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6
第一五五章 初遇符修

  在那修士的靈符盾剛剛浮現之時,葉小竹的飛劍已然攻至。前方出現阻礙,葉小竹手上掐訣,雙目猛然閃過一道精光,就見得飛劍開始飛快旋轉,劍身也隨之變得赤紅,拖著長長的熾烈火焰刺向那一道道虛影大盾。

  應辰世的靈符盾尋常時候一道就已經接近于修士護體靈光的強度,一般就算是金丹後期的劍修飛劍也頂多能破掉其三四道,便會靈力耗盡。此時一下祭出如此之多,已經是考慮好就算葉小竹的實力異常強大,也應該對他無礙的。而且他現在心中卻是不怎擔心,因為據應辰世從葉小竹的兩具傀儡展現的威能來看,這葉小竹應該在其上所花費精力不少,不然不可能有如此大的威能。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此消彼長,傀儡強大了,那麼他的飛劍想必也不會太強。前期關於這葉小竹他也多少有些耳聞,據說當時他便是以傀儡為主,很少使用飛劍。

  葉小竹身為人族,在煉氣上相對於其煉氣和煉神有著先天的優勢,所以現在他的練氣與煉神、煉體境界一樣,但是其靈力的渾厚能力確是遠超過其他。其實葉小竹的劍術一直都不比他的煉體和煉神弱,只是在對戰之時因為煉體和煉神更讓人意外,難以防範,一比之下才讓人忽視了他的強悍劍術。此時,那飛劍便挾著無上威勢「嘭」「嘭」「嘭」……的接二連三的破去了那一道道靈符所幻化的大盾。

  從第三道盾牌開始,每每破去一道大盾,葉小竹飛劍上的靈光便會稍稍弱下一分,但是在下一刻就見得葉小竹手上法訣轉換,就又有大量靈力馬上注入其中。以至於飛劍剛剛弱下一點的威勢便又猛然大漲,火焰爆射,宛若是道道兇猛炎龍盤繞於飛劍之上。轉瞬間,葉小竹的飛劍已經破到了最後剩下的兩道盾牌,而其飛劍上的威勢因為他的靈力不斷注入,以至不但未減弱一分,反而變得更加狂暴!

  應辰世眼見如此心中大驚,背上不禁冒出陣陣陰寒。此時,他已經知道了自己是遇到了真正的高手,不禁暗道倒黴,在好不容易晉級後的第一場比鬥就遇到如此強敵。開場前他已然看出了葉小竹果然是金丹初期修為,因為修士的境界絕大多數都是與其體內的靈力渾厚程度相對應的。不說金丹初期修為,就是金丹後期修為的修士,尋常的也不可能像葉小竹剛剛那般接連不斷的瘋狂朝著飛劍之中注入靈力。當然,葉小竹能在金丹初期就有如此渾厚的靈力,也是因為他的昊陽決之功。平常他的一柄飛劍就算不用如此注入靈力也能同時抵擋住數名同階劍修,此時有這樣的威能也算情理之中。

  就在那修士正在心中懊惱之時,眼光一撇,恰見到了與他所召喚出的猛獸廝殺的石和絲,頓時心頭如同又遭一記重擊。

  卻見絲手中白綾已然幻化做萬千道銀白細絲,此時正纏繞住一頭猛獸,任那猛獸體形高大,如何掙扎嘶吼,卻仍是無法掙脫一分。隨著那一縷縷細絲不斷勒緊,那猛獸的掙扎和嘶吼也都慢慢弱了下去。直至最後不甘嘶鳴一聲,便「噗」的一聲,幻化回一張靈符。靈符剛剛現出,便「呼啦啦」的由下至上燃起一道火焰,燃成了火焰。

  石這邊卻更為乾脆,只見得一頭猛獸已然被其長矛刺中數下。身形一閃,飛至猛獸側面,一矮頭躲過猛獸橫掃來的利爪,長矛橫掃,因為其速度和力度太過威猛,以至於堅硬的矛柄也隨之彎出了一個弧度。

  「啪——!」

  一下便抽中了猛獸短且粗壯的脖頸。那猛獸哀嚎一聲,便被抽得摔倒下去,轟的一聲便砸到地面,摔得個七葷八素。這猛獸還未恢復起身,就見得石已然再度攻至。從天空落下,一柄長矛由上至下直奔那猛獸的頭顱刺去。長矛正中那猛獸腦旁的大耳,從耳多直刺入腦中,而後從另一邊傳出,刺入地面石板一寸有餘。那猛獸被此一擊就算恢復能力再強,也不可能繼續存活。也未見鮮血噴湧之類,便「噗」的一聲化作一道靈符,燃成灰燼隨風散去。

  不過片刻,應辰世的幻化出的幾頭猛獸便盡皆被石和絲消滅殆盡。以至於應辰世心中暗罵給他講述葉小竹傀儡之術平平之人,能有如此能力,這傀儡之術已經不弱於一些專修之人的能力了!不然他所召喚的這幾頭猛獸至少能持續戰鬥一個多時辰,就算不能擊敗石和絲,拖延一時也是足夠的。

  眼見飛劍就要破開最後一道大盾防禦,而石和絲也解決了自己招出的泗鴉獸,眼看就要攻來。那修士卻也不慌,面上閃過一分決絕神色。就見得其手上法訣連換,口中喃喃有聲。就見得在其頭頂土黃色靈光猛然大盛,隨之便有一道道金光閃閃的古樸字符和各種符畫憑空形成。葉小竹畢竟也修煉過最為粗淺的符籙之術,一眼望去便看出那正是刻畫靈符的符文。下一刻,符文已經完全成型,符身也在一道靈光流動之下就現身出來。

  就在葉小竹的飛劍眼看就要刺中應辰世之時,在應辰世的頭頂上方突然出現了一道不斷旋轉,放射出萬丈靈光的長足有一米有餘的巨大靈符。靈符初現身,便靈光四射,耀眼奪目!轉瞬之間就由那靈符之中生出一縷虛影不斷幻化成型。

  就在那虛影初成型之時,便先從靈符之中深處一條粗壯的大手,在應辰世的身前一撈,便「鐺」的一聲把葉小竹的飛劍擊飛了出去。隨後,那幻影也徹底成型。竟然彙聚成了一頭足有三丈高,周身黑綠色的巨大魔神一般的怪物,擋在了應辰世的身前。

  葉小竹猛一看去便覺得眼熟,這怪物似乎於其曾經擊敗過無數頭的天魔兵丁有幾分相似。那怪獸皮糙肉厚,葉小竹的飛劍配合著絲和石一連試探數次,也未真正傷得到他。不僅未真正傷得到那怪獸,它還在緩緩的朝著葉小竹壓了過來。

  又是一連試探幾次,葉小竹便發現並非是沒有真正傷得到它,而是每一劍斬過,就算擊中。那怪獸也會在瞬間修復好傷勢。其實這怪獸便是那修士的本命靈符所凝聚,與其心意相通,所以他才可以隨時注入靈力。

  一確定並非是傷不到他,只是恢復的快,葉小竹便放下了心。因為每每擊中一下,就算是能夠恢復,那修士也要消耗掉大量的靈力。這種情況他在對抗那天魔族之時曾遇到過多次,最有心得。當下便操控著絲和石,還有那氣勢如虹的飛劍快速攻擊,不求一擊必殺,但求快速斬殺,每一擊都給那怪獸造成或大或小的損傷。

  如此一來,那怪獸每踏出一步,便會被擊出數道傷口。如此一來那應辰世頓時靈力有些不計,暗中詫異葉小竹怎知他這靈符的弊端。這本命靈符雖然威力強悍,但是對靈力的消耗也是極大。原本他是打算留到後面的比鬥再用,卻不想這第一戰就逼得他連用絕招。事已至此,由不得人。只能怪他自己運氣不好,一上來就遇到了一個硬岔。當下便也不再留手,便祭出了一個小小紫爐,那紫爐一現身便升騰起嫋嫋紫煙,紫煙瞬間便好似是有了靈智的兩條小蛇一般,直奔他頭頂的靈符纏繞而去。在不斷纏繞的同時,也在不斷的緩緩融入到應辰世的本命靈符之中。

  應辰世除符籙之術以外所輔修器修之術,這紫爐便是他器修之術所精心陪練之物。而且,他一聲輔修器修之術,卻並未再修煉其他任何一件法寶,這紫爐便是傾盡了大量心血所陪練的唯一之物。如此看來,這紫爐的威能能有幾分也可見一斑。

  果然,紫煙一接觸到應辰世的本命靈符,被他召喚出的那頭怪獸頓時好似打了雞血一般。雙掌猛的一拍,嗷嗷連叫幾聲,也不再防禦葉小竹的攻擊,先是咆哮一陣,而後俯下了身子,便開始全身不斷膨脹,以肉眼可見的速度不斷增長體型。而其所散發出的威勢也隨之增強,一股狂暴而危險的氣息瞬間籠罩了整個擂臺。就連一些距離稍近的觀眾也都感受到了其散發出來的危險氣息。

  葉小竹首當其衝,對那怪獸所散發出了狂傲氣勢感受最為明顯。此時就是他也真正感受到了幾分危險的感覺。心思一動,剛要準備挪移身形,卻發現自己竟好似是被困住了一般,在身體周圍不知何時出現了一圈能量將其禁錮於原地,難以脫離。一抬頭,發現那怪獸的一雙幽森大眼正緊盯著自己。當下便明白自己一個疏忽,竟然已經先著了那大怪獸的道。

  見葉小竹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被禁錮住,應辰世心中便認定自己已然必勝,勝負不過是片刻的時間問題而已。可是他面上卻沒有一點笑意,反而歎了一口氣。抬頭看向葉小竹,竟露出了一副英雄相惜的模樣,高聲說道:「葉道友,我這紫金爐已經培煉了百餘年,今天是第一次當眾使用。道友年紀輕輕,不過金丹初期修為就能把我逼到這個地步,在下甚是佩服!要怪就怪你我運氣不佳,在第一戰便相遇在此。在下在門中同階修士之中的戰力也能排的上名次的,葉道友就算敗了,也是雖敗猶榮!」

  葉小竹聽對方如此說道,心中暗笑應辰世竟對自己如此自信。不過聽對方能夠如此說,倒也看得出那應辰世也是個值得相交之人。葉小竹口中並不答話,只是周身勁氣一陣,頓時從腳下升起道道罡風圍繞著他不斷旋轉上升。雙臂一振,便在手臂之上燃起了熊熊紫火,好似兩條紫色炎龍盤繞著葉小竹的手臂,最後從他的手中探出頭去一般。

  抬頭望向眼看就要迎頭砸向自己的怪獸大爪,葉小竹心中倒是也募然升起了一股豪氣,想要以肉身之力試試那怪獸到底有多少威能。凡事男人胸膛之中必然都隱藏著一股熱血,葉小竹尋常待人和善,若是不把他惹急都是一副與人無爭的模樣。加上面目清秀,氣質也略顯文靜,也都把他的這種獸性的熱血掩蓋了起來。此時耳中只聽得那麼猛獸的嗷嗷嘶吼之聲,雙眼見到的只是剛猛有力氣勢威猛的野獸咆哮,不由得將其滿腔的熱血引燃。

[BOOK: 001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08: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