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8
第一零七章 小樓佳人

  「翎薇師姐找我有事麼?」葉小竹疑惑道。他剛來門派,正常來說不該這麼快與她接觸的。

  「不曉得,早上我來看你之前問她,她說沒事了。」隨後便用疑惑的目光望向葉小竹,自顧自的念道:「奇怪,你這要什麼沒什麼的。來的第一天就得罪人被派到這裡,看來也是不大會做人的!翎薇師姐怎麼會關注你呢……?哦,我明白了,一定是你什麼時候得罪過翎薇師姐吧?」

  葉小竹笑笑,卻不再回答,這女孩可能覺得和葉小竹也是沒什麼好說的,便丟下一句:「好好守護禁地,不許偷懶!本姑娘走了!」便頭也不回的駕著遁光離去了。

  看來這玉瓊派雖然龐大,但是只要涉及到一些門派內重要人物的事情,哪怕只是風吹草動都很難瞞住別人的。葉小竹剛剛來了一日,就因為與紅蓮和拓跋翎薇有些微關係,這個尋常的「紫竹」兩個字便已經在門內傳開了。

  其實前一日晚上他已經與那拓跋翎薇通過特製的傳音玉符聯絡過,並且也把自己現在的境況告知於她。她前一日乃是聽說葉小竹被紅蓮帶去測試,就是想到了怕他會因為不瞭解紅蓮的功法特性,穿了幫。後來在門內測試場又未尋見他,才不得已去了那登記的地方查詢。原本她還以葉小竹被趕出了玉瓊派,卻不想不僅進了門派,還直接進了內門……不然,她哪裡會冒著被人注意到的風險去登記處找葉小竹的。

  葉小竹經過短暫測試便被紅蓮帶到了聽濤峰,去聽濤峰這一路又偏僻,也沒遇上什麼人。所以才讓拓跋翎薇誤會為葉小竹沒進得來玉瓊派。

  「拓跋翎薇,翎薇仙子……」葉小竹思籌著下一步該如何實施計劃,卻不自覺又想起了那只聞其聲,未見其人的翎薇仙子。那神秘女修就已經足夠神秘,而她所謂的另一個好友,正是這所謂的翎薇仙子。葉小竹昨日與他玉符聯繫時,就已發現此人做事乾淨利索,堅決果斷。而且就是短短幾句話中,也聽得出其為人冷漠,好似拒人千里之外一般。

  尤其是那句「汝已然入門,何必冒險傳音與我?依計劃施行便是,若無要事,莫再聯絡。」

  葉小竹本是好心,怕她擔心。既然她前來打探,想必便也是關心著葉小竹是否進來了。葉小竹便趁著沒人注意,打了道以秘法特製的傳音玉符給她,可是她卻回了這麼一句。但是轉念一想,葉小竹既然已經入門,這消息不用他自己去說,很快也可以傳到拓跋翎薇那裡,其實他這傳音告知,某種意義上當真是白費了分力氣。

  自嘲一笑,葉小竹便不再多想。管她怎樣性格為人,只要能有助偷用那遠距離傳送大陣便是。

  四處查探一番,此處恐怕不止是鳥不拉屎,甚至連只鳥葉小竹也未見到。也不知這玉瓊派怎麼搞成了這般,一個傳送大陣怎麼會對周圍的靈脈有如此大的損害?

  確認無人後,葉小竹便開始圍繞著禁止邊緣查探起來。當然,這查探主要是靠伊若來看,他哪裡懂得禁止之法。現在不急著要進入禁止,只要探明破解禁止之法便可。待到準備就緒後,便一舉破開禁止,修改傳送大陣,抵擋住問詢前來的修士便可了。現在葉小竹掛著守衛禁地的名頭,不管是查探禁止破解之法,還是日後闖入禁止,都方便了許多。

  ……

  九日後,正是這傳送陣內的修士換班之際。

  葉小竹正低首恭敬站在禁制出口處,只見得禁止之內一陣轟隆隆的響聲,隨後便化開了一個開口,便有三名元嬰修士走了出來。見到三人出現,早在門口等候的幾名修士與之交談了幾句後,便進到了禁制之內。

  這幾人用的是神識傳音,葉小竹雖然無從知曉他們說了些什麼,但是看這幾人神色,便知禁制內情況不妙。尤其是面出來的三人不僅面帶倦容,而且更是愁容滿面。也不知這禁制大陣是遇到了什麼問題。

  伊若雖然對陣法精通,尤其是她那個時代的上古禁制。但是現在已經千萬年過去,就算在陣法之術上人族雖然沒有當年那般造詣,但是卻也走除了很遠的路。而且這中間對陣法還做了許多的變動,加以改善。雖然以前的陣法之術失傳了不少,但是卻也新補充了許多技法。因此這大陣一時間伊若竟未能找到合適的破解之法。因為葉小竹要的不僅僅是破解,還是要能夠悄無聲息的進出!不過幸好暫時還有時間,而且葉小竹現在也可以整日呆在禁止附近,正大光明的研究。

  在伊若研究禁制的同時,葉小竹卻也未耽擱自己的修煉。此地偏僻,平時甚少有人來,連路過的人也沒個,倒也是個靜修的好地方。雖然靈氣稀薄一些,但是葉小竹現在修煉卻並不是依靠吸收外界的靈氣,而是以之前從那王姓修士肉體之中剝離出來的金丹煉化來靈力球作為源泉,再輔助以丹藥,其速度比依靠這稀薄靈氣不知快了多少倍。

  經過這一段時間的修煉,葉小竹隱隱覺得自己似乎即將會有所突破。尤其是在上次品茶時,幾乎就要抓住了一絲頓悟的尾巴,可是因為當時心中一直念著那神秘女修下面即將要說的話,畢竟還是無法徹底放空,所以也就錯失了一次機會。不然,他在那一次很可能便會再有一次飛躍。

  在那禁制內的修士換班的第三天,葉小竹意外的收到了拓跋翎薇的傳音玉符。前不久剛剛說過若非重要事宜不再冒險聯絡,現在突然傳來玉符,想必定是出現了重要的問題。而且,玉符的內容並未提及有什麼事情,只是說了一個時間和地點。看來,問題不小,不然不會要見面詳談的……

  ……

  三更時分,正是夜深人靜之時。就算是修真界神通廣大的修士們也都沉浸在修煉當中。

  而此時,卻有一人收斂了劍光,全速疾行,從瓊鉤島的一個偏僻無人的小角落處飛了出來。

  只有一兩個迷迷糊糊的低階修士意外看到了一道黑影閃過,可是一眨眼便又消逝不見了。揉揉眼,哪裡還有什麼人影,分明是自己眼花嘛。

  這黑影便是葉小竹,一出了玉瓊派他便恢復了容貌身形,直奔一處距離一座小島飛去。葉小竹現在是從玉瓊派內潛出,所以相對容易一些,若他不是玉瓊派修士,想要潛入就不這麼容易了。一派屹立已久,自然都會自己的防禦大陣,葉小竹若是沒有那隨身所配,可以證明身份玉符的話,剛一進入防禦大陣便會引起警報被人發現。

  葉小竹一路全速潛行,雖然那所標注的小島距離不近,但是所用時間卻也不多。這小島他也是第一次來,在高空之中空俯視這小島之上除了樹還是樹,儼然一座未開發的荒蕪小島。但是一降落到了島上,便發現在這樹中竟有一座小樓。想來定是以陣法將這小樓遮蔽,在高空無法發現。

  剛剛走到小樓門口,便聽得吱嘎一聲,兩扇朱門竟自己打開了。想來葉小竹不是第一個,已經有人到了。

  一進門,果然見到在一張臨窗的小幾旁正有一名紅衣女子憑窗而坐。一隻手搭載窗沿上,拖著臉,幾縷髮絲輕輕垂下,不時隨著微風輕輕擺動。另一隻纖手翹著蘭花指,剛剛將一盞茶盅送到唇邊。見到葉小竹近來,輕品了一口,轉首望向葉小竹這邊。

  只見面前女修面容如何嫵媚不說,便是這份妖嬈慵懶姿態,不知就要迷倒多少男人。一身紅衣輕薄寬大,以一條水綠帶子慢束在腰間,帶子的尾端從腰側穿出,以兩顆翡翠裝飾,輕輕垂下。那女子輕輕一動,掛著翡翠裝飾的帶子便會輕輕擺動。這女子容貌已是一等一的美妙,身材更是妖嬈。裙擺的一條開縫更是幾乎從腳下一直延伸到了腰間水綠帶子,此時那女子正蹺著二郎腿,一條腿輕輕蕩著。衣著寬大,卻偏偏在胸前留出了雪白一片。胸前兩座高峰在燈下若隱若現,當真是粉胸半掩疑暗雪,長留白雪占胸前。

  「葉道友你來了!」那女子淡淡一笑,說道。

  「胡道友?」初見尚不確定,待得她說出聲來才確定了這嫵媚女子便是那整日黑袍加身,黑紗遮面的神秘女修。

  「呵呵,可不是就是我嗎?」說完話,那女子似乎也覺得自己姿勢不夠端莊,站起身轉了個身,再重新坐下。

  那女子本意只是站起身理理衣衫,可是她卻偏偏無意間轉了圈,頓時顯得更加魅惑。葉小竹哪裡見過這等景象,輕咳了一聲便也靠著窗,坐到了那女子對面,「胡道友,那翎薇道友還未來麼?」

  「嗯,本以為她會先到,卻不想反倒讓你這個第一次來此地的人先找到了。想必片刻間也就到了,不如我給道友泡茶?」這女子似乎不僅自己愛品茶,還喜歡給人泡茶。每每都會邀請葉小竹一起品茶。說罷,便緩緩俯下了身子,一件件擺弄著各式茶具。

  葉小竹之前一直不知道泡茶也要如此多的茶具,茶塢、茶人、茶筍、茶籝、茶舍、茶灶、茶焙等等,不可盡數。這一次,卻又見了幾樣未曾見過的茶具,正有些好奇看是如何使用之時,目光一瞥,發現那女子胸前的陽春白雪竟然盡收眼底,可謂一片大好景致。葉小竹正值青春,身體一切機能不僅正常,而且還是經過特別強化鍛煉,一時間不由得一陣呆滯。

  「青絲!!」

  一個冷冷的聲音讓葉小竹猛然間回過神來,不由得一陣尷尬。轉頭一望,門口正站著位仙女般的佳人……

  小樓佳人煮香茗,粉胸凝雪夜色糜。朱門輕開聞聲望,卻道神女更傾城!

[BOOK: 001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53: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