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7
第一二六章 半路截殺

  阮天鷹也並非俗輩,很快便發現了葉小竹二人專挑外圍的修士下手,於是便下令縮小戰團,修為高深的留在外圍,而低微一些諸如一些築基期修士則留在金丹修士身後,輔助攻擊,同時受到金丹修士的保護。

  遠遠看去,深藍的天空好似變成了一片汪洋,而天空之中正有兩頭兇猛的虎鯊,正在不斷攻擊著魚群。但這魚群防守緊密,一時間也不好下手。而且,這魚群同樣有著尖牙利刺,一不留神就會刺你一下。

  葉小竹用了一會玄神斬,發現越用頭越是痛,看來這禁制後遺症實在強大……而此時也不必他發揮全力,所以乾脆也就散掉了兩柄暗影飛劍,收斂了神識,完全由飛劍與肉身之力獵殺這些修士。

  在葉小竹和拓跋翎薇的刻意留手之下,變成了他兩人逃上一陣,突然回頭拼殺一番,便會有那麼幾名修為或高或低的修士隕落下去。一得手,便快速退去。而後面的大群劍光或許是因為被他兩人如此久的刺激早就憤怒不已,他兩人一退去,後面的就會猛然加速追上去。待得好不容易快要追上,就又被那兩人回頭一陣殺戮。

  不知不覺間,幾人已經從半夜殺到了天空濛濛亮。在東方的魚肚白之下出現一線血紅陽光時,這一隊人終於來到了那小峽谷上方。剛一飛過,葉小竹傳出了信號。

  此時阮天鷹也發現眼前兩人的修為恐怕遠遠超過他的語氣,因為那女修甚至連自己專修是什麼都沒有顯露。這一路就因為這兩人自己這一邊已經損折了近三成,而且其中還有不少是金丹期修士,因此心中不禁開始泛起嘀咕。待得阮天鷹剛剛察覺出異樣時,卻突然見到下方的峽谷之中忽然竄出十來道劍光。

  這劍光道道都有丈許長,一看便都是金丹期修為。再一看,那帶隊的不正是呂封塵!而其身後十名金丹修士也盡失他所熟悉之人。但是一細看,便發現其中有兩名曾是他的屬下,後來投誠到了呂封塵那邊的。看到這兩人沒有什麼特別,奇怪的在於那兩人的劍勢遠遠比之前兇猛了不少,不過幾日沒見,竟然就有明顯提升,實在讓人疑惑。此時正是交戰之中,這十一人一出現,整個天空便陷入了混戰之中,他也沒心思再去多想,只顧拼殺。

  這十一人能夠突然間實力有所提升,自然就是葉小竹的飛劍功勞。要知道原本有好幾人明明已經進階金丹,卻連一柄四品飛劍也沒得到,哪裡能夠發揮出金丹期修士的全部實力。現在都換上了順手飛劍,自然戰力強大。

  在呂封塵等人出現的同時,葉小竹也猛然間將修為提升,把之前有意壓制的靈力全部放開,突然折返殺了個回馬槍。飛劍光芒大盛,劍芒足足增長三成。飛劍瞬間幻化做一條赤練,飛入人群之中不斷斬殺敵方。祭出天罡護盾,護體靈光,同時在周身還燃起一層淡紫色熊熊火焰。這時阮天鷹才發現,這修士不僅僅飛劍威猛,而且肉身同樣強悍。他就親眼見到其一拳轟破了一名金丹初期修士的護體靈光,又一拳破掉起斬來飛劍,第三拳便轟破了那修士的腦袋……號稱戰力最強大的劍修,卻抵不過別人的拳腳相加,而且僅僅是三拳。而且在此同時,他的飛劍也並未閑著,仍是在戰圈之中與人飛劍拼鬥,同樣絲毫不落於弱勢。

  拓跋翎薇此時也招出了那周身雪白,威武兇猛的靈獸巨獅,白色的長毛在血紅朝陽的映襯下也被鍍上了一層紅光。這獅子一出現,便仍是專門好下手的吞食,哪個最近,最近的哪個修為最低,便是哪個最先倒黴。而且其移動速度極快,現在葉小竹也才看出難怪這獅子移動速度如此之快,原來他的腳下一直有大量的靈力凝聚,而且那靈力還是少見風屬性靈力。靈力最多的便是金、木、水、火、土五大類,但是除這五大類意外還有許多小類別,如:雷、風、霧、暗等等屬性。若是擁有這些屬性,又得到了合適的功法,其成就也都不低,而且所修的術法還往往與尋常的不同,經常能夠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難怪有時候這獅子會突出球形的氣泡去攻擊別人,原來這也是風系靈力的一種應用。世間五大類元素存在最為廣泛,所以世間凡是有靈性之物多是這五種,能夠操縱其他這些小系的生靈自然也就不多了。

  所有人一釋放出全部戰力,阮天鷹頓時明白自己之前太過輕敵。原來這兩人是想將自己一網打盡,連根拔除,若是他們早這般全力廝殺,儘管自己人多,要想將他們圍殺起碼也要損傷個八九成,那時為了保存實力恐怕自己也只有逃跑的分。而且以現在來看,那兩名修為最高的修士應該仍是沒有盡到全力,看他們還都是一副遊刃有餘的模樣。

  這倒算是阮天鷹猜得對了,葉小竹和拓跋翎薇的確都有強悍的法寶或者更厲害的術法並未使出。一念及此處,阮天鷹面露狠色,看來這一次不僅無法報仇,恐怕連小命都要不保了。自己這數百年修行,恐怕就要毀於一旦!

  葉小竹似乎是有意留下阮天鷹一般,一直未對其施展什麼殺手,都是在滅殺其他的修士。不過阮天鷹見到隨自己來的修士一個個隕落,心中便防若滴血,這已經是他最後的勢力,若是死光了,就算自己能活,也是個孤家寡人,難成大器了!至此,他終於下定了決心,只見得在他身上的靈壓突然暴增一倍,幾乎是讓所有修士都明顯的感受到「轟」的一下,便有一股狂暴的靈壓直面壓來。

  就在葉小竹好奇他到底在做些什麼時,就看到阮天鷹雙目赤紅,周身靈光爆射,靈力化作一條條的長條,圍繞著他不斷旋轉,好似一個漩渦,將他凝在了中心。而阮天鷹自身雙手成爪,仰面大笑,面目猙獰,隨後其本來高大的身軀開始快速膨脹起來,先是脖頸,然後是左肩、右肩、軀幹、手臂,大腿再到小腿,腳掌……周身各個部位都在快速膨脹,很快其衣服便被徹底漲破。而從破裂的衣服下方露出來,卻是一個黑灰色,周身還有絲絲白色粘液粘連的大型怪獸,其體型足足比那拓跋翎薇的靈獸獅子還要大上不少。更怪異的是那阮天鷹的頭顱也徹底變化,嘴變得前凸,好似一個鱷魚的大頭。而其軀體卻像是一頭大猩猩的四肢,強壯、有力。在身後拖著一條長滿倒刺的長尾,末端還有個巨大的鉤狀尾刺。轉瞬間,這阮天鷹便化身成為一頭怪物。

  不僅僅是呂封塵這一邊驚訝不已,就是阮天鷹的手下見此也都嚇得說不出話來。阮天鷹還會這一手,他們也是沒見過的。這種能力在常規術法之中是不會出現的,多半都是旁門秘術,除非體質特殊,不然都會留下極大的後遺症。

  一發現異狀葉小竹立刻將神識放開,絕大多數心神都用來探測這阮天鷹到底是發生了什麼變化。天空之中的修士中除了少個別一臉的悲壯外,其餘盡皆滿面詫異。那一小部分,想必就是知曉其變化原因的,而另一部分應該是同葉小竹他們一般無從知曉其中原因的人。

  「老燭?這是怎麼回事?」葉小竹在腦中問道。燭龍見多識廣,應該有所聽聞的。

  「哎,你儘快將他滅殺便是了。有人不做,非要搞得人不人、妖不妖。不過是以秘術,使得自己的肉身轉化為妖獸的肉身而已。那妖獸都千方百計想要修煉成人身,他卻將人身煉成獸身,當真糊塗。」燭龍歎了一聲,又說道:「這秘術應該是不完全的秘術,我曾見過有人族修士將自己肉身轉化為魔將肉身,那才叫做強悍。不過他這半吊子的秘術卻是達不到那個效果,只能煉成這幅模樣,卻是得不償失了。」

  「原來如此……竟還有這等秘術。」葉小竹心中暗歎。魔族皆是以練體為主,其肉身何其強悍,若是人族修士能練得魔族修士肉身,再配合以自己的練氣優勢,其強大當真是難以想像。不過轉念一想,又問道:「你以前不是沒來過靈界,難道在神界也有人族?」

  「當然有,我何時說過沒有?不過此間事情以後有機會再說,你還是先解決了眼前的怪物。」

  燭龍聲音剛剛停歇,恰巧阮天鷹所化的怪物一拳朝葉小竹砸來,葉小竹只覺得天空一陣昏暗,卻是那拳頭太大,好似小山一般迎頭砸來。不過葉小竹卻是不躲避,雙臂一陣,其上紫色火焰便濃重了一分,好似有數條火焰小蛇圍繞著葉小竹的手臂不斷亂竄,又好似是急於表現,有些按捺不住。

  阮天鷹的巨拳砸下,葉小竹右臂微曲,手掌握拳,猛然轟出,直贏上那小山一般的大拳頭!

  「轟!」

  只見在葉小竹的拳頭之上好似形成了一圈紫色衝擊波,兩個拳頭尚未接觸,便已經發出了轟然巨響。下一刻,就見得那大怪獸的拳頭被葉小竹一下轟得上揚,以至於那怪獸自己在空中連連退了幾大步。不過這還未完,一拳得利後,葉小竹身形一閃,便飛到了那怪獸的大嘴下方,右臂屈於肩側,又是蓄力一擊,正中那巨大怪獸的下巴,就此一下便險些將其掀翻。但這巨大怪獸未被掀翻的原因是他剛剛後仰,便不知何時葉小竹又突然出現在其上方,雙手合十交叉緊握,重重砸下。

  任誰也未想得到,阮天鷹這視為絕招的必殺之際卻是剛一現身,連發威的機會也未有,變被葉小竹連番重擊。顯然是處處落於下風。不過看那怪獸的模樣,似乎經受幾下重擊仍是沒有什麼大礙一般,看來這秘術也有一點好處,便是使得他變得皮糙肉厚了不少。若是尋常就是金丹後期修士被葉小竹這幾下打實了也是禁受不住。

  那怪獸被砸的向下飛去,不過他似乎果然未受什麼大傷一般,在順著慣性向下飛去之時大尾一甩,尾巴尖的倒鉤還直朝葉小竹刺去。那倒鉤看著倒有幾分不凡,沒有任何靈光閃耀,但是卻閃著一種特有猩紅光輝,給人一種不寒而慄的感覺。

  不過此時葉小竹身形一轉,就見一道流光恰巧在此時飛至他的手中。正是他那剛剛斬殺了一名修士的飛劍。飛劍入手,身形一側便躲過了那大尾巴上倒鉤,與此同時手上飛劍反手上挑,唰的斬出一片赤紅劍芒光幕,光幕退散之時,那倒鉤也被斬得遠遠飛了出去。

[BOOK: 001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54: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