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8
第一二七章 阮氏秘術

  這一下,那阮天鷹所化的巨大怪獸才算是吃不住疼叫了一聲。但是葉小竹卻並未停歇,趁那大怪獸尚未緩過勁,一把抓住他那沒了倒鉤的尾巴,雖然上面榮有倒刺,但是以他肉身的強悍尋常飛劍幾下都傷不到,豈會怕這倒刺。手上用力,便聽得嘎嘣嘎嘣之聲,正是倒刺碎裂之聲。手臂用力,葉小竹捉著巨大怪獸的尾巴慢慢將那大怪獸輪了起來。其所用的力氣著實太大,以至於那大怪獸所轉的速度越來越快,猛然間突然鬆手,恰恰把那怪獸重重的向下甩了出去。

  他們之間的戰鬥旁人根本插不上手,就是拓跋翎薇的靈獸也看得一陣咆哮,熱血沸騰,十分想要加入戰鬥的模樣,卻不知為何被拓跋翎薇制止了。眾人只見得巨大怪獸的龐大身形快速下墜,仿佛隕星一般種種砸入地面深處,轟然之後便是土石塵埃,草木碎屑亂飛,待得這些遮目灰塵稍稍散去,便見到地面出現一個龐大的深坑,那怪獸此刻正躺在深坑中心。這一會好似竟有些緩過氣來,不過他剛剛動了一動,就見葉小竹雙手反握劍柄,疾速向下刺去,那飛劍此刻已然幻化成一柄巨大長劍,赤紅的劍身好似初出熔爐的鐵水,但是卻堅硬銳利,勢不可擋。

  「濮……!」

  果然是勢不可擋,也不知阮天鷹所化的巨大怪獸皮肉有多厚,多麼堅韌,但是現在在葉小竹的飛劍之下卻沒有一點抵抗力,當真像是看快刀切豆腐一般。仿若不費一分力氣,葉小竹飛劍所幻化出的巨大劍身便已大半都刺入了那怪獸的頭顱之中,而且尚未停歇,還在一直向下紮去,直至將這怪獸釘在深坑底部。

  這一次,就算這阮天鷹所化的巨大怪獸有多禁打,也是活不成了。

  這怪獸看似強悍恐怖,其實卻只是虧在了一點,便是其因為身形太大,敏捷度大幅下降。而其雖然化成了巨大怪獸,力量增幅不小,但卻仍是沒有葉小竹的肉身強悍。如此一來,速度沒有人家快,力量又是趕不上,而提醒卻是別人數倍,可不當真是一個活靶子。隨人是打是斬。

  見到葉小竹如此,原本阮天鷹的隊伍盡皆心如死灰,想著此次是絕對活不成了。不過此時他們也沒剩下多少人,金丹期修士也只有阮天鶴和另外兩名而已,其餘則是只有幾十名築基期修士。這若不是葉小竹給拓跋翎薇傳音,要她留下一些築基期修士,恐怕現在就只剩下那麼幾個金丹修士了。拓跋翎薇的靈獸可是專挑弱的下手,先咬死那些脆的,再去吃難啃的。不過這個難啃卻只是相對的而已,在這裡哪裡有真正是能威脅到它的敵人,這巨大獅子可是擁有匹敵七級妖獸實力的靈獸!

  阮天鶴一見自己大哥被滅殺,而且其手段還略有殘忍,當下發狂一般直奔葉小竹殺去。不過剛剛殺到半路,便被別的修士攔截,被呂封塵與另一名金丹修士一同將其擊殺。

  也難怪他發狂,因為剛剛葉小竹的飛劍並未拔出,而是順勢向下劃去,竟將阮天鷹所化的巨大怪獸整個剖了開來……這倒不是他變態,非要看這血腥畫面,或是有意刺激阮天鶴一夥。只是他想取那阮天鷹的金丹而已,不過現在他卻失望了,因為在那巨大怪獸體內已經沒有了金丹……

  在葉小竹解決了巨大怪獸之後便直接收了飛劍,因為天空之上僅有的幾名修士已經不需要他再動手。在最後一名金丹修士被滅殺之後,阮家一夥便只剩下了三名築基期修士。這三人中,阮庚虛赫然在列。不顧此時這三人已經全部被制服,再無力反抗。

  這三人乃是葉小竹有意所留下的,三人此時已然都被擊暈過去。如此,葉小竹佈置起禁止來就容易了許多。雖然現在他神識受損嚴重,但是現在這三人對他卻是用處不小,所以他也只能拼著頭再痛一分也要給他們布下禁制。

  前面兩人還好,沒什麼感覺。倒是到了阮庚虛,葉小竹心底卻有了一絲異樣。其實原本在神霄派中他對阮庚虛印象並不是十分壞,甚至覺得若不是阮家三老或是門內鬥爭的牽連,或者沒有阮淩虛的話,他說不準也會和阮庚虛成為一名好友。不過瞬間的遲疑之後,葉小竹仍是在其神識之中布下了那無名元神禁制。世事弄人,往往身不由己。現在他們已然是這種關係,卻是沒有可能再做朋友。心中有所愧疚,也只是想著以後多給他些機會,讓他修為有所提升便是。

  ……

  靈力一激發,這三人便悠悠轉醒。初醒過來時會有些神志不清楚的模樣,不過片刻後便會逐漸情形。之前葉小竹一直是幻化成了另一副模樣,現在才現出了原本模樣。在布下了禁制之後,葉小竹便與被下禁制之人有了那一絲心靈感應。所以他們一醒來,便自然而然的會在心底產生對葉小竹服從意識,而且是通過那種心靈上的感應。所以葉小竹是和容貌並無關係。

  三人一醒來,便是恭敬的叫了聲主人,隨後便是謝葉小竹的不殺之恩。在他們看來,葉小竹沒有殺他們,於是他們便要全心全力的為葉小竹賣命,尊他為主人,一切以他為馬首是瞻。不過這種理由在所有被下了禁制的人心中都會找出一個來,只是每個人的不同罷了。這個理由,正是那個禁制的功效,他讓這些人心底自然而然的產生出一個能夠讓他自己相信的,能夠讓其為葉小竹賣命的理由。

  聽到阮庚虛與他人一般叫他主人時,葉小竹卻沒有一點昔日對手今日跪于自己腳下的那種興奮,反而為阮庚虛感到些微莫名悲哀。情不自禁的,竟不想去看他的眼睛。不過轉念一想自己未免太過矯揉造作,便轉頭直視阮庚虛說道:「今日留你三人性命,乃是有一件要事要你們去做。」

  不待那三人回話,葉小竹便直接吩咐道:「今日天寰院一系的勢力已經徹底瓦解,但是我仍要你們三人回到扶桑三島。以後就留在那裡,日後會有重用你三人之時。以後你們三人在扶桑三島一切事宜就聽從阮庚虛指揮,我未召喚你們之時,你們便只做安心留在扶桑三島便是。若是能有機會發展進他們的核心勢力當中自然是最好。」

  「是,主人!」三人異口同聲回道。

  之後又從他三人口中瞭解了一些扶桑三島狀況後,葉小竹才明白為何此次來的修士遠少於他所預估的了。原來那扶桑三島已然放棄了對神霄派的爭奪,只是阮天鷹仍是心有不甘,結果卻白白送了性命。

  最後,葉小竹望向阮庚虛仍然包裹在白布條中的右臂問道:「你的右臂?」

  阮淩虛一聽,立刻拆開了白布。便見的他整整一條手臂都漆黑如墨,而且其上的肢體也不似人類肢體,宛若樹根盤踞一般,細看之下,其質感當真與植物毫無差別。而在其右臂之上還刻畫著幾個鮮紅符文。原來,他也被施了那秘術,而且他還是阮家第一個嘗試使用那秘術之人。不過最後就是因為他無法控制,險些被那秘術所煉製出的怪異肢體吞噬,才不得不封印起來。

  原來,葉小竹一直奇怪的他這右臂,竟是這樣情況。臨走,葉小竹又給了三人每人幾枚丹藥。三人都是築基後期,而且天賦都是不錯,假以時日說不準會有進階金丹的可能。尤其是那阮庚虛,修真天賦當真不錯。有了這幾枚丹藥,他們進階的機會便會更大一分。棋子佈置了出去,如果能夠成長一些,以後也更好用一些。所以對他們葉小竹也是不會吝嗇的。

  ……

  沒想到葉小竹興師動眾的佈置一番,最後就如此簡單結束,阮家所帶領的天寰院一系修士最終卻是連神霄派都未到達就被盡數滅殺。不過門派中負責修復大陣的修士卻是幾日裡片刻不休的在忙碌著修復大陣。直到葉小竹帶領眾人歸來之時,這護派大陣才初步能夠運行。

  問清楚緣由,諸葛青絲卻是無奈一笑。原來葉小竹所給她講的方法著實負責,因為許多手法以往她都是未使用過的。這還只是在現有基礎上修復,若是新建護派大陣可就更難了。如此她還是沒日沒夜的帶領一眾修士總算是趕在預定時間前使得護派大陣能夠初步運行。而當葉小竹聽到這個結果時不免面上有些微驚訝表情,雖然只是轉瞬即逝,卻還是被諸葛青絲抓住。以至於她現在終於開始懷疑起葉小竹的禁制之術到底是怎麼學的。因為有時他表現的實在再精通不過,可有時猛然間所表現出來的卻整個是一個外行神態。還有一點便是,葉小竹似乎對上古禁制尤為熟悉,對現在常用的禁制反而瞭解的少了許多。比如之前他教給諸葛青絲的修復護派大陣中許多手法據她所瞭解都只是古修喜用的方法,現今的修士早已經有了其他方法去代替,而且若真是按葉小竹的方法去修復,這大陣運行起來雖然威能強大,但是其靈石的消耗也是個天文數字,以他顧忌就是玉瓊派也支持不起一次大戰所需要的靈石。所以她才根據自己的理解將許多細節重新做了調整,雖然威能稍微小了一些,但是靈石的消耗卻至少是小了九成。

  雖然諸葛青絲善於察言觀色,又經驗老到。但仍是沒有想到葉小竹會體內有著一個上古禁制之術大家在隨時指導。諸葛青絲而是便對禁止之術十分感興趣,只可惜沒有名師指點,一直是自己摸索,所以造詣不高,也就淪為了輔修。仍是以更簡單易修煉器修作為了主修。但是當她被賣給那元嬰修士後,便開始籌謀逃離之法,那時也就又開始了研究這些禁止之術。未的就是有朝一日能夠通過遠距離傳送大陣逃離彭丘群島,逃脫她那「主人」的束縛。她之所以會隱藏面貌出現在雙流城等地,為的也是能夠偷偷到各處去尋找遠距離傳送大陣的線索。

  拓跋翎薇、諸葛青絲一對摯友,不同的命運卻一般悲慘。不過在她們遇到了葉小竹後,卻開始有了轉變。自打從彭丘群島逃離以後,她們的命運便在不知不覺中與葉小竹緊緊的綁在了一起。只不過,她們現在仍未察覺到罷了。

[BOOK: 001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51: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