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3
第一六二章 玄天曾奕

  聚仙大會這一盛事能夠給許多門派或者修士帶來很多各種各樣的利益。豐富的獎勵,遠播的名望等等。有的人是為了能在內門比鬥之中獲得一個好的名字,以此證明自己或是揚名立萬,也有的人是看中了最後的豐厚獎勵而各自不同。葉小竹來參加這比鬥也有其目的,便只是那扶搖果,至於名譽,聲望之類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又有何用。

  在一回到了覆蒼峰,葉小竹便先行來到了虞半生處。為的不是別的,單是多日來的指導,傳授葉小竹無上的功法,玄奧的傀儡之術,便足以讓葉小竹銘記在心了。雖然名義上葉小竹也替他保住了覆蒼峰,但是相對於其他的這些來說就太過微不足道了。

  一見到虞半生,葉小竹便先行問道:「師尊,弟子給您請安!」

  「你小子果然棄權了……」虞半生有些失望的說道。而後又喃喃的念道:「本來還想要你氣氣那個死女人的……」

  葉小竹苦笑一下,回道:「師尊,弟子今日來,是想辭行的。」

  「嗯。」

  似乎早就想到了一般,虞半生用鼻子哼了一聲變沒了下文。

  「本來弟子是打算再多留兩日等到頒獎大會結束後再離開,但是這一次的聚仙大會有些與以往不同,頒獎大會要安排在二十幾天後那狩魔聯盟歸來時一同舉行。如此一來二十幾天,弟子可能無法等待,所以今日便來特地來向師尊辭行。」

  「走吧,走吧!」虞半生有些不耐煩的模樣,沒好氣的說道:「還真當我這覆蒼峰想來就來想走就走!越早走越好,省得擾得滿山不得安寧!」

  「……」葉小竹因為特地來踐行,口氣還格外恭敬。卻不想虞半生還是這幅孩子氣模樣,使得葉小竹一陣無語。最後又拜了一拜,恭敬說道:「那弟子便先行退下,日後再來探望師尊。」

  說完,葉小竹便轉身要走。可就在這時,卻聽到虞半生叫住了葉小竹,說道:「慢著!」

  「師尊還有什麼吩咐?」

  「你之前害我失了一對鳳翎錦雞,莫是欺我人老腦子糊塗,我不提,你就當我忘了?」

  「原來是此事,弟子自然不會忘記。師尊喜好收養異獸,日後若是弟子遇到奇珍異獸,自然也會替師尊捉來的。」

  「恩,這還差不多。」虞半生這才好似放下了一顆心一般,隨後又達拉著眼皮一副愛答不理的模樣對葉小竹說道:「陰符經會加速學習功法、術法的速度,想必你已然體會到了這個好處。但是你到現在為止包括傀儡之術已然修習了三門法門,若是我聽一言,日後便不要再多修煉更多法門了。當然,對其他的法門多多涉獵,瞭解可以。若真要修習最好還是不要。不然日後想必也會落到如我一般,陷在元嬰期無法突破……」

  話音未落,虞半生便向葉小竹拋來了一枚玉符,同時叮囑道:「這是陰符經的中卷和下卷。你自己研習吧。」

  說完,虞半生便轉身走入了房內,不再看葉小竹一眼。

  見虞半生如此,葉小竹心中倒是有了幾分傷感。自己與虞半生相處的時日不多,起初自己對其還一直心懷懷疑,現在想來當時自己的多疑何其可笑……

  世事無常,誰能想到葉小竹意外來到楚天域,會結識如此一位異人,又能結下這師徒之緣。

  ……

  救雲瑤是葉小竹當下的第一大事,但是找尋葉淵的下落也是不能耽擱。葉小竹如此急迫,便是要抓緊時間去找尋葉淵的線索。之前的消息說到有人見到葉淵在一個獵殺妖魔的隊伍之中出現過,那個隊伍想必說的就是與葉小竹剛才所言的那個狩魔聯盟的一支隊伍之一。狩魔聯盟乃是由楚天域的各各大小門派一同派出門內的得力戰將剿滅妖魔的聯盟隊伍。每隔數百年,在世界各地的陰寒之處便會生出許許多多的新生地穴,在那些地穴之中便會滋生出許多的妖魔。這些妖魔之所以在妖的後面加了一個魔,便是因為它們都有著魔族的許多特性。沒有人知道它們如何滋生,只是每隔一段時間便會在諸多的地底世界中生出許多的這種怪異生物。尤其是在近年來,妖魔地穴的出現更為頻繁,而且其規模也越來越大,所以這一次狩魔聯盟的隊伍也格外強悍。

  蒼梧派中同樣派出了不少的修士參與到了那狩魔聯盟之中,原本定於兩月前就應該能夠歸來,但是卻因為狩魔聯盟此次所遇到的妖魔地穴都比預想的規模大了許多,裡面的妖魔實力也都更加強大,所以才拖了如此之久也未歸來。不然蒼梧派的聚仙大會是應該等待那些參與到了狩魔聯盟中的修士歸來後再舉行的,正是因為他們延遲的時間太多,蒼梧派才不得不如期舉行聚仙大會的。也正是為了彌補那些修士為了獵殺妖魔,替人族除害而喪失掉了參與聚仙大會的機會,蒼梧派才會把聚仙大會的頒獎與狩魔聯盟的接風安排在一起。在那時,也會給予所有的蒼梧派參與到狩魔聯盟中的修士許多額外的獎賞以彌補他們的損失的。

  據說此時已經有一些小門派派出的修士陸續歸來,葉淵說不準就在其中,葉小竹現在也不得不四處打探。

  ……

  在離開了蒼梧派範圍後,葉小竹便自製了葉淵的畫像,拿著他四處打探,一個個的走訪于楚天域的大小門派。空暇之余,便潛心修煉。現今在修煉領悟陰符經和修煉昊陽決的同時,葉小竹還拿出一些時間去修煉那被他耽擱許久的劍陣。以他的神識強度,若是不修習劍陣到真是有些可惜了。這還是他築基期便已經有了的想法,卻不想現在到了金丹期,才剛剛真正付諸實施。之前葉小竹在煉體之時就已經能夠操控七柄以上的飛劍,現在他修為又更進一步,認真習練之後所能操控的飛劍必然會更近一步。所以葉小竹便打算先練習看看自己到底所能操控的飛劍極限,然後再去選擇修煉什麼劍陣。反正有伊若和燭龍這兩個上古遺留下來的老古董在,想要找兩套何時的劍陣術法應該也不難。以葉小竹的領悟能力也不需要什麼人教導,就算有所疑惑也不過多領悟些時日也必然可以領悟通透的。

  功夫不負有心人,葉小竹在距離那二十日的限期到達之前,果然從一個小派的修士口中得知些微葉淵的消息。雖然那人所說的讓葉小竹更加狐疑,但是多少也算是所掌握線索又更近了一步。

  狩魔聯盟的大部隊修士數量極其多,所以就算是參與了這次行動也不可能每個人都見過,更不用說相互認識了。所以葉小竹一直打探到了最後幾日才終於遇到了一個認識他所持的畫像中的人物。

  在一座不太高的靈山之中,葉小竹正與一名金丹初期的修士談著話。

  「盧道友,你確定那人便是畫像中之人?」

  「不會錯的!當日多虧了曾兄出手,我今日才能坐在這裡。不過留下了我的性命,卻是害得曾兄險些失了條手臂,如此大恩,我怎麼會記錯!葉道友你有所不知,曾兄其實在我輩之中早就小有生命,但這一次可謂是真正的一舉成名,據說此次狩魔聯盟的所有修士當中,他所獵殺的妖魔也算是最多。傳說他剛剛出現在楚天域之時還不過是金丹初期修為,到現在卻不想已經是金丹後期修為,而且其實力就算是在金丹後期也算得上是上上等。天賦至此,卻沒有一分桀驁,為人真摯慷慨,當真是我輩楷模!」

  「盧道友所說的曾奕曾道友是前幾年來到楚天域的?」

  好不容易遇到一個說見過葉淵畫像之人,可是那人卻說那畫像中人叫著另一個名字——曾奕。葉小竹也難免狐疑起來,世間會有如此相像之人也說不準,難道那人真是與葉淵面相相似之人而已?但是一聽那人所說的那人性格卻發現與葉淵又有幾分相似,最後說起曾奕是前幾年才在楚天域出現,葉小竹便又疑惑起來。

  「不錯,雖然我未當面問過他。但是下面卻是這麼傳的,想必多半也錯不了。不過他之前來自哪裡卻是沒人知道,當時他和他那妹妹一同來到楚天域,說是散修一直居無定所,四處遊蕩。但是因為其為人慷慨真摯,又實力強悍,常助人為難之際,所以才來沒多久便交下了不少朋友。曾兄這樣的資質會是一名散修當真是埋沒了其天賦,前兩年前才終於被玄天宗發現了他這顆明珠,召入了門內。曾兄一進入了玄天宗後便如魚得水一般,修為大幅提升,不過一年多的時間便提升至了金丹後期修為,據說在參與到此次狩魔行動之前,他的實力就已經不弱于玄天宗的首席大弟子了。」說著話,那盧姓修士的一副仰慕之情溢於言表。說完,才面帶疑惑的朝葉小竹問道:「不知葉道友所為何事要找曾兄?又怎麼有其畫像,卻不知其名?」

  葉小竹笑笑,回道:「在下乃是要找尋一位失散的朋友,看來是與盧道友所說的那曾道友長得極為相似而已。應該不是一人的。」口上雖然是如此說,但是葉小竹心中卻仍是懷疑那曾奕就是葉淵,尤其剛剛說道那曾奕是在近幾年才出現在楚天域的時候。至少在時間上與葉淵是吻合的。如此說,只是因為葉小竹一直想不透若是那人就是葉淵,現在又有了如此實力,怎會還不回東土羸州。而且,就算那人就是葉淵,又怎麼會平空多出一個妹妹來?

  沉吟片刻,葉小竹忽然想起了剛剛那盧姓修士提了句說曾奕有個妹妹,便追問道:「聽道友所言,在下倒是也想領略一下曾奕道友的風采了。若有機會倒也真想結識一下。不過,剛剛聽道友說那曾奕道友還有個妹妹?」

[BOOK: 001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2:10: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