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6
第一四五章 聚仙大會

  「恩,有什麼不懂的,儘管說吧!」虞半生對葉小竹的這幅恭敬模樣很是受用,而且葉小竹也極少主動來請教他。

  說是請教疑問,其實葉小竹並沒有什麼疑難解決不了的問題,今日來找虞半生多半是要與他印證一些自己的修煉感受。畢竟那一對傀儡曾是他使用過的,其中的許多使用體會、感受葉小竹都有些摸不清是異常還是本應如此。而且對於傀儡的一些特性也要向虞半生討教一下,畢竟當時他只給了他這一對傀儡,在玉符之中對兩件傀儡並沒有什麼講解介紹。現在那女子傀儡的特性還都是葉小竹自己摸索出來,現在時間剩不下幾天,他再靠自己摸索恐怕就難以掌握那男子傀儡了,所以乾脆來請教虞半生。

  在說過了所有修煉相關的問題之後,葉小竹臨走之時又說出了心中的一個疑惑:「師傅,關於這對傀儡法寶弟子也有些好奇。不知師傅能夠告知這一對傀儡的來歷,還有名字為何?」

  「傀儡的來歷……?」說到傀儡的來歷,虞半生突然面色有些微變,好似有些在回憶什麼一般,最後沉吟一陣,面上帶著異樣,以有些不耐煩的口氣說道:「傀儡不就是煉出來的,有什麼特別來歷。這一對傀儡也沒什麼名字。就是一對傀儡!」

  虞半生雖然修為高,但是仍是屬￿那種沒有什麼心機的人。所以葉小竹一看也知道是他不想說。這一對傀儡的品色已經遠超葉小竹從虞半生那裡瞭解到的同階傀儡,至少正常來說傀儡中都極少有把其面目衣著等等雕琢的如此精美的。因為本就是一件類似法寶一樣的工具,在乎實戰便可,要那麼精美有什麼用。便回道:「那弟子知曉了。不過既然沒有名字,弟子就給他們取個名字師傅不會見怪吧?」

  「隨你隨你!」虞半生擺擺手,不再去理葉小竹。

  經過一段時間的自己摸索,今日再與虞半生請教,葉小竹頓時心中感悟頗多。對傀儡之術也有不少新的體會。心中滿意,不再多留,便施了一禮告退下去。他這一對傀儡已經是四品,而且在四品中想必也是不凡的,要說沒有名字定然是不可能的。他也不想總是說男子傀儡,女子傀儡這般稱呼兩個傀儡。

  回到住處,取出兩具傀儡,並排立于葉小竹身前。男傀儡俊朗,魁梧如磐石。女傀儡貌美,婉約如絲竹。說是傀儡,不如說更像是精雕細琢藝術品。

  「安若磐石,宛若絲竹……你們兩個就叫石和絲好了!」

  石和絲,葉小竹最初的兩具傀儡,從此便有了新的名字。

  ……

  十幾日不過轉瞬即逝,一轉眼,已經是聚仙大會來臨之日。

  葉小竹這一段時間對於傀儡之術以著飛快的速度精進,每一日都與前日有著截然不同的變化。但終究是時日太短,他就算進步再快,石和絲這一對傀儡也只是初步掌握了其技法,雖然是一對傀儡,但是他現在還只能只當做兩具單獨的傀儡使用,對於其合體技法仍是不能熟練操作。

  但就是如今對傀儡之術的進步也是出乎葉小竹最初的預料的,他現在才明白為何虞半生能夠同時掌握如此多的法門了。原來這陰符經修煉之後還會帶來一個好處,就是對於其他功法、術法的學習都會如有神助一般,很快便可領悟。對此葉小竹還問過虞半生,得到的是虞半生面帶得色的說道:「這便是陰符經已然窺探到些微天道,天下道法萬千,功法駁雜,卻都是由一個道衍生出來,一旦窺探天機,便可無論是學什麼都可如有神祝!」

  當然,葉小竹對於陰符經的領悟也是遠超尋常的。至少現在來到山上要拜師的金丹期修士葉小竹見到的就有不下百名了。這些人就沒有一個能夠正確領悟到那十來字的陰符經摘錄。

  光說不練是假把式,葉小竹現在雖然對傀儡之術略有小成,但是畢竟仍未真正實戰過,到底倒是上了場能有多少實力,自己心中也略有忐忑。至於虞半生給他的要求是說歸說,實在不行葉小竹偶爾用用肉身的實力應該也不會被人說成是違規。反正虞半生一生所學駁雜,所以葉小竹只要在比鬥當中不顯露出靈光,就說是虞半生傳授的法門,別人也沒什麼好說的。

  聚仙大會百年一度,又是有蒼梧派這樣的大派組織,其現場何其氣派自不必多說。不說那些仙家氣派,單是到場的高階修士就足夠人看得瞠目結舌了。

  葉小竹隨著虞半生剛一進場,便看到在一個巨大的廣場的周圍便是一座座高臺,正對大門的高臺之上正中坐著四名修士。中央一位是位貌美女修,而旁邊的三名修士則都是男修。此時四人正不知交談著什麼,各個面帶和煦笑容。雖然未經神識探查,但是單從這幾人絲毫未加掩飾的不凡氣質來看,這幾人應該都有分神期修為。原本葉小竹在東土羸州之時一直都以為這個修真界是否存在有分神期修士都是個問題,卻不想今日一下就見到了四位。

  虞半生帶著葉小竹一入場,葉小竹便感受到一股壓力猛然迎頭壓來。竟是一股淡淡若有若無的靈壓朝他與虞半生壓了過來。這種被靈壓壓迫的感受葉小竹已經許久未曾感受過,當時修為低下之時曾有過幾次,卻不想今日已經進階到金丹期,仍然感受到了這種感受。雖然這靈壓若有若無,但是其壓力卻是絲毫不弱,似乎是有意朝著虞半生和他而來的,會如此之淡,便是因為釋放靈壓之人不想讓別人發現罷了。

  好似山一般的壓力迎頭壓下,若是其他的金丹修士恐怕已然被壓迫的喘不過氣,甚至直接匍匐於地了,幸得葉小竹有修煉煉體之術,雖然如此卻也仍是面不改色。抬眼一望,便看出了這靈壓正是來自前方遠處那四名分神期修士正中央的那名女修!葉小竹沒想到,這剛一入場,就得到如此照顧,看來後面的比鬥恐怕也要被穿小鞋。心中疑惑這個虞半生怎麼會惹了那分神期修士。好歹虞半生是他的師傅,別人有意打壓,自然自己也不能示弱。抬頭冷目便朝著遠方的那名分神期女修望去。雖然距離遙遠,但是以葉小竹金丹期修為如此距離望去也是什麼都看得一清二楚,如在眼前一般。不看不要緊,這一望,葉小竹竟發現那分神期女修的模樣竟有幾分眼熟,似在哪裡見過一般。

  此時葉小竹尚不知曉,這分神期女修便是蒼梧派的現任門主——述香真人。述香真人原名柳述香,在幾百年前進階到了分神期,也順利從前任蒼梧派門主手裡接管了蒼梧派。原本虞半生在這小山中呆得好好的,突然找他麻煩的也是這人。

  卻只聽得虞半生一聲冷哼,正要釋放靈壓護住葉小竹,卻發現身後的葉小竹竟然好似沒受到那分神期修士的靈壓影響一般。當下心中對葉小竹的表現便甚為滿意,葉小竹忍不住冷冷朝那看臺上的分神期修士望去,虞半生卻是好似什麼都未感受到一般,一撇嘴就朝著兩側的看臺走去。

  別人發現不了落在虞半生和葉小竹身上的靈壓,但是那正中看臺上的幾位分神期修士卻是看得清楚。但是幾人也都好似未發現什麼一般,依舊面不改色的交談著。只有那述香真人黛眉微蹙,正帶著幾分寒意的緊盯著虞半生和葉小竹二人。在她刻意釋放的靈壓之下,虞半生不受影響可以理解,但是他身後的小小金丹期修士竟然也好似沒事一般倒有些讓她意外了。此外,加上虞半生面上的一副不把她放在眼裡,懶得搭理她的模樣,當真讓她好氣。

  若非是被逼無奈,虞半生根本不想參加這個勞什子的聚仙大會,所以今日也是有意帶著葉小竹來的最晚。他兩人一入場時已經距離正式開幕不到片刻,所以兩人一入場除了受到了蒼梧派門主述香真人的特別照顧外,也吸引了不少的目光。因為近千年來虞半生可是首次參加這個聚仙大會,而且他之前搞的那個大招徒弟也是弄得蒼梧派區域內盡人皆知。如此一來自然不少目光要落到葉小竹身上,都在看虞半生到底找了個什麼樣的徒弟。

  葉小竹一直也未隱藏修為,稍有些修為的都可以一眼看出葉小竹只有金丹初期修為。原本以為虞半生堂堂元嬰後期修士,如此興師動眾,至少會找個金丹後期的修士來應付聚仙大會,卻不想只找了個金丹初期的,不免與預期有些落差,心中對葉小竹也自然升起了幾分輕視。

  因為來得稍晚,兩旁供門外的元嬰修士落座的座位都已坐滿,四處一掃,只在一個角落處發現了一個空位。朝其一望,那桌子上的一枚精雕玉牌上面赫然刻著「虞翁」二字。堂堂元嬰後期修士,就是按修為來排位置也要排在前頭,至少是靠近前方的位置。把虞半生排到了這裡,明顯是有人刻意為之。

  見此,已經落座的有人在看虞半生的笑話,等他出醜。堂堂元嬰後期修士卻坐到了末尾,比元嬰初期修士還要靠後,豈不是莫大的侮辱。而也有極少的一部分人因為與虞半生有些交情,或是以後可能還要有求于虞半生,都紛紛站起與虞半生打著招呼。但是卻沒人敢拉虞半生同坐,因為以虞半生名頭,會如此安排明顯是蒼梧派有意的,此時敢和虞半生打個招呼已經算是給足了虞半生面子,哪裡還敢違逆蒼梧派的意思,拉他落座。

  虞半生似乎對眾人的表現略帶幾分不滿,與其打招呼也只是愛答不理的應一聲,便走到了自己的位置前。不過卻沒有當場坐下,而是手上一招,便有一團乳白色光團從其手中飛出,那團乳白光暈剛一飛到座椅上方,便突然光芒大漲,隨後便在眾人的眼前化作了一張寬大的奢華躺椅,在那躺椅之上還有一條長幾,小幾之上還有佳餚、美食、美酒、玉壺、琉璃盞等物。看來這虞半生也不糊塗,早有準備。那寬大躺椅浮現出來之後就漂浮在那座椅上方,虞半生腳下輕挪,便步上了那躺椅之上,大咧咧的坐下。如此一來,原本在末位的他反而比其餘所有人都高了一頭,在所有人的頭上吃喝起來。一副目中無人,完全把這裡當做自家後院一般的模樣。

[BOOK: 001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33: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