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2
第一一一章 心魔入侵

  此地濃霧已經達到幾十米外便不能視物的程度,諸葛青絲、拓跋翎薇他們修為高深,目力也不過看出幾百米而已,卻只見葉小竹幾個起落便消失在了他們的視野當中。

  這裡紅蓮修為最低,真真切切的只有金丹初期,所以一路行來他的壓力確實最大的。此時一休息,便立刻開始修煉,快速煉化吸收葉小竹給的幾枚丹藥。

  諸葛青絲望著手裡的丹藥,丹藥之上只有一條淺淺、淡淡的金紋,說明這丹藥已經達到了該品丹藥的頂峰。但是手裡這一枚丹藥卻應該只是一種下階丹藥的。而且她知道葉小竹從外地傳送而來,在這裡應該不會有什麼認識煉丹高手。雖然心中不太敢相信,卻還是在心裡暗暗猜測著:「難道他還會煉丹之術?若真是這樣,恐怕還是個煉丹高手!」兀自笑了一笑,心道自己想那人怎樣幹嘛,便不再多想,全神修煉起來。

  拓跋翎薇雖然面上好似已經開始修煉,心底卻還是忍不住暗暗思索著:「這人獨自去探查,留下他們三個人,卻還叫他們三人小心。這本該是他們對他說的話才應該。見他做事謹慎,為人隨和,尤其這一路來也是處處替人著想,乍看該是個極為和善之人。但是提出那‘實在沒辦法便要去截殺他人的聖胎靈膏’主意的卻也是他……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

  這裡消耗的靈力雖多,但是可別忘了葉小竹的金丹可是比別人大上了幾號,乃是日級金丹。大了這許多,其帶來的一個好處就是其儲存靈力極為雄厚。所以別人有些吃不消,葉小竹卻是沒有太大感覺。而且不知是因為吃了太多的丹藥,還是因為煉體的原因,他吸收丹藥的速度好似也比別人快一些。這倒是他之前沒注意到的,直到之前他已經吃完了五枚丹藥,便又拿了一把出來想要分給其餘三人,卻見他們三人剛才給他們的五枚還都剩下兩三枚。以前沒有人對比,也就沒發現,直到現在才知道自己還有這一點與人不同。再者,他現在雖然速度極快,但是身上沒有一絲靈光閃動,便說明他並未動用靈力。因為現在所消耗的都是肉體的力量,所以並不擔心靈力過度消耗的問題。之前若是沒有其他幾人的拖累,以他的速度早已不知道走到了前方多遠。

  葉小竹一邊快速行進,一邊以神識四處搜尋。同時腦中問道:「老燭、伊若前輩,你們可曾見過這種怪異的地方?還有那聖胎靈膏連你們都沒聽過嗎?」

  「世界之大,當真是無奇不有。」伊若讚歎一句後說道,「修士到了築基期以後都已經接近了無漏之體,此地居然還能從修士體內抽走如此大量的靈力,當真是怪異萬分。在以前是沒有這個抵擋的,應該是後來形成的。至於那靈膏我也未曾聽過,不過如果效果是可以在穿梭時空之時能夠抵禦空間裂縫侵蝕,那麼應也是不凡之物,說不準還有大能。若是能找到,倒是也可以多存留一些。」

  「我也未曾見過這種地方,不過倒是聽說有些上古靈寶有類似的效果……」燭龍好似在努力回憶著什麼,然後又說道「這裡的氣息似乎也有些熟悉,好似與當時在虛空亂流之中所感受到的有些相似……」

  這時葉小竹突然發現前方有修士的跡象,神識一查前方幾人也在原地休整,時間尚早他還不想與人有衝突,便也未去打擾。一算時間。他竟已經出來了半個時辰,想必那三人已經休息的差不多。雖然仍是未找到聖胎靈膏的線索,卻應該回去了,也免得太久他們擔心。於是便掉頭返回。

  那邊被葉小竹發現的幾人其實也是剛剛停下,正準備原地休整一下。模糊中就好像感受到有一道神識從自己身上探過,但是四處一望卻未發現什麼。心道應該是錯覺才對,此次應該沒有來元嬰期的修士,金丹修士的神識他們不可能發現不了的,便也未放在心上。

  來時葉小竹要邊行路便探查是否有出現那聖胎靈膏,所以走的速度還不算特別快。現在原路返回,速度就更快了。轉瞬間的一起一落便是幾百米,沒多久便見到紅蓮三人。讓他意外的是這三人竟然還在修煉中,而且葉小竹到來他們竟然也沒有發現的模樣。

  見此,尚未靠近葉小竹便發現了不對。以他們的修為,就算是身心的投入在修煉當中,也不可能外界有人靠得如此近也沒反應的。待得走近了一看,只見三人皆是眉頭緊皺,面色蒼白。神情都好似在與什麼爭鬥一般,尤其是那紅蓮,其實額頭上正有豆大的汗珠不斷流下,臉上不時浮現出各種兇狠、恐怖等等神情。

  「這是怎麼回事?」葉小竹何曾見過這樣情況,急忙在腦中問道。

  「心魔入侵!」燭龍回道,「快以神識探入他們神識之中!」

  葉小竹不遲疑,當下先將神識探入到了看情形最為嚴重的紅蓮神識當中。這一探入,便發現紅蓮的元神正被一層黑氣包裹,那黑氣發現葉小竹的神識探入,竟然幻化出了一張巨大鬼面,呼的一下便從其口中吹出了一縷黑氣,那黑氣瞬間膨脹,最後竟然與那本體一般模樣,好似完全複製一般。

  原來心魔就是這般模樣,一探竟發現其氣息與那天魔族有些相似。既然都是神識範疇之物,便可以玄神斬擊殺,頓時兩柄暗影飛劍成型,直奔那心魔斬去。心魔本身並無什麼強大之處,唯一厲害地方便是惑人心神,但倘若為讓他俘獲,想要將其擊殺並不太難。只見得暗影飛劍連斬,劃出道道黑芒,黑芒散去,那心魔也隨之破散。不過那心魔剛剛破散,竟有慢慢聚合,想要融合成型一般。手上掐訣,離魂訣便施展開來,頓時那些破散的黑氣便全部被葉小竹從神識之中剝離開來,化作道道清氣飛到了他手心之中,隨後被他幻化做靈力,吸入體內。另一頭困住了紅蓮心神的心魔尚未再有其他動作,便被葉小竹亂劍砍殺,再以離魂訣將其煉化吸收。見紅蓮不再有事,便從其神識之中退了出來。

  心魔即除,紅蓮的面色果然一點點舒展開來。此時只要任其自己恢復片刻,便會無恙了。

  隨後,葉小竹先後又將諸葛青絲和拓跋翎薇二人的心魔去除。沒多久,三人便緩緩睜開雙眼,一臉詫異的望向葉小竹。原本他們被心魔所困,正陷入夢魘一般無法脫身,卻突然發現心智已經自由,原來卻是葉小竹施法解救。

  「翎薇謝過葉道友解救心魔之困!」只聽得一路來都未與葉小竹交談一句話的拓跋翎薇先開口謝道。她寡言冷酷,卻並非是無情不知禮。別人伸手施救,她心中還是會感激的。只是表現方式冷淡一些而已。

  「青絲也謝過了!」諸葛青絲與葉小竹比那拓跋翎薇稍熟一些,用詞也沒那般客套。

  「你們也都被心魔入侵了?」紅蓮雖然是最先被解救的,卻是最後一個醒來的,詫異的問了一句後,又接道:「恩,有勞師兄解救!」

  「大家不必這般客氣,倒是你們怎麼會被心魔入侵?只是恢復體力靈力而已,並非什麼修煉關鍵要處,心神疏忽,怎麼會引心魔襲來?更奇怪的是你們三人竟然同時被心魔入侵……」葉小竹因為煉神的原因,所以心智強大,因此一直尚未被心魔入侵過,但是其中一些是由卻也是早就知曉的。心魔,乃是修士在修煉到關鍵處第一要注意之物,尤其是在修為晉級之時,心神鬆懈,既有可能引來心魔。

  幾人思索片刻,卻也為得出結論。都只是像日常那般修煉而已,卻不知何時便被心魔入侵,困在的幻境之中。直到葉小竹出手,才從幻境中走了出來。

  拓跋翎薇與諸葛青絲因為以前的修煉當中都遇到過心魔入侵的事情,所以早知如何抵禦,再有片刻自己也可以破開幻境,趕走心魔的。只是會消耗一些元氣罷了。這裡唯有那最年幼的紅蓮境況最差,這倒不是說紅蓮心智不堅。而是恰恰相反,這三人中就要數紅蓮的心智最為堅定,因為他現在雖然修為最高,但是所經歷的世事確是最少,心中雜念也是最少,這樣的人一般式不易引來心魔的。所以他這也是第一次被心魔入侵,所以不懂得應對之法,恐怕他被陷入幻境中時還未意識到自己是被心魔入侵了。而且這心魔極為強大,甚至還能幻化分神,已經並非尋常修煉時出現的弱小心魔了。

  最後只能猜測是這個地方太過詭異,才會有這樣情況。不過怪就怪在他們所得到消息並未提到這種情況,只是說了這裡會無故耗費修士體內的靈力。所以尋常也沒有修士會來此地,再加上那聖胎靈膏也沒有什麼太多用,僅僅是在幾種不常用的丹藥之中作為配料,便也就沒什麼人來這裡了。與此同時,其他的隊伍也遇到了類似的情況,甚至有一些明智的人一發現不對便果斷原路返回了。修煉一途慢慢,處處都要小心,尤其這兇險難料之時。就算有再多靈石也沒命值錢,沒了小命可就什麼都沒了。

  別人可以退,葉小竹卻不可以。他們所瞭解到的消息會如此不準確也是正常,因為上次來過此地的人已經是百餘年前了。這裡當年就十分怪異,如今百多年過去,會發生這些變化也是說不準的。要怪,就怪他們瞭解到這些情報之時未曾問清是什麼時候的情報了。

  雖是如此,葉小竹幾人卻也在繼續前行,一是別的高階修士可以高價去外界買,但是他們沒有那麼多靈石,就必須自己去找到那聖胎靈膏;二是有葉小竹在,憑藉剛剛施展出的實力,就算其他人再遇到類似情況,也可以請他破解的。只是這樣一來就苦了葉小竹,因為他是不能修煉的,他一修煉如果被心魔入侵,恐怕別人是救不了的。那個強度的心魔,已經不是一般金丹修士能夠輔助驅除的了。不過現在也是走一步看一步了,以葉小竹煉神的實力,其實也不是特別擔心會被心魔鑽了空子,不過是有備無患而已。不到萬不得已還是不要冒那個險了。

[BOOK: 001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20: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