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9
第一五八章 群毆猛虎

  不是別的,正是葉小竹蓄力已久,為的就是在那奚弋的靈力提升至極致,招式更是發揮至極限無法收招之時所召喚出來的偽獸圖譜。葉小竹若是想要在戰鬥之中召喚偽獸圖譜就需要更多的靈力和神識注入,也就沒有更多的精力去考慮攻擊。而若是在戰鬥一開始之前就已經做好了準備,在祭出偽獸圖譜後便可以隨時投入戰鬥之中,就已經沒有了太多的額外負擔。以現在葉小竹的能力驅動偽獸圖譜擋下元嬰修士的幾下攻擊都不是問題,要抵擋奚弋的一擊就更不是難事了。

  奚弋的刀芒剛剛觸及到偽獸圖譜。便見到那兩個獸頭大嘴一張,紛紛吐出一道火焰和一道碎冰,火與冰竟生生糾纏到了一起,化作一個漩渦,轉瞬之間,便見到那漩渦越來越大,而在漩渦中心之處竟有一點漆黑在不斷擴散。

  葉小竹選擇的時機極佳,奚弋此時就算是想要以極快的速度繞過這道偽獸圖譜所化的大門也已經是來不及了。因為他的招式已然發出了一半,已經是不得不發之時。想要臨時繞開已經是不可能。於是,便不得不硬生生刺向那偽獸圖譜。

  奚弋的長刀第一刀斬出,那湛藍的刀芒便劃出了一條黑漆漆的痕跡。見到這一道黑漆漆的痕跡所有有些見識的修士都暗中驚訝,這潘神峰猛虎奚弋對刀的領悟果然不同一般,現在竟然已經能夠憑藉長刀微微達到斬破虛空的境界!雖然只是一道黑色的痕跡,但是卻已經是湮滅了刀鋒之下的一條淺淺空間結界,已經是與許多劍修、刀修有了本質的不同。就算是葉小竹此時使劍也不可能達到這個境界。

  奚弋這一刀能有這樣的能量,與其所修專一不無關係。他所追求的便是刀的快和力度盡皆凝聚於那一刀之上。任何時候都追求能夠一擊必殺,一擊致命!所以才能夠有此成就!這一擊若是葉小竹正面迎擊,恐怕只是一下便可以連帶他的天罡護盾和護體靈光全部破去。至於他的肉設能夠抗住也是很難說。如此強悍的攻擊,也是葉小竹在同階修士之中所見的唯一一次,也是對他威脅最大的一擊。

  只是可惜這號稱潘神峰猛虎的奚弋不巧遇到了好獵手。這偽獸圖譜就連元嬰修士的全力一擊都能當下七七八八,他的這一下就算威勢再強悍也不能達到破開偽獸圖譜的強度。一擊之後,便只見得在偽獸圖譜所幻化出的黑洞漩渦之中傳來一聲聲獸吼!獸吼之聲未落便見在那漩渦之中有一頭頭形態各異的猛獸接二連三的飛躍而出,轉瞬就與奚弋纏鬥到了一起。

  之前退到了一旁的石和絲也身形一閃就加入到了戰團之中。

  奚弋的攻擊讓人眼前一亮,一時之間便足以震驚得所有人受說不出話。但是葉小竹的這件法寶一祭出之後便更是驚得所有人合不攏嘴巴。因為這偽獸圖譜雖然在防禦之上看似只能當做大門,防禦一個方向,一個處理不好便會被人繞過,要想用它真正抵擋別人的攻擊似乎不易把握時機。但是他的防禦力卻是不容置疑,光是剛剛奚弋的那一擊下去之後,它竟然好似是一點事也沒有一般。更為恐怖的是,它現在還在不斷的釋放出一頭頭的詭異妖獸,這法寶卻是極為少見的會主動反擊攻擊之人的法寶。而且那些妖獸一頭又一頭接連不斷的跳躍出來,殺之不淨,滅之不幹的模樣。

  妖獸加上戰力不凡的石和絲的加入,剛剛施展了全力一擊的奚弋頓時便被壓得喘不過氣。葉小竹在平順了祭出偽獸圖譜而不斷波動的靈力之後,便渾身一震,靈力大增,提升至極限。飛劍便先行尖嘯一聲,宛若早已等不及了一般,殺向了戰團。葉小竹人隨劍走,周身靈光一閃,便飛躍到了偽獸圖譜幻化成的大門之上,雙臂之上不知何時已經燃起了熊熊的紫色火焰。

  葉小竹主修便是劍術,在擋住了奚弋的第一刀之後,就是正面以飛劍相對他也可以鬥個平分秋色。而此時又加入了石和絲,還有那偽獸圖譜之中跳躍而出的一頭頭詭異妖獸,奚弋頓時宛若從一個殺神變成了一個衰神,被壓制得只有防守之力,看不到一線希望。就是如此,還時常險些抵擋不住。

  最後祭出了先天龍火的葉小竹加入戰團,便成了壓死駱駝的最後一顆稻草。

  奚弋的長刀以快見長,防禦起來也有一套,每每到了最危急之際便會一道倒影閃過,抵擋住葉小竹攻勢。但是待得葉小竹燃著先天龍火也加入戰團之後,奚弋便開始變得有些畏手畏腳起來。雖然他並未被葉小竹身上的先天龍火攻擊到,但是憑藉他的直覺已經感受到了那紫色的火焰有怎樣的威脅。他能夠成為首席十大之一,這種在威脅到來之際的準確直覺反應,也是一大原因。

  ……

  在葉小竹加入戰團的片刻過去,葉小竹與號稱潘神峰猛虎的奚弋的戰鬥便已經結束。他們一個擂臺,也就成為了八個擂臺之中第一個結束戰鬥的擂臺。葉小竹,也就成為了第一個入圍八強的修士。也就是說,只要再經過一戰,葉小竹便可以闖入四強,奪得那對他意義非凡的扶搖果。

  除了兩人的第一擊讓人眼前一亮之外,之後葉小竹的比鬥便成了一場群毆。傀儡加上葉小竹就已經是三比一,而那偽獸圖譜之中跳出的妖獸就更多了,而且一個比一個更為強悍,到了後來的妖獸就算是單獨的一隻對上一名金丹修士都能打上一陣子了。何況還是那麼多。

  到了最後,竟然硬生生逼迫得那奚弋完全看不到希望,自己好不容易找了個空隙高聲喊出認輸二字……

  這一次偽獸圖譜能夠起到這麼大的作用葉小竹也是極為驚訝,因為之前他也用過一次,那時似乎完全沒有如此大的威能的。比鬥已然結束,正當他帶著疑惑收回了偽獸圖譜之際,卻發現就在他收回了偽獸圖譜的一瞬,自己體內的靈力竟然瞬間少了一大截。就算是他的靈力渾厚幾乎不弱于金丹後期修士,這消耗的靈力也足以對他的下一場比鬥有很大的影響了。

  見此,葉小竹便不由得更為疑惑起來。心中頓時閃過各種猜測,不過片刻之後,便確定了心中所想。原來他所消耗的這部分靈力,應該就是被偽獸圖譜吸收走,以補償它在剛才幻化出的妖獸被殺掉後所損耗的靈力。因為他已經將偽獸圖譜煉化,剛剛能夠感受得到在它上面的靈力有一些減少,現在一收回來就莫名一下子增多了起來,而他自己的靈力卻一下少了一截。這一樣一看,也恰好是彌補了那部分靈力。真是羊毛出在羊身上……為了能讓偽獸圖譜發揮最大威勢,葉小竹一開始就給他注入了大量的靈力,若是不是他神識異常強大,這樣強大的法寶他一個劍修根本就不可能驅動的了。卻不想現在還要反咬他一口,吃掉了不少靈力。

  其實偽獸圖譜在煉製出來後的用法並非葉小竹這般使用,其主要便是為了守護重要之物所設立的一件法寶。要用極品靈石驅動,只要定期更換極品靈石即可,所以對靈力的消耗極大。之前在彭丘群島傳送回來東勝神州之時他曾用過一次,那一次其實就有這種情況,只是他當時匆忙之中並未發現罷了。而後傳送回來後靈力少了不少,也默認以為是因為傳送的原因,並未懷疑是偽獸圖譜的關係。

  一邊全力恢復體內消耗的大量靈力,葉小竹一邊暗道不知是所有的好東西都有副作用,還是他的運氣比較差,每每得到一個好東西都要付出不少代價。昊陽決直接導致他的修為進速比本來應有的速度慢了不止一倍,那極為逆天的無名元神禁制更是害得他頭疼數日,到現在神識還未完全恢復,而現今才剛剛發現這偽獸圖譜如此好用,就又來了這一手……看來日後這偽獸圖譜不到萬不得已還是不用都會好些。不然萬一沒壓制住對方,讓人繞過了防禦,直接攻擊葉小竹本尊,到那時靈力突然大幅降低,還真就危險了。

  正是葉小竹祭出了這一件法寶,許多曾聽說過葉小竹傳聞之人才想起來葉小竹還應該有一柄扇形法寶的。便是當時納蘭芊芊送給他的那柄,直至現在也未見他使用,心道看來葉小竹定然還留有後手。包括所有人在內,都未曾想到葉小竹已然將那法寶還于了納蘭芊芊。不過要說葉小竹還有後手卻是沒錯,他迄今為止對這些從未修習過煉神之術,神識強度不夠的修士還從未使用過一次神識攻擊。在下面的戰鬥中,如果真到了萬不得已,他便也顧不得那麼多,就以神識攻擊一舉取勝。反正拿到了扶搖果,他便暫時離開蒼梧派,到時候隱瞞身份偷偷調查葉淵的消息便是,也不怕再有蒼梧派之人來找他的麻煩。

  葉小竹之前所遇到的同階修士皆是在他三兩下便可以擊敗。直到到了這幾日他才真正遇到了幾個可以與他真正有幾分相抗能力的同階修士,經過如此多的戰鬥,他的收穫也是不小。一邊恢復著靈力準備應付下面的比鬥,一邊快速恢復所消耗的靈力的同時,葉小竹也在回顧著一場場的比鬥。尤其是剛剛奚弋的那一刀的威勢也徹底震撼到了葉小竹,其實在他心中也忍不住為其刀術的精湛而震撼,心中更是暗暗感歎若是自己的飛劍每一擊都能有這樣的威能,那麼自己的戰力又將會有多麼強大。他本就是劍修,但是一直以來因為種種原因,對劍術的修煉反而落下了進度。迄今為止他已經是金丹初期修為,但所使用的劍術還是築基初期之時所習練的燭龍傳授給他的最基礎的修真劍術。雖然他現在的昊陽決是體、氣、神同修,但是身為人族修士這個不可能改變的事實,便註定了他在煉氣上的天賦相對更高,想有所成效也更為容易,若是放棄了這個優勢不顧,就多少有些捨本逐末了。當下,也便下定了決心一旦此間是了,便要拿出一段時間專心修煉劍術!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葉小竹一直以來都很少有可以什麼都不考慮安心修煉的日子。而其又要體、氣、神同修,最近又花費了很多心思在修羅天獄留下的神秘玉符和陰符經以及傀儡之術上,相對一比,難免就顯得劍術落下了進度。而那些功法的領悟也是需要時間和經驗的慢慢積累的,放一放回頭再去領悟,說不定還會有意想不到的進步。

[BOOK: 001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44: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