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3
第一一二章 殺人分贓

  不出意外,果然越往前行所消耗的靈力也就越快,不過幾人剛剛雖然被心魔侵擾,但是靈力卻也恢復了大半,一時間尚能支持。不過他們如此堅持,卻也是有收穫的。終於在一塊巨大岩石下方縫隙中發現了小指指甲大小一小塊乳黃色晶瑩膏體,放在掌心晶瑩剔透,用手指一捏,便會隨之變形。看樣子,應該就是那所謂的聖胎靈膏,未曾想到就是這不起眼的東西。

  至此總算是開了張,幾人本已經低落的情緒也又再度恢復起來。至少看到了希望,再往前想必就會發現更多了。他們足有三人,所需的聖胎靈膏又要塗抹全身,所需的量可不是這一小塊就足夠了。

  幾人在隨後的幾天裡也陸續發現了幾顆小粒的聖胎靈膏,但是卻個個都只有米粒大小,實在太小。有總好過無,若不是仍在陸續發現這聖胎靈膏,幾人現在恐怕已經堅持不下去,放棄繼續尋找,改為去搶奪其他修士了。

  葉小竹幾人未到最後時刻,便還只是保留著這種想法,但是卻不能保證其他人也像他們這般含蓄。果然,這一日他們剛剛又發現了一顆稍大一點的聖胎靈膏,便有聲響從周圍傳來。地面微微顫動,伴隨著轟、轟、轟……的聲音越發清晰,一個巨大黑影慢慢從濃霧後面浮現,最後出現在了幾人面前。

  一個身形巨大的犀牛一般巨獸呼哧呼哧噴著粗氣,其背脊之上正坐著五名修士。神識一探,竟有三名金丹後期,兩名金丹中期。來者不善善者不來,他們這般氣勢洶洶,顯然沒什麼好意。

  不過犀牛背上的幾人一見到下面的四人,便是一愣。因為下面四人中除了那個容貌普通的築基中期修士,其餘三人都是極有背景之人。他們都是散修,什麼人能惹,什麼人不能惹早已經摸得清楚了。

  「何道友,怎麼辦?」一名修士朝著一名面色陰寒的金丹後期修士問道。

  只見那人略微沉思一下,面上閃過一絲陰狠,說道:「冤家路窄,碰到我們只能算他們倒黴了。」

  「可是?這下面的幾個人可都不是我們能惹得起的啊……」那修士面露難色。

  「有什麼惹不起?以五抵三,我們這邊三個都是金丹後期修為,那紅蓮雖然有金丹初期修為,但絕沒經歷過什麼生死大戰,不過是個雛。怕他作甚。只要做得乾淨,回去了誰知道是我們做的?而且他們身上可不僅僅有聖胎靈膏,想必法寶、天材地寶、靈石之類也是少不了的。尤其那妖嬈美人好像就是傳說中的諸葛青絲,如若真是她,只要采補了她,進階元嬰可就指日可待了!」

  「的確是她!幾年前我曾見過一面。」卻聽得另一個修士有些激動的說道,不由得一雙眼中滿是淫邪,又道:「那翎薇仙子也是人間極品,春風一度,就是死了也值啊!」

  其他修士一聽,也都有些激動。幾雙眼不時在諸葛青絲和拓跋翎薇身上不斷遊動。在他們看來,下面的幾人似乎已經是束手待斃,就待他們任意淩辱了。

  可就在幾人意淫之際,卻未發現神識之中有兩柄暗影飛劍正向他們斬來!直待暗影飛劍眼看就要斬中,才有一名金丹後期修士突然驚呼,但是這人剛呼出一半,便戛然而止。

  卻是葉小竹早在幾人剛靠近之時,便已經出手。這幾人剛剛所言都已被他神識探聽個清楚,所以也沒必要廢話,不如奪個先機。與身旁之人略一知會,自己便先行出手了。果然對方輕敵,再加上葉小竹意外的玄神斬神識攻擊,頓時將對方兩名金丹後期修士同時擊傷,刹那間便失去知覺。這時間雖短,但是對葉小竹卻是夠用了。

  玄神斬一擊即中,轉瞬便朝著其他人攻去,不過其他人有所準備,所以也都並未有什麼奇效。不過並不重要,因為葉小竹這一擊的主要目標只是那兩名修為最高的金丹後期修士。腳下用力一踏,便躥了出去。當真好似閃電一般,瞬間便來到了犀牛背脊之上,一手持劍,一手之上紫色火焰熊熊燃燒。

  突然見到葉小竹出現,犀牛背上的幾人盡皆一驚,第一件事不是護住身邊已經失去知覺的隊友,卻是各自一邊祭出護體靈光,一邊向後退去。對方來的如此意外,而且其速度竟然好似是沒有受到這幻境影響一般,幾人不由得紛紛下意識向後逃散。他們剛剛一退開,便看到葉小竹揮劍劍恰恰將一名修士斬成了兩截,那死者頓時鮮血噗的一下噴湧出一丈多高。而幾乎與此同時就見他左手掐住另一名修士的脖子,只聽得嘎巴一聲,脖子便應聲而斷,那修士的頭顱也順勢歪了下來。

  幾人還未搞清楚狀況,甚至還沒想清楚自己到底是驚訝還是恐怖,還是兩者兼有。就見那殺神已經到了自己近前。

  別人受到這裡環境影響,修為只能發揮出十分之一,就算是金丹後期正面相迎,葉小竹也可以將其輕易滅殺的。畢竟他的實力乃是煉神、煉體、練氣三位合一,現在練氣的功法受到壓制,但是煉體和練氣的戰力卻是沒有絲毫影響,所以在這裡葉小竹反而相對更有優勢。這幾人修為受到影響,其速度也只有原本十分之一而已,因此剛剛站住腳,便被葉小竹追到了跟前。剛剛滅殺了兩名金丹高階修士,現在便又再度揮劍朝著最後一個金丹高階修士刺去。那修士似乎還要臨死一搏,打算祭出法寶,但是就在他剛剛有這個念頭的時候,卻突然一時間腦中一片空白,原來此時那兩柄暗影飛劍中的一柄已經刺傷了他的神識。雖然只是短暫的大腦空白,但已足夠致命。葉小竹一劍正中他的胸膛,直接貫穿,此時那人卻也恢復了神識,可惜為時已晚,只能眼見那柄吞吐著赤芒的飛劍劍身硬生生一橫,便向旁掃去,頓時這修士的胸口便被葉小竹開了一個大口子。如此情況,眼見是活不成了。可是那殺神卻並未停止,右手揮劍同時左手抓住這修士面部,略一用力,靈力摻著丹火一同湧出,只聽得「濮」的一聲,就只見到腦漿迸裂。至此,這人才算徹底死了個乾淨。

  另外兩人修為尚不如前面這幾人,在葉小竹解決第三名金丹後期修士的同時,已經被其用另一併暗影飛劍將他們拖住,一有了空便身形閃動,幾倒劍芒閃過,便也就都解決了個乾淨。

  那頭靈獸因為主人被殺,失去束縛,便發瘋似的跑了開去。那靈獸對自己沒有什麼用,便也沒去墜它,由它去了。

  不過須臾之間,葉小竹竟以一人之力滅殺了五名修士,甚至那五名修士最後連還手的機會都沒有。諸葛青絲尚好,畢竟她見識過葉小竹的手段,尚能接受。倒是那拓跋翎薇和紅蓮幾乎都瞪大了眼睛。

  如此情形,就是拓跋翎薇也要倒吸一口涼氣。暗歎自己那密友青絲是哪裡找來這麼個怪物……怪物,現在她也只有這個詞來形容葉小竹了。因為她並非是自己見過天賦最佳,修煉速度最快的修士,在與葉小竹同齡的修士當中想必比他修為高的大有人在,但是能有他這麼強戰力的,尤其是只以金丹初期修為就這般強悍,這要是再有進階,豈不是不可想像。金丹初期,怎麼能有這樣的實力?這已經完完全全顛覆了她的常識!拓跋翎薇不僅冷漠,還很自負,但是自己所自負的東西與葉小竹一比起來,卻是那麼一文不值!

  紅蓮與拓跋翎薇想法卻是不同,他先是驚訝,隨後是讚歎,最後卻是興奮,忍不住叫出了聲:「師兄太厲害了!!」葉小竹與他一個師傅所交,葉小竹能有這麼強大戰力,按他的邏輯定然也是師傅教的好。自己現在就已經是金丹初期,到了葉小竹這個年紀恐怕至少也是金丹後期,到了那時自己豈不是要打遍金丹修士無敵手了!!說不準還能跟元嬰修士抗衡一下,甚至是已經進階到元嬰期也說不準。到現在為止,他卻是越發的佩服、崇拜自己這個師兄了。

  殺人搜屍這種事葉小竹已經不是第一次幹,現在做起來也是越發熟練。先是摸出乾坤袋,然後撥出金丹,然後一把丹火便將幾人屍體燒了個乾淨。手法之嫺熟,更是看得身後幾人一愣一愣。五顆金丹握在手中,葉小竹仿佛已經看到了自己修為在突飛猛進的增長!搜了一下乾坤袋,果然發現了幾顆聖胎靈膏。而且看來這幾人也不差,那聖胎靈膏的數量與葉小竹他們所找到的數量幾乎是相差無幾。

  取出那幾顆聖胎靈膏放入自己的乾坤袋,隨後便把那五個乾坤袋聚到一起,朝著諸葛青絲和拓跋翎薇問道:「二位可要?」

  那兩人還未從震驚中轉醒,諸葛青絲尚好,說了句「道友輕便。」那拓跋翎薇卻只是搖了搖頭,一個字也沒想起該說什麼。

  葉小竹如此問其實也是禮數而已,原本這五人都是他所滅殺,得了東西自然都是貴葉小竹自己支配。只見他把那五個乾坤袋一拋,便丟到了紅蓮手裡,說道:「師弟你收著吧,裡面有不少靈石和雜七雜八的法寶之類的,應該夠你用一陣了。」葉小竹如此做也是看出紫嵐真人沒給過紅蓮什麼法寶。到現在為止紅蓮也就從紫嵐那裡得了這一柄飛劍而已。

  「謝師兄!」紅蓮樂呵呵道了聲謝,便接過了乾坤袋。他畢竟年少,忍不住當場便把五個乾坤袋看了個便,不時還拿出一件件法寶、法器把玩。倒不是他以後真要修煉或者使用這些東西,而是他還保留著一些孩子心性,難免對什麼都有些好奇。見別人一件件各式各樣的法寶、法器,他早就想要弄幾件了。

  紅蓮這幅模樣儼然一副幹壞事後分贓一般,心還美滋滋的暗道:「這外財來的多容易。以後多跟師兄出來跑跑,豈不是啥都有了。」他平日裡缺什麼紫嵐真人都會提前給他,門派獎勵的靈石還不夠他服用丹藥的,所以紫嵐真人若是不額外給他靈石,他身上可是一個字兒都剩不下的。就是這樣,他所吃的丹藥還有大部分都是紫嵐真人給他的。

  此事算得上是一個小波折。就算有了那幾人的聖胎靈膏,他們所積攢的恐怕也僅夠一人之用。所以還必須繼續尋找。

[BOOK: 001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00: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