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10
第一四九章 獨霸擂臺

  那修士一連使用了三件法寶,已經是其極限。五寶玄火塔祭出後,那青木面具上的靈力也大幅降低了下去。正當他想一鼓作氣徹底將絲收服之時,忽見得眼前一道黝黑寒芒直奔其飛射而來。

  正是一邊操控著絲,一邊讓石將手中長矛擲出,朝著那修士射去的葉小竹。如果那就是堅持要收服絲,那麼他便要被這長矛所傷。一個是傀儡,一個是人命。葉小竹相信這人不會傻到此時還堅持要去收服絲。

  果然,那修士一見自身安危受到危機。心中慌亂,顧不得再去壓制絲,便兩忙召回五寶玄火塔,去低檔那長矛。

  「鐺」的一聲,那長矛便被玄火塔撞飛出去。雖然未傷到那修士,但是絲卻也得此脫困,葉小竹的目的已然達到。這修士法寶威能不小,葉小竹倒是有些輕視他了。不然一開始就操控兩個傀儡一同應戰便不會有這般的窘況了。

  石的長矛擲出之後,便極速沖出。長矛剛被撞開,便身形一閃出現在長矛飛出的方向,一把恰好握住了長矛。而左臂一抬,那之前落在地面的小盾也一下飛起,重新飛回到他的手臂之上。

  再下一刻,絲也身形挪移,來至石的身側。這一對傀儡,在葉小竹的手下,第一次準備合力一戰。這兩件傀儡本就各具特色,石主攻擊,絲則主防禦和束縛,相互配合之下,其戰力提升遠不止一倍。唯獨可惜的是葉小竹現在初步掌握傀儡之術,尚不能操控熟練。而且對於這一對傀儡特有的聯合術法也尚未完全掌握,所以也不敢輕易施展。

  那修士似乎也感受到了葉小竹想要施展出致命一擊,當下也不主動攻擊,只是全力驅動那已經讓其有些超負荷的五寶玄火塔,準備低檔葉小竹的攻擊。

  短暫的靜寂之後,就見得石拉開了架勢,好似在蓄力一般,在其腳下開始生出一圈圈的旋風,卷著沙石不斷旋轉。雖然沒有靈光四射,但是那股無形之中的威勢卻極為霸道。與此同時,那絲已然攻出,一條白綾在她的手中好似有了鮮活的生命,不斷飄舞擺動,直奔那修士纏繞而去。

  雖然絲的攻擊相對不甚強,但是那修士卻也不能不管,當下便驅動五寶玄火塔低檔。但是絲剛到了他的近旁,就見得那白綾驟然分散開來,原本一條變換成了稍窄的幾條。而每一條,都各自從一個方向朝著那修士攻去。

  似乎那修士尚不能完全驅動五寶玄火塔,所以此時其威勢已經比剛剛祭出之時弱了不少。絲在短暫的休整之後,不斷威勢不減反而又提升了幾分。這一減一增之間,其各自優劣便凸顯出來。果然,這一次絲再攻來,那修士已然只能是憑藉五寶玄火塔的赤紅火焰低檔而已,再無法驅動其去收服絲。

  這時,石也已然蓄力完成。葉小竹手上法訣接連變換,便見得石一下躍出,矛尖釋放出一團耀目光輝,直奔那修士刺去。這一擊,那長矛似乎已經與石融合唯一,作為一個銳不可當的整體朝那修士衝擊而去。

  外人或許無法感受,但是那修士正面面對著石的攻擊,卻可以明顯感受得到其釋放出的壓迫感。是一種純粹的力量之下的壓迫。當下便判定自己若是仍是如此硬擋恐怕難以接下這一擊,當下便向後退去,以期能夠暫避鋒芒。但是此時他這一動才發現,難怪絲之前的攻擊會出乎他意料的弱,原來那分散開來的白綾已然限制住了他所能移動的退路,現在他能做的,唯有正面去迎擊石的攻擊。

  隨著速度的不斷加快,石的長矛之上所帶起的氣團越發凝實,漸漸已然形成了一圈圈的透明波紋,同時發出呼嘯之聲。

  一擊之下,便見得場地中央爆射出一團耀眼金光,那光芒越來越大,漸漸吞噬了場中的兩個傀儡與那修士。隨之而來的便是轟隆隆的雷鳴般震天爆響。

  全場一片寂靜,盡皆被場中激烈的戰鬥所吸引。因為這擂臺之上防護禁制的原因,外界的神識也都一併隔絕。所以現在所有擂臺之外的修士都不知道這一擊之後會是什麼結果。

  光芒漸漸退去,緩緩現出了場中的情形。

  只見得此時那修士現在正四肢大張,躺在地面之上。此時絲的五條白綾正從五個方向分別束縛住那修士的四肢以及脖頸。在修士身旁的地面之上,靈光消散而恢復為本體只有兩尺來高的五寶玄火塔正橫在地上。而石的長矛正緊貼著那修士的脖頸處成刺入地面,在那修士的脖頸處,一條被長矛所帶起的勁風割破的小口子正不斷滲出鮮紅血液,一滴滴的流下。

  石的手腕一轉,便將長矛拔了出來。雕琢得棱角分明的面容之上仍舊是一如既往的沒有任何表情。而那永遠都在微笑著的絲的白綾束縛暫時卻未鬆開。就這樣一直捆著那修士,仰面四肢大張。

  那修士看上去並未受傷,但是卻一直閉著眼,不曾張開。他不想面對,不想去看到任何人看到他落敗後的表情……

  短暫的靜寂之後,主持之人終於敲響了鑼聲,高聲說道:「覆蒼峰勝!」

  待得主持人宣佈了結果後,絲才轉身飛到走回到葉小竹身前,同時間那五道白綾也隨之飄回到她的身上。

  那七寶宗的修士為人一向高傲,卻不想今日被一個修為比自己低上兩階的修士擊敗,頓時自覺顏面無存,不知如何面對同門中人。翻身而起,灰溜溜的走下了擂臺。再沒有一絲比鬥開始前上臺之時的狂傲。當然,如若讓他知道了葉小竹不過初學傀儡之術兩月余,想必定會更加無地自容。

  一連三場比鬥,葉小竹雖然都未傷及到對方,但是卻每一場都未給人留一分顏面。如此的大庭廣眾之下的公開打臉行為,其實比把他們打成了半死還要讓人難以接受。因為現在每站出來的一個人,所帶表的都是身後的整個門派的顏面。比鬥便會有輸贏,輸了沒什麼,但是輸了還要被人打臉就不那麼簡單了。

  此時會站出來挑戰的,與虞半生的關係多半也是不怎樣的。所以葉小竹也不怕得罪他們,現在他就是要打他們的臉,打的後面的人不敢站出來。前兩場戰鬥別人還未真正將他當做強敵,經過剛剛那一場,眾人才真正領略了他的威力。

  不過對於初學傀儡之術兩個來月的葉小竹來說,剛剛也是黔驢技窮了。經過這一戰,想必後面上來的修士應該會更難對付,所以他已然決定要施展肉身的威能,加之先天龍火輔助來配合石和絲。他只有這一對傀儡,若是再像剛才那般一個不慎險些使得絲損壞掉就得不償失了。

  「直接讓下一場的上來吧!」

  待得那修士灰溜溜下了擂臺,葉小竹便直接對那主持之人說道。剛才一戰葉小竹雖然顯得有些窘迫,不似前面兩場那般順利。但這乃是受限於他對傀儡之術的掌握程度,而並非是他自身的實力不足。其實他自己的靈力消耗並沒有多少。

  ……

  夜幕慢慢降臨,天色隨之暗淡下來。轉眼靈脈之戰已然是整整一日過去。

  此時在那被特別靈石照射得分外明亮的擂臺中央,葉小竹正面色淡然的站在那裡。那一道算不得魁梧,反而略顯清秀的身影遠遠望去毫不出奇。但是,就是這人,在這一日之內連續擊敗了二十餘名前來挑戰的修士。現在,在所有挑戰葉小竹的人心中,那一道略顯纖瘦的身影卻變得那麼高大,不可撼動。一人連挑二十餘人,中間連一次休息也未曾用過,這在歷來的聚仙大會之上都是少有的。

  只見得台下沖上了幾名修士,一邊抬下他們的同門師兄,一邊不時以一種惡毒,憎恨而又略帶幾分恐懼的目光瞪向葉小竹。戰到了後來,修士一個比一個更加強悍。以葉小竹那只能算是半吊子的傀儡之術已然不夠看,所以便開始越來越法的依賴起肉身的力量。憑藉肉身加上傀儡,才一直堅持到了現在。連續一天的戰鬥,就算心理素質再好的人也難免煩躁,隨之而來的便是手上的分寸越發不會去刻意留手,反而對那些不知死活,仍是一個又一個撲上來的對手有了一種厭煩。結果便是,真如葉小竹所說的,「他下手的分寸越來越沒有把握了」。

  剛剛被抬下去的那名修士便是在鬥了數個回合之後,終於被絲束縛住行動,轉而便葉小竹的幾拳破去了防禦,最後被石的一矛刺穿了小腹。在那修士的腹部鮮血噴湧的一刻,葉小竹幾乎下意識的想要去一爪抓去,掏出那修士金丹……

  回想起剛剛那一刹那的想法,葉小竹自己也不免一陣後怕。他也不知自己怎麼會有這種想法,連忙壓制下來。連連深呼吸幾次,讓自己清醒過來。現在只是比鬥而已,失手傷了對方問題不大,但若是傷及性命結果還真不好處理。

  「還有人嗎?」

  葉小竹望了一眼已經斜靠在躺椅上打起鼾來的虞半生,心中暗自苦笑,隨後朝著那主持之人問道。他的聲音完全沒有戰鬥了一整日後的疲勞或是不耐煩,依舊用著如最初上場時的那種平淡聲音。

  那負責主持之人連忙走上擂臺,一連呼了幾個門派,都被告知已經棄權。在這之前,每每一場比鬥之後都會有幾個門派棄權。這一日下來光是棄權的門派粗粗算來應該也有二十多個了。

  能派到後面的修士都是戰力不小的,剛剛那名便是一名已然修習了劍陣的劍修。其戰力在金丹期已然是少有對手,但是還是被石刺穿了胸膛。而葉小竹,不過是背上被那修士的飛劍從側面劃了兩劍,但是看模樣似乎葉小竹除了背上的衣服被劃破外並未受到什麼傷害。

  一整天下來,在場的所有觀眾除了葉小竹那個師傅虞半生耐不住無聊不知何時睡了過去外,就再沒一人覺得枯燥無聊的。所有人都想看看到底這個聚仙大會第一天,就獨子霸佔了擂臺一整日的年輕修士會否被人擊敗!

[BOOK: 001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38: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