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6
第一一五章 只欠東風

  終於到了那準備開動遠距離傳送大陣的前一日。

  玉瓊派禁地強大的禁制內便是那傳送大陣。而在禁制之外此時正聚集著無數的修士。這些修士是來自三大門派,一個修真世家納蘭家的修士們。這些修士最低都有金丹期修為。他們今日在此,幹的正是葉小竹的工作——看護禁地。

  自打玉瓊派把這個消息公佈了以後,因為次計劃實在太過龐大,太過重要。以至於到了後來所有參與到了計劃中的門派、世家都派出了門派內的得力修士前來守護。此時只剩下一日時間,這些負責守護的修士也都一陣陣興奮。

  此時,原本被從禁地調出來,該留在聽濤峰的葉小竹卻沒了蹤影。因為此時他正躲在禁制之中的地底深處,所用的乃是伊若所傳的土遁之法。這種術法沒什麼特別大的用處,所以現今已經幾乎失傳了。因為這術法修煉起來不僅要耗費大量靈力,而且一個不慎便會恰在底下,雖然不至於有什麼太大損傷,但是那所帶來壓迫感也是十分難忍的。葉小竹用這土遁之法要的只是能夠潛入禁地而已,所以只是粗淺學了一些,又不要太高速度,只要能夠潛伏在地面之下便可。他要在這裡等待整整一天一夜,直待第二日準備運轉法陣之時才會出來。

  禁制之外有眾多修士把守,內部守護的修士更多!而且其中甚至還有兩名元嬰修士。不過令人意外的是,諸葛青絲也赫然就在這禁制之中。她竟然被她那主人也被派來守護禁制,而且還是在禁制之內,傳送大陣之旁。

  已是三更時分,可是禁止之內卻依舊燈火通明,如同白晝一般。

  只聽得禁制入口處的兩名金丹期修士低聲說道:「馬道友,你可聽說了,玉瓊派的拓跋翎薇被禁了足?」

  「呵,這事底下早已經傳開了。怎會不知?倒是可惜了她那個資質,這天光真人當真就捨得讓這等資質的好徒弟香消玉殞……」另一名修士苦笑了一聲,說道:「以拓跋翎薇的資質、修為在玉瓊派同階修士當中至少名列前三。」

  「呵呵,第一又如何!誰讓她身具血脈竟與那地下古修所遺留的神秘空間有關,玉瓊派謀劃數百年,眼看就要實施,怎還會在乎一個兩個弟子。」這修士說完,卻也是忍不住歎了一口氣,又說道:「當真是人事難料,當年若是拓跋翎薇沒有這等血脈,恐怕也不會被玉瓊派所發現,也就不會有今天成就。只可惜空有如此成就,卻依舊改變不了命運……」

  這兩人剛說完,便見到大陣一陣陣轟隆隆直響,靈光閃動之後,便進來了一名身材高大的中年模樣修士。這兩名修士起初還在想又沒到換班時間,這是誰三更半夜來到了此處。一抬頭,不是別人,竟是玉瓊派掌門天光真人。

  「可否有什麼異常?」天光真人一進入禁制,便目光四周一掃,同時問道。

  「見過天光真人!」門口處的兩人異口同聲說道,隨後有一人自信滿滿的回道:「回真人,一切正常!如此禁制,就是只蚊子也飛不進來!就是飛了進來也定然逃不過諸位道友的耳目!」

  「恩。」

  天光真人隨意嗯了一聲,便見到駐守此處的兩名元嬰修士也過來見禮,便又與那兩人說了一陣,再次囑咐務必要小心謹慎,才眉頭微皺的離去。

  天光真人一邊走出禁制,一邊暗道定是自己想太多了。一入夜他便一直心神不寧,心中隱隱覺得明日可能會有什麼狀況發生。一想以自己修為與對天人的感應,說不準這預感當真會應驗。忍不住還是貿然來到禁制之中查探了一番,而且以他的修為,神識足可以覆蓋整個禁地,他一進入禁制就在瞬間內以神識探查了整個禁制,甚至連地下也一並沒有放過。倒是當真如那修士所言,連一隻蚊子也未曾飛到禁制之中。如此才心情才稍微松了些,但就是如此,他一回去後,仍是又派了三名元嬰修士去到那禁制之中一同駐守。

  如此小的範圍內,有如此多的元嬰、金丹期高手,恐怕就是有其他門派入侵也不足為懼。

  ……

  卻說葉小竹一直靜靜潛伏在地底之下,他的正上方正是傳送大陣的邊緣處,所以他只要以土遁快速上浮上來,只要一步便可跨入大陣之內。

  地底到了一定深度後,竟也有著與水中一樣的壓力,而且那壓力比水中還要更甚,就算葉小竹有土遁之術,又有經過煉體,但仍是感受到壓力之巨大,幾乎就要將他夾成肉餅。他現在所在的位置,已經到了地底一下的幾十裡深度!這樣一個深度,葉小竹在下潛之時甚至見識到了地底土層隨著深度加深而有種種變化。但是他卻不是來研究這下潛多深會有什麼樣的土質,他到了如此之深,就是為了躲避外界探查。若是元嬰修士他還不用到達如此之身,以燭龍和伊若所傳的隱匿之術,加上他的神識強大,就是躲在地底幾十米處其他元嬰修士就極難發現他了。他如此做,就是為了躲避分神期修士。分神期期在神識的使用之上與元嬰期修士會有一個質的飛躍,就算這裡對那些分神期修士也有限制神識的作用,但是據紫嵐真人顧忌他們應該仍可以探測到幾十裡外的距離,所以葉小竹才窮盡所能的一直下潛到了如此的深度。事實證明,他如此做十分明智,不然剛剛就會被那天光真人發現。

  葉小竹當了那麼久的禁制護衛,自然不只是研究了這外圍禁制,而且還在後來幾天神不知鬼不覺的進入到了禁制之中,探查了這整個傳送大陣。因為這禁制之中之前一直有元嬰修士在不斷做著修繕,而且是白天黑夜不間斷的每十二天換一次班這樣輪換著的,所以他所能做到的只能是偷偷探查一番,再加上親眼見過這傳送大陣的拓跋翎薇和諸葛青絲的口述,以及諸葛青絲所化的圖紙來研究這傳送大陣。

  說到這裡,那諸葛青絲倒也是有幾分禁制之術上的天賦,她只是那日隨同她那主人觀摩過一次這傳送大陣,回去之後便憑藉記憶將這大陣的草圖花了出來,而且其上的一些符文圖畫也大體畫出了輪廓。雖然要依照著重新建造一座還不夠,但是用來給伊若分析卻是足夠了。

  葉小竹他們三人能夠近距離看看這傳送大陣已經是不易,更不用說登入大陣之中了。但是他們卻仍有個問題,便是這大陣的傳送目標設定的正是地底不知多深的深處,而且是要橫跨空間結界,直達另一個小型空間。但是葉小竹他們要去的卻是遠隔了幾大洲的東勝神州,所以他們還必須有個工作要做,便是要修正這傳送大陣的傳送方向!然後再加以主持大陣之人的意念控制,便可以直達想要傳送之地了。但是他們根本沒有機會接觸大陣,要到最後那一刻也是來不及修正。不過幸好葉小竹體內還有個禁止之術方面的宗師級人物——伊若。考慮了諸多因素之後,伊若終於在最後幾天裡想出了一個合適的方法,便是葉小竹他們再製作一個小型法陣,在最後一刻時與那傳送大陣疊加,來修正傳送方向。這種陣法套陣法的重陣之術在現今已經只能在一些古修遺留的禁制或是傳送陣中見到了,現今的修士尚未研究明白古修到底是如何使之達到的。所以,葉小竹能拿出這個辦法,到又讓其他人吃了一驚。別人尚不知葉小竹體內有伊若和燭龍的存在,提出這陣法的修正之法自然是以葉小竹的名義,所以拓跋翎薇和諸葛青絲也以為這是葉小竹想出來的。不過他們已經習慣了葉小竹一次次帶給他們意外,倒是有些「驚訝疲勞」了。

  如一次一來,葉小竹潛伏于地下,諸葛青絲以護衛身份也來到了現場。拓跋翎薇雖然現在被禁足,但明日也必然會被帶到此地。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現在他們所等待的,就是玉瓊派之人把推動大陣運轉的靈石放入法陣之中。靈石一到位,他們便會搶在所有在場的修士面前登上法陣,將自製的小型法陣與其疊加,同時啟動。如此,事可成矣!

  他們能夠提前做到的也就是這些了,至於明日如何搶先在其他修士之前登上傳送法陣,能否抵住那些元嬰修士的攻擊,就只有明日才知曉了。此次幸得有紫嵐真人先前已經承諾會幫助他們抵擋分神期修士,而且還會先行出手吸引眾人注意力。如此一來,葉小竹他們的壓力可謂是小了九成。現在可謂是九死一生,若是沒有紫嵐真人,他們恐怕就是萬死而一生了。正是有紫嵐真人這一環,也讓他們信心更足了一些。不過隨之而來的是葉小竹對紫嵐真人和紅蓮的擔心,他現在掛名在聽濤峰,就算紫嵐真人不出手,出了事情聽濤峰也逃不了干係。何況紫嵐真人還會出手,如此一來恐怕日後紅蓮也會受到牽連。不過在之前紫嵐真人似乎看出了葉小竹的擔心,便對他說道:「柔茹而寡斷,好惡無決,諸事難立!成大事,需堅忍果斷,哪怕壯士斷腕,也在所不惜!」

  偶爾的優柔寡斷,或許是葉小竹現在性格中僅存的一個缺陷。雖說人人都明白世間沒有十全十美,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但是在自己遇到這種取捨之事時,又有幾個人真正能做到一往無前,內心沒有絲毫掙扎?葉小竹所希望的,只是哪怕自己多犧牲一些,也不要給自己親近之人帶來損害。但是,事實難如人意,往往很多事情,就一定要人與人之間扶持、互助才能辦成。未必是你想犧牲自己來保全別人,就能如願的。

  當日的雲瑤是這般,現在的紫嵐真人也是這般。

  既然已無回頭路可走,葉小竹只盼自己這師尊真能夠擁有在兩名分神期修士的面前全身而退的能力了!

[BOOK: 001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10: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