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8
第一四七章 絲的蠻力

  正是石驟然間欺身而至,到了羅勁雲身前未有絲毫停歇,順勢便將手中長矛刺出。這一擊借助了石的衝擊之勢,在其勁力的釋放之中可謂與石的動作渾然天成。只見得矛尖一點寒光好似流星一般劃出一道銀亮痕跡,隨之越發明亮,直到有一點螢火般的光亮幻化成了曜日一般的光輝,直將羅勁雲吞噬掉!

  「啊——!!」

  耀目的寒芒光輝之中傳來了一陣陣轟然爆炸之聲。在這之後,便傳出了一聲哀嚎,就見得從那光團之中有一道人影倒射飛出!明眼人都已然看出,那一道身影正是沒能擋住石的一擊,而被轟得倒飛出去的羅勁雲。這還是葉小竹留手,若真是生死搏殺,這一下恐怕羅勁雲就是不死則傷了。但是現在,葉小竹也未讓石閑著,而是右臂用力一揮,便見那長矛飛刺出去,那目標正是飛落出去的羅勁雲。

  「莫非葉小竹想趕盡殺絕?」看到這一幕,不少人心裡都這樣想著。因為此時羅勁雲已經是敗事註定,沒有了還手之力,此時葉小竹仍然追擊,那麼就只有這一個可能了。

  在羅勁雲所在的怒劍門眾人都驚得坐不住,猛然站立起來,就差要衝上擂臺與葉小竹拼命為羅勁雲報仇之時。那羅勁雲也「彭」的一聲應聲砸落地面,幾乎是同時間那長矛也已經刺中。不過刺中的並非是羅勁雲肉身,而是恰恰刺在了他的腋窩之處,恰恰貼著他的肉身,將其下腋衣襟盡數轟碎。矛尖已經刺入了羅勁雲身下地板之中,矛柄還在一顫一顫。

  整跟長矛看去黑漆漆,依舊那麼的樸素無常,沒有任何威勢。但是此時看在怒劍門以及許多自覺修為不及羅勁雲的修士眼裡,卻好似殺神一般。

  勝負已現,便見到主持比鬥之人大聲喝道:「覆蒼峰勝!」

  「覆蒼峰」,本是沒有什麼特別的名字,平日就算有人知曉也不覺得怎樣。但是此時,在蒼梧派的聚仙大會之上高聲喊出這三個字,卻顯得格外諷刺。

  ……

  「葉道友,不知你是否需要休息?若是需要休息,我們便先安排其他比鬥。」

  主持之人對葉小竹問道,因為覆蒼峰迎戰的只有葉小竹一人,如果是讓他一直迎戰自然有失公平。所以這種安排是允許葉小竹休息一段時間,待得基本恢復後再上場的。

  「多謝!不必休息了,直接讓下一個上來吧。」

  葉小竹這一場根本未盡全力,哪裡需要休息,倒是想著早點打完早點結束。同階之間的廝殺他基本未處於劣勢過,雖然虞半生要求他只用傀儡之術,但是偶爾用用肉身的力量,他應該也不會說什麼。

  「那好!」那主持之人也看得出靈力尚未損耗多少,便又高聲說道:「下一場,覆蒼峰迎戰三星島。有請三星島修士!」

  主持之人話音一落,便聽得一聲鷹嘯。隨後就見到有一名身著彩衣的女修踏著一隻飛鷹盤旋了一圈就飛到了擂臺之上。那只巨鷹翅膀張開足有三丈餘,當真是個龐然大物。翅膀每每呼扇一下便引起一陣勁風,待得降落之時又引得地面一陣飛沙走石。

  女修上場,比鬥開始的鑼聲也應聲響起。

  女子跳下大鷹,幹脆利落的說道:「三星島莫笑,請賜教!」

  說完她也不等葉小竹自我介紹,便高喝一聲,發出一聲好似鷹嘯一般的聲音。同時周身靈光大盛,伸手一指葉小竹,那大鷹便雙翅一振,周身縈繞著道道靈光,直奔葉小竹沖去。這女子倒是乾脆,上來就要先發制人。之前葉小竹的表現她也看在眼裡,他有沒有盡全力也看得清楚。那高大威猛的男子傀儡看似沒有什麼聲勢,但威能卻是不小。所以她這一上場,便要掌握主動,不想被動挨打。

  葉小竹見此卻沒有什麼特別反應,不但未讓石去迎擊,而是手上一招,將石收了起來。同時間,將絲召喚了出來。石和絲當年都曾是虞半生所用的傀儡,老一輩的修士或許有人見過這一對傀儡。但是這些新進的金丹期修士卻是基本都未曾見過。所以見到葉小竹召喚出了一具新傀儡,所有人都有些好奇這傀儡的威能如何。

  大鷹尚未來到身前,便已經感受得到其引起的勁風好似刀子一樣切割著下方的地面。

  「呼」「呼」「呼」……

  大鷹猛地抬高身子,稍稍向上飛去。同時兩張翅膀一抖便射出了樹根匕首一般的羽毛直奔葉小竹刺去。這些羽毛雖然逼真,其實卻並非是實體,乃皆是以靈力所化之物。其本質與劍氣也有幾分相似。

  轉眼間那些匕首一樣閃著寒光的羽毛就刺到了眼前。葉小竹也沒有什麼動作,只是手上掐訣,絲便衣袂飄動,身形挪移。退至葉小竹身前,一個旋轉,手中白綾便呼的一下飛出,從上至下將絲和葉小竹護住。不斷旋轉之中,引出一層無形護盾,守護著葉小竹。

  「彭」「彭」「彭」……

  羽毛利刃擊打在一圈圈不斷圍繞葉小竹旋轉的白綾之上。沒有爆裂之聲,倒都是有一些些的悶響。因為陰符經的緣故,所有靈力所化之物攻擊在其上的時候都會被陰符經功法化掉一些,所以所發出的爆裂之聲都是這般悶響。

  剛剛擋下了羽毛利刃,那大鷹也開始從空中俯衝下來,翅膀收縮,整個身體化作一個梭形,直奔葉小竹砸來。這名女修倒是算得上聰明,知道在比鬥當中一直攻擊葉小竹,而逼迫葉小竹不得不役使傀儡防禦,這樣便無暇攻擊。不像有些死板的修士,一定要擊敗對方的傀儡後再去擊殺對方。

  見到大鷹砸來,絲腳下輕踏,便漂浮至半空,手持白綾一端,另一端的白綾從一側開始呼啦啦的便的越來越寬。絲手上一抖,這白綾便化作不斷旋轉的陀螺一般,前端是一個大口子,後邊則收在她的手中。而那白綾所化的陀螺開口一端正是對著大鷹砸來的方向。那大鷹已然沒有辦法掉頭,便見的白綾所化的陀螺一圈圈的朝著大鷹罩去。

  那女修也見到了絲的所為,雖然意圖很明顯是想要將大鷹罩住。但是那大鷹這一擊的力度她這個主人是最為清楚的,就算那大鷹被其白綾縛住,也是止不住其衝擊之力的。她相信,這一下砸下去,葉小竹若是仍堅持用傀儡抵擋,想必他的那貌美女子模樣的傀儡就要當場被其大鷹撞損。到了那時候傀儡已損,就算是白綾將大鷹束縛住也是無用的。

  大鷹雖然眼看被白綾罩住,但是卻仍是絲毫沒有減速或是改變方向的意思。反而身上靈力再度加強,使得大鷹周身放射出一層彩色光輝。

  轉瞬那白綾已然把大半個大鷹的身體罩住,而那大鷹的鐵嘴也距離絲的手掌只有分寸距離。電光火石之間,只要再有遲疑,絲便要被其撞毀。

  就在全場觀眾都認為葉小竹太過托大之時,只見得那白綾猛的一收,一緊,便把那大鷹從鐵嘴開始一層層縛住。但是這縛住還不夠,因為那大鷹仍在堅持朝前撞去。而且,眼看已經就要接觸到絲的手指。

  但是下一刻,讓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的事情發生了。在眾目睽睽之下,絲沒有任何徵兆之下突然身形一側,把持著白綾的右手順勢一帶,便硬生生的將那大鷹的衝擊方向改變,最後只是被那大鷹帶動的退後了幾米便硬是止住了大鷹的去勢。這還不算完,此時那白綾尚未鬆開,只見得絲腳下虛踏,便猛然拔高飛起,手上依舊牽著那捆綁著大鷹的白綾,同時手上一帶那白綾便束縛這大鷹被她甩了出去!

  「轟!」

  大地震動。所有距離擂臺距離稍近的修士都感受到了擂臺被那大鷹砸的一陣顫動。原來卻是絲以白綾束縛住大鷹,自己飛高,將那大鷹甩出不說,還猛然向下飛去,使得那大鷹狠狠的砸到了地面之上。

  「轟!」

  又是一下。

  「轟!」「轟!」「轟!」

  這白綾畢竟不過是一件法寶級別之物,就算被煉化到了傀儡之中也不會有所加強,所以要憑它就完全制服那大鷹是沒有太多可能的。畢竟那大鷹至少也是妖丹級別的。所以在第一次被破去了攻擊之後便開始不斷掙脫。困獸之鬥尤為猛烈,在那白綾的縫隙之中不斷放射出一陣陣耀目光輝。便都是那女修在催動法訣,不斷給大鷹注入靈力,想要助其掙脫白綾束縛。葉小竹自然不會讓它順利掙脫,便操控著絲不斷朝地面摔砸那大鷹。於是所有的在場修士便都看到了這驚人的一幕,就見得在場中一個白衣飄飄的女子傀儡,以一根白綾舒服住一個龐然大物左一下,右一下的不斷摔擊著那大鷹。

  其實此時葉小竹只要一邊操控著絲,一邊自己沖過去,隨便一擊便可以將那靈獸被束縛的女修。但是他現在卻沒有這樣做,從上一場的逆襲速勝,到現在震撼眼球,他都在作勢,要讓別人知道他也不是好惹的。之前他派來此處的神霄派修士現在依舊未離開此地,所以儘管這段時間他都呆在覆蒼峰上,但是外界的信息卻也是瞭解的一清二楚。據他之前所瞭解到的,這一次挑戰覆蒼峰的足足有四五十個門派。這些門派大小不一,就算是修士實力高低不齊,但是若是一場場迎戰下來也要消磨他不少實力。所以現在每一場他都要好好打給所有人看,尤其是那些打算挑戰他的。直到嚇得他們不戰自退。

  又是好一陣之後,所有人都快要記不清那大鷹到底被絲摔了多少下。那女修依舊在催動法訣,但是大鷹身上的靈光卻在慢慢減退,因為嘞得太緊,從白綾縫隙之中透出的不再是狂暴靈光,而是一根根雜毛。其實如此多次的摔擊並未傷及大鷹太多,但是一次次的不間斷的摔擊卻足以震散其上的靈力,所有人都被絲的強悍勁力所震驚。

  終於,那女修放棄了繼續催動法訣,滿是不甘的準備認輸。右臂高舉,大聲喊道:「我認……」

[BOOK: 001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01: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