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2
第一三一章 釜底抽薪

  「不錯,就是我。」

  葉小竹的聲音不含一絲感情,話音一落,便手上用力,幾乎就要掐得萬白羽斷氣,引得他喉嚨中一陣乾咳。不過最後葉小竹卻是控制住了怒火,並未當場將他滅殺。因為萬白羽對他還大有用處。

  緩緩將萬白羽放下,但是扼住他咽喉的手卻是仍未鬆開。而是另一隻手掌「啪」的一下重重按在了萬白羽臉上,因為力度太大,而使得萬白羽的頭顱一偏,便有側臉貼在了冰涼的堅冰之上。

  「這就是拜你所賜,我本該殺你,不過此時我卻要留你一條性命。留你這條性命,為的就是要你用你自己的這雙手去將萬靈城葬送!」葉小竹幾乎是用牙縫擠出的這些話,似乎是怕自己真的會忍耐不住,再將萬白羽擊殺。當下不待萬白羽有何話說,便直接布下了禁制。轉手扔到了一旁。

  雲瑤就在面前,這咫尺距離,卻如隔兩世。

  伸手輕輕拭掉堅冰上覆蓋的灰塵,透過剔透的冰晶,便可清晰看到雲瑤的容貌。她身著一身紅妝,正是為出嫁所準備最最美麗的衣裳。她竟是微笑著的,那笑容與昔日一般無二,好似沒有經過任何變化。似乎她早就知道葉小竹定會回來,所以才一直保持著這個笑容一般。

  原本葉小竹在心中有千言萬語想說,儘管他不知道雲瑤能否聽到,但是他仍想告訴她,現在就告訴她。可是現在,葉小竹的手掌觸到冰涼的冰晶,再見雲瑤的笑靨之時卻再也說不出一句話。不管有多少話他想要告訴她,都不是這個時候,他要在把她完完全全的救出這堅冰之時再向她訴說!

  再沒有更多的矯揉造作,葉小竹便將封印著雲瑤的這一塊巨大堅冰收入了紫府之中。

  轉瞬間面容便又回復如常,好似什麼都未曾發生過一般。召過萬白羽,先是詢問了萬靈城內的一些情況,畢竟他身為萬靈城少主,所知曉的信息可是不少的。

  隨後便又吩咐道:「我把你留在萬靈城有三件事要你做:第一,儘快向上爬,盡力獲得更多萬靈城的指揮權,如此辦事才會順利許多;第二,阻礙萬遠山的修煉,你是他的獨子,至於什麼手段最有效想必你最為清楚;第三,引發其他門派對萬靈城的敵意,最好是能夠直接引發與神霄派意外門派的戰爭。這三件事以外,我若不主動招你,你便當做與我沒有任何關係,從未發生過今日之事一般。」

  萬白羽剛剛恭敬應了一聲「是」,連「主人」二字還未說出口便被葉小竹一腳踢暈,遠遠的摔了出去,砸進了一堆雜物中間。

  「走吧。」

  葉小竹冷冷的說道,看也不看一眼呂封塵一眼。話音落下之時,他已然先行禦劍而起。

  大悲無聲,大怒無言。

  葉小竹的恐怖便是如此,明明他現在已經憤怒至極,但是面容之上卻如常一般冷淡,讓人不知下一刻他會不會突然下手取人性命。葉小竹本就是喜怒不形於色,但這卻並非是其老成,而是因為他性格深處也是如拓跋翎薇一般冷漠,所以對一些喜怒反而表現淡然。

  不管他們是否把雲瑤帶走,都不可能讓萬靈城那一大批修士進駐神霄派的。神霄派內的變動遲早會被萬靈城發現,所以現在最要緊的便是趕快離開萬靈城。

  剛飛出到天空之中,葉小竹突然停了下來對呂封塵說道:「你且先行,莫要回頭,直奔神霄派便是。」

  「主人?」因為不知葉小竹要做什麼,呂封塵疑惑的問道。

  「不必擔心我,你且先行,免得拖了後腿。」葉小竹從高空眺望著萬靈城中的主樓——萬世閣,頭也不回的說道。

  葉小竹已然說的明白,呂封塵也不再問什麼,轉身便他疾速朝著城外飛去。葉小竹腳下劍光也突然暴漲,直奔城中心那座最為高壯雄偉的建築萬世閣飛去。這萬世閣在萬靈城中的作用相當於神霄派的玄霄殿。乃是以萬遠山為首的萬氏一族核心人員所在之處,也就是血脈最為純正的萬氏家族的居住之地。此時此刻,葉小竹氣勢洶洶的直奔萬世閣,自然不是什麼好事。

  剛剛因為沒人能想得到呂封塵敢對萬白羽怎麼樣,所以萬白羽把所有人都派去召集即將被派往神霄派的修士去了,這葉小竹才會如此方便下手。現在這些修士都分佈在城中各處,此時萬靈城上方突然發現一道威猛劍光好似長虹一般直奔萬世閣飛去,頓時被這些修士發現。葉小竹的速度極快,其所散發去的殺氣絲毫未加隱藏,所以一下便被看出是定然是要對萬世閣不利。緊接著又有人很快又接到稟報說呂封塵已然孤身一人先行離開了萬靈城,頓時萬靈城的人便發現勢頭不對。

  未經召喚,便有兩部分人一部前去找尋少主萬白羽,一部分則是趕去攔截那直奔萬世閣飛去的葉小竹。

  距離萬世閣越來越近,葉小竹也看到前方飛來幾道遁光,擋在了他的前方。祭出天罡護盾,腳下劍光絲毫未有減弱,也未想繞過,就是好似沒看到前方攔截之人一般直奔那些修士沖去。

  雙臂一振,從掌心開始染出兩團紫色火焰,一直將葉小竹的雙臂包裹。握拳,掌心的兩團火焰好似被他捏碎一般,呼的一下化作更大一團紫火將其雙拳纏繞起來。同時之間,葉小竹背上飛劍一陣顫動,嗡鳴出鞘,一飛沖天。招呼也不打一聲,便劃出一道赤練,直奔前方那五名修士斬去。

  因為神識受損不小的緣故,葉小竹此次並未施展玄神斬,所以只是施展了煉體與煉氣的威能。雖然葉小竹殺人多是以拳腳相加的肉身之力將對方擊殺,但是這並非是葉小竹的煉體比煉氣要強悍多少,乃是因為他所遇到的人族修士幾乎全部都是煉氣修士,所以他的飛劍雖然也遠比同階修士的強大,但是卻難以發揮奇效,倒是經常憑藉著遠超對方的煉體和煉神能夠將對方一擊即殺。此時也是如此,金丹初期修為的葉小竹飛劍雖然威勢比金丹中期修士的還要威猛不少,但是在與對方的法寶和飛劍相沖之時卻占不到太多便宜,只是能夠抵住對方攻擊而已。

  但是,葉小竹卻有著幾乎不弱于煉氣修為的煉體和煉神。儘管此時只是施展出了煉體的優勢,但是以他的肉身強悍在配合上先天龍火之威,平面前五人就想將他攔住又是談何容易。

  葉小竹的飛劍先是擋開一柄對刺過來的飛劍,而後又破開了一件斧狀法寶所化巨大斧頭幻影,只聽得轟然一聲,那幻影便是一顫,隨後便被撞擊得在半空連連向後飛轉了幾十丈才止住去勢。如此,葉小竹的飛劍卻仍是未減弱多少威勢,轉瞬又重重擊中了兩件法寶所幻化出的虛影。雖然飛劍這一路來,並非擊傷對方,也未破去對方法寶,但是卻給葉小竹開出了一條路。葉小竹就趁著對方的攻擊尚未再度趕來之時,周身靈光更亮一分,其身上的紫火也變得更加旺盛,雙臂之上的紫色火焰已然化作了兩條火龍一般,在其拳頭之上不斷吞吐。禦劍配合葉小竹肉身的力量,他的速度也會比尋常修士快上一分,現在更是全力衝殺,霎時間變已經沖到了這五名修士身前。

  只見前方一件放射著金燦燦光輝的玉杵法寶旋轉著,帶出螺旋狀的靈光幻影,好似金剛鑽一般直奔葉小竹鑽去。這件法寶似乎是勝在其威能強大,但祭出的時間上卻是慢了幾分,所以才恰恰趕在了葉小竹即將來到身前之時發出,卻也湊巧躲開了葉小竹的飛劍。見對方法寶飛來,葉小竹也並未有任何減速或者閃避的意向,卻只是將那天罡護盾激發的更銀亮的一分。在那玉杵的所帶出的勁風剛一接觸到天罡護盾之時,在護盾前方便出現了一個半圓形銀亮護罩,隨著玉杵不斷接近,那勁風也徹底將葉小竹包圍,天罡護盾也徹底化作了一個直徑有丈許的巨大銀色圓球,將葉小竹護在其中。

  「轟隆隆——!」

  幻化得足有丈來長,半米多粗的金燦燦玉杵前段便撞上了天罡護盾。引發出震耳欲聾好似雷鳴一般的聲響,那玉杵的力道果然不小,以至於連葉小竹也不由得身形一滯,去勢減弱了小半。不過下一刻,葉小竹周身亮光再度暴漲,腳下飛劍所化劍光也唰的一下提升至接近兩丈左右。那天罡護盾受此重擊不但並未減弱,反而銀光四射,好似威勢還更強勁了一分。頓時,葉小竹撞上玉杵之後不但未退,反而仍是迎著玉杵不斷向前。此時其他幾件法寶尚未擺脫葉小竹飛劍糾纏,也無法來攻擊葉小竹,所以就只能眼見那玉杵被葉小竹撞得氣勢慢慢若去,靈光也逐漸減弱,最後猛然間靈光徹底散去,幻化回原本大小,被撞飛出去。這時葉小竹的天罡護盾之上所凝聚的罡氣才散掉了一分,銀光也暗淡不少。

  葉小竹這一路來都只是防禦,全身勁力都凝聚於體內,為的就是下面這蓄勢一擊。

  對方五人初見到他以一柄飛劍抵擋己方四件法寶就已是震驚不已,但是卻見到他以那不知是何物的護盾雖然是現在有所減弱,但是竟硬生生撞開了這五人中法寶最為強勁的破魔玉杵,這也實在讓人不敢相信。以往若是有什麼防禦法寶能夠抵擋住這破魔玉杵還有可能,但是憑藉防禦護盾就硬生生將這破魔玉杵的威能破去,未免太過駭人聽聞。而且那修士如此這般以肉身撞過來又是想做什麼?他們也是看不明白,猜不透的。他的飛劍明明還在抵擋那四件法寶,他孤身一人沖來又能做什麼?葉小竹的這種打法他們也是從未見過的。畢竟,他們還從未聽過見過有劍修會在對戰當中用拳腳殺人的。

[BOOK: 001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2:31: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