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7
第一六六章 雲曼身死

  當下便有和事老跳了出來,高聲說道:「葉淵,念你天賦異秉,在來到我玄天宗後並未有何不善之舉,在獵魔當中又屢立奇功。若你現在肯放下飛劍,重歸正道,我等會留你一條生路。但是死罪可免,獲罪難逃,百八十年的禁足靜閉仍是免不了的!」

  「好……給我解藥!只要能救下雲曼,什麼處罰我都願意接受!!」葉淵一聽到這安撫之言竟然真的相信,不僅僅相信,還低下頭,撲通一聲跪了下去,最後竟然低聲的哀求起來。此時,他就算再自負修為了得,也深知憑藉自己的實力在這樣的場合想要拿到解藥也是不可能的。低下那一向高昂的頭,屈下男兒膝,已然是他唯一有可能救下姬雲曼的唯一之法。

  眼看姬雲曼此時已然垂危,葉淵也只有卑躬屈膝……

  「豎子!你怎仍是如此頑固,執迷不悟?」剛剛說話的元嬰期修士聽得葉小竹之言反斥道:「那女子已然確定是魔族之人,人魔不兩立,你竟仍只存救她之心,卻無回歸正道的悔改之意……念你一向重情重義,一時間仍當她是親人也情有可原,我再給你一次機會,你可願意回歸正途?」

  「噗……」

  那修士的話音剛落,就聽到好似是什麼重物砸碎了西瓜的聲音響起。

  此時,就見得葉淵的雙臂仍是保持著拖著姬雲曼的姿勢,但是在他的臂彎之中卻已沒有人影。有的只是濺得他滿臉、滿身、滿地的猩紅鮮血!

  就在那元嬰修士說話之際,姬雲曼已然堅持不下去,終於「噗」的一聲爆體而亡。而此時葉淵原本總是炯炯有神的雙眼卻突然間變得空洞起來,直直的望著自己的臂彎,似乎是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

  「轟!」

  過了好一陣,在葉淵的腦中突然好似什麼爆炸了一般,雙目變得赤紅,面容也隨之變得猙獰起來。足足過了好一陣,他才明白過來眼前是發生了什麼,才認清了事實,才肯接受這個事實。姬雲曼死了,死在自己的懷裡,硬生生的爆體而亡,留下的只有自己滿手、滿臉、滿身的鮮血!

  「吼——!」

  葉淵撕心裂肺的一聲怒吼,撼人心神!

  猙獰的面容配上滿臉滿身的鮮血,顯得葉淵恐怖無比。赤炎煉化光華大漲,不用飛劍斬擊,單是散發出的劍芒就將石振鐸的頭顱割了下來,那頭顱順勢便被拋到了高空處。可若是有人注意到他那頭顱的面容的話,便會發現他就是在死時仍是在微笑著,似乎在欣賞著葉淵此時的表現一般。

  葉淵如此一動,剛剛已經錯過一次的眾多修士終於不再遲疑,當下人群之中便爆發出團團的靈光。出手的,竟然皆是元嬰期修士。因為那些金丹期修士根本就沒有幾個敢自認是葉淵的對手。剛剛他斬殺石振鐸所有人都看在眼裡,那還只是隨意一擊,若是他全力施為,同階之中有幾人能夠抵擋。就是在楚天域的整個修真界面前,葉淵已然是站在了金丹期的頂峰。光看剛才那一擊,就是葉小竹對上了他,全力施為的話恐怕也不敢自認就一定能夠勝他。

  頓時數道各式攻擊幻化出漫天的流光溢彩,皆朝著葉淵攻去。如此多的元嬰期修士同時攻擊,就算是這些人都有所留手,但若是打在葉淵身上也是不可能抵擋得下來的。幸好的是,因為只是對付一名金丹期修士,出手的都是一些剛剛進階到元嬰期的修士,修為在高深一些的就都礙於面子沒有出手了。正是應了殺雞焉用牛刀那句話,不過也正是因為這些人礙於面子,才沒有真正傷了葉淵的性命。

  幾道攻擊太快,一閃便已經擊中了葉淵,不過似乎葉淵雖然已經徹底暴走,但是修為卻並沒有影響發揮,竟然憑藉金丹後期的修為一連擋下了兩三道攻擊,雖然不算是完全擋住,至少也沒有受到什麼大傷。

  葉淵剛剛抵擋住前方的幾道攻擊,隨後便有了更多的攻擊尾隨而至。元嬰期修士隨手一擊的威勢也遠超過金丹修士的全力攻擊,只見得漫天光華盡皆朝著葉淵的方向撞去。

  就在所有人都認為葉淵就要就擒之際,突然見得在葉淵身前出現一團赤紅靈光,那靈光呼啦一下便幻化做一道火焰牆,隨之火焰熄滅,便有一道青色古樸大門現身出來,擋在了葉淵的身前。正是葉小竹蓄力許久而祭出的偽獸圖譜。剛剛臺上何其危急,葉小竹在下面並沒有坐視不顧,而是一直在苦思脫身之計。

  「轟轟轟……」

  一連串的攻擊全部打在了偽獸圖譜之上,引得偽獸圖譜之上連連放射出團團各色靈光光圈。或許是因為這些攻擊多數都是些元嬰期修士匆忙之中出招,而且並沒有當場要取葉淵性命的意思,所以攻擊並非特別強,如此多的攻擊竟然沒有將偽獸圖譜擊破。而在這一波攻擊過後,在偽獸圖譜前方便跳出了無數的偽獸。不過瞬間,就連偽獸圖譜之中的最為強悍的十大偽獸也都跳躍了出來,一時間在臺上便出現了無數的各異偽獸,和那些修士戰為一團。因為葉小竹的修為限制,這些偽獸修為最高也不會高過葉小竹,對上元嬰修士可謂絲毫沒有勝算,但是卻好在其數量極多。而且,在葉小竹的有益授意之下,那些偽獸還有許多沖入了看臺之中,引得看臺之上一片混亂。元嬰期修士不怕這些偽獸,但是其他的金丹期修士卻未必有能夠抵擋住這些偽獸的能力,一時間許多元嬰期修士為了回救自己門派的金丹期修士,盡皆暫時放棄攻擊葉淵,而回頭去滅殺沖入了自己一方陣營的偽獸。

  戰團之中,只見得一道人影化作一道耀目流光一下飛至臺上,眾人還未看得清這是何人,便見從他的手中飛出一枚金燦燦的嬰兒拳頭大小的金彈子,那金彈子一出現,便宛若太陽一般放射出耀目的金燦燦光輝。轉瞬之間,其光輝就籠罩了整個擂臺,同時間其所散發出的威勢也讓所有在臺上的元嬰期修士也感受到了危險。

  不過為了一名金丹期修士,這些元嬰期修士一發現了自己也有危險,立刻便紛紛四散退開,以免受到波及。

  那道人影自然就是葉小竹,而他在這緊急之中所釋放出去的便是許久之前就已經煉製好了的金丹炸彈。現在能在如此多的元嬰期修士中間替他與葉淵殺出一條逃生之路的,也唯有此物了。

  「轟——!」

  葉小竹所釋放出的那枚金丹炸彈乃是以一名本要自爆金丹的金丹中期修士金丹所煉製,其威能已經足以傷及元嬰期修士,此時一釋放出來足足嚇得方圓千米之內無人敢於靠近,當真宛若原子彈爆炸一般。就是在遠處的修士也盡皆祭出了護體靈光,以免受其波及。原來這金丹在被製成了金丹炸彈之後其威能竟再度被提升,所以才能有此威勢。

  耀目的靈光之中,模糊的能夠看到有四道人影魚貫飛出,以著極快的速度逃離此地。雖然都心知這其中定然有一道就是葉淵,卻也沒人願意冒著被餘威尚未消散的金丹炸彈貿然去追的。全都直待眼前的爆裂消散之後,才去考慮追蹤之事。

  葉小竹的這一擊,不僅僅驚退了元嬰期修士,也一舉滅殺了所有在臺上由偽獸圖譜所釋放出來的眾多偽獸。他與葉淵僅僅是在偽獸圖譜後面躲過了最初,最為狂暴的一波攻擊之後,葉小竹便以自己的天罡護盾護住自己和葉淵,一同急速禦劍離開。而在他身後的另外兩道身影,正是他的那兩具傀儡石和絲。

  葉淵雖然暴怒,卻並沒有失去理智。見到此時境況也知是有人來救自己,便也在那偽獸圖譜後面躲過了第一波最為狂暴的爆炸之後,就與來搭救他的人一同抗著金丹爆炸的餘威一同逃了出去。

  即便是這金丹爆炸的餘威那麼元嬰修士也不想去硬抗,現在葉小竹和葉淵卻要頂著狂暴的爆炸之力,他們所受到的波及自然不會少。幸好的是葉淵似乎體內的靈力極為渾厚,有護體靈光加上葉小竹的天罡護盾倒也勉強可以承受,而葉小竹就算是護盾和護體靈光全部破碎,也還有肉身的強悍防禦,可保他不受太大的傷。

  剛剛一飛出金丹爆炸的範圍,葉小竹便拉住了葉淵,手上一晃現出兩枚傳送靈符。靈符靈光一耀,便化作兩團光輝將兩人包裹住,一同傳送離開時了此地。轉瞬之間,兩人便出現在了另一處。雖然憑藉這一道靈符不可能脫離蒼梧派所轄範圍,但是四處一看應該已經不在蒼梧派內了。這幾道靈符乃是葉小竹在蓬丘群島之時所購置的,就是這兩道靈符當時也是花費了不少靈石,為的就是危機之時逃命所用,價格雖高,卻也一連購置了幾枚。

  「大恩不言謝,道友搭救之恩,曾奕牢記在心!」

  兩人一逃出,葉淵便朝著葉小竹一施禮,說道。看他的神情似乎情緒已經平復一些。但是雙目之中仍然是赤紅,配上他身上已經有些乾涸的猩紅鮮血,顯得更為滲人。而且雖然他的話是感激之眼,但他的聲音卻十分陰寒,幾乎沒有一絲感情。

  「你不記得我了?」

  葉小竹凝望著葉淵的雙眼,凝重問道。

  「你我可曾見過?」葉淵搖頭,反問道,「不知道友是何人,為何要冒如此大險救在下。」

  葉小竹沉吟片刻,說道:「此處不是說話之地,諸多事宜,且待逃出去再說。」

  雖然這靈符可以將兩人傳送出去百里左右,但是這點距離對於元嬰期修士不過是片刻便可到達,兩人此時頂多是逃脫了元嬰修士的眼皮底下而已,其實仍是在元嬰期修士的攻擊範圍之內。

  受到剛剛姬雲曼之事的影響,葉淵雖然表面情緒有所恢復,但是心底仍然是波濤洶湧一般無法平復。妹妹被生生逼死,就死在自己的懷裡……是誰也無法一下就平復下心中暴怒和恨意。

[BOOK: 001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4:23: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