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8
第一五七章 猛虎奚弋

  器修便是專門研習修煉各種法寶的驅動之法,雖然比鬥之時單件法寶的威力比不上劍修,但是若是器修的修為足夠高深,能夠驅動多件法寶之後,其戰鬥能力便會大幅增加。尤其若是有那種輔助戰力提升加成的法寶輔助的話,其威力更會成倍提升。而若是修習其他諸如劍術這樣的法門的話,雖然也能驅動法寶,但是若想在戰鬥之時隨心所欲卻是極難,而且操控法寶的數量也有極大的限制。

  在那修士之前,葉小竹已經許久未曾被同階修士如此壓制過。也正是從那人開始,葉小竹才真正收起了對同階修士的輕視之心。真正理解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自己雖然戰力不俗,但是在同階之中也算不上無敵的存在。在同階之中,同樣有著許多修士有著自己的獨到之處,一旦對方完全發揮出來,自己未必正能夠在對戰之時占得優勢。

  現今眼前之人也如葉小竹一般背上背著一柄利刃,不過他背在背上的卻並非是飛劍,而是一柄長刀。長刀黝黑的刀身,血亮刀刃。這修士雖然所修煉之物是刀,但是其實也算得上是劍修的一個細小分支。

  比都開始的鑼聲響起,那修士雙腿一前一後的拉開架勢,緩緩抽出背上的長刀,身形便不再有一分移動。不過以其為中心卻散發出一股強大的靈壓,直朝四處鋪開而去。同時之間身上的靈力開始快速不斷提升,因為身上的靈力提升太快,以至於周圍的空氣之中都是因為提升太過迅速而溢出的靈力。使得在那修士周身好似不斷有一條條細小的靈力觸角探出來一般。尤其他手中的長刀刀身之上更是有許多的靈力不斷一圈圈纏繞壯大,幻化出的藍色靈光好似一個個光團一般圍繞著刀身不斷流轉。這修士的功法果然有些特殊,單是從他刀身上纏繞的靈光就有幾分不同。能從聚仙大會的門內比鬥一步步走到這裡,果然是尤其不俗之處。

  石和絲現在已經被葉小竹注入了紫蘊魂晶,又封入了煉化後的無主神識,才使得其能夠擁有今天的實力。現在經過一場場的比鬥,葉小竹對其掌控也越發熟練起來。現在那修士眼望眼前的葉小竹以及他身旁的兩具傀儡心中壓力也是不小,因為在他看來那兩具傀儡所散發出的威勢和給他的壓迫感並不亞于葉小竹。尤其是石,現在就算他站在那裡一動不動,也散發出一股好似是隨時可以將人斯成碎片的淩厲殺氣。

  雖然葉小竹現在足夠謹慎,但是心中卻是並不懼怕。因為現在他還有著自己的後手,便是從開始至現在都沒有用過一次神識攻擊。在聚仙大會一開始的時候他和虞半生便受到了「特別」的照顧,他一直都在蒼梧派山門附近,難保什麼時候不被蒼梧派的哪個高手陰一下。所以才有必要一直留下一個後手。而他現在唯一能夠有可能對元嬰修士造成一定傷害的,便是神識攻擊了。自己的肉身雖然煉化的也極為強悍,但是卻仍是禁不起高階修士的直接攻擊的。正是這個原因,不到萬不得已,葉小竹是不會貿然使用神識攻擊的。因為人族的修士之中只有很少很少的一部分修士才會修煉神識禁制之類,而這種禁制在與同階修士直接對戰之時也沒有辦法直接施展,所以幾乎沒有人族修士去修煉神識防禦之法。因此葉小竹現在便是鑽了這個空子,才能以金丹期修為就有了傷及元嬰修士的可能。

  石亦然持盾挺矛,一副隨時準備刺出的模樣。而絲在白綾搭在肩上,無風自動,飄飄然好似神仙。葉小竹的飛劍則是一早就已經漂浮在他的身側,隨時準備斬刺。但凡是使刀的修士都多是以威猛為主,攻勢淩厲,一旦攻擊起來便宛如秋風掃落葉一般。葉小竹若是不用神識攻擊,想要一開場就取得先機著實不易,因此這一次他便索性決定要先擋住對方一擊,而後抓住對方招式用老,新招尚未發動之際一舉發動反擊。憑藉他現在的肉身之力,加之飛劍和石、絲的輔助,要壓得對方一時間沒有反擊之力也是大有可能。

  那修士拉開架勢一會,見葉小竹仍是沒有進攻的意思,不免微微眯起眼來,心中有些意外。尋常時候對待攻勢威猛的對手都要一開場就要力爭壓制住對方,不讓他有發揮威勢的機會。像葉小竹這樣放任他蓄勢直至主動出擊的卻是不多見,如此做的只有兩個情況,一個便是對方是個菜鳥,並不懂得取得先機有多重要,而另一種就是有足夠的自信的人。自信能夠在對方的主動出擊之後自己仍有能力反擊之人!葉小竹能走到這裡,自然不會是菜鳥,那麼剩下的便是足夠的自信。

  「蒼梧派,潘神峰,奚弋求教了!」

  這奚弋說話的同時已然腳下微動,猛然間從腳下爆發出一團劇烈狂暴靈力,身形頓時好似一道閃電一般直奔葉小竹射去。長刀平舉,刀尖正對前方的葉小竹。身形之快,使得多數眼力不佳的修士都只看得見一道殘影和他那長刀所留下的一道流光。隨著距離的拉近,奚弋所凝聚的靈力也一步步堪至巔峰。他所練的刀術講究的便是四個字「一刀兩斷」!所以在看到葉小竹已經比鬥開始仍未先爭取先機之時心中已經在暗笑葉小竹妄自托大了。奚弋號稱是潘神峰猛虎,其攻勢的威猛也可見一斑了。

  在十六強的比鬥之時葉小竹所遇到的那名修士乃是憑藉探聽到的消息自己沒有足夠自信能夠贏得葉小竹,因此才選擇一開始就狂攻猛擊以爭取能夠取得一線生機,或許葉小竹一個招架不住或是疏忽他便有機會獲勝。所以這只是他的一種臨時應對的戰術而已。但是現在葉小竹如此做,卻的的確確是應了奚弋的戰鬥習慣。所以按常理開說,在眾人眼裡,葉小竹一開場所選擇的策略已經輸下了一成。

  見對方的攻勢越發兇猛,在尚未攻至身前之時其威勢已經大海巨浪一般推來,在葉小竹的神識之中,那奚弋果然好似是踏波而行的海中猛獸一般,其身上所散發的靈力就真都會好似巨浪一般壓了過來。若是劍修能夠散發出這樣的聲勢,便是已經初步領悟出了劍意。而奚弋手中持刀,能夠悟出如此聲勢,則也是幾近悟出刀的真諦,踏入了領悟真正刀意的門檻。

  眼看奚弋就要斬至,葉小竹卻仍是沒有分毫動作,就連旁邊的兩具傀儡石和絲也之時在奚弋所帶起的勁風之中矗立而不動,不免讓所有觀看這個擂臺的觀眾為之詫異。其中還有許多修士之前就有觀看過葉小竹的比鬥,都知道他身為劍修,攻擊也極為威猛,這種打法也是從未見過。

  葉小竹的飛劍在旁已經開始微微顫動,發出嗡嗡的劍鳴聲。好似已經壓抑不住就要隨時出手一般,就好似是一頭被困的饑餓猛獸不斷得撕咬著囚籠,想要出外廝殺一般。而那放下囚籠將其困住之人,正是葉小竹。現在的葉小竹雖然在外看來沒有什麼多餘動作,但是其實此時他已經在飛劍之中注入了無上的靈力,已經是其極限。只是因為他的功法之中融入了陰符經,所以在外看來其威勢就沒有那麼強,給了人錯覺,好似他的靈力也未提升多高一般。

  奚弋的威勢越來越強,終於在奔跑之中他的靈力也提升至了極限,澎湃的靈力充斥於雙手之中,長刀之上。靈力外放,使得大半個擂臺都被其湛藍的靈光所覆蓋,靈光也越發明亮,藍色的光輝濃郁得幾乎遮蔽了觀眾的目光。在外人看來,那擂臺之中,尤其是奚弋所經過的一段路上都好似真的有一道海浪流過一般。

  身處於浪潮中心的葉小竹則在神識中感受到此時自己周圍都已經被奚弋鎖定,不僅僅有奚弋的強大靈力威勢壓制而來,還有他的靈壓。這是葉小竹第一次在同階修士的戰鬥之中感受到了靈壓對自己的影響。雖然對於肉身強悍的他來說這個壓力並沒有什麼影響,但是這在某一方面也證實了那奚弋的實力已經在接近於元嬰期修士了。

  在奚弋看來,似乎周圍的空間之中都只是一片虛無,在這擂臺之上只有他與葉小竹二人。他一刀一人,要做的就是一刀斬出,將葉小竹一刀斬至兩斷!

  覆蒼峰與蒼梧派的關係複雜,得知了葉小竹是覆蒼峰之人後,奚弋早就得到了師門的授意,在比鬥之中不必有任何留手,就算失手殺掉對方也沒有什麼。正是因為把這一場比鬥當作了生死之爭,他也才可以如此沒有絲毫顧忌的釋放出殺意。

  雖然在聚仙大會之時葉小竹感受到了蒼梧派門主述香真人看似不夠友好的特別關注,可是實際之上對覆蒼峰虞半生更有意見的卻更多的是來自蒼梧派門主以下的諸多高層修士。若不是有述香真人壓著,那些修士早在幾百年前就已經攻上了覆蒼峰,將那虞半生趕走。虞半生雖然號稱異人虞翁,修為在元嬰後期之中沒人敢輕視,但是以蒼梧派的實力他要抵擋也不過是螳臂當車,要不是有述香真人保著他,他早就得從覆蒼峰捲舖蓋卷走人了。話說起來,敢在堂堂蒼梧派門口佔據一座山峰,還取名如此大逆不道的覆蒼峰,豈不是明擺著找蒼梧派的麻煩。以蒼梧派的聲勢,按常理說哪裡可能白白忍受此等侮辱。

  當然,對方所想葉小竹確是不知。他從開始至今,無論處於劣勢或是優勢都是有著手下留情,能將對方束縛便只是束縛住不去傷他。正是人無傷虎意,虎有害人心。

  說時遲那時快!

  不過刹那之間,奚弋的威勢已然攀至極限,同時長刀眼看就要刺中葉小竹。就在刀尖之上不斷吞吐的刀芒就要斬中葉小竹之時,就突然見得石和絲不但沒有攔在葉小竹身前守護,反而一左一右的各自向一旁退去,儘量的躲避開奚弋的攻擊波及。而在葉小竹身前兩米左右的距離之中,猛然間有一點赤紅火光閃現,隨後便見的火焰呼的一下燃燒起來。而後便在一大團火光之中升騰出一道兩丈之高,三丈多寬獸面青黑色大門。在大門的兩側銘刻著上古玄奧字符,不時有幽幽流光閃動。門上更是刻畫著無數各種恐怖精怪,在中間把手兩側各有一頭面目猙獰獸頭張著大嘴的浮雕。其中一頭嘴中有熊熊烈火燃燒,另一頭口中則是一個碎冰組成的不斷旋轉的小漩渦。

[BOOK: 001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50: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