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9
第一三八章 解救之法

  山頂之上一座小亭之中,正有一個鬚髮皆白的小老頭席地而坐,自斟自飲。只見在他面前一個小幾,上面擺放著幾碟瑤果肉食。這小老頭也不用筷子,不管是瑤果還是肉食皆是以手抓取,每吃一塊要吧嗒幾下嘴巴,好似幾百年未曾吃過的美味一般。

  「嘿,小子你又來了。叫你煉製的東西弄成了?」

  一見到葉小竹兩人來到,那小老頭便開口說道,話語之中不免又幾分戲謔語氣。

  「回虞翁,晚輩愚鈍,不說煉製成功,連您傳的術法都未曾領悟……」那修士低頭回道,隨後又接著道:「不過晚輩今日帶了朋友來,必然可以滿足虞翁的要求。」

  那小老頭「滋流」一聲把杯中之物飲下,連望都懶得望一下葉小竹,又說道:「你也想要入我陰符宗,當我的徒弟麼?」

  葉小竹心中暗道這虞半生果然有些意思,這般神態哪裡像什麼世外高人,簡直與鄉間田陌的農家老叟一般無二。不過偏偏是這種人都是心思獨特,在修真之路上常常會有不一樣的作為。他問的話也有些奇怪,明明他自己手下沒有一個徒弟,現在招徒弟人家也是別有所求的,他非要說得好似別人都爭著當他徒弟一般。

  「晚輩葉小竹見過虞翁!」葉小竹恭敬施了一禮後,站直了身子又說道:「晚輩今日來找虞翁前輩並非是想要進入陰符宗,也並非是為了當前輩的徒弟。只是有一事相求而已。」

  那小老頭「吧嗒」一聲吞下一顆瑤果,搭拉著眼皮,略帶幾分不屑的說道:「既然有事相求,就得先做了我的徒弟。除非成了我虞半生的乖徒兒,不然一切免談!」

  「那晚輩也是為了請前輩幫忙而已,不得已才當前輩的徒弟,並非是為了拜前輩為師而來。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在下已有師傅,卻不能以拜師之名,來換得前輩的幫助。在下大概也聽說了前輩收徒原因,若是晚輩有幸能夠達到虞翁前輩的要求,在下願意替前輩參加那聚仙大會,但是卻不能拜前輩為師。」葉小竹回道。

  在葉小竹的心中師尊一直是同生身父母一般,父母不能亂認,師傅自然也不能亂拜。那虞翁收徒的要求他大概有所瞭解,自信自己想要達到要求應該不難,但是卻不想去拜他為師。只求雙方公平交易罷了。

  「不拜我為師如何能參加那聚仙大會?你這小娃兀那可惡!!竟把我虞半生看扁,你當我是那種會搞小把戲欺騙那醜女人的人麼?」卻見那小老頭吞下一塊肉,眉頭一皺,氣道。可就是他這一抬眼仔細朝葉小竹望去,竟然半天不說話。打量了葉小竹好一陣後才語帶驚訝的念道:「恩!地靈根,劍修,金丹初期修為,靈力倒是渾厚!咦?你這娃娃的肉身……神識也是……」

  聽那虞翁念道,葉小竹倒是心中驚訝,不想這貌不驚人的虞翁竟好似是把他看穿了一般,曾瞞過分神期修士的也諸多修為竟被這老頭一眼看穿。

  那小老頭獨自在那盯著葉小竹望了半天,突然好似見了寶貝一般,猛地站起大聲指著葉小竹說道:「就是你了!一月時間給我學會陰符經上卷,再用一月時間準備迎戰!!你所求之事包在我身上便是!」

  不僅是帶領葉小竹來的那修士驚得目瞪口呆,就是葉小竹自己也一時無語,剛剛說的事情還未說完,這虞翁已經把他給定了下來。甚至連時間限制也給了出來。

  「那關於先前所說拜師之事?」葉小竹試探道。

  「拜師?自然要拜!」那虞翁好似撿了什麼寶貝一般,面上美滋滋的,聽到葉小竹如此問,有些不滿意的回道:「我虞半生大半生過去也就看上過一個看得上眼的胚子,你是第二個!嘿,這等福分別人想求都求不來!聚仙大會完了你就留在這,繼續跟我學陰符經!」

  「……」

  葉小竹一時無語,這虞翁竟然不僅僅是要憑藉他的力量去參加聚仙大會,似是還要真將自身所學授予他一般。葉小竹之前糾結與拜師、不拜師之間其實並非是其迂腐,只是在其看來此事若只是交易就沒有必要去拜那個師,就好似跟別人做個交易,還要規定必須喊人家幾個月的爸爸一樣讓人彆扭。現在聽那虞翁之言似是要當真收其為徒,若是這般便又不同。葉小竹之前就一直沒有師尊教導,雖然其中也鍛煉了葉小竹自身的領悟能力,但是其弊端也是顯而易見。後來雖然有了燭龍,但是其畢竟本身是神族之人,除了最初傳給葉小竹一套最基本的昊陽決後,再其他的術法之類就沒有什麼了。再者,若是把葉小竹比作小學生,燭龍就好比是大學的教授,往往大學的教授雖然知識淵博,但是教導起小學生來未必就比小學老師教的更好。現在,有個神通廣大的元嬰期修士願意教導自己,葉小竹自然可以考慮。

  「蒙前輩不棄!但我所求之事尚未告知與您,因此事甚是急迫,還是先請前輩看看能否有辦法解決再說拜師之事如何?」葉小竹雖然有些東西,這樣的機會的確應該抓住。但是這個時間上他確是要以就雲瑤為主,若是這虞翁無法解救雲瑤,豈不是白費許多功夫。

  「嘿,你這個娃娃又小看我!!」那小老頭有些氣惱的模樣,在原地負著手轉了一圈,才又說道:「你倒是說來看看,看我虞半生到想看看你有啥難題!!」

  葉小竹呵呵一笑,道了聲失禮,解釋道自己沒有輕視虞翁的意思。但是那小老頭卻是一吹鬍子,懶得聽他解釋一般。

  ……

  在葉小竹的要求下,現在虞半生與葉小竹已然在一間靜室之中。

  在二人面前正矗立著那一大塊封印著雲瑤,長寬都約有兩米左右的堅冰。這堅冰此時比三年前竟有增長了不少。

  「血繼之軀,不會錯!!沒想到我虞半生有生之年尚能親眼見到擁有血繼之軀之人。」虞半生一邊在那堅冰前上上下下的不斷觀摩,一邊說道。

  「不瞞前輩,在下對於血繼之軀也有所瞭解。據我所知血繼應該不會出現此等情況才對。」葉小竹疑惑道。

  「不錯。血繼之軀原本只是會出現在神族和魔族之間,這本是我人族不可能用有的血脈。」

  「人族不能出現的血脈……」葉小竹沉吟著,心中有些難以接受這個猜想,「難道雲瑤並非我人族?」

  「裡面這個女娃叫雲瑤?」那虞翁問了一句,隨後自顧自的接到:「雲之遙。雲之飄渺,遙之彼端……」

  過了好一會虞翁才又說道:「看這女娃的所透露出的氣息,應該身上同時具有魔族與我人族血脈。這血繼之軀應該就是來自魔族那一部分血脈了。嘖嘖,能有血繼之軀的,就算是魔族也只是血脈最為純正的皇室魔族才可能出現,卻不想在這個半魔半人的小女娃身上出現了。」

  「敢問前輩,不知雲瑤怎麼會變成這樣,又可有解救雲瑤之法?」不管是什麼身份,雲瑤仍是雲瑤,葉小竹此時倒是不管她是什麼族類。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顯然是出了問題。

  「血繼本就是極為玄奧之事,但是這種半魔半人之軀正常情況也不該如此。猜測應該是這女娃領悟了血繼之後,太多的能量同時迸發,直至超過了自身所能控制的範圍,才會導致能量大幅外泄。這寒冰乃是世間最為純正之水屬性靈力所凝成的無根之水凝結而來,所以這寒冰才會如此堅硬。尋常方法是破不開的。」虞翁敘敘說道。停了會又接著說道:「據說血繼之法一旦領悟,便可以自然操控這部分能量,怎還會如此操之過急,將自己困在了其中。而且這血繼來的能量之中往往都是有著血脈之中先祖之靈,若是貿然把所有能量全盤接收,使其充斥肉體,很可能會使得血繼之人靈識被血脈中的先祖之靈吞噬……」

  「竟還有這種說法?」

  「福兮禍之所伏,禍兮福之所依。世間哪會有平白無故的好事。到了如此階段,相比起來這寒冰到也不是那麼難破,但是要在破去寒冰後護住這個女娃靈識,使其不被先祖之靈吞噬倒是個麻煩事。」

  「懇請前輩賜下破解之法!」葉小竹施了一個大禮,恭敬請求道。

  見葉小竹如此,那虞翁突然滿面得色,捋了捋鼻子下邊兩撇雪白的小鬍子,嘿嘿一笑,說道「要說這破解寒冰之法,別的方法難以辦到,但是對我這陰符經來說卻不是什麼難事,而且若是能將這寒冰全部煉化,對施法者自身還大有好處!嘿嘿,你要是不肯學我這陰符經,想要破解這寒冰倒真是沒有什麼其他更好的辦法。」

  「那麼護住雲瑤靈識之法?」

  「恩,這個倒是說難不難,說簡單不簡單。說它不難,乃是因為只要一枚混元保心丹下肚,便可無事,還能保她徹底將血繼完成,大獲益處。說它難,就是這混元保心丹的材料極難湊齊。不說其他的,單是那扶搖果、蜃樓石、寒蛟心臟、脂凝漿……哪一樣都是世間罕見之物,恐怕我出手都不是易得之物!」

  不待葉小竹再問,那虞翁卻又是嘿嘿一笑,一副吃定了葉小竹的模樣說道:「再多的今天就不能告訴你,想知道就要看你日後的表現了。至於要不要拜我為師,你自己思籌。」

  葉小竹下面要問的正是那混元保心丹的煉製之法和那些配料的出處。這虞翁也不糊塗,話說一半,不說掉葉小竹的胃口,若是葉小竹此時不拜他為師,所知道的這些也是意義不大。因為他只說了用他那什麼陰符經可以破解寒冰之困,提到了丹藥的名字卻又沒說煉製之法,雖然提到了幾樣材料名稱,但是葉小竹卻是一件沒聽過,哪裡知道去哪找……所以眼下虞翁便是給葉小竹擺明瞭,我有法子就這女娃,要不要拜師就看你自己的了。

  聽得虞翁如此說,葉小竹也不遲疑,口中朗聲喊道:「師傅在上,受弟子一……」當下就要跪下,行拜師大禮,卻不想那個「拜」字還未說出口,就發覺膝蓋之下好似有一股無形力量把自己拖住,讓他無法跪拜下去……

[BOOK: 001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32: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