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5
第一五四章 再見納蘭

  蒼梧派的門內比鬥已然開場,尚未輪到葉小竹上場。他便在自己分配到的擂臺之下隨意找了個位置坐下,靜靜的閉目養神。雖然未睜眼,但是外面在同時進行的幾場比鬥卻都清晰的印在他的神識之中。

  因為現在只是門內比鬥的初日,還只是處於篩選出有實力修士的層次。所以這一日在場修為最高的也不過是幾名元嬰期修士,大多數修為高深的元嬰期修士都未到場,那幾個分神期的修士就更是不可能露面了。所以葉小竹在小範圍內以神識探查也不會被人發現。

  不過在葉小竹剛剛坐下沒多久,就莫名的感受到好似有一道目光一直盯著他。下意識的睜開眼,竟發現旁邊何時坐下了一個人。以葉小竹的煉神修為,竟然旁邊坐下一個人還毫無知覺,不免心中驚訝。而那人不是別人,正是帶著一副自信微笑的納蘭芊芊。此時她正側過身,友好的望向葉小竹。

  見到葉小竹睜開眼,納蘭芊芊才開口說道:「葉道友,好巧!莫非道友也要參加這個比鬥?」

  「原來是納蘭道友。道友見笑,在下的確已經報過名了。」看清了是納蘭芊芊葉小竹心裡反而釋然了一些。一個能把秋風玉龍扇隨便就送給一個初次見面之人的人,其身上還有什麼更厲害的法寶也是正常的。雖然心中釋然,但是卻也提醒自己以後必要更加謹慎才是。

  「呵呵,那若是你我再在臺上相遇,葉道友可要手下留情了!在下可沒有第二柄秋風玉龍扇了!」納蘭芊芊笑著說道。

  「恰好有幸再與納蘭道友相遇,這秋風玉龍扇這就完璧歸趙!」

  葉小竹說話的同時,已經把那秋風玉龍扇送至了納蘭芊芊的面前。

  納蘭芊芊本是一句玩笑話,並非有討要法寶之意,便回道:「葉道友誤會了,在下剛剛不過是句玩笑話。當日已經說過秋風玉龍扇就送予道友,在下並無討要之意。」

  「無功不受祿,納蘭道友的好意在下心領。這份禮實在太厚,道友還是收回。日後若有用得到在下之時,儘管開口便是。」說著,葉小竹已經把那扇子塞回給了納蘭芊芊。

  納蘭芊芊接過扇子,不由得別有深意的看了葉小竹一眼,又望瞭望扇子。唰的一聲打開扇子,轉而灑脫一笑,說道:「那便說定了哦!日後在下有求之時,葉兄可莫要推辭!」

  葉小竹還未再說出口,便聽到了台下有人喚他的名字。卻是輪到了他上場,簡單告辭一句,便去到了擂臺之上。

  位置上只留下了納蘭芊芊一人面帶笑容,望著下方擂臺不知想著什麼。這秋風玉龍扇的價值她太清楚不過,就是她的身份也是與她那個最寵她的父親磨了許久才討來。可是已經過去多日,今天葉小竹拿出來時竟然仍是未曾煉化的法寶。看來這葉小竹本就打算要還給自己了。一個什麼樣的金丹期修士,能夠在如此大的誘惑之前不動心,這個扇子可是就算放到元嬰修士裡也是打破腦袋搶的東西!這個葉小竹倒是越發讓她看不清了……對方雖然還了扇子,卻仍是表現出了好意。想要拉攏此人,日後仍是有機會。

  「怎麼了丫頭?定情物讓人家退回來了?」不知何時,那馬姓老者出現在了納蘭芊芊的身旁,坐到了之前葉小竹的位置,陰陽怪氣的說道:「走吧,族內來的人已經在等了……」

  納蘭芊芊卻只是大方苦笑一下,並未再多言語,又看了一眼擂臺上已經開始比鬥的葉小竹,便轉身離去。因為族內臨時出了些變故,納蘭芊芊也不得不結束這次遊歷之行。原本對這葉小竹還有些興趣,不過此時看來現在確是沒有機會再進一步接觸了。

  ……

  一連三日的比鬥,葉小竹終於一路過關斬將闖入了內門比鬥的一百二十八強。經過了第一日的比鬥,葉小竹才知道了難怪他所遇到的修士實力都比他聽說的弱了不少。原來這內門比鬥蒼梧派已經為門內的實力高強的修士留下了名額,這前三日不過是為了篩選門中一些修為平平和附屬門派的修士罷了。蒼梧派的弟子果然修為還是要比附屬門派的修士實力高上一個層次,就是這些被視為修為平平修士與那些附屬門派的修士比起來也要強上一籌。到了最後能夠晉級到下面比賽的也多數都是蒼梧派的弟子。如此看出,那蒼梧派的弟子會輕視門外的修士也是不無原因。

  在內門比鬥第四日,終於之前未曾出席到場的高階修士,包括蒼梧派的掌門述香真人在內的修士盡皆又出現在了現場。這最後的比鬥共有一百二八人入圍。比鬥也將分成三日,每日安排兩場,而且所有比鬥將同時進行。

  這第一日上午現場就足足佈置了六十四個大擂臺,每個擂臺直徑都有近千米大小。這最後的內門比鬥是聚仙大會最為精彩激烈之處,不僅僅蒼梧派絕大多數中高階修士都有參加,就是其他共處楚天域的修士也來了不少人觀看。高高的一大圈看臺之下,是廣袤的擂臺,六十四組金丹期的佼佼者同時較技,可謂是一大盛況了。這比鬥一場連著一場,修士在贏得對手的同時還要考慮留下足夠的靈力去應付下面的比鬥。所以想要在這比鬥之中持續堅持下去,不僅僅是考驗個人一時的戰力,還要看參與比鬥的修士的耐力和智慧。

  不出意外的,葉小竹一上場便同時召喚出了石和絲。石和絲兩具傀儡在前,葉小竹則先是祭出了天罡護盾和護體靈光,周身罡風流轉,衣襟、髮絲盡皆無風自動。能夠走到這裡的修士都不是尋常貨色,任何一場比鬥都輕心不得。所以這才一上場,葉小竹便已然做好了全力以赴的準備。

  在葉小竹的對面,是一名面相老成男子。修真界看外貌根本看不出其年歲來,有可能一個老者真的只有七八十歲,也可能一個小童模樣的修士卻已經是千八百歲了。那男子上臺後便只是平淡站立在原地,一直沒有什麼動作。身上也見到有掛著飛劍或是靈獸袋之類可以分辨出其所修的職業之物,所以讓人一時猜不出他的底細。

  一如既往,一聲鑼聲想起,比鬥就已開始。

  「在下蒼梧派,雲珊峰,應辰世。討教了!」一開場,那修士便先簡短的自我介紹道。

  「覆蒼峰,葉小竹,討教!」葉小竹也禮貌性介紹道。

  那人聽到葉小竹的名字似乎面色有一些微微變化,隨後嘴角好似顯出一絲怪異笑容。卻未在說話,就見得他一抬手便隨著手掌的抬高,從掌心處不斷浮現出一張張靈符。那靈符就好似是憑空出現一般,轉瞬間便已經練成好似一條長帶,粗一看去足有七八張靈符,閃爍著土黃色靈光。

  而葉小竹在對方祭出靈符的同時,也依然一個神念傳出,絲和石依然各分兩側朝著那修士攻了過去。同時背後那柄飛劍也一聲尖嘯便已出鞘,劃出一道赤練直奔對方斬去。

  那修士靈符一出現,便嗖嗖嗖的朝著葉小竹攻去。在那靈符每每飛出去一張,他便會又召喚出一張。轉瞬間依然朝著葉小竹發出三組,每組七張的靈符。每一張靈符都在飛行過程之中幻化得靈光閃閃,哪裡是以往靈符的那種黃紙質感,看上去就已經是宛若金石一般。在這些靈符放射出去之後,那修士雙手一撮,又在雙手之中各變出三張靈符,手上一抖,那靈符便憑空起火染成灰燼,燃燒後那靈符本體雖然消逝,但是那煙霧卻升騰出幾頭猛獸模樣。靈符的灰燼一散,那每個都高有丈許,張牙舞爪的猛獸就一下活了過來,直撲向攻至近前的絲和石。

  原來這修士是個修煉符籙之術的修士,這一類的修士葉小竹還是第一次正面迎敵。因為符籙之術實在太過玄妙,所以在修真界之中都極少見到有高階的此類修士。因為符籙在製作之時已經融入了大量的靈力,在比鬥之中驅動起來不過是激發其中封存的能量即可,所以但凡此類修士都是爆發力極強,戰力非凡的修士。一旦正面遇到了修煉符籙之術的修士,還真的不好對付。這一開場便看得出來,葉小竹的飛劍和傀儡尚未到達對方跟前,人家已然釋放出數道靈符。

  別看靈符的數量多,但是卻沒有一張是濫竽充數,在神識之中葉小竹可清晰的感受得到那靈符之中所蘊含的爆裂靈力。

  當下就見得絲手中白綾飛舞,周身衣袂飄飄也瞬間迎風變得輕盈寬大,與那白綾一起在擂臺之上幻化成了一片薄沙所組成的屏障。

  就聽得一連串的「轟」「轟」「轟」「轟」……爆裂聲中,那修士所釋放出的三組共十八章靈符足有一大半轟擊在絲所布下的屏障之上。那靈符一遇到了阻隔便轟然爆裂開來,釋放出狂暴的巨大能量。在一連當下數道之後,絲便手腕一轉,收回了巨大屏障,白綾在幻化回原本模樣的同時分化成兩條,被絲一手各執一條。白綾一抖,便朝著那幾頭靈符所化的猛獸攻去。

  而絲放過去的幾道靈符卻也並未飛出幾米,便見石的盾牌高舉,釋放出一道虛影大盾,擋到了靈符前方。又是幾聲劇烈的爆炸聲,但是這幾道靈符卻連石繼續前進都未能阻擋。就見得石在挺矛向前沖去的同時,在其前方一連出現了幾團巨大爆炸火光。穿過那靈符爆炸所殘留的濃煙,石的長矛便恰恰刺中一頭正要繞到絲身後的猛獸。不過那猛獸不知是何種靈符所幻化,一矛刺中之後只是高聲怒吼一聲,卻沒有什麼大礙的模樣,轉身一爪便朝著石拍去。

  在石和絲雨那幾頭猛獸纏鬥的同時,葉小竹的飛劍已然轉眼就要斬至。飛劍因為融入了大量的靈力,其上濃郁的火屬性靈力不用葉小竹驅動便已經帶出的濃濃的赤紅火光。葉小竹在比鬥之中一向不像有些修士那般注重賣相,所以他在修煉了陰符經之後飛劍之上還會浮現火光,便的確是其上凝聚的靈力太過龐大。

  那修士見得飛劍猛然刺來,也不驚慌,手中掐訣,便在其前方凝出一排數張靈符。那些靈符一現身,便霎時間靈光大盛,在那修士前方以一字排開。聽得那修士道了一聲「叱」,便見到那一排靈符從最前方的一個開始幻化成一道大盾虛影。瞬間,在這修士前方便憑空浮現出了十余道高有一丈半的古樸大盾虛影。

[BOOK: 001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48: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