如此說,其餘兩人也都贊同,他們此時只是擔心葉小竹嫌少而已。他們確是不知,葉小竹開始的提議就並非是與他們虛與委蛇,而是當真因為感激他們當時的護法之恩,才不願過多爭奪,取得足夠的紫蘊魂晶便可。但是現在幾人如此說,他也不再推辭,若是再推脫下去,反而令人生疑了。

  一堆紫蘊魂晶便分給了葉小竹足足一半,這若是都換成尋常見的黃豆大小,恐怕有不下千餘棵。就算是其餘三人去分取那剩下的一半,每人所得也是不少,至少他們在元嬰期前是不用再出來為靈石發愁了。

  ……

  回返之路依舊如同來時一般,幾人除了神秘女修會市場探查一下天機船所行駛方向是否正確外,便都各自修煉去了。修飾一生,說短不短,都是成百上千年。可是說長卻又不長,因為這些年歲裡九成都在修煉當中渡過,剩下的一成也是為那修煉做著準備。真正留下享受的時間恐怕還真沒有多少。或許正是因為這一點,葉小竹在來到神霄派以前,那紫嵐真人除了每日要他讀書習字以外,便都任由他帶著雲瑤四處瘋玩。葉小竹和雲瑤都甚是聰慧,一點就透,兒時習字學文就快,所以倒也算是快樂無憂的過了個童年。

  在其他人忙於修煉之時,葉小竹也沉浸在了紫府之中。此時,在他眼前那八目妖正在緩緩的吐出金絲,將自己包裹起來。它的傷已經到了連吐絲都不容易的地步。以往經驗都是在它破繭之後便會痊癒,但是此次的傷如此重,葉小竹不禁有些擔心。想起當時八目妖不畏生死,幫他抵擋海獸,心中感慨,雙眼凝望眼前面貌有幾分恐怖的巨大妖獸,口中不禁默默念道:「你又不是我的靈獸,何必如此拼命呢?」

  葉小竹之前因為藏私,其實還有法寶未使用的,就是那應該足以抵擋元嬰修士攻擊的法寶偽獸圖譜,若是祭出應該就不用八目妖如此拼命了。只是到了後來,葉小竹想要祭出也是有心無力。只能眼看著八目妖在前拼殺,卻無能為力。現在想起,不禁自責。

  「誰也不許欺負你!」突然,似乎又一個聲音在葉小竹耳邊響起。

  「什麼?」葉小竹驚詫道,因為他似乎聽到了一個聲音在他的耳邊說話。

  正當他驚異之際,卻忽然感覺耳邊傳來了一聲清脆好似銀鈴一般的女聲有些急促的問道:「聽到嗎?你聽到嗎?」

  「是誰?」葉小竹終於確定果然有人在與他說話,便出聲問道,同時在紫府中四處張望著。他一開口,便看到燭龍和伊若以著異樣的目光望向他,因為這紫府之中能說話的,除了他倆應該就沒別人了。

  「你聽到了!嘻嘻!你怎麼突然能聽到我說話了?真開心!」又聽到那個銀鈴般的聲音說道,此時再聽去,似乎更像是個七八歲小童的聲音。

  「八目妖?是你?」葉小竹不敢置信的望向了八目妖。他的話音一出,便見到了八目妖仍露在外面的八隻眼睛瞳孔一縮一脹了幾下,好似在給他回應一般。

  「嘻嘻,就是我呢!」八目妖不管是聲音還是說話語氣,都好似一個純真小女孩一般,或許這是因為她與七八歲的人族小童靈智相差無幾有些關係吧,不過隨後她又開口說道:「對了!我的名字可不是叫八目妖這麼難聽,我有自己的名字的!!」

  「我也不知為何突然能夠與你交流,或許是因那囚籠中怪獸的原因。」葉小竹解釋道。隨後又疑惑問道:「那你叫什麼名字,是從何處而來?」他可從未想過八目妖這幅尊容,說起話來竟然是個嗲聲嗲氣的小女孩聲音,當真有些怪異。

  「我叫鈴音!」八目妖開口說道,不過現在不應該叫她八目妖,而是鈴音了。隨後便又聽她說道:「我也不清楚我是從哪裡來的,只是一有了記憶就是生活在那個森林當中了,直到遇見你。」

  「那你的名字是誰給你取的?」葉小竹又問道。相對於為何自己突然能與鈴音交流,葉小竹更關心鈴音的來歷一些。

  「名字不就是名字,還有什麼誰給我取的……」卻聽那鈴音好似很無辜的聲音說道,隨後又接口說道:「我一有了記憶就知道我叫這個名字了!還用誰來取?」

  鈴音之前都生活在那與外界沒什麼聯繫的響水穀中,被葉小竹帶出來後所接觸的人事也不多,所以她對許多事物的認識也只是憑藉自己的感覺,以自我為中心的。因為自己的名字是有記憶時自己便知道了,所以便也認為其他人也應該是這般的。不過就是如此說,葉小竹也知道了鈴音是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來歷了。不過她能夠一有記憶,就知曉自己的名字,其來歷身份卻仍是有待考證,恐怕並不會是響水穀中的妖獸變異而來這麼簡單。

  「對了。你當時是怎麼想的,跟著我不走的?」這也是葉小竹一直有些想不通的地方。

  「因為本來我知道會有個人來帶我離開那個小穀,可惜開始不知道是你。直到你取出卡在我身體上的飛劍時我才知道……害我白白被砍了一劍!」

  「呵呵,你後來不是咬了我一口麼……」葉小竹笑道,看來這鈴音卻是自己也不知道來歷,只有以後慢慢去摸索了。說起了傷,葉小竹卻突然想起此時她是重傷之身,便又問道:「你的傷怎麼樣?」

  「被我咬過仍然活著的可是就你一個呢!嘻嘻!」鈴音調皮一笑,又開口抱怨道:「我的傷好重啊,疼死了!腿都斷完了……你修煉什麼,修煉那麼久?」

  不過鈴音似乎看出葉小竹擔心,不待他說話,便又接著說道:「不過我只要在繭裡睡上一陣就可以恢復,你不要擔心了。還有,你要多準備些靈石,我好久沒有吃過了!!我要睡了,回頭再和你說話……」

  果然話音一落,鈴音便不再說話,很快整個軀體便都被一個由金絲編織而成的大繭所包裹了起來。

  鈴音不說話了,葉小竹才發現燭龍和伊若都在驚詫的望著自己。隨後便將自己剛剛突然能夠與鈴音交流和所說的內容說給了他們。對於鈴音的來歷,他們卻是也猜不到什麼。便也就作罷了。

  而那一頭之前收留的哈哈獸一見葉小竹到來,便在虛空之中直奔他慢慢飄來,並且不斷圍繞著他旋轉,不時用它那大頭磨蹭著葉小竹。葉小竹看它不似兇殘,但是好生可愛,便拋出了一頭海獸肉身,那小哈哈獸一見海獸,便直撲過去一口咬住不再放開,直跟著那海獸肉身一同被拋到了遠處。隨後也不再纏著葉小竹,而是自顧自的吃了起來。

  「老燭,伊若前輩,之前你們提到紫蘊魂晶除了鬼修用處不小外,不知還有什麼其他用處?」葉小竹此次來到紫府的目的一個是要看看鈴音的情況,另一個就是要詢問關於紫蘊魂晶的事情。

  「當日匆忙,沒能和你詳說,這紫蘊魂晶因為其有固魂凝身的作用,所以對於鬼修來說作用可謂最大不過。但是除此外,還有一種修士的作用也是不小,那就是——傀儡師……」聽到葉小竹的疑問,伊若便細細的講了起來……

  原來傀儡師在操控傀儡之時也要通過特殊方式將自己的神識纏繞在傀儡之上,但是因為煉製傀儡所用的材料不同,其神識在其上的效果也是不同。以至於煉製傀儡的材料都是極佳的,但是最後卻因為纏繞其上的神識不夠強大,以至於傀儡發揮不出來其真正能量。所以,這紫蘊魂晶便是傀儡師夢寐以求的用來煉製傀儡的上佳材料。而且所消耗也不多,那每一小顆就足以煉製數量眾多的傀儡了。當然,這也是要看所煉製的傀儡師何等級別了。當然,這是低階別的傀儡,若是高級別的傀儡,那傀儡師又達到了分神期的話,再以紫蘊魂晶凝固分神,幾乎可以將傀儡煉製成自己的另一個分身!世間比人族修士肉身強悍之物數不勝數,若是將那傀儡煉製成了自己的分身,其強大威能絕不容小覷。

[BOOK: 001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01: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