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10
第一五九章 劍雲逞威

  越是到了後面的比鬥差距就越是大,有一些擂臺之上的兩人就是像葉小竹這般片刻之間,不過幾個回合就已經定出了勝負,但有一些擂臺卻打起了持久戰。待得全部結束之時天色已晚,但就算是如此,比鬥已然要正常進行。

  如此一來,倒是先結束了比鬥的修士相對占了不少優勢。因為足足大半日光景,之前消耗的靈力也都恢復得七七八八了。

  石和絲依舊靜靜立于葉小竹的身側,經過一場又一場的比鬥,葉小竹已然有些習慣了一左一右有著這兩具傀儡輔助了。

  能夠進入到最後這四強決鬥的修士已經多數都是劍修了,只有極少的其他法門修士。如此也印證了劍修的確在戰力上更加強悍一分。

  在葉小竹的對面,同樣與葉小竹一般是一名劍修。這修士正是之前一戰拖得較晚,沒有更多時間恢復靈力的修士,因此一上場便面色煞白,臉色陰沉,好似誰欠了他幾百萬靈石一般。這人身材又高又瘦,現在配上這個膚色和神情,倒有些不像是活人的錯覺。

  葉小竹一見這人上場,便先開口自我介紹,用著中氣十足的聲音說道:「覆蒼峰,葉小竹,討教了!」

  「蒼梧派,九曲峰,楚乃雄。」

  楚乃雄的一開口,其聲音倒是讓葉小竹一驚。因為他的聲音之中似乎是某種和聲一般,給人的感覺既有些像是女聲,又兼有渾厚的男聲感覺,十分怪異。說了名字,楚乃雄便不再說一句話,緩緩抽出掛在腰間的細劍,低頭凝視著,同時以手指輕輕擦拭著劍鋒。這時他的神情才有了些微緩和,宛若一副撫摸愛人臉頰的神情。楚乃雄自由修習劍術,長大之後對劍術的執著更甚,對劍更是如癡如醉。劍對他來說,幾乎是更甚於生命之物,所以會現出這份神情也是情有所緣。

  葉小竹與楚乃雄兩人皆是靜靜的,遠遠的相對而立。完全不被台下如雷如潮的歡呼聲所驚動。到了這四強的爭奪戰,萬餘人彙集一堂,其呐喊聲,叫駡聲交織在一起當真震天碎地一般。

  「鐺——!」比鬥開使的鑼聲響起。

  葉小竹體內的靈力瞬間提升至極致,石和絲不用葉小竹多分心,只是一個神念傳出便自行朝著楚乃雄攻去。而葉小竹的飛劍也在第一時間嗡鳴出鞘,化作一道長虹朝著前方斬去。

  見得葉小竹先行攻來,楚乃雄卻也一副好整以暇的模樣。纖細的飛劍緩緩升空,一道光華流轉,那飛劍便幻化出了無數的虛影,靈光再度閃耀,那些虛影竟然全部都凝聚成形,漫天遍地的足足有千百柄飛劍漂浮于楚乃雄的身後,劍尖直指葉小竹。

  只聽得楚乃雄伸手從那隨意一抓,便我握住了一柄飛劍,劍身一指,道了一聲「叱」,那千百柄飛劍便閃耀了奪目靈光呼嘯著朝著葉小竹攻去。

  一抬眼,便見得鋪天蓋地的飛劍朝著自己斬來。幸好的是這些飛劍雖多,但是卻並未有結成劍陣的模樣。不過這眾多的飛劍依舊是以著某種特定的規律運轉著,也並非是一股腦得胡亂咂了下來。

  楚乃雄的飛劍不僅僅多,而且其速度也是極快。眨眼之間,那千百柄飛劍便好似是一片雲一般,將葉小竹困在了當中。同時之間石和絲也未能倖免,同樣被數柄飛劍團團圍住,一時間也不見得能夠輕易脫困。

  葉小竹的傀儡之術在此前楚乃雄已經有所耳聞,知曉那石和絲同樣不好相與,他一開始就耗費體內近半的靈力施展這一記劍術也是迫不得已。因為除此之外他也沒有其他的群攻劍術,若是被葉小竹加上兩具傀儡同時攻擊,自己再想翻身更是不易了。

  葉小竹的飛劍靈光大耀,劍芒一閃,便幻化成了一柄丈長的巨劍。葉小竹怒吼一聲,飛身躍起,大劍一卷,劃出好似一彎紅月一般的光芒,便蕩開了數柄飛劍。僅僅有個別的一兩柄飛劍鑽到了空子,從葉小竹的身側擦過,不過這種側面擦過卻是無法破開天罡護盾的。只見得天罡護盾銀光一閃,便把飛劍擋在葉小竹身體周圍一米開外。

  困於劍雲之中的葉小竹揮舞著大劍,招式皆是大開大合,黑壓壓的劍雲中不時閃過一道道半月形的赤紅劍光,每每一道巨大的半月赤紅劍光閃過,便有數柄飛劍被葉小竹擊飛出去。

  葉小竹一邊被劍雲所困,一邊不斷朝著前方推進著,如此下去破開劍雲不過是個時間問題。

  楚乃雄上場之前剛剛結束比鬥沒多久,連續的苦戰靈力早已所剩不多,若是如此消耗下去,不待葉小竹攻破劍雲,他就已經靈力不濟,無力繼續比鬥了。楚乃雄並非首席十大之人,他為修習劍術在外四處遊訪兩百餘年,不久前終於小有所成回歸到蒼梧派。雖然名號未入得首席十大,但是其實力確是不比首席十大中人差。上一局之所以會拖延如此之久,便是因為他所遭遇的乃是首席十大名列第三的修士。一頭強悍靈獸足足耗盡了他大半的靈力,也幸得他修為扎實,不然不說還能繼續比鬥,就是上一局就被拖垮了。

  眼見自己的劍雲久不建功,楚乃雄一手掐劍訣,一手持劍虛斬。他手中的細劍每每劃過,便會留下一條劍芒凝聚不散,不到片刻便在虛空之中被其畫出了一個古樸符畫。道了聲「叱!」,那字符便被楚乃雄打了出去,直潮劍雲撞去。那劍光所化的字符瞬間就化作裡許大小,並且融入了劍雲之中。隨後便見得整個劍雲好似活了一般,眾多的飛劍各自凝聚於一起,化作一股股的粗壯飛劍劍柱。說是劍柱,其實那些飛劍更像是一群群的有著靈性的遊魚,一批批的飛劍前仆後繼不斷照著葉小竹壓去。

  楚乃雄在打出了那字符之後,手中的飛劍便好似化作了一根指揮棒,指揮著千百柄飛劍的運行。

  若說之前葉小竹是身處於劍雲之中,現在卻好似是被數條由飛劍所幻化成的大蟒纏繞之中。那些大蟒不僅粗壯,有力,牙尖嘴利,而且還隨時說不準就從那裡生出一個大頭來,張口就把葉小竹吞噬下去。而在下一刻,就見得葉小竹巨劍劍芒吞吐,破開大蟒的身體沖了出來,隨後便又被另一條巨蟒吞噬或是衝撞,或是勒緊。

  與此同時,絲和石雖然也未突破出去,但是好在他們已然會和到了一起。絲的防禦加上石的攻擊,一時間倒是沒有危機,不過想要脫離劍雲也是需要時間。

  眼見又是一陣過去,仍是沒有破開葉小竹防禦的模樣,楚乃雄突然暴喝一聲,原本就煞白的臉色變得更加陰寒。就見得黑壓壓的劍雲再度劍光大盛,所有的飛劍都閃耀出奪目的團團靈光,而後便見得飛劍開始融合,而後又再度分化。轉眼之間光華退去,飛劍的數量竟然已然增加了一半左右。從外面看去,整個劍雲都擴大了一大圈。而且整個劍雲之中的所有飛劍都變得更加淩厲,沒一柄飛劍所散發出的劍芒都好似是吐著芯子的猛獸一般。

  以葉小竹的神識強度,楚乃雄的靈力消耗不少他早在第一眼就看了出來。正是因為如此,他才一直沒有發動太過強悍的攻擊,雖然一直被劍雲所困,但是他從比鬥開始到之前都沒有一點危險,那些飛劍數量雖多,但是其威能卻是沒有多麼強悍,若是葉小竹一直以飛劍低檔難免有所遺漏,但是他的天罡護盾卻是異常強悍,再加上護體靈光,楚乃雄光是想要憑藉那些鑽空子擊中葉小竹的那麼一兩柄飛劍哪裡可能破得了葉小竹的防禦。

  但是一經楚乃雄再次加強過的劍雲卻頓時使得葉小竹壓力倍增。在周圍圍繞著葉小竹不斷纏繞的飛劍所化巨蟒瞬間便融合到了一起,化作了一頭有著無數粗壯觸手的巨大怪獸。每一條觸手都比之前的大蟒更加強勁。往往有幾股飛劍團一同協同起來同時攻擊著葉小竹,慢慢的葉小竹所擋不開的飛劍也越來越多,乒乒乓乓,轟轟隆隆的各種飛劍相擊之聲,靈力爆炸之聲交織在了一起,就見得葉小竹為中心不斷爆射出一團團的各色靈光。如此一來,一直有心拖延的葉小竹也終於感受到了一些危機,如此境況若是那楚乃雄還能再一度提升劍雲強度的話,葉小竹就真的有危險了。看來對方的靈力消耗不小,已經沒有了耐性繼續拖延。當下葉小竹也不再刻意拖延,周身的靈力大漲,就算是有陰符經的融入,其靈光仍然是大方四射,穿過了劍雲的阻隔,映照得整個擂臺一片通紅。

  頓時,石和絲便被葉小竹注入了大量的靈力。因為傀儡之術完全是以陰符經驅動,所以石和絲並不會因此散發出靈力,但是那巨大的能量所散發出的威勢卻是無法遮掩。頓時就連看臺上的眾多修士也感受到了石和絲所散發出的威勢。眼見傀儡如此,就是台下的眾多修士中也有大半自認自己若是上了台,恐怕就連石和絲中的一個都能將自己擊敗。

  葉小竹與楚乃雄的這一戰初時因為葉小竹有意拖延,以至於使得風頭都被那楚乃雄搶去,但是在這劍雲祭出之後兩人便一直陷於纏鬥之中,此時比鬥已經開始有一段時間,就算劍雲聲勢浩大,鋪天蓋地也甚為壯觀,但是看臺上的觀眾的眼光更刁鑽,尤其對這一場比鬥心理期望極高,這兩下哪裡滿足得了他媽呢的眼光。

  正當所有觀眾都快要失去興趣之時,就突見得楚乃雄的劍雲再度壯大,心中便知曉兩人的戰鬥必將再度升級,當下便再度有了興頭。果然,不負眾人所望。楚乃雄的劍雲再度擴大,但是緊接著葉小竹也不示弱,也同樣釋放出大量的靈力。不免期待起來葉小竹如此做下面又會有何動作來應付楚乃雄的攻擊。如此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浪更高過一浪的戰鬥才是最好看!如此才不負聚仙大會內門比鬥的四強威名!

[BOOK: 001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35: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