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5
第一六四章 死人複生

  在經過了主持之人一番為狩魔聯盟的豐功偉績大肆讚揚之後,終於說到了正題之上。不過在獎勵之前,還抓了幾個臨陣脫逃的典型加以當眾給予了嚴懲,以正狩魔聯盟的正氣,同時也讓其他的修士以儆效尤。而後,在吊足了所有人的胃口之後,終於開始頒佈起所要獎勵的修士名單。這一份名單極長,再加之當場頒獎。在等待許久之後,葉小竹也未聽到有曾奕的名字。

  隨著一個個的名字從主持之人口中念出,轉眼便已經到了最後要獎勵那最大獎勵之人。聽到這裡,葉小竹心中不免猜測,難道曾奕便是獲得這最大獎勵之人?真若如此,那麼這人的修為當真也是不俗。以葉淵當時的修為,這幾年應該也不會提升如此之快的。不過轉念一想,自己都能在這幾年內突破了金丹期,還在蒼梧派門內比鬥中取得如此成績,若那曾奕真是葉淵,會遇到什麼奇遇說不定也能有這樣的成就……

  葉小竹終究也是個人,而且是個只有二十多歲的年輕人。往往到了這種時刻心中也難免會激動,會搖擺不定,會患得患失……此時,雖然馬上就有可能見識到那曾奕的真面容,心中卻仍是不禁湧起了各種猜測。

  「……有請玄天宗曾奕!」

  主持之人的連連誇讚之詞後,終於念出了曾奕的名字。那人話音一落,便見得有一人駕著浩蕩劍光飛至臺上。單是這一手所展現的劍光威勢就足以壓住許多人了。這人的背影也與葉淵一般無二的肩寬背闊,極為魁梧。還未見到正臉,葉小竹便有一種錯覺,心中不由自主的便覺得這人就是葉淵。

  直到到了頒獎結束,收起了獎勵之後,那曾奕才轉過身來。只見他濃眉大眼,高鼻闊口。雖然面帶微笑,但是那一雙眸子卻是不怒自威,顧盼之際,極有威勢。不管是樣貌還是所散發出的氣勢,分明就是葉淵不會有錯!以葉小竹和葉淵的交情,哪裡還會看錯。不用再多證明,葉小竹便以認定這個所謂的曾奕必然就是葉淵。在他身上甚至就是無意之中釋放出的煞氣縱橫也是與葉淵一般無二!!只是他一直改名換姓,就算是現在實力不凡仍是要留在這楚天域,想必定然還有隱情……?

  縱然心中有種種猜測,此時卻也只能等待大會結束之後再去找葉淵當面說個清楚。

  只聽得葉淵用其渾厚而富有磁性的聲音說道:「今日在下得此殊榮,心中卻是惴惴。此行狩妖獵魔全賴同行各位道友相助,卻獨我得到如此豐厚獎勵,實在愧疚!不過在下身為劍修,這三品飛劍一入了手卻也的確是難以再放。如此在下便厚著臉皮,自己留下這飛劍。但是其他兩件寶物卻不敢獨享,在此次大會之後在下便會將那兩件寶物一同放置在玄天宗下的拍賣行中,有看得上那兩件寶物的道友、前輩儘管去拍下。到時候得了靈石,在下再將那靈石與所有狩魔聯盟的同道分享!不知在下如此安排可否?」

  葉淵的話音一落,便引得台下眾多修士一陣驚歎,隨後便是一陣陣如潮的歡呼之聲。那兩件寶物的價值若是拍賣掉換成了靈石,就算是參與到狩魔聯盟的修士人數不少,一人仍是可以分到不少的。或許一些大門派的修士對此不甚看在眼裡,但是一些小門派的修士們確是也有不少用處的。再加上葉淵看待寶物的淡然也實屬難得,當真是許多高階修士也不如的。

  不過葉淵如此做在高階修士之中卻是表現各異。多數都是在感歎葉淵此人如此做若不是傻,便知大智。心中感歎玄天宗得此人才,恐怕日後的鼎盛已然註定。就是這份為人方式,在其一旦進階到了元嬰期可以為人師表,必然會有大批的修士投其門下。這種對於許多素不相識的修士都能如此大方之人,對待自己的弟子又豈會小氣。

  但是在玄天宗之中卻也有幾名修士面露苦笑。因為他們也未曾想到會有此結果,原本狩魔聯盟的獎勵是不會有如此之高的,正是因為他們玄天宗知道第一名是被自己人拿到,才下了血本,一再推高第一名的獎勵。卻不想到最後還是被那個曾奕拱手送了人情……

  葉小竹看到臺上之人如此做,心中苦笑,這葉淵就算到了這裡,其為人方式卻依舊一如既往,未曾改變。

  「哈哈哈——!」就在歡呼之聲略微降下一些之時,一個不和諧的嘲笑之聲傳了出來。未見其人先聞其聲。只聽得那人的聲音之中滿是戲謔的喝道:「曾奕你好會做人啊!」

  話音一落,便又有一名看不出修為如何的修士不經召喚便飛到了擂臺之上。見得此人如此放肆,馬上便有人要上去阻攔,卻聽得那人大聲喝道:「今日我只說兩句話便可,你們不必攔我!說完我自會下去。」

  待得看清了,才發現那說話之人也是玄天宗裡飛出來的修士,頓時那些攔截之人不知該如何是好,不免回頭求助於其他修士,同時眼望玄天宗方向,看他們到底在搞什麼鬼。

  一見得此人飛出,最為驚訝的就是玄天宗的人。立馬便有一名元嬰期修士高聲呵斥道:「振鐸!此等場合,你做什麼?」

  「振鐸?」起初葉小竹還未特別注意,聽得那人所言,葉小竹凝目一望,剛剛飛身上了台的人竟然也是他認識之人。不是別人,正是經過上次的神霄派比鬥之後便消失了蹤跡的呂封塵那大徒弟——石振鐸!

  「師傅,弟子不過有幾句公道話要說罷了。狩魔聯盟以誅滅妖魔為己任,但是在我狩魔聯盟之中卻有人與妖魔暗中勾結,而且還瞞騙了所有人。今日這人還膽敢堂而皇之的上臺領取這最大獎勵,當真是對我正道門派以及所有在座的道友、前輩莫大的侮辱!」

  「石道友,你此言何意?」

  已經很明顯,那石振鐸就是沖著葉淵去的。當下葉淵便橫眉冷對,質問道。

  卻見得石振鐸輕蔑一笑,轉身望著觀眾說道:「曾奕,原名本是葉淵,身屬東土羸州的神霄派。在幾年前因為與魔族之人勾結,企圖串謀門派掌門之位,但是最後被門中之人發現,這才倉惶逃至楚天域,化名為曾奕。」

  在那狩魔聯盟之中葉淵的表現眾人都看在眼裡,屬他殺起妖魔來最為賣力,哪裡可能與魔族勾結。此話就是許多高階修士也是不信,不過對於這個變故最為激動的就是玄天宗了。因為不僅僅葉淵是他們的人,就是後面這個擺明鬧事的也是他們的人。就算葉淵真的勾結的魔族,這種事也應該回到門派再說,哪裡會在幾乎楚天域的所有各大門派高層都在場時來說的。不管結果如何,今天這個人都是丟定了。

  不待葉淵說話,就有諸多修士替葉淵抱不平。當然,這兩人都是玄天宗的人,別人說話干預終究不好。便有了一名玄天宗看似資格尚老的高階修士開口說道:「空口無憑,石振鐸你當著如此多的門派面前說出此事,可有證據?」

  「回龐師叔!弟子選擇今日說出這個秘密,就是要當眾揭穿葉淵的真面目。這人看似光正氣凜然,其實卻是陰險狡詐。在下既然敢當眾站出來,自然就有足夠的證據和把握!」

  「我曾奕一生光明磊落!你所言的什麼神霄派、葉淵我一概不知。不過今日我也不做辯解,且看看你到底能拿出什麼證據!」

  葉淵的表現也是一如既往的正氣凜然,一副任你風吹雨打,我自巋然不動模樣。

  「哼,到了此時還故作鎮定。那麼葉淵我問你,那姬雲曼與你是何關係?」

  「雲曼?雲曼是我妹妹,她與此事有何關係?」

  「呵,你倒是臨危不亂!」說著,石振鐸便從伸手虛抓,只見他手上靈光一閃,便出現了一根繩索,在繩索的另一端,正捆著一名女子。

  「你!!!你把雲曼怎麼了?」

  一見到這人,葉淵立刻雙眼爆睜,周身靈力大漲,一股煞氣自然外放。但凡距離稍近的修士都能感受到後背一陣陰寒。不過葉淵仍是壓制住了自己的衝動,只是雙眼微密,咬著牙,從牙縫之中擠出一句話:「石振鐸,雲曼若有三長兩短,我必讓你生不如死!」

  見得姬雲曼被縛,葉淵立刻就要暴起,但是一看束縛她的繩索也並非是尋常繩索,若自己自己有所異動,那石振鐸只要一個念頭,恐怕姬雲曼便會有生命危險。

  見得臺上一幕幕好似演戲一般,葉小竹也是同樣疑惑。而且,他比其他人更為疑惑。因為他看到,臺上的三個人,包括那被縛的姬雲曼皆是與他相識之人。那所謂的姬雲曼,不就是已經在神霄派之時已然形隕神消了的碧蓮師姐……?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葉淵化名為曾奕,連已經死去的碧蓮也再度現身,還化名為姬雲曼?而那石振鐸竟然也恰巧在此處出現,還當場指認葉淵串通魔族之人……」

  這一幕幕一出出,到底是演的什麼恐怕除了當事之人沒有一個看得明白。

  不過是非曲直,早晚都會有個結果,葉小竹現在依然悄悄將神識鋪開,隨時鎖定臺上的三人。現在其他人的注意力都在那三人身上,葉小竹只要小心一些應該不會被人所發現。不管那與碧蓮長相一樣的姬雲曼到底是怎麼回事,暫時葉小竹都不能讓石振鐸傷她,一旦發現她有危機,葉小竹便會以神識攻擊將其救下。至於那實力暴露之類的,真到了那時也已然顧不得了。

  「想必許多玄天宗的修士也都知道在葉淵身邊一直有個妹妹,現在葉淵也當眾承認了姬雲曼是他妹妹。現在我要告訴各位的便是,這個姬雲曼就是魔族之人!與葉淵串通,混在我人族之中不知是何圖謀!若是再放任下去,恐怕我玄天宗都要落入這魔族之人的手中……」

[BOOK: 001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4:04: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