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1
主題推薦
第一六零章 合體之技

  果然,在葉小竹的靈力大漲之後,他手上的飛劍劍光就變得再度凝實一分,原本靈力所化的巨劍此時就幻化得宛如實質一般。劍身上的劍芒更是不斷吞吐,許多威勢不足的飛劍尚未接觸到葉小竹的飛劍,便被他的飛劍上的強大威勢排斥出去!如此一來,葉小竹在那劍雲之中變成了一幅所向披靡的模樣。

  而石和絲之間的配合也更加協調起來,絲和白綾護住了石和自己,而在白綾輕紗飄舞的間隙之中,不時有一柄長矛探出,每一下都擊破幾柄飛劍。

  見得仍是未破開葉小竹的防禦,原本楚乃雄還想要抽調出一些圍困石和絲的飛劍去壓制葉小竹本體,現在石和絲突然發威,倒是隱隱有會先于葉小竹突破圍困的模樣。葉小竹現在還只是低檔下劍雲的攻擊而已,可是石的攻擊卻每一下都破去幾柄飛劍,偏偏他出矛又是極快,片刻時間圍困他和絲的飛劍便少了一層,這樣下去用不了多久便會破開劍雲。

  在劍雲威勢增強之後,葉小竹的靈力也隨之大幅提升,其在劍雲之中不斷四處衝撞,以至於劍雲雖然威勢增強,但是他的反擊也相應的答覆提升。如此毫不留手之下,楚乃雄的壓力頓時又增大了一分。眼見自己提升了劍雲的威能,不但未曾壓制住葉小竹,反而激發得對方更加強悍,陰寒的面容之上也不禁閃現出一絲急迫。

  葉小竹身處千餘柄飛劍所組成的劍雲之中大開大合,不斷的左突右進,權利施為之下眼看就要破開束縛。

  楚乃雄已經堅持了這麼久,自然不會輕易讓葉小竹得手。一旦葉小竹破開劍雲,楚乃雄之前所做的努力也就全都白費了。靈力本就所剩不多,如果之前所做再無寸功,那麼此戰勝算也將變得極其渺茫。

  只見得楚乃雄眼中閃過一絲決絕,當下便將體內所剩餘的靈力全數凝聚,再度掐訣揮劍,不過這一次他手中的細劍卻是未曾劃出什麼玄奧符畫,而只是劃出一副五芒星。劍芒所彙聚的五芒星剛一成形,便光芒大放,五芒星中的線條依次相連,最後便有濃郁的靈光充斥著整個五芒星,轉而五芒星的光輝也再度大漲,幻化得足有幾丈高大。

  「破!」

  一聲尖利的暴喝,楚乃雄高高躍起,一劍刺中了五芒星的中心處。隨後便見得整個五芒星好似是一大塊琉璃一般碎成了無數塊,一塊塊的墜落下來,又都幻化回流光消逝掉。

  見得對方如此做,葉小竹也知道對方必然又在施展什麼絕技。看到自己所遇之人一個個的術法玄妙,葉小竹自己卻依舊只是最基礎的歸真劍術,甚至就是煉神、煉體也沒有什麼特別修煉什麼術法,不免有些自慚形穢。自己能夠在一場場比鬥之中堅持過來,也都是憑藉自己的功法玄妙而已。要說對於術法的掌握,靈力的運用玄妙,葉小竹比這許多修士都不如。如此一來,也更加刺激了葉小竹要趕快習練一兩門術法的決心。這比鬥一結束,在找尋葉淵的同時,便也要同時去找尋一些適合自己的術法才是。所謂一力破玩法,葉小竹能憑藉最基礎的術法在同階之中利於不敗之地,就是與他的靈力足夠渾厚有直接關係。而且他的煉體和煉神在人族的這些包括分神期修士在內的下境界修士當中有著絕對的優勢。但是若是再到更高級的層次,他的這個優勢也會慢慢弱化下去的。

  在五芒星剛剛破碎的同時之間,那一大團的劍雲就好似突然凝滯了一般,所有的千餘柄飛劍再度相互交織凝聚,而且這一次一柄飛劍與另一柄飛劍所靠近的距離更加接近,有些飛劍已經相互緊貼在一起,發出錚錚的摩擦相擊之聲。

  龐大的劍雲不斷流動,片刻過後,量大團劍雲便完全變化了模樣。劍雲的就好似是變成了厚重的銅牆鐵壁一般,飛劍之間的空隙小得幾不可見,將葉小竹還有傀儡困於當中。不過隨是如此,那沒一柄飛劍上所散發出的銳利劍芒卻是沒有減弱一分。而且飛劍之間相互交錯著排列,也不會出現一排飛劍緊貼在一起喪失飛劍銳利特性的情況。

  與此同時,葉小竹也感受得到這劍雲只見所蘊含的靈力已經達到了一個極限,看來勝負便在這一擊之中。心思一動,感受到石和絲所受到的壓制似乎比自己要弱了不少,當下葉小竹便心中有計,想好了應對之法。

  伴隨著劍雲之中漫天飛劍摩擦震動所發出的錚錚、嗡鳴劍鳴之聲,幾乎所有的飛劍都依次布開,劍尖皆是朝向了葉小竹。在下一刻,便隨時有可能朝著葉小竹斬刺下來。如此多的飛劍,將葉小竹層層包圍,若是真同時斬了下來,如此多的飛劍前仆後繼之下,葉小竹能否擋住還真是個問題。

  葉小竹的周身靈光開始收斂,而相應的則是護體靈光和天罡護盾在瘋狂的加強著。這一擊他也必須謹慎應對才是。不過在所有人都把注意力放在了圍困葉小竹這一團劍雲的時候,卻只有極少的人發現了石和絲的那一團劍雲中在發生著變化。

  不知何時,石和絲之間產生了一股股的靈力聯繫,隨後便見得在兩具傀儡之中產生了萌萌赤色煙霧相聯繫。

  他這最後一擊尚未真正完全發動,楚乃雄就發覺了石和絲這邊的異狀,不過此時他已然來不及干涉阻攔。因為石的表面肌膚已經開始一條條的自行開裂起來,而絲也與其一般無二的一塊塊瓦解開來,不過這兩具傀儡卻並非是破碎,而是越走越近,最後終於融合在了一起。一團赤色靈光退散之後,便現出了融合之後傀儡。這一對傀儡之所以成為一對,其合擊之技便是如此。此時的石變得又高大了一分,不過此時他的上身也披上了一條潔白披風,雙臂之上纏繞著兩條白綾,之飄至他的身後,隨風擺動。其長矛也發生變化,原本古樸簡潔的長矛也幻化成了潔白如玉的矛柄。原本的矛尖卻依舊是黝黑如故,閃耀著黑漆漆的寒芒,只是矛尖也幻化成了三叉戟的模樣,比之前更具幾分霸氣。石和絲融合之後,石的面容兼之肉身之上都爬滿了各種古樸符畫。就是這些符畫乍看之下也甚為不凡。

  原來葉小竹在發現了圍困石和絲的飛劍數量相對較少之後,便收斂了靈力,全力防禦,而將更多的靈力注入到了絲和石之中。因為石和絲融入了紫蘊魂晶後又封入了無主神識,也使得葉小竹這個傀儡之術仍屬初入門級的半吊子能夠使用他們的合擊之技。

  任誰都看得出葉小竹主修的劍術加之肉身比他的那兩具傀儡要更加強悍,因此一開始楚乃雄便把更多的經歷放在了葉小竹身上,畢竟就算是他擊破了兩具傀儡,如果傷不到葉小竹也是無用。所以其目的便只是困住石和絲即可,要破敵還要是要以擊敗葉小竹本體為主。因此此時石和絲一融合,發動合擊之技,他那僅能起到圍困作用的劍雲便立刻不支。

  融合後的石和絲長戟突刺,一柄長戟幻化出數到殘影,殘影疊加在了一起,便只看得見一團黝黑寒光。但凡那寒光所經過之處,那劍雲中的飛劍便應擊破滅。不過轉瞬之間,劍雲便被破開了個口子。因為長戟的速度太快,那劍雲中的飛劍還未來得及彌補這個缺口,合體後的石和絲便已經身形一閃,便一舉脫離的劍雲的束縛。

  此時間,葉小竹的天罡護盾也已經阻攔了不知道多少下攻擊,雖然其防禦力驚人,但是在如此強悍的攻擊之下也變得岌岌可危起來。說不準下一刻什麼時候就會被擊破。

  此間危機不可言述,石身後的斗篷一顫,同時間腳下虛踏,身形便化作一道白色閃電,直朝楚乃雄刺去。這一次他的速度之快,就算是身後的劍雲想要轉頭繼續攻來也已是追不上。

  轉瞬間,一柄長戟便朝著楚乃雄刺去。

  眼見傀儡的長矛刺來,楚乃雄不敢有絲毫大意,當下手中的纖細飛劍虛斬,劃出一道「么」字型。外界看去似乎石的長戟只是刺出了一擊,但是隨後卻聽到了急促的一串「鐺鐺鐺……」兵器相交之聲。

  石的攻勢夠快,讓人眼花繚亂,楚乃雄的防禦也是不慢,只見得空中留下一道道劍芒軌跡,便已經擋下了石的攻擊。

  「噗——」的一聲,葉小竹的天罡護盾終於經不住攻擊破散掉。轉瞬間,葉小竹最強悍的防禦便已經被楚乃雄破去,下面的護體靈光恐怕也用不了幾下便可破去。

  見此楚乃雄心中一喜,本來見到石和絲合體後破開了劍雲有些低沉的心也再度揚起了一絲對勝利的自信。

  危機之時,葉小竹卻也不慌亂,心思流轉,轉瞬間便有一股神念直傳到傀儡之中。現在的石和絲還只是融合而已,卻並非真正施展合擊之技。

  這時,所有人都看見石和絲融合後的高大傀儡一邊圍繞著楚乃雄不斷攻擊,一邊留下了一道道的殘影。在轉過一大圈後,在楚乃雄的周圍足足有十餘道的殘影。讓所有人意外的是那一道道的殘影卻並未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消逝,反而身影一晃,便凝固住了。原來,那一道道殘影並非是真正的殘影,而是傀儡分身!

  如此一來,在楚乃雄的周圍各處便遍佈了十餘名模樣相同的高大傀儡,唯一不同的這些傀儡所用的姿勢和所攻擊的角度不同罷了。但是如此多的傀儡同一時間攻出,楚乃雄頓時便沒有了足夠的防禦之力。而以楚乃雄的護體靈光,擋住一個傀儡的一擊就已經是勉強,如此之多同時攻來,當真是躲無所躲,防無所防。

  不過就算到了如此地步,楚乃雄也未放棄。因為如此看去,定然是葉小竹的護體靈光先行破去,他的則在後。一旦葉小竹被他擊傷,那麼自己所受的攻擊也必然不攻自破了。現在,他就要拼到底誰更快一分了。

  的確不出乎楚乃雄所料,他全力所驅動的劍雲果然先行擊散了葉小竹的護體靈光,轉瞬間,便有一柄接一柄的飛劍傳過葉小竹的巨劍防線,刺中了他的肉身之上……

[BOOK: 001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24: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