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4
第一二三章 神霄改姓

  沒想到世間竟有如此強悍的禁制,甚至可以改變別人的思維和認識。其實這禁制乃是神族世家伊若家的不傳之秘,現世恐怕也僅有伊若一人懂得而已。不若現在卻又多了一個人——葉小竹。如此霸道的禁制,實在太過逆天,這個禁制比以往葉小竹知道的任何禁制都要強大,別的禁制就算是下在神識中,也都是強迫別人如何,可是現在卻完全扭曲了別人的意志。某種意義來說,被下了禁制的人已經死過一次了,或者說是原本的哪個人格已經死亡,現在在他們體內的只是另一個人格而已。只是這兩個人格在別的方面沒有任何變化,唯獨是對葉小竹的態度有了質的改變。

  在葉小竹布下了神識禁制之後,葉小竹心中自然而然得就多出了一分對那禁制的感應,只要他願意,就可以隨時得知被下禁制之人的一切情況。而且在聽說伊若所說的這禁制效用,心中更是滿意不已。若如此,這些人倒當真是不殺也可以!不免在腦中對伊若謝道:「謝伊若前輩傳授禁制之術,不知這術法為何名?!」

  「你不必謝我,我不過是為了救這些人罷了。若是傳你尋常術法,想必你定不會滿意。這些人一樣逃不掉被殺的結果。這套禁制術法我並未完全傳授於你,現在你所施展的不過是術法的一部分罷了,但是現在也足夠你用了。你所用的本就是不完全的禁制,名字不說也罷,你就叫它無名禁制好了。」

  這套禁止之法如此強大,想必來歷定然不小。伊若不想說太多信息葉小竹也就不便追究。而且陣法能做到這個地步他已經很滿意了。

  ……

  葉小竹從心底便可以感受到下面每個人心中所想,也自然知道他們現在都當真是甘心為自己賣命,心中十分滿意。命道:「你們且先下去,封鎖信息,切勿讓今日之事傳了出去。另外去些人把今日戰場打理乾淨。還有,記得把飛劍、乾坤袋和金丹全部收羅回來。」

  底下齊聲應了聲是,便各自下去。不過就在所有人都要下去之事,葉小竹卻又出口道:「呂封塵,你留下。」原來呂封塵也被葉小竹下了無名神識禁制,現在也不得不甘心聽從葉小竹的號令。

  「主人有何吩咐?」呂封塵依舊是那副穩重模樣,若非知道內情,恐怕看不出他有和變化。

  「以後神霄派仍是由你打理,不過你要以發展門派為第一要務,不得徇私!」葉小竹訓到。

  「謝主人恩典!」現在的呂封塵對待葉小竹可當真是畢恭畢敬,把他的話看做是真理一般對待,又道:「那麼經過今日之事後,不知主人打算如何善後。今天門內高手幾乎被主人滅殺殆盡,而且還有兩名萬靈城修士,若是處理不好,麻煩可會不小。」

  這就是這禁制的強大之處,呂封塵對之前的所有事情都記得一清二楚,但是就是不會對葉小竹產生一點違逆之心,不軌之心,反而是處處都會從葉小竹的角度出發,為他考慮。這些門派間的縱橫聯合葉小竹哪裡清楚,便開口問道:「以你看呢?」

  「主人剛剛已經下令封鎖消息,想必主人已經有所準備,封鎖消息的確是我們此時第一要事,切不可走漏半點風聲!主人所為之事尚有一件,便是要救……」他本想說雲瑤,可是一想以葉小竹和雲瑤的關係,他倒是不知如何稱呼雲瑤了,斷了一下,又接著道:「……救雲主人,所以現在切切不可讓萬靈城知曉神霄派內變之事。其間若有萬靈城修士來訪,我自己想辦法安撫,不必主人操心,保證不會讓他產生一絲懷疑。待得來日找個機會由我出面,屈尊主人暫且當做我的隨從一同出使萬靈城。倒是我要求見見雲主人想必他們定不會拒絕,到時見到了雲主人,一切便都好說了!蒙主人恩典,既然由我打理門派,此間一切暫且便都不用主人勞心。但是主人卻仍有一事要籌謀好,便是那萬靈城現今已有一名元嬰期修士,以主人和兩位前輩的修為若是沒有元嬰期修士的地方自然是來去自由,但是那元嬰期修士的實力確是深不可測。主人雖然戰力強大,卻不可不考慮清楚如何應對。一旦準備好,我便尋找機會帶主人前往萬靈城去救回雲主人。」

  「好,就依你所言。你去辦便是。」這呂封塵果然心思縝密,有他在,葉小竹倒是省去了許多麻煩。

  呂封塵聽言倒是沒有立刻就走,而是繼續說道:「主人,我還有一事稟報。」

  「講。」

  「今日主人後來所斬殺的那名亡靈城修士本是來祝我修復護派大陣的,那些阮家三老的餘孽尚未清除,而且還聯合了扶桑三島,不是想找機會奪回神霄派山門。現在我們不但護派大陣未曾修復,而且還損折了大量金丹期修士。若是他們此時攻來,恐怕還要主人以及兩位前輩出手幫忙對付……」

  「原來你們與那阮家一夥尚未分出勝負?」

  「不錯,他們不但聯合了扶桑三島,而且還不知在哪裡得到了一種秘術,使得習練後的修士實力都大增數倍。所以我們現今也只是暫時上風而已。」

  「我知道了,你且下去吧。有事我再召你。」葉小竹剛剛施展那無名元神禁制神識耗費不少,一想起稍有些複雜的事情便會隱隱作痛。這禁制效用非凡,其損耗也是不小。以葉小竹的煉神實力,還從未有過神識損耗到會感覺到疼痛的地步,這還是第一次。

  ……

  待得呂封塵下去,葉小竹才對拓跋翎薇和諸葛青絲說道:「此次多虧二位協助,不然可能還要多費一番周折。剛剛也有聽到,可能下面在下還要兩位繼續協助才行……」

  諸葛青絲望了拓跋翎薇一眼,而後說道:「幫人幫到底,何況我兩人到了這裡本也無處可去,就留下來幫你便是。此處靈脈雖然一般,但也好過於無,我們留下來也是不錯的選擇。」

  「若如此實在是太好了,太多感激之言在下便不再多言。日後若有需要,小竹定當全力而為!」雖然沒有他們二人葉小竹應該也可以報仇,但是絕不會這麼順利。而且,不管這二人所起到的作用有多大,能夠在你危險需要幫助之時,不求回報的幫助於你,這份心意就值得葉小竹銘記於心了,現在他們之間的關係已然超出了最開始只是為了合作交易的那一層,開始有一種簡單的情誼在維持。葉小竹轉而葉小竹又說道:「二位現在就將此處當做是自己的家一般便可。這裡雖然靈脈比不上玉瓊派那般,但是在東土羸州卻也算得上相對不錯的靈脈。神霄派內現今最佳的三處靈脈包括這玄霄殿在內都任由兩位挑選。」

  「那感情好,我兩就不客氣了。這玄霄殿還是留給葉道友,稍後我們自行挑座山峰落腳便可。」諸葛青絲呵呵一笑,說道。經過剛剛的殺戮,她一時間對葉小竹也產生了某種類似恐懼的感覺,不知不覺間說話也正式了許多。

  諸葛青絲的話音剛落,卻見得一直惜字如金的拓跋翎薇轉頭朝葉小竹望去,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見到葉小竹望來,才出口道:「我想請問葉道友,不知能否解除我體內的禁制?」拓跋翎薇性格要強、自傲,所以極少求人。現在有求於人,倒真有些不知如何開口。

  之前拓跋翎薇體內禁制之事雖然葉小竹有所聽聞,但是卻未親口經她證實。現在一說,才想起來這碼事。不過這事他卻做不了主,連忙在神識之中請求伊若再幫他一個忙,伊若一向心善,呵呵一笑便應允了。不過能否破解,還要葉小竹探查過之後才能確定。

  見得葉小竹一時間的遲疑,其實葉小竹是在詢問伊若,但是拓跋翎薇卻當做是葉小竹心中不願。她的性格能夠開口求人已是破天荒少有的事情,一見得葉小竹一副遲疑神情,當下面色一肅,便道:「道友若是不願,便作罷是了。不必為難,答應幫助你之事我與青絲仍會幫到底,道友盡可放心。」

  葉小竹一聽,便知是她多心了。可是卻又不好如何解釋,便連忙解釋道:「翎薇道友有事,我怎麼不幫。因為剛剛布下了那般多的元神禁制,現今在下腦中當真是一片混沌,疼痛難忍,一時有些走神罷了。翎薇道友體內禁制能否破解,還要請翎薇道友讓我看過才能知曉。」葉小竹此話中倒是半真半假,他走神並非是因為頭腦疼痛,但是他現在腦中倒當真是一片混沌,一直是忍著痛在與她兩人交談。說完見拓跋翎薇臉色有所緩和,可是卻仍是不願看向葉小竹,顯然是仍在生氣。葉小竹沒辦法,便轉頭望向諸葛青絲,以一種無助的眼神向她求助。

  諸葛青絲會心一笑,便拉過身旁的拓跋翎薇,說道:「我們與葉道友又不是第一日相識,他的性格你也大概清楚。你莫要再多心!這禁制當真困擾你不少,就讓葉道友幫你探查一番如何?」

  聽得諸葛青絲如此說,拓跋翎薇的臉色才緩和下來。再想自己乃是在求人,還要這麼大脾氣,也是不對。才先將自己的禁制大致情況講給了葉小竹,而後才讓葉小竹探查起她體內的禁制來。

  ……

  蒲團之上,拓跋翎薇正身而坐,葉小竹也正坐於她的對面。諸葛青絲此時也在一旁,不過卻是在稍遠的一處,遠遠安靜的望著眼前二人。起初葉小竹只是粗略的以神識探查了一下,可是卻發現那禁制竟然有阻礙外來神識探查的能力。不說要清除禁制,現在只是要想探查明白恐怕也要廢上一番工夫了。

  兩人面對面坐下,其間不免眼神交錯。葉小竹此時才真正正面的直視拓跋翎薇,以往他還真沒有如此近的距離,如此光明正大的能夠直面觀察她。目光交錯中,拓跋翎薇這才發現眼前之人雖然面容也算的上俊秀,但是那一張面孔之上最引人注意的卻是他的那一雙眼。不免多看了幾眼,如此一來,不免與葉小竹目光相對,起初拓跋翎薇還是毫不畏懼與他對視,可是不知為何,心中突然有一種異樣,才想起自己還是第一次如此看一個異性。莫名中,竟閉上了眼,不敢再去看他。

[BOOK: 001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09: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