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10
第一三九章 傀儡小人

  「慢著!」虞翁阻止了葉小竹拜師之後說道:「我要你拜我為師,卻不代表我就會收你為徒。要想拜師,你卻也不能例外,也要像其他人一般通過測試才可。」

  原來廢了半天的勁,這虞翁只是為了讓葉小竹求他要拜他為師。使得葉小竹一時間哭笑不得,只得又問起要如何測試,一說起來,便見得那虞翁拋給葉小竹一枚玉符,而後又給了他一大堆材料。而後虞翁又給葉小竹指了個方向,說要他去那邊的樓閣之中隨便找一間沒人的住下便可。只要他趕在聚仙大會的兩個月前達成玉符之中所說的那些要求便可。

  ……

  葉小竹與虞翁分別之後,按其所言的方向果然看到一大片建築。這些建築與其他的那些建築不同,好似是臨時搭建起來的那種。一走到近處,葉小竹的神識之中便發現這裡竟然聚集著恐怕不下百名金丹期修士。平白無故以神識探測別人一旦被發現是會引起別人敵意的,所以葉小竹也是一發現有如此多人,便收回了神識。

  待得走入了那一片建築中,便可看到時而有愁眉苦臉,面色暗淡或蒼白,總之都是一副半死不活模樣,各個一副勞累苦逼相。看來要拜虞半生為師的人還不少,葉小竹卻不想這人如此有威名,不免有幾分詫異。隨意找了間偏僻處沒人的靜室,便開始查看那玉符之中到底說了些什麼。

  越看心中越是驚訝,難怪那些修士各個一副苦逼相。原來這玉符之中除了一小段陰符經節選外,所記錄的是各種入門級的修煉之法。而玉符之中所要求就是要將這些基本術法都要研習透徹。雖然這些都是築基期修士所學的那種較淺薄的入門級方法,但是所謂術業有專攻,在如此有限的時間內想要將各個旁門都研習透徹,即便是入門級的也很難有人做到的。葉小竹一算,這玉符之中所記錄的術法有傀儡之術、符籙之術、煉丹之術、煉器之術、禁制之術、禦劍之術等幾個相對常見的術法皆有涉及。其中或許是因為他未給人準備靈獸,所以沒有提到禦獸之術。

  在那玉符的最後,便是告知了聚仙大會的日期。葉小竹起初尚未來得及問聚仙大會到底何時舉行,這一看日期心頭一驚,此時距離那大會居然也只有不足半月。看那虞翁似是十分看重葉小竹的資質,但是如果以他現在的實力想用半個月時間去研習透玉符之中的種種當真是難上加難。難怪那些修士一個個蓬頭垢面,無精打采模樣,原來卻都是累的。心道難怪這小老頭到現在沒一個像樣徒弟,就是這種篩選方式恐怕有好的也會被他篩出去。

  當下葉小竹也顧不得多想,便開始拿過玉符研習起來。葉小竹做事一向甚有調理,此時便當先拿過了那僅僅摘取了一段的陰符經看了起來。這一段也不過幾十字,言語同樣的晦澀難懂。但是當葉小竹看過之後,腦中一想其中許多地方竟隱隱暗合自己修羅天獄所留下的那枚玉符。雖然可以看出這完全是說的兩種方法,但是真正蘊含於其中的道理卻幾乎是一樣的,可謂是同出一源,所走的路或是表現形式不同吧。而且其言語儘管晦澀,但對於本就領悟能力驚人,而且還研習言辭更加晦澀難懂的神秘玉符多時的葉小竹來說卻也沒那麼難了。兩種功法相互印證,葉小竹也不過粗看不多時便已然有所感悟。腦中大概有了個概況,葉小竹便放下那陰符經摘錄,開始研習起其他諸多術法。這研習功法之時極耗腦力,葉小竹既然已經有了初步瞭解,就可以在後面研習其他術法的空擋之間內慢慢去領悟。如此一來便也可省去許多功夫。

  葉小竹本身就是劍修,輔修煉丹之術,所以這兩門他暫時不必去研習。而那禁止之術有伊若在他是肯定能夠過關的,所以葉小竹也把其放在了最後,若是時間不夠,便只能來個偷樑換柱,偷偷作個弊了。當然只要時間足夠,葉小竹還是會去自己研習透徹的,畢竟他因為伊若的緣故一直以來對禁止之術瞭解也是不少,想必研習起這些粗淺之術應該也不難。如此一來,葉小竹現在要研習的也就是傀儡之術、符籙之術、煉器之術了。半月時間,平均算下來便是五天研習出一個。

  這三種之中煉器之術對葉小竹來說算是最易上手,畢竟他有煉丹和先天龍火輔助,對煉器自然會有所幫助。所以第一個選擇的便是煉器。煉器的前半部分與煉丹之術許多地方都是相通的,所以葉小竹也算是手到擒來,上手蠻快。唯獨不同的是煉器之中會要求你將所有材料都煉製成特定的形狀,同時在其中還要融入一定的法陣字符等等,隨後再將其一同組合到一起,最終形成特別的法器。其關鍵點與煉丹的區別就在於一個是在於對物質形狀和法陣融入的控制,一個是對於火候、材料自身的把握。

  ……

  葉小竹也不愧是天資聰穎,加之有先天龍火輔助和煉丹的基礎,不過在第三日時便依照那玉符之中的要求煉製出了一柄法器。葉小竹第一眼看到自己這法器都有些可笑,這法器有一根長柄,尖端橫置一塊寬大而鋒利,呈心形的刀身。這法器不是別的,正是一柄尋常農家常用到的鋤頭!法器雖然煉成了,葉小竹倒還是要去試驗一下是否合格。

  走到樓閣之外的一株小樹之下,在樹下的土地輕輕開墾幾下,便法訣手中輕如無物,絲毫不費力氣。而且在其開墾後那小樹的葉子之上竟瑩瑩有水滴凝結。細細觀察之下,那小樹尖端竟然開始緩慢生出一下片嫩芽。如此一來,這鋤頭法器算是成了。

  下面葉小竹準備研習的便是這最為玄奧神秘的符籙之術。符籙之術在修真界中原本是十分盛行的一種修煉方法,但是因為其太過深奧,越是到了後期對人的悟性要求越高,所以雖然其修煉到了高層十分強大,但是到了現在卻也沒有多人人真正有很高的造詣。多數都是些低階修士輔修輔修符籙之術,時而畫些常用的符籙出售以貼補主修所用的花費。

  前人有言「一點靈光即是符,世人枉費墨和朱。」

  所謂符籙有「先天符」和「後天符」之分,「先天符」運力一筆而成,即所謂的「一點靈光即是符」,而「後天符」,其規矩就頗為繁雜。雖然繁雜,葉小竹這個符籙之術的門外漢現在卻也只能是規規矩矩的去畫那後天符。且不說開始畫符,但是在畫符之前就有諸多要求,第一,便是要存思運氣,以氣運筆,才能使得下筆有神;第二,便是畫符之時還要有特定的動作配合,以其不同動作暗合天地之道,才能在符籙之中融合無上威能;第三,便是心無雜念,卻又不僅僅是抱元守一,還要自信自己這一筆下去所畫的是何寓意,能給符籙增添多少威能。符籙本就是玄妙之物,最簡單的朱砂、黃紙便能帶來奇妙威能,可不是讓這些修真之人都有些說不清道不明其中能量何處而來。所以這第三點便是來自人「心」的能量。

  至於畫符之時其中各個步驟諸如「符頭」,「符腹」,「符腳」,「符膽」等等諸多細節便更是不一而足。葉小竹光是搞清楚他要畫的這第一道符其上的符畫意義便又用了三日時光。想是一回事,做又是一回事。卻不想這畫符竟然就足足用了四日。幸得最後一試,果然成功。靈力運轉,便從符籙之中生出一團雨雲,依照葉小竹的心思隨意飄動。一招手,雨雲散去,符籙也飛回了葉小竹手中,一看那符籙之上的符畫已然淡了不少。

  這一算,時間已過去十日。卻不想符籙之術是如此耗費腦力之事,光是這幾日下來葉小竹已然感到有些疲憊。以他的修為,能讓他感受到疲憊可不是件容易之事。

  傀儡之術倒是分了兩步,第一便是煉製傀儡,第二則是操控。相對於練器來說,煉製傀儡就要簡單得多。葉小竹現在練器已然初步入門,現在煉製起傀儡來也是得心應手了許多。不過他在煉製之時卻突發奇想,忽然想到了一件足以讓所有傀儡師為之癲狂之物——紫蘊魂晶。他雖然知道此物珍貴,卻因並非是傀儡師,所以難以體會其意義。因此才會想到此等暴斂天物之事。

  於是,在第二日,一個大概有葉小竹半身高,手持弓箭的小人便被他煉製出來。這傀儡之術對修士的神識要求也十分強大,傀儡的威力一方面限於修士自身靈力,一方面就是限於傀儡自身的等級。而要如何操控這個威力,就要看那修士對傀儡之術的把握程度了,這對傀儡術的把握,便是需要有足夠強大的神識才可以。

  葉小竹的靈力對於這最低等級的小傀儡自然是綽綽有餘,而傀儡材料上更是被葉小竹很敗家的融入了極其細微的一點紫蘊魂晶,那神識葉小竹更是強大。所以不過用了些微時間去領悟那傀儡之術,那傀儡小人便在葉小竹的控制下嘩啦啦的爬了起來。試探著走了幾圈之後,便開始跑跳起來。沒一會,便已經能夠行動自如了。跑到一處無人之地,葉小竹心思一動,那小人便好似十分有靈性一般猛然一跳,飛至半空,拉弓射箭,嗽的一聲一箭便朝著遠方一塊突起岩石射去。

  「轟!」

  箭過石碎!原本葉小竹只是想看看能否射到那個射程而已,卻不想一下將石塊給轟碎。如此看來,這小傀儡的一擊若是近一些,恐怕修為稍差的築基期修士都會有危險。

  看看還有時間,葉小竹便又把那禁制之術也一併研習了一番。以前他所接觸的都是上古大陣,或許是因為看得實在太多,此時一接觸這些底層的基礎禁止之術倒是沒什麼難度,順風順水不過小半日便已經搞定。

  最後又煉製了一枚玉符要求的丹藥,以便於交差。雖然他輔修煉丹之術,但是光說別人也是無法看得出來你是否會,所以乾脆自己煉製了一顆。

[BOOK: 001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35: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