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3
第一七二章 魔奴印記

  見得葉小竹如此隨和,那老者也膽子大了一些,說道:「上仙,三十六年之期尚未到達。所以未曾想到上仙會提前到來。進貢之物族裡還並未準備充足……」

  「進貢?在下只是路過之人,想必幾位是認錯人了。只是想詢問一下此處是何地,不過其中事宜,也勞煩老伯給在下講述一下。」

  在東勝神州的修真界與世俗界基本是完全分離的,聽那老者的意思,似乎這裡還有著許多聯繫。

  如此隨和好說話的上仙他們可是第一次遇到,尤其有誰見過一個上仙會如此恭敬的稱呼一名凡人的?那老者頓時受寵若驚,心中的忌憚也慢慢小了一些,聲音也不再是顫巍巍的。而是中氣十足起來,不過卻依舊恭敬:「回上仙,……」

  這老者對葉小竹十分恭敬,加上葉小竹如此隨和,便是無所不答。大半個時辰之後,葉小竹給這幾人留下了幾枚九品靈丹後,便又駕著劍光朝著一個方向飛去。

  那幾名凡人拿著葉小竹賜下的「仙丹」,心中的興奮之情和麵上不敢置信的神色都讓他們有些不敢相信這些事情是真的……

  原來,此處果然已經是隸屬于北俱蘆洲了,只是聽那些人所言此處應該還是接近於東勝神州的邊界區域。而或許是因為北俱蘆洲的環境太過惡劣,以至於人族的數量相對稀少了一些。所以修真界與世俗界之間的關係遠比東勝神州密切得多。所以這幾人才會說出進貢之類的話語。在這裡,修真界中的門派會主動給予自己所轄範圍內世俗界居民一些庇護,使其不受到妖獸的侵擾,幫助他們建立足以抵禦大風暴的城池,偶爾在他們打不到獵物的饑荒時期也會給予一定的救助。當然,他們也要定期向給自己提供了庇護的修真勢力進貢一些指定的物品。當然,這些東西都是在修真界之中能用得上的東西。比如剛剛那幾人的族人中就會安排婦女在城池內在冰霜之上種植一種靈藥。當然,那靈藥的種子也是那些所謂的上仙們給他們的。於是只要再三十六年為期交足足夠的靈藥便可以了。當然,一些他們再打獵之時意外發現的一些奇異材料若是有價值的話,也是可以的。而從那老者的話中聽出,此地的修真界中的修士雖然對待世俗界的凡人仍是高高在上,不會與他們太過親近,但是實際上卻在他們的生活當中起到了必不可少的作用。正是有了修真界的庇護,才會使得此地的人族得意能夠維持,並且一步步走向興盛。

  葉小竹要去的方向,就是聽那老者所說的曾經見到上仙們所來的方向。那裡,有的只是連綿的雪山,也是這些世俗界中所流傳的神聖而神秘的仙山。在大概得知自己所處於何處之後,葉小竹倒也沒急著回到東勝神州,因為他要煉製混元保心丹所需的材料中正有一味材料——寒蛟心臟就出自北俱蘆洲。寒蛟,乃是一種北俱蘆洲所獨有的妖獸。原本葉小竹是計劃最後才來到這幾件材料的出處中最遙遠的北俱蘆洲的,但是此時既然已經意外來到此地,便先將這寒蛟心臟弄到手了。北俱蘆洲的廣袤不比東勝神州小上一點,想要找到寒蛟可不是件簡單的事情。所以現在葉小竹相對簡單的辦法還是要先去找到本地的修真者才是。

  一面飛行,葉小竹也在腦中與那燭龍交談著。因為之前那黑甲之人不僅僅帶走了葉淵,還有他所說的許多話都是讓他心中更加迷惑。聽那人的口氣,似乎與葉小竹是老相識一般,但是葉小竹不過只有這麼二十幾歲的年紀,認識不認識那人自己怎麼會不知道。一說到這裡,最後還是繞到了葉小竹的身世上面。說到這,才後悔起來當時在見到紫嵐真人之時沒有把這件事情問個清楚。結果說了好一陣,不僅僅是燭龍,就算是伊若也猜不出那黑甲之人話語中的意思。

  葉小竹當然聽不懂那黑甲之人莫名其妙說出的那句老相識一般的「你變了,你變了……」,因為在這個修真界之中是沒有輪回轉生這種說法的。人死便是死了,若是仍有強大的元神,仍會留下一縷殘魂,運氣好這縷殘魂也可以修煉鬼道,繼續存活下去。也有些人在死後會被鬼族所在的鬼域直接召喚過去,成為那裡的子民。當然,若是殘魂再度死亡,那麼這個人便是整整的死亡,從此消失了。而在這個修真界,至少是燭龍或是伊若、葉小竹的意識當中,都是沒有輪回轉世這一說的。正因為在修真界當中從未有過轉世輪回這一說,葉小竹他們也不可能會去想葉小竹是否是前世的緣故。結果說道最後也沒猜出個可信的可能,也只能暫且放下。

  「伊若前輩,你在曾在人族呆過許多年,那個什麼魔都你可有聽聞過?」

  那黑甲之人說過要帶葉淵回魔都,所以葉小竹想要找他自然是要考慮去那魔都的。那人的修為至少是擁有與分神期修士相等的修為,應該是沒有必要騙葉小竹這一個小小金丹期修士的。所以倒是不用特別懷疑他所說的話的真實性。

  「魔都倒是聽聞過,不過那乃是魔界之中的魔皇所居住的最大勢力所在之地。現在三界通道早已被切斷,那黑甲之人所說的想必是在三界大戰之後又興起的一座在靈界的魔族城池吧。至於在於何處,我自然也不知曉了。三界大戰之後在靈界應該也遺留下不少魔族之人,他們並非人族這般依賴靈脈,經過如此多年的發展,應該也發展的有一定勢力了。」

  「我大哥身體中的人莫非就是魔族之人?」葉小竹疑惑問道,隨後心中思索著不知葉淵經過此次事件以後會受到什麼影響。之前他就忘掉了神霄派內發生的一切事情,甚至連名字都不記得。現在又被人附體,當真不知會怎麼樣。出現在楚天域,而後又在被追殺之際被人附體,再加上以前就曾見過葉淵體內散發出來的黑氣……一件件詭異的事情發生在葉淵身上,葉小竹每每一想起,就覺得其中似乎隱藏著什麼陰謀。尤其是他為何會莫名的多出一個妹妹,而又被逼身亡……還有那石振鐸,他怎麼也會如此湊巧也出現在此處?這一切一切若是聯合起來,不免讓人覺得其中許多巧合像是被人有意安排。尤其葉淵在這一次所受的打擊,更像是在背後有一隻大手,在左右著一切。現在,不管葉淵身在何處,葉小竹只盼望著他依舊存活,能夠早日恢復靈智,不要變成行屍走肉一般。

  「可以如此說吧。那魔人之所以會一時間佔據葉淵的身體,乃是用的魔族的一種玄奧秘術——魔奴印記。凡事魔士以上的魔族修士都有給其他生靈種下魔奴印記的能力,但凡是誰被種下魔奴印記,從此以後便可以使用一部分給他種下這種印記魔修的能力。但是也要付出相應的代價,便是隨著他所使用的能量越來越多,而逐漸喪失心智,完全變成聽從給他種下印記的魔修。而且,那魔修只要願意,還可以隨時將元神降臨到自己的魔奴身上。某種程度來說這種魔奴印記遠比我傳你的元神禁制還要強悍許多,幸好的是每個魔修所能種下的魔奴印記都是有數量限制的。那魔修應該是許久之前就已經在葉淵體內種下了魔奴印記,只是一直未曾發現吧。不過純陽之體乃是天生就對魔族有著一定的克制能力,那人會選擇那個擁有純陽之體的大哥作為魔奴,倒是也有些奇怪……」

  只聽得伊若徐徐講到。聽到後來葉小竹越發心驚起來,因為所謂的魔族修士平時都是感覺距離自己十分遙遠之事。平時偶爾出現的一個個魔穴中出現些妖魔就算是奇怪了,現在居然自己在人族之中還從未站穩腳過,現在居然就又扯上了不知隱藏在哪裡的魔族……

  葉小竹自知以自己現在能力要想找到那魔都,找回葉淵並不是容易之事。不說他能否找到魔都,就算是能夠找得到,以他現在的實力也是於事無補的……

  又請教了許多魔族之中的一些事宜之後,葉小竹便陷入了沉思之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雲瑤尚未解救成功,現在剛剛得知葉淵的消息卻又變成了這種境況……葉小竹心中也不免感慨為何如此多的不幸偏偏要發生在自己身邊,他不過是一個小小的金丹期修士,並不是什麼救世主,甚至現在在這修真界之中連一塊真正能夠安穩立足之地也未有。許多事情,每每在修煉之時葉小竹都會刻意將其忘卻,隱藏在心底深處,以保證不會影響他的修煉。但是這些一切一切他都不曾真正的忘卻,都時時刻刻的壓迫著他尚不算成熟的心。

  痛、苦、累……

  此時在葉小竹心中的三種最為真切的感覺。

  心中回想起自己所經歷過的一段段往事,一時間葉小竹心中竟好似倒了五味瓶一般,各種滋味交雜在了一起。

  最後,葉小竹深呼一口氣,咬了咬牙,眼中再沒有什麼傷感之類,有的只是堅定的目光。

  世事弄人,似乎葉小竹的命運便註定了要這般一路波折。但是就算如此,葉小竹卻也一路走到了現在。而且,現在還不是最糟糕的時刻,至少現在雲瑤已經回到了身邊,雖然她的境況並不太好,但是葉小竹也在努力將她從冰封之中解救出來,至少在一步步的朝著好的方向發展。葉淵雖然被魔修種下了魔奴印記,但是總算自己是知道了他還活著,知道可能會出現在哪裡,只有有了足夠的實力,日後總還會有相見的可能。何況現在他有著遠超同階修士的實力,更擁有在修真界都難尋的神妙功法……

  憑藉著這一股執念,葉小竹一步步走到了今天。到了現在,只要他還活著,就仍是必須堅定的走下去。雲瑤要救,葉淵也要尋。命運弄人,便要一步步的走向抗爭之路!

[BOOK: 001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49: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