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1
主題推薦
第一二零章 有罪當死

  「他說的可是事實?」葉小竹淡淡問道。他這話確是對著周圍圍著的眾多金丹修士說道,雖然聲音不大,但卻直達人心神。隨即將周圍這些人環視了一周。

  現在在眾人看來葉小竹簡直就是狐假虎威,仗著身後的兩名金丹後期修士撐腰,才敢在這裡張狂。畢竟他們這些人見到葉小竹滅殺那金丹中期修士之時那修士已經失去了還手能力,他們便下意識的以為是那兩名金丹後期修士先行制住了那名修士,然後才被葉小竹虐殺。卻如何也未敢想葉小竹自己有能力片刻間滅殺那金丹後期修士。

  如此一來,不免有些心驕氣傲又不怕死的人跳了出來。只見這人群中就有一人站了出來,說道:「是真的又如何?當日我也在場。雲瑤這般不知好歹,有此下場已是便宜了她!枉費了陳師姐的一番苦心!還險些連累了門派,你今日居然還有臉面回來?哼,跳樑小丑!」

  「當真又如何?如果當真,你們今日都要先去陪葬!」葉小竹手上飛劍一甩,便有劍芒一漲足有丈許長……

  「哼,不過仗著兩名金丹後期修士撐腰就如此猖狂!別人怕你,我胡萬勝卻不怕你,以你的修為,我讓你兩個!」卻見那人冷笑說道。這人葉小竹當年也算得上是認識,本來就是行事魯莽的一個莽夫。但是修為上卻是不含糊,在神霄派內也能排進前十五。

  葉小竹聽他如此貶低,語氣卻依舊平淡,說道:「我不與你逞口舌之快,我的手段稍後你自會有機會見識。不過,在此之前我尚有一是要做。」

  口中說話,葉小竹周身的靈力已經在緩緩提升,這一圈中的人已經開始有人在考慮是否要逃離,但是一想堂堂神霄派立派數千年,難道今天就怕了眼前這三個金丹期修士?就是有兩名是金丹後期,但所謂螞蟻磨死象,這裡不算築基期修士,金丹修士就有足足幾十名,聯合起來想必也有與他們一抗的能力!

  見到葉小竹在緩緩提升靈力,周圍的一眾修士已經開始紛紛祭出了護體靈光,而外圍的築基修士也自覺的慢慢散了開去。

  「呵呵,此番景象與當日到有幾分相像……」葉小竹仰面,冷笑道。好似回想起了什麼。的確,當日他們四人一行也是被如此多人所圍困。從此四人不是生死相隔,就是天各一方,生死不知……

  「轟!」

  猛然間,葉小竹腳下突然加速,以至於在身後留下的一圈殘留的靈氣。就好似是噴氣式飛機突然加速,身後所留的氣旋一般。葉小竹的身形好似閃電,一閃即逝。他準備如此之久,為的就是要將這一擊發揮至極致。同時間,手上的飛劍也幻化成兩丈多長的一柄巨劍,劍體赤紅靈力好似是被燒紅的鐵水一般,就是周圍距離甚遠的修士也覺得一股熱浪傳來。

  葉小竹的目標正是之前說了一大堆的陳曉旭,她面上和善,背地裡卻不是這般。這副嘴臉葉小竹早在神霄派之時就以看清,怎還會被她幾句話就忽悠過去。而且,當日她所做之事已是不可原諒之事。為了達到一擊即中的效果,葉小竹依舊先行以玄神斬擊傷了陳曉旭的神識,一眾人都見到葉小竹閃電一般刺向了陳曉旭,可是她卻絲毫沒看到一般,只是呆立在那裡,等待葉小竹的宰殺。

  就在眾人不解之時,突然聽到了呂封塵的聲音大喝道:「收斂神識,小心他的神識攻擊!!」

  「哼!」葉小竹冷哼一聲,現在才提醒為時已晚。因為,就在呂封塵的話音剛剛出口之時,葉小竹的飛劍已經深深刺入了陳曉旭的小腹。

  「你……」因為突然間的劇烈疼痛和驚訝,陳曉旭僅僅說出了這一個字。話音未落,就聽到葉小竹說道:「這是替碧蓮師姐還的!」

  「啊!」

  葉小竹抽劍,身退。陳曉旭疼得叫出聲來,葉小竹又道:「你且放心,我暫且不會取你性命!不過,我卻會讓你生不如死。直到雲瑤替你求情為止。所以,你大可以盼望雲瑤早日被解救出來。」

  空中說話,就見葉小竹手掌對著已經沒有反抗能力的陳曉旭一招,就將一隻手放在了她的頭頂。一道神識順著手掌流入到陳曉旭的神識之中,直達她的元神處,那一道神識化作一柄鋼針一般,刷的一下便刺了進去。本就沒了反抗能力的陳曉旭當下便軟了下去,癱了下去。若不是葉小竹以手掌吸住了她的頭顱,她便會跌落下去,摔成肉餅。隨後一丟便將其裝到了靈獸袋中,這靈獸袋裝靈獸可以,想必用它裝個人應該也憋不死她。如果她被憋死,就只算她倒黴了。葉小竹留她一命,卻是念她畢竟對雲瑤有十餘年教導之恩,若是雲瑤在此,想必不會希望陳曉旭就此死在葉小竹手裡。所以才傷了她的元神,暫時將她擊暈。不過留她性命,卻要讓她比死還要痛苦!待得有時間葉小竹便會找那燭龍學上一兩招狠辣困神禁制,將她囚禁起來,讓她生不如死!以抵雲瑤自困寒冰之苦。

  見此,人群之中有一名金丹修士陡然間靈光暴漲,眼看就是要逃離的模樣。

  葉小竹一轉頭,卻也未去追他。只見他尚未飛出多遠,就見在他身前突然出現了一頭巨大的獅子,這獅子也沒有別的多餘動作,只是大爪子一拍,便啪的一下將他拍擊了回來。這人不是別人,也算得上是葉小竹不會忘記的一個人。他就是當日帶領一眾築基修士追殺他和葉淵的金丹修士——陸博延!他見到葉小竹一個個的算起賬來,那麼下一個必然就是自己了。面子可沒命重要,當下他就打算腳底下抹油,拋下其餘修士先行禦劍逃走。不過卻被早已準備好了截殺逃離之人的巨型獅子一爪拍了回來。一連在半空翻滾幾次,不覺頭腦一陣眩暈。他這個眩暈乃是因為那巨型獅子的一爪之力實在太過強大,而並非是神識攻擊。但是很快,葉小竹的神識攻擊已經來到。他尚未清醒,便再度眩暈過去。

  或許是因為殺人取丹的次數太多,葉小竹也越發熟練起來。這一次,卻是直接一劍拋開了陸博延的小腹處,左手之上浮現出淡淡紫火,狠狠的插入陸博延丹田之中,一把便握住其金丹,硬生生從他體內拽了出來。那陸博延雖然尚未恢復知覺,但是劇痛卻依舊在刺激著他的肉體,下意識的身體弓成一隻大蝦米的模樣,並且不斷抽搐著。

  左手離開陸博延的小腹,手掌之上還殘留有許多猩紅鮮血,卻見那紫火呼一下旺盛了一分,便把葉小竹手上的所有污穢燒成了灰燼。在葉小竹的手掌之中,只留有一枚滴溜溜、金燦燦的金丹。

  見識到葉小竹的手法,所有在場的人都直冒冷汗。他們那裡見過如此這般殺人的,這那裡是修真修士間的鬥法,簡直就是和屠夫殺個豬一樣。葉小竹殺起人來沒有什麼太多瑰麗摧殘的靈光激射,沒有氣勢恢宏的劍芒吞吐,有的只是最直接的殺人手法。以往修時間的鬥法套路皆是你施飛劍我也丟法寶,你丟法寶我放靈獸,你放靈獸我施法寶,諸如此類套路。修士鬥法,皆是先破了對方法術,才會有機會傷到對方本體。但是葉小竹卻完全不同,或許這也是他受那歸真劍術的劍意所影響,而且他又修有體、氣、神同修的昊陽決的原因,一出手就都是必殺之技。殺起人來更如殺雞取卵一般面色淡然。

  那呂封塵因為剛剛喊出了那一聲現在已經被諸葛青絲以那血紅繩索勒得骨頭一陣嘎嘣響,周身滲出點點血印,最後直接疼暈了過去。至此最直接的仇人一死一傷一被俘。現在,葉小竹又把目光轉向了其餘圍在周圍的眾人,最後停留在了開始出口譏諷他的那個人身上。

  見葉小竹的目光望來,他卻是已經被嚇得說不出話來。且看看現在這四名修士的下場……第一個被虐殺,第二個被一根繩子縛住,硬生生勒得暈死過去,第三個被刺穿了腹部,不知被關到了哪裡,而第四個卻好似個小雞一般被人一下掏出了金丹……一個有一個的,不是什麼尋常之人,都是平日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金丹修士。此刻,卻全都在人幾招之內被料理乾淨。

  那人沉吟許久,最後自知自己剛剛出言,恐怕也是躲不過葉小竹的擊殺,便又決絕說道:「你的仇敵已經不是被俘就是被你殺死,莫非你還要對其他這些同門動手?」

  「原來還是個貪生怕死之輩。」葉小竹聽到卻是冷笑一聲說道:「這裡的諸位前輩、同門中怕是有絕大部分都參與了當日的追殺吧?當日可曾有人念及過同門之情?可曾有人為我、為葉淵、為碧蓮或是雲瑤說過一個字?呵呵,想必當日找人追殺我與葉淵之時還都在爭著要去吧?」

  「那你想怎麼樣?」那人又說道,他可不信葉小竹現在就憑這三人之力就要將這裡幾百號人盡數滅殺。此等事情一旦傳開,葉小竹必將受到整個東土羸州修真界的追殺。

  「你馬上就會知道了!」葉小竹所打的注意再明顯不過,他要做的就是不惜被整個東土羸州的修士通緝,也要將這裡的所有人盡數滅殺。當然,這裡面必然也有人當日心底是不願去圍困他與葉淵等人,也不想看到雲瑤有此下場的。但是你不願,卻不代表你沒有做錯事。葉小竹現在已經不去想那些善惡之念,是善是惡不過是一念之間而已。他現在的標準便是:當日既然參與了圍困,那麼便已經是與呢陳曉旭、呂封塵同罪!當日的冷漠,便鑄成了今日的苦果。生生見得雲瑤受逼婚之苦卻不施救,便也是與其他人同罪!

  有罪者,當死!

  葉小竹的意圖再明白不過,所有圍觀,原本仍保有僥倖心理的人都開始後悔起沒有一開始就亂劍斬出,將葉小竹剁成肉醬。現在反而白白這掉了兩名金丹修士中的主力。當下知道了逃不開後,所有人的劍光都一併朝著葉小竹三人斬去。

[BOOK: 001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27: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