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4
第一四三章 修習傀儡

  聚仙大會乃是分了兩輪,一輪便是針對所有外圍這些租用蒼梧派靈脈的這些小派或是散修,由其中所有門派參與,誰看上了誰現在所佔據的靈脈,便可以發起挑戰,一旦勝利,便可以佔據對方所擁有的靈脈。當然,這種挑戰都是要先通報給蒼梧派,經過蒼梧派的允許才可以正式挑戰的。

  原本像是虞半生這樣的元嬰修士只是佔據了一座山峰,是不會有人敢挑戰的,但是這一次似乎是蒼梧派有意為之,似乎已經有許多人準備挑戰虞半生這座小山峰了。對虞半生稍有瞭解的人也知道他現在根本就沒一個徒弟,所以挑戰他所在的山峰多半沒什麼風險。而且有蒼梧派在後撐腰,也不怕日後虞半生找麻煩。

  聚仙大會的靈脈爭奪戰之外的另一輪比鬥,便是蒼梧派的內門比鬥。蒼梧派這樣的大門派是只有元嬰期才可以出師的,所以其門內比鬥便主要是針對金丹期修士所設置。這聚仙大會約百年一次,其盛大隆重程度不言而喻,而他們的這個門內比鬥也遠遠不是當時神霄派所辦的那種築基期修士比鬥為主的小打小鬧所能比擬的,其獎勵自然也是極為豐厚。而為了彰顯蒼梧派的雄厚實力,顯示其威勢,在內門比鬥之時也會接受所有租占蒼梧派靈脈的金丹期修士報名參與。不過這些要租用人家靈脈的都是些小門小派或者乾脆就是散修,其門下弟子哪裡能比得過蒼梧派精挑細選過的內門弟子,所以這個雖然說是接受門外弟子報名,但是真正能夠取得名次的在歷史上也是少有。而且凡是取得過名次的修士,最後似乎也都被蒼梧派搶了去,脫離了原本門派,成為蒼梧派弟子了。所以一方面是絕大多數外圍修士無法取得名字,另一方面有可能取得名次的修士其所屬門派是否會讓其參與蒼梧派的內門比鬥也不一定。

  虞半生突然之間招收徒弟,為的就是應付第一輪的靈脈爭奪戰。至於那第二輪的蒼梧派內門比鬥則是隨葉小竹自己的意願了。不過既然有那扶搖果作為獎勵,葉小竹現在也是打定了主意要參加。

  若是真以葉小竹自身實力,他對這比鬥自然不會有太多的擔心,但是現在他要作為虞半生的徒弟,虞半生卻要求葉小竹使用從他這裡學到的法門應付比鬥。其實像虞半生這樣敢在聚仙大會之前大張旗鼓的招收徒弟,臨時應對比鬥已經是在挑戰蒼梧派的權威了。不過或許是因他的身份特殊原因,他即使這樣做了,蒼梧派也並沒有什麼特別表示。若是別人敢為了應付聚仙大會臨時找人應付,若被蒼梧派知曉了,多半當場就會禁止掉參與資格。蒼梧派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虞半生卻也不想太被人看扁,所以還是要求葉小竹儘量只用傀儡之術。當然,如果葉小竹是參加的內門比鬥,他就不管了。

  既然已經知道了扶搖果的下落,葉小竹此時便也不再多想其他,只是安心在虞半生這小山峰上住下。一心修煉,一面繼續參悟陰符經,一面練習傀儡之術。蒼梧派不比尋常小門派,在此次的內門比鬥之上能人異士定然不少,但就是如此葉小竹也定要取得頭名,贏得那扶搖果。

  陰符經上卷只有百來字倒是有些出乎葉小竹的意外了,看來之前虞半生隻留下十來字倒不是他有意少留幾字,而實在是留的多了這功法就泄出去了……其實虞半生原本的意圖只是隨便收個徒弟,傳他一些他獨有的術法,隨便應付一下聚仙大會。直到遇到了葉小竹,不僅天賦卓絕,而且對其陰符經也大為認同,所以才真正動了這收徒的心思。如此,才會把陰符經傳給他。

  葉小竹有之前的基礎,參悟起這陰符經倒是得心應手,雖然速度不快,但是卻也未遇到太多疑難之處。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每每有自己一時無法領悟之處便會去請教虞半生,如此一來又有人指點,葉小竹對陰符經的領悟可謂是日增月進。在聚仙大會之前想要完全領悟陰符經應該不成問題。

  在這期間,葉小竹也曾一時好奇詢問過虞半生為何會耗費如此多的精力去學那麼多的駁雜法門。來到這裡一段時間,葉小竹對虞半生所瞭解也多了起來,自然也知曉了現任蒼梧派的掌門真人正是虞半生的師姐,而且據說他那師姐的天賦還不如虞半生,當年若不是他自己脫離了蒼梧派,恐怕這個掌門的位置就是他的了。而且,以虞半生現在的成就所展示出來的天賦,若是他專修一兩樣,說不定此時也已進階到了分神期。葉小竹所問出的這個問題想必許多人都曾好奇,虞半生卻是哈哈一笑,並未回答葉小竹,只是讓他回去繼續細細研習陰符經。

  對於這樣的疑惑,葉小竹在研習之時便也有格外注意。果然,在他將陰符經上卷大致領悟之時,突然明白原來虞半生如此做正是從某一方面印證了陰符經其中的蘊意。大道萬千,殊途同歸。虞半生現在所走的路已經與修真界絕大多數所有的修士不同,他現在雖然修為略慢于他那師姐,但是若是真能堅持下去,以他現在的渾厚基礎,又有陰符經這閥門一旦有所突破,其成就必然不低。其實在某種程度上,他與葉小竹所走的路有些相像。因為虞半生沒有葉小竹的昊陽訣這樣同時煉氣、練體、煉神的功法,所以便只能在煉氣的功法之中儘量多的去涉獵。以某一門之長,補另一門之短。如此一來,當他將這些駁雜的法門全部領悟貫通,融合為一之後,其造詣可想而知。只是,這也要看他最後的精力能否堅持到那一天了。畢竟就算是到了元嬰期,依舊是有壽元限制,不能無限期的存活下去。

  當然,葉小竹所不明白的還有虞半生他自己的執念,對陰符經所領悟出來的道的執念。大道萬千,最多人修煉的都是天道,但是也有部分人將自己所領悟出的道當做天道。但是這個道並非真正的天道,它實際上乃是我道!虞半生所堅持的便是他自己的「我」道。當然,他如此做還有一層含義就是要做給蒼梧派看看,所以他就算是離開了,也要擋在蒼梧派的山門之前,為的就是有朝一日自己就要在那個所有人都反對自己的蒼梧派門前突破桎梏!讓所有人都知道,他的堅持並非是錯的!

  既然虞半生能夠修煉如此多的法門還能達到這樣的成就,葉小竹現在多輔修一門傀儡之術應該對其修為影響也不甚太大。更為主要的是,傀儡之術一旦研習通透之後,對於葉小竹日後的戰力卻是有極大的幫助。前面幾十年裡葉小竹處處被人打壓,極少有時間能夠安下心來靜靜的修煉,所以一直對於戰力都有很強的欲望。

  其實現在葉小竹的實力還有個很簡單的快速提升之法,便是他雖然現在是主修劍術,但是他現在卻一直都未修煉本命飛劍。若是他現在就煉化本名飛劍,其飛劍的實力必然會再一度大幅提升。但是因為他現在見過太多的高階修士,而且又有伊若、燭龍、修羅天獄這樣他可望不可即的人在身邊影響,使得他現在眼光也是極高。所以一直沒有看到合適,能夠讓他動心煉化為本命飛劍的飛劍。雖然本命飛劍可以隨著葉小竹自己的修為提升而提升等階,但是畢竟多少還是會受限於飛劍本身材質。所以葉小竹可不想這樣輕易浪費這僅有一次的機會。

  說起輔修與專修,其實輔修與主修之間的差異便是日後的本名法寶上的差異。主修符籙之術,日後便會在體內凝聚出一枚本名符籙,而若是傀儡則可以將傀儡煉製成自己的分身一般,擁有比自己更為強大的修為。而輔修的話雖然也可以應用那些法門,但是在威力之上卻是會低於一些主修此法門修士的。當然,這種威力的大小也都是相對的,並非絕對。像虞半生這樣,輔修了如此多的法門,但是其每一個法門的成就仍是不弱于許多其餘同階專修修士。

  ……

  這一日,一頭電光兔正在一株古樹之下嗅著一株七葉靈草新開的小花。電光兔生性機敏多疑,又是一種以速度和敏捷見長的低階妖獸,平日在這小峰之中也難有幾個異獸的速度能趕得上它。

  那古樹下靈草所開的小花對電光兔有不少好處。此時就見那電光兔一邊嗅著那小花,一邊不時四處觀望,好似周圍潛伏著什麼讓他忌憚的東西一般。

  正當這電光兔剛一低頭再去嗅那小花時,突覺眼前一抹黑影閃過。驚叫一聲,雙耳之間電光一閃,便有一道電流自兩隻耳朵中央順著沿著體表流至強健的大腿之上。腳下猛蹬,一下便好似電光閃過一般竄出,一竄就是幾十米遠。

  可就是在電光兔剛剛竄出的一瞬,在電光兔原本所在之處便出現了一抹白影,只見從那白影處嗖的一聲飛出一道白綾。那白綾雖看似輕薄,但是這一刻卻好似被注入了無上勁力。速度極快,直奔那電光兔纏去。

  只見得一道電光之後,是一條白影飛過。電光兔的速度快,這白綾速度更快,其間的距離也在飛快的拉近著。在繞過幾株巨樹、山石後,那白影終於追上電光兔,白綾邊緣剛一觸到了電光兔,便好似一條蛇一般一攀而上,一下便將電光兔纏了個嚴實。

  電光兔在那白綾纏繞之中不斷掙扎著,就見到在遠處一名身著藍白兩色長衫的修士身形一閃便出現在了電光兔身前。見那修士面帶笑容,手上一招,便有一名面容極美,身著一身雪白的女子飄然而至,來到他的面前。

  這身著藍白相間衣衫的年輕修士自然就是與虞半生學習陰符經和傀儡之術的葉小竹了。再看那名女子,也是面帶微笑,不過那微笑卻是凝固了的。再細看去,這面容極美的女子竟不是活人,而是一件傀儡!

  這一連多日裡葉小竹都在以這小峰上的異獸們練習著傀儡的各種能力,這電光兔就被葉小竹選做了聯繫敏捷和速度之物。電光兔之前表現出的謹慎和機敏,也是因為之前葉小竹多次打擾而造成的。

[BOOK: 001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7:44: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