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3
第一五二章 井中之井

  覆蒼峰上的葉小竹自然不會知曉白日贈與自己玉龍秋水扇的女子就在蒼梧派內,還是蒼梧派的上賓身份。

  此時葉小竹已然把白日所消耗的靈力恢復得七七八八,便又開始了修煉,以應付半月後的蒼梧派內門比鬥。靈脈爭奪戰原本定下的時間便是半月左右的時間,在靈脈爭奪戰後便是那內門比鬥了。不過卻是沒人想得到葉小竹自己一人就獨佔了一天。

  葉小竹處事一向是既來之則安之,關於那納蘭芊芊之事既然已經安排人去探查,他便也不再多想。只是全心投入到修煉之中。經過這一整日的實戰,他對傀儡之術又有了不少新的領悟。實踐出真知,之前許多想不透的想法今日都在戰鬥之中暮然領悟,還有許多之前未曾有過的想法今日也都突然冒了出來。比如,傀儡之術存在的意義!葉小竹到現在為止都只是將傀儡當做一件法寶來使用,但是實際上傀儡在操作上遠遠比法寶困難上數倍,可是葉小竹今日卻發現那傀儡並未比單純操控法寶強悍上多少。以他的靈力和神識,若是同樣驅使法寶反而會比這難以操控的傀儡更加強悍上幾分。但是傀儡之術既然存在,就必然尤其存在的道理,不會如此雞肋。

  其實傀儡之術乃是後期強大,初期確實是有幾分雞肋的功法。因為初期所能操控的傀儡品階低,而能操控的傀儡數量也要少上許多,所以才會有葉小竹的這種感覺。傀儡到了高階以後,每一個傀儡都可以配上法寶或者飛劍,如同真人一般驅使,而且傀儡本身就是一件堅韌的法寶,若是修為足夠高,每一個傀儡都可以相當於修士的一個分身的。這一點尤其是在進入分神期,元神可以以一化千後會凸顯的更加明顯。

  正當葉小竹百思不得其解,準備明日就去像虞半生請教之時,卻聽得在他腦中燭龍的聲音響了起來:「哎!坐擁寶山,卻不自知!」

  隨著葉小竹的修為越來越高,燭龍就越來越少的主動去干擾葉小竹的修煉,一切皆是讓他自己去領悟。

  「老燭,你這是什麼意思?話不要說一半!!」葉小竹知道燭龍自然是有了什麼好主意,在故意釣他的胃口。

  「傀儡之術在你們人族之中是個偏門小類,但是在神族之中可是不小的一個分支。若不是受於煉製傀儡的材料限制,既有可能成為可以幾個大類之一。所以嘛,這傀儡之術我也是略曉一二。」

  葉小竹苦笑一聲,知道燭龍在賣關子,卻也不催他,只看誰能耗得過誰。果然半晌過去,燭龍見葉小竹仍未催出,便訕訕的自己主動又講了起來:「傀儡之術以你現在的修為自然是看不出其強悍的,要到你分神期後,能夠元神分化,同時操控數個傀儡才能有些效果。別人空有萬千元神卻只有一個肉身,而你若是修習得這傀儡之術就可以有萬千肉身,可不實力強大。雖然你不是主修的,但是若從現在就開始修習的話,到了分神期煉製個傀儡分出一兩個不弱於自身的分身也是有可能的。」

  「原來如此……」葉小竹聽後若有所思,沉吟片刻後忽想起燭龍所說的「坐擁寶山」四字,又開口道:「不過老燭你所說的‘坐擁寶山,卻不自知’是什麼意思?」

  「呵呵」燭龍自得一笑,一副聽我細細道來的口氣說道:「你可還記得在空間碎片之中你收留的那幾萬道無主神識?」

  「傀儡與那無主神識有何關係?」

  燭龍若是不提起來葉小竹還真沒想起自己紫府之內可不止有兩道殘魂兩個妖獸幾十株靈藥而已,還有著那數萬道的無主神識。

  「原本是打算你日後得到了什麼極品法寶或許可以用上這些無主神識,不過今日你既然已經修習了傀儡之術,想必日後也不會在器修一途上有太多造詣。不過這些無主神識用在傀儡之術上同樣對你大有好處。你前些日子所研習的傀儡之術我也有所瞭解,似乎人族中現在已經沒有了我所說的那種驅使傀儡之法。或許這傀儡之術日後也會是你的一大依仗也說不準。」說完,燭龍頓了一頓。而後便突然嚴肅起來,對葉小竹細細講道:「傀儡的優勢就在於其某種程度上可以當做是修士的分身,隨著等級的提高,傀儡所具有的能力就越來越接近修士本身,有時候甚至還會遠超修士自身。而傀儡的強悍在於兩點,一點是傀儡自身的品質,包括其煉製的材料和煉製的手法;二便是修士對傀儡之術的掌握,表現出來也就是修士對於傀儡的掌握。要掌握傀儡之術最主要的便是足夠的靈力和修士所能分出的神識。你現在神識雖然強悍,但是要說能夠分裂出去用到傀儡身上的卻是不多。而現在,你因為有了那些無主神識,便擁有了一個走近路的方法——將那些無主神識煉化,再將其封印至傀儡之中。如此一來,你再驅動傀儡之時便不再需要那麼多的神識,只需神思一轉,便可以完全操控傀儡。」

  「煉化無主神識?那些無主神識豈不是就此消亡了?」

  葉小竹擔心那些無主神識會否消亡倒不是他多菩薩心腸,而是因為當時答應伊若收留這些無主神識之時就是為了留存下他們僅剩下這一點點生存意志。葉小竹此時卻是不想為了自己提升實力就去違背當時答應伊若收留下這些無主神識的意圖。就算到了不得已的情況,自己的承諾也還是要堅持的,何況現在還沒有到不得已的境地。

  「呵」,不知為何燭龍輕笑了一聲,似乎帶著幾分意外,又似乎是帶著那麼一點點不屑。隨後說道:「倒也算不得消亡,某種程度上倒是可以算作是那些無主神識的新生。這些神識本就是只剩下最後的一點求生意志和神識能量,現在你將他們煉化再封印進傀儡之中,他們便會因為你的煉化而激發出細微的一點靈識,日後這一點靈識慢慢生長,他們反而會生出自己的靈智來。當然,那一點靈智因為其根源來自於你的神識,還是會受到你的束縛罷了。不過總好過他們此時境況。」

  「不過神族竟有如此多強大的傀儡之術……那不是只要捕捉或者煉化出足夠的無主神識,便可以用最少的神識操控最多的傀儡?這豈不是太過逆天了?」世間不會有絕對的事情,強大的術法多半都會有其相應的阻礙或者說是束縛。像葉小竹所修煉的昊陽決,雖然功法恐怕在人族之內都難找到能夠與之比擬的,但是其限制卻是不少。若是其他的功法,以葉小竹現在的修煉速度,再加上離魂訣輔助,恐怕早已不止是金丹初期修為了。當然,這只是從短期看其他功法或許進速更快,若是從長遠來看,其他功法還是比不了昊陽決的。

  葉小竹這般就算一座金山擺在面前也能冷靜思考的這種品質也是燭龍最為欣賞的。在聽到燭龍說出如此好事之後還能先想到這等問題的確是不容易。若是尋常人恐怕早就二話不說詢問其如何修煉了,哪裡會去管其他的。不過葉小竹的這種品質把握的好叫沉著冷靜,看待問題周全謹慎;若是把握的過頭,就變成了婆婆媽媽,優柔寡斷,容易錯誤時機。

  「這個問題剛才我已說過,傀儡之術的發展乃是受限於材料本身的限制。這個材料,便是能夠用來封印無主神識的材料。三界之中類似紫蘊魂晶的天材地寶不少,但是各個都是可遇而不可求。你這一次能得如此之多,也不知是上輩子修得了什麼福分。」

  葉小竹點點頭,恍然道:「原來如此……」

  傀儡有了紫蘊魂晶輔助之後可以發揮出全部戰力,使得葉小竹這個半吊子的傀儡師也能儘量大的發揮出傀儡自身的實力。但是若是按燭龍所說之法將無主神識封印進去,葉小竹便可以用非常少的神識就能完全操控傀儡,如此一來便可以不耽誤他在施展其他的術法。這樣看來,以後他的傀儡只要是用紫蘊魂晶封印了無主神識,便可以在某種程度上算作是葉小竹的分身了。

  ……

  蒼梧派聚仙大會的第二日。葉小竹已經接下所有的挑戰,覆蒼峰也可保百年無事。所以這第二日開始無論是虞半生還是葉小竹都沒有再出現在聚仙大會之上了。

  覆蒼峰上,葉小竹的住處內,此時他正偷偷的做著一件在虞半生看來十分敗家的事情——將兩顆紫蘊魂晶融入到石和絲之中。葉小竹如此做自然不能讓虞半生知道,所以現在只能是自己動手了。他體內存在燭龍的這個秘密也還尚不能讓虞半生這個剛剛結識的師傅知曉,所以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不能讓其知曉的。

  葉小竹此前只是煉製過一個小傀儡,此時雖然只是要將紫蘊魂晶融入到傀儡之中,並非是從新煉製那般困但,但是對於他這個半吊子來說已經是極為困難之事了。他可不知道自己一個失誤會不會損壞到唯一的一對傀儡,所以還是要完事小心。如此才會經過一夜的修正,第二日將狀態調整至最佳才開始煉製。

  ……

  讓葉小竹意外的時候,他這一煉製便是整整七日!在將紫蘊魂晶顆粒融入第一件傀儡之時就足足耗去了四天,有了第一次的經驗第二次才稍快了一些,三天便將其完全融合。

  在融合了紫蘊魂晶之後,葉小竹還尚未將無主神識封印于其中,葉小竹便覺得對石和絲的感知強上了許多。遠不似之前在操控之時的那般困難。仿若自己所放射出的神識都變成了實體的絲線一般,只要輕輕一撥動,便可以讓傀儡按自己的意志行動。而其增強最多的,還是傀儡的威能!在上一次的聚仙大會之中石曾用長矛刺穿了一名修士的小腹,若是此時仍是那般全力刺去,其上所攜帶的威能恐怕一下便會將那修士給轟成碎片!

  看著現在就有如此強大的提升,葉小竹不僅後悔在之前沒有就融入紫蘊魂晶!現在,他更加期待起將那無主神識煉化封印至傀儡之後,又會有怎樣的變化了!

[BOOK: 001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19: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