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5
第一七四章 伊若收徒

  雖然人妖相戀不是什麼新鮮事,葉小竹倒也沒想過會讓自己碰見這種事。經過伊若的一提示,葉小竹也明白了難怪那女孩的眼眸會是這個顏色,原來她便是被修真界稱為禁忌之子人妖兩族的混血之子。

  「那你下面打算怎麼做呢?」

  若是有別人在此,定會覺得葉小竹太過死板,和一個小孩子說話也是如此正式。不過這倒是怪不了葉小竹,他的確是從未和如此小的孩子打過交道,倒也是不知該用什麼口吻和她交流,便也只好如同對其他同齡之人溝通一般交流。像之前他遇到紅蓮之時也是這般,當然紅蓮也是個特例,他那樣的小大人在修真界也是極為少見的。

  「母親被捉走之前只是告訴我要活下去……」那女孩抿著嘴,堅定的說道,「不過我想,練習修為,將來好把母親救出來!」

  這女孩所想未免太過天真一些,她的母親既然已經是化形期的修為,其修為必然已經不低。就算是有些個別的妖獸化形較早,但是應該也不下於金丹期修為了。如此修為她的父母仍舊一死一被捉,憑藉她獨自在這沒有什麼靈脈的山野之中合適能修煉出那份實力。而且,她的母親已被捉走多時,是否還活著都難說了。

  葉小竹不是什麼樂善好施之人,世間不平之事到處皆有,單憑一人之力如何能夠管的過來。所以若是平時遇到他倒是懶得去管此等閒事,但是此時眼前孩子所展現出來的某分執著,卻是讓他發覺與自己有著幾分相似。心中當下便在思考是否要去趟這趟渾水,畢竟他自己在這裡還有急迫的事情要去做,沒有那麼多閒工夫。

  「我能求您收我做徒弟,帶我走嗎?」正當葉小竹躊躇之際,卻聽到那女孩以略帶幾分膽怯的聲音問道:「這裡沒有靈脈,以前都是母親以靈珠釋放的靈力供我修煉,現在母親不在了,我的修為也沒辦法再提升了。而且,母親之前所傳下的修煉之法我都已經修煉完了,沒有人教導,也不知道後面該如何修煉。你的遁光比父親的還要亮,修為一定很高,所以,您能帶我走,做我的師傅嗎?我現在什麼都不會,但是我保證以後我會報答您的!」

  這女孩之前稱呼葉小竹還是用「你」的,到了此時卻已經改成了「您」。倒也看到出她的心思縝密和求師的急迫心情。

  那女孩憑藉練氣修為就能操控靈蟲,而且所釋放出的範圍還不小,其天賦自不必說。加之她能大概看出葉小竹的修為,其機智敏銳也是沒得說的。若要收徒的話,倒是個上佳之選。但是葉小竹卻是從沒想過這種事情的,自己不過金丹期修為,而且還沒站穩過腳跟,哪來的資格收徒弟?

  見得葉小竹沒有立刻回答,那女孩馬上又說道:「您不用擔心的,我不會求您冒險救我母親的。那些人很厲害,以後等到我的實力夠了,我會自己回來救母親的!」

  一聽那女孩此時所言,再看她的神情,葉小竹不覺暗罵自己何時變得如此婆婆媽媽。當下便開口說道:「你所習的是禦蟲之術,可惜我對其也是一無所知的。不過,我倒是可以看看幫你介紹一位師尊。」

  「真的嗎?太好了!!」那女孩一聽,頓時喜形於色,眼中雖然還掛著閃閃淚光,但是還是發自內心笑了起來,隨後又有些遲疑,怯怯的問出口:「那他有你厲害嗎?」

  「呵呵,我有許多時候也要請教她的。自然比我厲害百倍,千倍!不過她是否願意收你做徒弟,還要問過她才是!」同時之間,葉小竹已經在腦中問過了伊若,是否願意收下這個乖巧聰慧的徒弟。

  葉小竹的話音剛落,便聽得在他的腦海之中傳出一聲輕笑,卻是伊若說道:「呵呵,你自己嫌麻煩,竟想推給我了。這小女孩蠻可憐的,雖然我對禦蟲之術所瞭解不多,但是教她應該也夠了。」

  伊若心地最為善良,一開始葉小竹便斷定她定會答應。果然伊若話音未落,便已經從葉小竹的紫俯之中走了出來。

  ……

  待得葉小竹再度起飛之時,在他的劍光之上已經多出了一人。正是那個已經拜伊若為師的小女孩。

  原來這女孩姓白,名為冰兒。不僅僅冰雪聰明,在這無邊的冰川雪蓋之地取個冰字倒也極為合適。因為葉小竹與伊若一直都是前輩相稱,這白冰兒便也稱葉小竹為小竹哥。葉小竹為人隨和,加之白冰兒到底是個沒有經過世俗侵染的淳樸孩童,沒一會便已經和葉小竹熟絡起來,小竹哥、小竹哥的叫個不停。

  因為那女孩還只是練氣士修為,在起飛之後葉小竹便祭出了護體靈光,將她護在其中以免她受到高空的勁風與寒氣侵襲。

  見到葉小竹如此做,白冰兒嘻嘻一笑說道:「小竹哥,不用如此護著我的。以前我和父親母親一起飛行之時都不用他們特別防護的。」

  「是麼?」

  葉小竹倒是有些意外,莫非這名為白冰兒的小女孩因為是人妖混血,肉身也比尋常人強悍?便嘗試著散掉了護體靈光。果然,在那勁風之中白冰兒的烏黑髮絲迎風飛舞,微微眯起眼睛,竟然十分享受一般。看著她那潔白細嫩的肌膚在這利刃一般的金鳳之中竟然也沒有絲毫影響,倒是讓葉小竹有幾分意外,心中暗道莫非這白冰兒還有煉體的天賦?

  「對了,我初見你之時你正在用那靈蟲驅趕野獸,你如此做是為何?」

  「哦,就是把那些獸群從這個深山裡驅趕到另一邊而已,以前多是母親做的,現在她不在了,便由我來做了。只是我的實力有限,每天都驅趕不了幾群,也趕不了多遠……」

  「這是為何?這些野獸應該傷不到你的吧。」

  葉小竹追問道。別看這白冰兒身材嬌小,練氣士的修為在修真界算不得什麼,但是若是在世俗界可也是頂級高手境界了。這種尋常野獸是近不了她的身的。

  「恩,以前每年這個季節母親都會這樣做的。好像說是到了這個季節野獸會大量減少,山那邊的許多許多人都會沒有食物,所以就要把這些獸群驅趕到山的那邊,去給那些人獵捕的。不過以後我也不在了,山那邊的人可能就要餓肚子了……」

  葉小竹倒是沒有想到,這白冰兒的母親也是個如此善良之人,或者不能說為人,但是至少也是心存善念的妖類。只可惜就算是她如此做,那些人族也從不會有一點點感激之情的。畢竟這人與妖之間的戰鬥已經不知持續了多少年,就是凡人之間的這種敵對觀念也已經是根深蒂固了。

  其實就算是白冰兒留在這裡,也無法將那些獸群驅趕出她所謂的那座「大山」的,因為那座「大山」實際上市連綿千里的山川。以她的能力頂多能夠把那些獸群驅趕出百來裡就已經是極限了,距離人族的駐地還遠著呢。

  雖然葉小竹不想額外的添麻煩,但是既然伊若已經收下白冰兒為徒,那麼她的事情就多少還是要管上一管了。何況聽她所言,葉小竹對她的母親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妖族也是十分好奇的。

  葉小竹憑藉著白冰兒所指引的方向一直又飛行了數日,終於見到一片高入雲霄的連綿山脈。至此,他才終於在來到北俱蘆洲後找到了第一處靈脈濃郁的山脈。

  在前方便發現了一座座的銀裝素裹的山巒之上有著一座座的樓閣,能居於此處的,定然就是修真之人了。到了這裡,葉小竹不僅可能打探到那白冰兒母親的消息,也可能找到關於哪裡會有寒蛟出現的線索。

  雖然這北俱蘆洲環境惡劣,但是這裡的修真之人卻是沒見得少了多少。一進入那靈脈範圍之內,修真之士頓時也多了起來。沒一會,葉小竹便已經見到了多名修士從遠方飛過。不過因為那些修士都是築基期而已,所以一見到葉小竹的劍光浩蕩,便都嚇得遠遠避開,不敢靠近。因為僅從裝束上就能看出葉小竹與此地的修士格格不入起來,但凡本地的修士,多數都是身著某種妖獸的皮毛,很少像葉小竹這樣身著輕薄衣衫之人。畢竟就算是這些修士,也都多數是從世俗界之中出來的,難免仍會保留一些曾經的生活習慣吧。

  雖然那些修士見到外來的金丹高手會有意避開,但是葉小竹的速度哪裡是他們所能比擬。認准了一人,葉小竹便極速飛了過去。

  那築基修士一見那浩蕩的劍光直奔自己飛來,便也停下了遁光。因為若是對方沒注意自己,那麼自己有意繞開在北俱蘆洲是一種對高階修士的尊敬恭順之意。但若是人家主動找來,還要飛離就是不敬之意了。

  葉小竹的劍光轉瞬便到,那修士一見葉小竹來到,便恭敬施了一禮,開口說道:「前輩找在下不知所謂何事?」那說話之人是一名身著黝黑獸皮,在腰間還掛著顆熊頭壯漢。看面容的好似是四十來歲的模樣。

  「不瞞道友,葉某初來此地。只是想向道友打聽下路罷了。」葉小竹說完,又帶著疑惑問道:「不知為何這裡修士見到我後都要繞開飛行,敢問道友,莫非是此地不歡迎外地修士?」

  那修士說完話抬頭一看,卻不想入眼的竟是名看面容十分年輕的修士。他這個年歲能修煉到築基後期的已經是很少有人能夠達到的境界了,卻不想今日見了這一位不知哪裡來的修士。看年歲不過二十來歲,竟然已經是金丹期修為。心中不免驚訝,不過面容之上卻不敢有任何表現。聽得葉小竹說的話,便和煦一笑,說道:「前輩想必是從遠處而來,所以有所不知。見到高階修士要繞道而行,乃是我們這裡的一種禮儀罷了。若是與修為比自己高的修士爭光,乃是大大的不敬的。並沒有不歡飲之意的。前輩說要問路,不知是想去哪裡?在下在這天南地域生活百餘年,對此地還算了解的。」

[BOOK: 001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53: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