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2
第四卷

第一七一章 冰霜之地

  雖然腦中轉過無數的想法,但是時間其實也不過是一瞬而已。一摸對了方向,葉小竹便一邊思索一邊開始嘗試起來。一邊想,一邊實踐,沒多久葉小竹便已經嘗試了幾十種方法。可是到現在,他體內的靈力仍是在不斷增加,而他也未找到消耗它們的方法。這也難怪,就算他現在集合了各種修煉功法,就算是想把這些領悟後再加以融合也不是一件容易之事。憑藉金丹期修士對天地的悟性的確也可以自創出一些功法來,但是要達到葉小竹現在想要實踐出的方法來說,其他的那些功法就太過粗淺了。葉小竹現在所實踐的東西,可是連許多立於一界頂峰的存在也在思索的功法。

  葉小竹自己並不自知自己所思索的功法何其高深玄妙,就是許多立於一屆頂端的修士也未曾在這方面走出多遠。他只是憑藉著自己的認識在一點點嘗試著。他聰慧異常,悟性極佳,又加上種種似乎冥冥之中便已經註定的奇遇得到了諸多玄奧功法,才讓他有了這個機會去領略天地道化之下能量的運轉規律。但是他畢竟只是一個金丹期修士,所見所識仍是有限,他能夠看到的東西仍是有限。若是沒有一定眼界,一味的枯想便無異於閉門造車。

  可是,就在葉小竹的靈思枯竭,想法碰壁之時,在他的腦中就好似有著一道靈光在引導著他一般,在他所不知曉的情況下輔助著他走向正確的方向。以葉小竹的天賦,一旦某種方式有一點可行,便會立刻被他從同時從腦中閃過的千百種想法之中抓住。就這樣,一點點,一步步的不斷摸索嘗試,葉小竹終於模模糊糊的開始找出了一條路……

  待得葉小竹終於開始摸到了正確法門的尾巴之時,時間竟在不知不覺之中不知溜走了多少。葉小竹只覺得體內的靈力已經瀕臨達到了極限程度,那半個元嬰之中的靈力已經釋放了足足有一半左右。當時這元嬰中的靈力釋放出一成就已經足足將葉小竹的金丹和體內靈力都充盈起來,現在竟然已經釋放出了一半,葉小竹體內的靈力有多大的濃度和強度便不言而喻了。若不是仗著有過煉體,經脈遠超同輩,此時他已然爆體而亡了。

  若是再想不出合適之法,葉小竹也只能開始緩緩的釋放出一些靈力來緩解爆體之危了。當下也不遲疑,便有一絲精純濃郁的靈力被葉小竹剝離出來,而後依照著自己剛剛摸索出來的方法一點點嘗試將其轉化。在尚未開始嘗試之時,葉小竹一想到這方法之時便覺得眼前突然明亮起來,一副豁然開朗的感覺。當時便知此法定然錯不了,這一試驗便發現果然有效。沒一會,那一絲靈力竟真的緩緩消逝掉了,而後化作了一絲純淨的能量融入到了葉小竹的元神之中,而後又從元神之中注入到神識之中……

  原來,那靈力所轉化的神識,要先經過元神後,才會徹底被自己的神識吸收。這樣便也有一個極大的好處,便是此法對強化元神也有著極大的作用!元神乃是神識的核心所在,元神強大起來,神識的品質也會隨之提高,但是反之,若是空有神識強大而元神跟不上的話,也會影響神識的擴張。

  因為之前有離魂訣,所以葉小竹自己首先領悟出來的能量轉化之法便是將靈力轉化回神識,至於與肉身的威能轉化的話就要等以後在慢慢摸索領悟了。現在要緊的是趕緊將這些靈力分流,將無法吸收的靈力全部轉化為神識。如此一來,不僅僅解救了葉小竹此時的窘迫,也對他之前損傷不小的神識有不小的幫助。

  ……

  轉眼間,葉小竹在那簡易洞府中停留了半月之久。這一日,突然見得一道流光從那山腰處的雲霧之中飛了出來,這道流光自然就是一直修煉至今的葉小竹。剛一現身,便手上一招,收起了那套隱匿旗陣,隨之那山腰處的雲霧也自行散去。

  葉小竹經過這半月之久的煉化,終於沒有浪費那半個元嬰所蘊含的靈力,不僅僅此時他體內的靈力達到了有史以來的巔峰狀態,就是神識也一舉恢復到了最佳狀態,之前所受過的損傷也徹底恢復。神識散開,足足能夠覆蓋百餘裡之廣。這還是次要,最為主要的是,葉小竹現在終於領悟的體內靈力與神識的轉化之法。至少以後在神識和靈力之間不會拖累道自己的修為境界了。

  似乎葉小竹這一生便註定了各種波折,正所謂福兮禍所伏,禍兮福所倚。大難不死,雖然與葉淵又再度失去聯繫,但是卻又借人隨意拋來半個元嬰的契機又有所突破。他的煉體、煉氣在這之前就已經達到了進階下一層的瓶頸處,經過這一次,他的煉神也只要再有些微進步便可以進階到下一層了。

  修士一旦到了金丹期修為再想跨入下一層級都需要極大的靈力積累,就算是許多天賦卓絕,而又有著許多奇遇機緣的修士也要多年才能夠進入下一階的。就好像諸葛青絲和拓跋翎薇,兩人都是有著修真家族的傳承,加上特異的血脈或是功法,才能夠在不到百年內達到現在的修為。其實葉小竹這麼長時間修為一直沒有什麼明顯的進展也是正常的,不過是之前他的修為提升太快,一時間有些不適應罷了。

  也不知身在何處。只見得葉小竹的劍光越飛越高,越飛越高,直到不知飛到了多高,此時再朝下方望去,就是之前連綿數裡的山脈也都好像是小爬蟲一般大小了。但是,葉小竹的目力所及之處依舊是一片的白茫茫。那種冰雪覆蓋的景色在許多地勢稍高的高山峻嶺間也會出現,但是葉小竹可從未見過如此廣袤的一大片土地都被覆蓋在冰雪之中的。

  「莫非已經不在東勝神州範圍了?」

  在葉小竹所瞭解到的知識裡面,東勝神州之中是不應該有如此景象的。如此廣袤的冰川,在四大洲之中就只有北俱蘆洲才會出現。

  心中懷著猜測,葉小竹便憑藉直覺找了個方向飛了過去。他現在第一件事便是要確定自己所在之處,那麼便要先找到人的蹤跡才行。之前在蓬丘群島有過類似的經歷,現在倒也有些習慣了。

  金丹期以後對靈脈已經有了一定的感應,哪個方向大概有著大靈脈多少也能感應出來一些的。葉小竹一邊飛著,一邊也在好奇此處如此惡劣的環境,居然也有人居住。修士尚好,並不懼怕這等風雪,但是真不知那些世俗界的凡人是如何生存的。

  果然,沒有飛出多久,葉小竹便發現了在下方有生靈的存在。

  在葉小竹的在下方,正有一群大概七八頭的蒼狼在圍攻著一頭周身皮毛雪白的巨熊。這幾頭野獸並非是什麼妖獸,只是尋常野獸,但是它們之間的廝殺卻也是驚心動魄。環境越是惡劣,往往在其中所生存的生靈也會變得更為堅韌一些。不管是那巨熊,還是蒼狼,都遠比葉小竹在東勝神州所見過的尋常野獸更加健壯兇猛了幾分。此地供他們獵食的東西應該遠少於植被茂盛,氣候宜人的東勝神州,但是他們一個個的個頭卻並沒有小上一分,反而一個個都熊狀有利,牙尖爪利。

  野獸亦然如此,真不知此地的居民會是何種情景,是否也會像這些野獸一樣,比富足的東勝神州的居民更加彪悍一分。葉小竹剛要飛走,便意外的在神識之中發現在下方冰雪中的幾叢灌木之中竟然隱藏著幾個人類。看那幾人的模樣,似乎都在緊盯著前方在廝殺的那幾頭野獸。

  果然,在等到那巨熊終於要抵擋不住狼群的圍攻,即將倒下;而蒼狼也都各個多少負了些傷,行動不便之時,這些隱藏在灌木叢中的幾個人便開始行動了起來。只見他們一現身,便各個搭弓射箭,嗖嗖嗖幾羽翎箭飛出,便準確命中了幾頭蒼狼。那些蒼狼一發現有人族出現,頓時驚慌起來,各個都想要朝著那幾名人類攻去,但是卻又好似心懷顧忌,望一望因為受傷而倒地不起的同伴,而後又望一望又再度搭上弓箭準備射出的獵手。連連不甘的嚎叫數聲,最後在險險的躲過射來的飛箭之後,才扭頭拋下了已經不能行動的同伴逃離開去。

  人類沒有野獸的蠻力、尖牙、利爪,但是人卻擁有學習的能力,擁有靈活的頭腦,憑藉著一代一代傳下並不斷發展的技藝,再加上智謀,就算是面對比自己強大幾倍的敵人,也可以將其戰勝。

  白熊號稱冰川之王,只有最強大的獵手才能獵到他。把自己親手獵到的冰川白熊的皮毛披在身上,是作為一個獵手最為光榮的事情。

  這幾人見得居然能夠獵到一頭冰川白熊,頓時各個歡呼雀躍。雖然那白熊之前就沒有了抵抗的能力,但是這也不影響他們的興奮之情。正當他們歡呼著準備去收取獵物之時,忽然發現天空之中有一道流光直奔他們飛來。

  一見此,那幾人先是一驚,然後望著葉小竹的劍光噗通一下跪倒在地,深埋著頭顱。直到葉小竹落了下來,那五人中間才有一名面容蒼老的老者顫巍巍的抬起頭來,恭敬說道:「賤民恭迎上仙!」

  葉小竹下來不過是想跟他們問問此地是何地罷了,便隨和道:「幾位請起吧,在下不過是路過,想問個路而已。不必如此大禮!」

  「是!」雖然口中如此應道,但是那老人卻仍是未曾站起身來。

  「呵,還是請起來說話吧。」

  葉小竹雖然已經是金丹期修為,但是實際上年歲也不過二十多而已。在他的腦中可還清楚記得鄰家和藹的老伯伯時常給他講著離奇的故事,所以心中對這些凡人也沒有任何輕視之心。反而看這老人也有幾分莫名的親近。說著,便打出一道柔勁,將幾人托了起來。

  那幾人只覺得自己的膝蓋之下好似有一團勁力輕輕托起自己一般,不自覺的便站立了起來。當下便斷定是眼前這上仙所使的仙法。同時間還意外感受到在前方這仙人一落下之後,在他們周圍便如沐春風一般,原本凜冽的寒風也變得輕柔溫和起來。

[BOOK: 001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31: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