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5
第一零四章 入門測試

  按理說眼前這紅蓮是金丹期修士,葉小竹所表現的不過是築基中期,所以應該稱他一聲前輩的。雖然對方年紀尚小,但是修真界卻一直是以實力為尊,卻也要表示恭敬。不過葉小竹一是因為剛剛那修士就是直稱他未紅蓮,而不是紅蓮前輩;而見面後見對方是如此年紀的一個少年,這個前輩二字也是說不出口。不過對方似乎對這些禮數之類也不甚關心,一開口便表示了對葉小竹修為太低的不滿。

  「不知如何測試,就有勞紅蓮前輩開始吧!」葉小竹施了一禮,恭敬說道。現在有求人家,而且也確認了對方身份,卻也要恭敬一些。

  「你的天賦不容置疑,可惜修為只有築基中期,也沒必要再去測試你的實力。我雖然不是專責這測評之人,但是今日由我來對你測評,便由我來定這規則。」卻聽眼前這少年嚴肅說道:「我對你的測試只有一條,等下我會以靈力融合寒冰氣息融入你的身體之中。不管你是抵擋還是任由靈力融入,只要你能堅持到我滿意便可!」

  葉小竹現在明白了那守衛山門的修為何發笑了,原來並不是因為這紅蓮的測試會簡單一些,而是他不會按常規來做,而且一切都是憑藉他自己的喜好來定。不過那是守衛山門修士所見的紅蓮做法似有些亂來,其實這正是他看人之准。一眼便看出一個人的弱點在哪裡,就抓一點,只要達到他的要求便可以。而且他沒有說出具體符合要求的標準,就必然會激發被測評之人的全部實力,他也就可以對其有更真切的瞭解了。

  「那麼有請紅蓮前輩開始吧!」

  葉小竹雖然並未把這測試放在眼裡,但是眼前的少年如此年紀就到了金丹期,其天賦定然遠遠高於自己。而且自己還是有了諸多奇遇,才有今天的修為。所以對眼前的少年也是好奇,想看看他到底有多少本事。表面上是對方在測試自己,暗地裡葉小竹也想看看這少年有些什麼本事。

  自古都有高士相輕之說,但凡天賦卓絕之人都有幾分傲氣,在看到天賦更高於自己之人,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心底都會有一分爭強好勝之心湧起。葉小竹雖然為人淡然,但卻終究只有二十來歲的年紀,就算是荒廢了十年,依舊修為比所有見過的同期修士快上了遠遠一大截。此間突然見到這樣一個紅蓮,怎能不生出好勝之心。

  只見紅蓮身上的靈力全部化成了淡藍色冰淩模樣,瞬間便全部朝葉小竹身上刺來。這些靈力只是徒具冰淩之型之色,卻不具其實。所以葉小竹便打定了主意毫不抵擋,就任由那冰寒靈力入體。

  見此,那紅蓮一雙藍眸之中倒是湧現出一絲讚賞神色。因為雖然他說了可以抵擋,但是以他的修為,築基期修士哪裡擋得住他的靈力,擋了也是一下便破。所以葉小竹作為在他看來卻是極為明智。當然,這個明智與否,只是他自己的喜好。因為葉小竹這種直接放棄抵擋的行為,在有些人眼裡或許也會被看成是懦弱等等。

  紅蓮的靈力一進入葉小竹體內,便好似許多小蛇一般,順著葉小竹的靈脈不斷四處遊動。這些小蛇好似都是由寒冰製成,一進入經脈之中,葉小竹便感受到靜脈內一陣冰冰涼的感覺,不覺難受,反倒有幾分舒爽。

  異樣靈力入體,葉小竹就算未主動抵禦,但是體內靈力卻仍是自行開始抵禦起來。不過葉小竹有意要承受那紅蓮的全部冰寒靈力,所以不僅不去抵禦,還主動散掉了想要去抵禦那冰寒靈力的自身靈力。

  這樣一來,那些冰寒靈力便如有魚得水一般,開始在葉小竹的體內暢遊起來,沒多久,就見到這些冰寒靈力紛紛聚集到了一起,越集結越多,同時開始一股一股的相互融合。到了最後,這些靈力竟然化作了一條粗壯的大蛇一般,在葉小竹的體內不斷盤旋。

  這正是紅蓮見自己靈力入體,葉小竹竟沒有絲毫變化,隨後自己操控靈力流轉,不斷刺激葉小竹的靈脈,但是葉小竹卻仍是無恙的模樣,隨著注入的靈力越發多了起來,但是那葉小竹卻仍是好整以暇的樣子。

  其實這紅蓮的測試只要一瞬便可完結的,因為他對靈力的量控制相當精准,尋常築基修士只要一讓自己的靈力進入足夠多,便會瞬間被凍僵,身上浮現出冰花來。當然,他只是測試,並非要傷對方,所以就算浮現出了冰花,對方也只是會覺得全身寒冷上一陣子,倒是不會有其他損害的。而且,經過他這樣的刺激,還可以凍殺許多人體內雜質,對築基期修士可是大有好處的。只可惜,現在他測試的人實際卻是個金丹期修士,而且他的肉身更是極為強悍,所以這冰寒靈力所帶來的好處是一分一毫都沒有了。

  他現在,就在等葉小竹的身上出現冰花。可是,現在已經遠遠超過了尋常修士所能承受的靈力數量,但是葉小竹確仍是沒有一絲承受不住的模樣。慢慢的,紅蓮竟將這靈力的強度提升到了自己築基期修煉時的程度,於是那些在葉小竹體內的靈力才開始不斷凝結,化作一條冰寒靈力大蛇,在他體內不斷蟠曲纏繞,刺激各處經脈。

  紅蓮能有今天成就,與其天賦有關,也與其刻苦有關,也正是因此,才對空有天賦,卻不刻苦修煉之人十分不滿。

  紅蓮因為修煉功法特殊,所以他的靈力便是他的武器。但是葉小竹現在確是毫不知情,還當成是尋常只是融合了冰寒氣息的靈力對待,不知不覺已經遠遠超過了築基期修士所能承受的程度。

  紅蓮看向葉小竹的目光之中越來越多的不敢相信和疑惑,只見他那仍帶有幾分稚氣的臉上雙眉緊鎖,周身靈力越來越多,氣勢也越發放大起來。就是周圍的地面也開始覆蓋上一層薄霜。天空一片葉子隨風飄過,卻也瞬間結上了一層白霜,嗽然掉落下來。

  葉小竹體內的大蛇越來越強大,其對經脈的衝擊力也越來越強悍。漸漸的,就在葉小竹感受到這大蛇的靈力應該已經達到築基修士所能承受的極限時,才帶著幾分辛苦的口氣出口道:「紅蓮前輩,在下可能無法再承受了!」

  「不能承受?還有空說話還說不能承受?」卻是那紅蓮臉色一寒,反斥道。在他聽來,似乎葉小竹是在與他挑釁一般。因為他不僅僅還有能力說話,而且身上連一片霜都沒有,更別說冰花了。

  要怪,就真要怪葉小竹來的時候不對。若是尋常測評修士見了那推薦玉符,隨便測一下便可過關。就不會遇到這麼個較真少年天才,也不會因為不知道他的測試標準是要在身上凝結出冰花才算結束。

  至此,葉小竹才知道麻煩。因為他現在體內的靈力已經至少是金丹初期修士才能承受的程度,這麻煩倒不是他承受不住,反倒是他根本沒覺得這靈力對他有什麼影響。所以根本不可能在體表凝聚出冰花來的。葉小竹的肉身何其強悍,不說在同級修士當中,就是到了更高級別的元嬰修士應該也不會有他們強悍的肉體。這等紅蓮自己用來修煉冰寒靈力放在別人身上受不了,但以這種在葉小竹看來十分緩和的方式,他卻是絲毫不怕的。

  這一冰寒靈力刺激靈脈,使得體表浮現出冰花,正是紅蓮所修功法入門所需要的靈力程度。但是現在眼前這築基中期修士卻也已經承擔了幾乎他金丹期修士所能承受的靈力程度。若是再多一分紅蓮也可以做到,但是金丹修士與築基修士間的靈脈強度有幾大差異,他卻不敢輕易再多加靈力,以免把葉小竹的靈脈漲破。

  ……

  「你有什麼感覺?」紅蓮一邊收了功法,一邊冰冷問道。

  「只覺體內冰寒難忍,再無其他感覺。」葉小竹現在擔心的是自己隱瞞修為被他戳穿,辯解倒不如索性裝傻。

  紅蓮冷笑一下,隨後又凝視葉小竹良久,最後終於開口說道:「你隨我來吧,似乎我倒是替師尊找了個好徒弟。你會成為我的師弟也說不準。」

  說完,那紅蓮便帶著葉小竹朝著島嶼的一邊角落飛去。葉小竹心道應該是通過了測試,看紅蓮的意思似乎還要把自己加以重用……葉小竹偽裝成築基中期,為的就是要不被重視,因為一旦成為重點培養對象,在門派內就會被其他人所關注,那麼也就不便於他私下裡的事情,反倒是不如默默無聞的好些。而且他來此並非是為了修煉、學道,而只是要用它的那傳送大陣而已,所以也不想真正受這門派太多的恩惠,與這門派有太多感情。

  最後兩人降落在了一座瓊鉤島臨海的一座山峰。只見這偌大的山峰之上僅有臨海房屋幾間,其餘像在其他山峰所見那些亭臺樓閣等等裝飾一概沒有,就更不用說廣大的院落了。看來,這紅蓮要帶自己去的也是一個小峰了。不過葉小竹卻也注意到一點,那就是僅有不多的幾座房屋周圍竟種有一片片的竹林,這竹子在其他山峰倒是沒有見到一株。因為名字帶了個竹字,所以他對這個也特別注意了一下。

  兩人一落下,便走到一間外表無奇的房屋前。紅蓮看了一樣葉小竹,便自行上前一步,對著房門恭敬說道:「師尊可在?徒兒紅蓮有事求見!」

  「進來吧!」一個渾厚的聲音從屋內傳出。

  「咦?」葉小竹心底暗暗輕咦了一聲,這個聲音竟好似在哪裡聽過一般。記憶力十分熟悉,但是卻偏偏想不起是什麼時候,是誰的聲音……不過這不重要,因為下一刻,紅蓮已經打開房門,葉小竹也跟著走了進去。

  屋內雖然寬敞,但是設施卻極為簡潔,桌椅好似都是由這山峰上的竹子製成。這裡佈置簡單得甚至有些簡陋,但是一進門,便感受到一股清幽靈氣鋪面而來。這種靈氣給人的感覺是安定、淡然、清靜等等諸多錯覺,也不知是因為屋內氛圍原因,還是因為這裡隱藏有什麼寶物。

  抬頭,只見正前方的竹椅之上,正端坐一人。就是端坐,也看得出那人身形有幾分高大,穿著藍、白二色的長袍,看面容不過四十餘歲,可卻偏偏生了一頭如雪白發,以青冠束起。

  就是這一抬頭,生性淡然,喜怒極少形于色的葉小竹卻差點驚得叫出聲來!

[BOOK: 001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23: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