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7
第一五六章 一時之勇

  在前一刻,葉小竹心中所想的還是以其肉身之力掙脫束縛,閃過那巨大猛獸,以自己的肉身威能加之先天龍火之威,趁那應辰世此時靈力空虛,必能一擊必勝!但是現在,葉小竹卻拉開了架勢,罡風伴著靈力所凝聚成的火焰不斷盤繞在其周圍,體內的靈力以及肉身威能都提升至了極限。葉小竹只覺得自己全身上下都在微微發麻,每一個細微分子都充滿狂暴的力量,隨時都要爆發一般。

  剛剛被那巨大怪獸的發出的兩股無形氣浪推出足足幾百米的石和絲剛剛止住身形,便紛紛腳下一彈,直奔應辰世攻去。而這時,葉小竹已然準備與那怪獸直面對決!

  飛劍已然被他召回,如同是只活物一般漂浮在葉小竹的身側,不斷緩緩顫動。似乎已經按捺不住,隨時都要斬出。

  葉小竹的手掌緩緩申曲、虛握,紫色火焰就透過指縫熊熊燃著。

  「呼——」

  怪獸極快的一掌轟然拍下,帶出的勁風呼呼直響。就在這時,原本應該已經被束縛住的葉小竹卻突然一下硬生生側過身去。但是就算他側過身去,依舊躲避不開那好似一座小小頭壓下來大爪。就見得葉小竹身前猛然間浮現出了兩隻大手虛影,那大手的模樣正如他現在的手掌一般無二,而且在那虛影大手之上同樣也有淡淡的紫火縈繞。剛一浮現,就恰恰趕上那怪獸的巨大利爪砸下。

  兩隻大手之上突然靈光大漲,一瞬間其上的靈光宛若實質一般,好似是已經凝結成了液態一般在其表面盈盈流動。龐然大物一般的怪獸的手掌剛剛砸下,就在即將拍中葉小竹頭頂的一刻,就見得葉小竹幻化出的兩隻大手一下鉗住了那大怪獸的手掌。而後便見葉小竹怒吼出聲,如負重物一般側身摔出。於是在所有看臺上觀看的修士就都看到了這一幕,一個小小的人兒,把一個小山一樣的龐然大物硬生生摔了出去。若是距離遠的,便只看到那龐然大物以一個不符合物理慣性規律的姿態摔了個大跟頭。

  如此的龐然大物被摔出,其聲勢自然是驚天動地。直砸得地面跟著一陣顫動,就是之前未曾關注葉小竹這個擂臺的修士也被其吸引了過來。一轉頭過來,便被眼前的這一幕所驚呆。先不說驚歎于那修士的肉身力量有幾何,單是眼前的這一幕場景足夠震撼眼球了。

  把那怪物摔出還不算完,葉小竹反手一握,飛劍便自行飛至其手中。握住劍柄,呼的一聲,飛劍頓時幻化得足有三四丈長赤紅的靈力劍身,就好似是一條赤紅火焰長鞭被葉小竹握在了手中。腳下輕踏,身形瞬間彈射而出,直至那巨大怪獸的頭頂。

  雙手反握劍柄,一劍便重重刺下!

  隨著葉小竹的飛劍刺得越來越深,那怪物的肢體也開始慢慢像是泥雕土崩瓦解般一寸寸消散掉……轉瞬間,那巨大怪物就已經徹底消逝,最後一點也化作了一縷青煙,隨風消散。

  在那怪獸消散的同時,石也已經攻破應辰世最後的防禦,絲的白綾幾乎在同時之間便束縛住了應辰世。

  ……

  葉小竹體內的靈力緩緩退去,身體周圍的罡風與火焰也慢慢退散開去。雖然飛劍上的靈力已然消散,但是在那劍身之上卻仍有道道流光波紋閃過,光華還未完全褪去,便蒼啷一聲被葉小竹收入背後的劍鞘之中。

  葉小竹收起了飛劍,面色平和的說道:「應道友,承讓了!」

  那應辰世在被困住的一刹那還在掙扎,但是見到了葉小竹正面破去了自己所召喚的怪獸之後便放棄了這個想法,苦笑一聲,有些無奈的回道:「在下技不如人,甘拜下風!」

  勝負已分,裁判的鑼聲也應聲響起。同時高聲呼到:「第三六號擂臺,覆蒼峰,葉小竹勝!」

  絲的白綾嗖的一聲便被收了回去,石和絲也被葉小竹收回。

  一獲得了自由,應辰世便先是歪歪頭,扭扭身子,舒展一下剛剛被絲的白綾嘞得夠嗆的身子。隨後便緩緩走下擂臺,就在到了擂臺邊緣的時候,才回頭低聲用只有葉小竹能夠聽得到的聲音說道:「道友果然實力不凡,之前在下讓葉道友見笑了。不是自誇,若非一開始遇到道友,在下闖進三十二強應該沒有太大問題。後面的修士實力遠高於我的大有人在,尤其是那首席十大,若是你你在後面的比鬥之中與其相遇務必要小心謹慎。我見到有年輕,能有此作為著實不易。你身屬覆蒼峰,覆蒼峰又與蒼梧派的關係複雜。那首席十大會得到門中的什麼授意也說不準的。道友有此天資,就更當自珍自愛,莫要一時意氣,以致早夭!」

  經此人一說,葉小竹才又回想起剛剛自己的確魯莽。但凡成就大事者皆言智勇雙全,剛剛自己的確是逞一時之勇,而未太多考慮後果。不說若是抵擋不住會有什麼後果,就是現在擋住了也白白比躲避多消耗了不少體力。後面還有更多比鬥,如此的確是不智之舉。那修士雖然稱呼上與葉小竹同輩,但是年歲卻不知大了葉小竹多少。能如此說,倒讓葉小竹感受到了幾分長輩的關懷之心。當下葉小竹便拱手朝那應辰世施了一禮,謝道:「多謝道友提點,小竹謹記在心!」

  「呵……」

  見葉小竹如此恭敬,應辰世歎了口氣,搖搖頭苦笑一聲便下了擂臺。他歎氣、苦笑,表面看似是因為比鬥失利。可是實際卻是在心中感慨葉小竹的天資以及心智。年紀輕輕能有如此作為,還能如此謙遜,沒有一絲的桀驁不馴,當真難得。尤其他作為一個敗者,從他口中說出的話那葉小竹也能夠如此認真聽取,最後還會如此恭敬的拜謝。當下心中便斷定此人將來成就必然不凡!

  若干年以後,應辰世已然成為一派之主時,還會時常回想起與葉小竹的這一戰。

  經過此一戰葉小竹便已經闖入了六十四強。而他只要闖入前四強便可以,應為那扶搖果正是四強的獎勵之一。沒半天僅僅安排一場比鬥,葉小竹結束的還算早,便也下了擂臺,走到一個看臺上的一處僻靜角落休整去了。

  葉小竹每每比鬥結束,都不會去觀看別人的比鬥。在他看來,與其浪費時間去打探別人,不如自己提高一分實力來得更加有效。就算你觀看了別人的比鬥,若是對方真的遠高於自己,如此倉促的時間內也未必能夠找到有效的破解之法。就算是看到了對方的弱點,也難保不是對方有意所留下的破綻,就等著別人上鉤。

  自己應為剛剛那一擊也消耗了不少靈力,便從乾坤袋中取出了幾枚中階靈石,就在眾目睽睽之下將那幾枚靈石各自按照特別的方位佈置下去。如此一來便組成了一個簡單的小型聚靈陣。有了這聚靈陣的輔助,葉小竹的靈力恢復還可以加快一分。雖然與他直接吸收紫府內由金丹煉化出的靈力差了一些,但是時間有限,能夠多恢復一分便是一分。

  葉小竹沒有打探別人的習慣,可不代表別人沒有。眾多的蒼梧派或是外門弟子但凡能夠進入這內門比鬥一百二十四強的都是多少有些小小勢力的,各個擂臺早就安插好了眼線。一待到某一個擂臺的比鬥結束,便會有修士將比鬥勝利一方所展示出來的能力一五一十記錄下來,留待後面之用。

  此時,就有一個這樣的探子這樣在傳音玉符之中描述葉小竹:「金丹初期修為,但實際戰力應該在金丹後期中上等。主修劍術,輔修傀儡之術。劍術上乘,看不出套路。傀儡之術雖為輔修,但與劍術一般皆屬上乘,需重點關注。靈力渾厚,但第一戰消耗不少,對後面比鬥極為不利!使用一種紫色火焰,但具體功用尚未探明……」

  就像這名修士,雖然把戰況和葉小竹所表現出來的東西依據他自己的理解都一五一十的詳盡記錄下來。但是其中卻也有諸多錯誤之處,因為會做這種事情的修士皆是修為不算太高,才會被安排做這種雜事,其眼力和見解自然也有限。不僅僅葉小竹先天龍火的效用未看出來,連葉小竹在比鬥之中使用了大量的肉身威能也未看得出來。而且,葉小竹所表現出來的也並非是靈力消耗太多的模樣。他的那句「靈力渾厚,但第一戰消耗不少」也僅是他的臆測。

  ……

  第二日的下午,葉小竹已經踏上了角逐八強的擂臺。整個廣闊曠達的場地之內現在只剩下了八座巨大擂臺。整個場地都是由修習土系功法的土系元嬰期修士佈置,也只有那個級別的土系專職修士才能有如此大的威能,在短暫的片刻之間就佈置好整個會場。

  十六名修士兩兩成對立於八座擂臺之上,在葉小竹的對面正是一名他早就有所耳聞的首席十大之一的修士。這首席十大修士葉小竹在此前就已經見識過。葉小竹能夠繼續站在這裡,就是因為在十六強的爭奪之中戰勝了那名首席十大排名第八的修士。經過了那一站,在許多修士對葉小竹的描述之中,便又多了一條:「懷疑兼修煉體之術,肉身極為強悍……」

  就因為在上一戰中那修士一上場便全力壓制葉小竹,任人也未曾想到那人竟然一上場就瘋了一樣要一擊決勝負。以至於一時間葉小竹也連連被其壓制,最後不僅天罡護盾被擊散,就連護體靈光也未擋住對方的最後一擊。以至於憑藉肉身硬生生擋了一下,幸好經過天罡護盾和護體靈光的消耗,那法寶的威能已然被消磨不少。才使得葉小竹就算是硬生生擋下一擊也未受到分毫損傷。如此一來,他沒事倒是把所有關注著他們比鬥的修士嚇得夠嗆。因為在這個時代煉體修士實在太少,能夠把肉身練到如此地步的也就更少了。甚至有許多修士根本不相信葉小竹真是憑藉肉身抵擋下來,而一定是身上還隱藏著什麼護體法寶才是。

  雖然一開始被壓制,但也不過是片刻。僅是這一波不要命的攻擊之後,那修士便已經是強弩之末,泄了氣的氣球一般沒剩下多少靈力。三兩下便被石一盾牌硬生生撞飛出去,最後竟然直接摔落到了擂臺下方。

  上一戰給葉小竹帶來了不小的震撼,以至於這一戰一開始便已經把身上的護體法寶——偽獸圖譜之上先行纏繞上了一到神識。因為他並非是器修,要使用法寶的發動時間遠遠比不了諸葛青絲那樣專修器修的修士,所以要在危急之中能夠隨心所欲的使用法寶便要先行做些準備。像剛才他便是有心要召喚偽獸圖譜,但是卻因為之前的輕敵未做前置準備,才使得一時間有心無力,無法驅動法寶。

[BOOK: 001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06: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