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6
第一二五章 滄海桑田

  雖然是有了落腳之地,卻也給自己找了個麻煩。以前葉小竹當真是一個人吃飽全家不餓,只要保住自己小命便可,到哪裡都可安身。現在卻要為守住這神霄派操心。心中也打定了主意,一旦神霄派過了這個危機,以後自己還是不多操心,全都交給呂封塵打理,自己只是安心修煉就是。現在神霄派乃是因為連續的內鬥,以及最後他又給了致命一擊才羸弱成這個樣子,不然也不會老他如此費心的。當然,若是神霄派能夠發展起來,哪怕是恢復到原來的程度,所能給葉小竹帶來的好處也是極大,這些日後葉小竹自會體會到。不然何必誰一強大起來都要開宗立派呢,而身在門派之中的又都要去爭那個門主之位。

  若那阮家一夥攻來,這底下的百來號人雖然不甚強大,但卻也是一部分不可忽略的助力,便從乾坤袋中一下拿出了百餘柄飛劍,堆在了眾人面前。對這些人說道:「現在時間緊迫,要提升爾等修為恐怕是來不及,這些飛劍且先換上,比你們自己的要好上不少,戰力應該至少能提升一成。日後我再給你們刺下丹藥,修煉之法。現在,你們就以修為高低,自行選取飛劍。」

  諸葛青絲和拓跋翎薇都是見過世面的,見到如此多的飛劍堆放在一起,也不覺得怎樣。畢竟在彭丘群島中大的交易所中此等景象太尋常不過。但是神霄派的眾人何時見過如此多的飛劍,而且最低的也是六品左右,頓時盡皆雙眼放光,就是呂封塵也禁不住誘惑,搶先去挑選了一柄自己中意的飛劍。

  所有人都換上更高品階的飛劍,頓時信心也又足了一分。葉小竹這才滿意道:「好,呂封塵再領十名金丹修士與我和拓跋道友一起前去埋伏,準備截殺阮家一夥。其餘人聽從諸葛道友號令,在門中儘快修復好護派大陣!」

  「是!」底下眾人異口同聲道。

  不做遲疑,葉小竹當日便與拓跋翎薇帶領著眾人出發,準備前往前方埋伏,截殺那阮家一夥人。

  ……

  從探子得來的消息時阮家殘餘的修士結盟了扶桑三島的修士。扶桑三島一向給外界的感覺都是相對神秘,稱作是島,其實卻仍是在陸地之上,不過確是在一片荒漠之中。這所謂三島便是荒漠中的三個綠洲。雖然不是什麼名山大川,但是卻仍具靈脈。因為身在荒漠之中,所以扶桑三島的修士中土系靈根的修士實力多半都十分強悍。

  在正道之中表面上各個門派都是和平關係,雖然一個個都十分想把其他門派吞併掉,然後占取靈根。但是卻有礙于正道間的修真一些潛在規則而無法直接動手,不然像現在萬靈城突然出現了一名元嬰修士,已經打破了十大門派間的平衡,若是由這元嬰修士出手,想要覆滅一個小型門派實在太過容易。所以這規則便是限制極力避免這種門派間為了爭奪底盤而發動的爭鬥。於是儘管萬靈城有了一名元嬰修士,也只能是在自身的發展上會快捷許多,但是卻仍是不能明面上對其他門派大刀闊斧征討。不過,現在神霄派這種情況倒是例外,因為神霄派之前分化的兩派皆是主動找外門聯合,這樣也就恰好給了他們入主神霄派的機會。當然扶桑三島也是看准了這一點,才會出手。

  大約飛行了大半日左右,葉小竹便來到了準備埋伏的地方。下方正是一條小峽谷,峽谷之中本就霧氣糟糟,適合蔭蔽。葉小竹又拿出棋陣佈置在周圍,進一步遮掩了這些修士的氣息。

  此處佈置好後,葉小竹便帶著拓跋翎薇從峽谷中飛出,繼續向前飛去。因為不知對方有多少人,所以他也不敢貿然出手截殺。他與拓跋翎薇還好,只要沒有元嬰後期修士想逃不難,但是其餘這些金丹修士若是折在這裡可就不值了。若是以前葉小竹才不管他們的死活,但是現在這些人可都是耗費了葉小竹不少神識,都是他以自己的神識損傷換來的力量,可是能保存一分就留一分。這些忠心耿耿的屬下用好了以後能給葉小竹帶來不少方便,說不準也可以成為葉小竹日後的利爪尖牙。所以,葉小竹現在把他們安置在此處,而自己與拓跋翎薇兩人則前往前方先行截殺。

  大概又飛行了半日左右,葉小竹隨意找了處可以掩蓋身形的密林便落了下去。他和拓跋翎薇都修有隱匿術法,躲在這裡沒人刻意查探應該不會被發現。

  其實葉小竹仍是對這些門派縱橫聯合之道太過生疏,所以才會判斷失誤。當年扶桑三島與阮家聯合要與萬靈城與呂封塵一派組成的聯盟對抗時萬靈城的還沒有元嬰修士,所以扶桑三島仍有勝利可能。但是如今雖然只是幾年時間,但整個東土羸州十大派之間的關係已然發生了不少變化。萬靈城現在有了元嬰修士坐鎮,統領東土羸州是早晚的事情,所以扶桑三島現在能保住自己的地盤便是不錯,哪裡還會去以雞蛋碰萬靈城這塊石頭。所以在上一次最後的一戰仍未佔領神霄派後,便已經放棄了與萬靈城爭奪的想法。也正是因為萬靈城預測到了這一點,這一次才沒有派更多修士來幫助呂封塵防守。所以從這一點來看,葉小竹在管理門派上還是嫩的很。

  ……

  這一日正是十五,月明星稀,天空之中沒有一片雲。一輪明月好似玉盤,為廣袤大地披上一層淡淡輕紗。透過林間枝葉的縫隙,清涼的月光正映照在兩個正盤膝而坐的人身上。

  這兩人正是葉小竹與拓跋翎薇。葉小竹的神識雖然損傷不小,但現在所能探查的範圍仍比拓跋翎薇遠上許多。

  「來了!」

  葉小竹猛然間睜開眼,淡淡說道。可是一睜眼,竟發現旁邊的拓跋翎薇根本沒有閉眼,此刻正睜著一雙大眼朝他望來。

  拓跋翎薇似乎本就在想什麼想出了神,葉小竹突然睜開眼仍未察覺。待得聽到葉小竹的聲音才突然轉醒過來,林間月下,孤男寡女,就是拓跋翎薇也不免一陣尷尬。「恩」了一聲便別過頭去不再去看葉小竹。葉小竹倒是心中苦笑一下,實在搞不懂拓跋翎薇這個人。

  轉瞬間天邊便出現了道道劍光,葉小竹也不再多想,準備迎敵。粗略一數這劍光約有百來道,比葉小竹所預想的少了不少。因為之前他從呂封塵那裡得知光是阮家殘餘的力量就有百余名修士。

  「難道扶桑三島並未派出修士?」

  葉小竹在心中猜測道,如果真是這樣他倒是不必如此興師動眾的出來截殺了。當時只要留在門派之中先以護派大陣消磨對方戰力,再一舉殺出,想必將對方全部留下也沒什麼太難的。

  不過此時已經到了這裡,葉小竹便也依計行事便是。如一次來他的壓力倒是小了許多,只要慢慢消磨他們的實力,半戰半退便是。

  ……

  片刻後這一隊人便飛到了葉小竹所蔭蔽的這片密林上空,可惜卻依舊只顧趕路,並未想到下方正有兩人好似猛虎一般窺視著他們。

  葉小竹本就打算偷襲,雖然偷襲在修真界絕大多數正道修士眼中都是不光彩的,是勝之不武的,可葉小竹卻是不在乎。樹活一張皮,人活一張臉這句話在葉小竹這裡並不適用。

  見那那隊修士剛剛飛臨他們上空,葉小竹的兩柄比之前暗淡不少的暗影飛劍便悄無聲息的直奔那一群劍光中外圍的修士斬去。同時間給了拓跋翎薇一個暗號,兩人便突然周身靈光爆射,沖天而起,直奔天空一大片劍光殺去。

  衝殺過程中,葉小竹的飛劍也被召喚出來,盡挑選這一隊修士中飛在邊緣的修士,一個個斬殺。深藍色的夜幕下,是一道道流光閃過,不時爆射出團團耀目靈光,時而還會爆出一團團血花。飛劍劃過,便有碎裂了的肢體飛將出去。這一次葉小竹與在神霄派時不同,他並未殺入道戰團之中,而是一直穿梭於外圍,不斷消磨著這隊修士的實力。因為他要就此一戰永絕後患,而他現在並沒有不讓他們逃離,將他們全部留下的能力,所以才採取這種慢慢消磨,且戰且退的策略。

  而拓跋翎薇則也是與葉小竹一般,在與葉小竹相對的另一側消磨著敵人的戰力。因為對方帶頭修為最高的也只有金丹中期而已,所以他甚至連靈獸也未喚出,只是手持法寶吹雪鞭,甩出道道靈光,滅殺一名有一名的修士。

  月華明淨,夜風清涼。可是如此美妙的夜晚卻沒人欣賞。上一次交戰當中阮天鵬戰死,此一次阮天鷹乃是不顧一切,拼了性命想要再給給自己兄弟報仇。卻不想半路不知殺出了兩個什麼人物,一個是劍修沒錯,另一個卻看不出到底是修的什麼功法,但是卻也戰力強大。而且兩人一直半戰半走,有意拖延他們一般。他想到了對方在有意拖延,卻以為對方是在拖延時間,讓他們更晚到達神霄派。若是如此,自然就是呂封塵一夥在上一次大戰中損傷不小,元氣未恢復。當下便下令要全力滅殺眼前兩人。他這一次來也是有所準備,不然不會貿然出擊。雖然扶桑三島並未不支持他們這一次進攻,只是象徵性的指派了幾名金丹修士協助,但是阮天鷹卻有自信一旦自己展示出絕招,定能當場將呂封塵滅殺,到時那些在之前投誠過去的己方修士定然會再度回歸帳下。若是如此,不僅大仇可報,神霄派也可得矣。

  葉小竹看得清楚,那帶隊之人正是阮天鷹,在他身側的正是阮天鶴。而在阮天后的身後,正是阮庚虛,不過他現在仍是只有築基後期而已,尚未進階到金丹期。一見到了阮庚虛,葉小竹便不禁回想起當日的玄霄殿比鬥……那時阮庚虛還是他的一大勁敵,可是今日卻已是天壤之別了。

  當真是人世變幻,滄海桑田。往日要依託的人現在變成了自己的奴僕,往日要千萬小心的人現在卻即將被自己盡數滅殺。而當時的勁敵,卻早已不值一提!

[BOOK: 001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46: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