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9
第一七八章 輕易獲勝

  不過這句話恐怕在場的數百人中除了神識籠罩著全場的葉小竹聽到了之外,就再沒有第二個人聽到了。在葉小竹的神識中看得清楚,那說話之人,竟也是一名肉竅期的煉體之人,而且年歲似乎也沒有多大。

  刹那間,那倉真闋已經凝聚著宛若實質的罡風朝著葉小竹呼嘯著轟來。倉真闋雖然為人不怎樣,但是畢竟也是肉竅期的修士,其實實在在的實力還是有一些的。此時他那雙拳所凝聚的罡勁雖然看著只是稀薄的一層,但是就這一層卻具有著無上的破壞力。他現在的一拳,就算是轟在地面上,也能輕易轟出一個深有百米的大坑。在那罡勁之中的每一絲氣勁,都好似一個微型的炸彈一般,只要倉真闋的一拳轟中,就宛若是無數個炸彈同時爆炸一般,那力勁當真也不是輕易所能抵擋的。

  葉小竹只是修煉了昊陽決中的煉體功法,對於煉體術法卻是沒什麼修習,所以那罡勁他卻也是不會使用的。但見得對方威勢兇猛,葉小竹卻也沒有什麼忌憚。因為就算在煉體上的威能使用起來沒有對方玄妙,他那昊陽決的煉體之術所淬煉出來的肉身也不是對方所能輕易破開的。現在,就見得葉小竹周身竟未有一絲什麼不凡的氣勢,只是隨意而立。待得對方一拳轟來之際,一手輕抬,只聽得「啪」的一聲便正捉住了倉真闋的手腕。說是「輕抬」,乃是葉小竹出招時給人的感覺就好似隨意一抬而已,就恰恰捉到了對方的手腕。其實實際上確實不然,對方的速度極快,葉小竹的速度卻也更快,甚至在手臂劃過之處還留下了幾道殘影。

  葉小竹的手一握住了倉真闋的手腕,便好似是老虎鉗一般,緊緊鉗住了那倉真闋的手腕,讓他不能再進一分。驚訝于葉小竹怎麼會有如此強大的肉身威能的人們在看向葉小竹那略顯纖細的手掌之時,竟有些錯覺的發現好似他的手指都在散發著瑩瑩的光輝。揉揉眼睛再看去,哪裡有什麼瑩白光輝,只是他的手掌之上也纏繞著一層濃郁的罡氣罷了。

  倉真闋卻為想到葉小竹能一下恰恰捉住自己的手腕,掙脫了幾下,竟然發現自己用了十成的氣力,對方卻仍是紋絲不動。他這一拳還沒轟中,就在中途被葉小竹制住,那麼其上所凝聚的罡勁也就都無處施放了。當下就見得倉真闋雙眼爆瞪,就要在還未直接擊中葉小竹之時就要引爆那罡勁。隔山打牛,淩空擊物,他也是能夠做到的,只不過是沒有直接轟中的威勢更強罷了,但是此時距離葉小竹不過幾寸的距離,只要能引爆,必然對葉小竹也有一定傷害。

  一發現了對方意圖,葉小竹的手指便突然用力狠掐,頓時便聽得那倉真闋的手腕發出一陣陣「吱吱嘎嘎」的好似骨骼摩擦之聲。葉小竹的氣力之大,竟然硬生生的攥得他手腕生疼,雖然不至於被捏斷,但是現在想要再控制右手上的罡勁卻是不能了。當下那拳上凝聚出來罡勁尚未引爆,便自行散去。

  倉真闋不敢相信的看著自己拳上的罡勁一點點散去,抬頭,正瞧見葉小竹正一連平淡的望著自己。心中惱怒,一聲暴喝,未被鉗住,同樣凝聚著大量罡勁的左拳便轟了過來。

  「啪!」

  倉真闋的左拳剛一打出,便啪的一聲擊在了葉小竹的掌心之中。葉小竹的手指一曲,便又將他的左拳握在了手中。雖然葉小竹的手掌並不必對方握起好的拳頭大上多少,卻也僅僅握住,讓他無法掙脫一分。

  「噗!!」

  幾乎是在葉小竹抓住倉真闋這一拳的同時之間,就聽得一聲悶響。原來是發生在葉小竹的掌心和倉真闋的拳頭之中的爆裂之聲。因為葉小竹的手掌已經把他的拳頭全部握住,所以這暴裂之聲才會是如此的悶響。

  「啊!!」

  葉小竹沒什麼特別反應,但是倉真闋呼號了一聲。原本就算葉小竹把他的拳頭握住,受影響最大的也應該是葉小竹,可是在那罡勁爆裂之後,葉小竹沒事,反而是倉真闋自己受到那罡勁的反震之力被震得一陣嘶號。

  見得雙拳都被人家制住,而且還被自己的一拳反震之力震得如此哭號,所有的圍觀之人都不僅對那倉真闋一陣鄙夷。因為他現在的敵人不是同族之中的誰,而是外族之人。他現在在上面和人家打,某種程度上還代表著聖祖部落的榮譽。勝敗無所謂,但是如此連一點疼都禁不住就太過丟人了。

  見得倉真闋這般無能,那些原本還為他叫好,辱駡葉小竹的人頓時停住了口,開始對倉真闋聲討起來。更有一些人開始給葉小竹叫起了好,因為聖祖部落崇尚真正的力量,而葉小竹這兩下毫不取巧,憑藉的都是真正的肉身威能!

  倉真闋雙手被制,本來還當葉小竹是個軟柿子拿他立威,卻不想葉小竹是個刺頭,不顯山不漏水便有如此強悍的肉身威能。心中惱怒,加上雙手吃疼,當下一聲暴喝,便抬腳朝著葉小竹踢去。可是一瞬間之後,他的雙腿已經在小腿一下都使不出力氣了。因為在他剛剛抬起腳準備踢出之際,葉小竹已經一腳,一個膝頂,分別擊中他的雙腿之上。

  自己主動挑釁,此時卻被對方好不動聲色的輕易制服,這是何等侮辱。那倉真闋頓時顧不得疼痛,顧不得理智告訴他的葉小竹的實力遠勝自己,仍是雙目爆瞪,一個頭槌就朝著葉小竹砸了過去。

  眼前一顆大頭砸來,葉小竹也不躲,雙眉微皺,同樣一頭撞了過去。

  「咚——!」

  當下便好似是一個冬瓜與大鐵球相撞一般,發出一聲悶響,在天空之中不斷回蕩。

  見對方已經必輸,仍是不依不饒,葉小竹也有些不耐煩,這一下卻是沒有留什麼情,在保證不會重傷對方的情況下狠狠的碰了過去。一頭撞過之後,葉小竹的雙手一松,便見得倉真闋那魁梧的身影倒飛了出去。而在他的頭顱飛過的軌跡之上還留下了點點鮮血飄散。

  倉真闋為了在更多人面前立威,所以在之前等待了許久,可是卻不想他與葉小竹之間的比鬥只是瞬間便已經結束。自己不但沒能立威,反而是顏面盡失了。

  倉真闋畢竟還是有幾分實力,就是被撞得頭破血流,四肢疼痛酥麻使不上力,卻還是在跌落了沒多遠後就召過了他的大鳥,一下砸在鳥背之上。而後撞開人群,連頭也不回的直奔著來時的方向倉皇飛去!

  自此,葉小竹再不用經過什麼測試,也證明了他的肉身修為至少也有肉竅期。因為能夠以肉身的力量擊敗一名同時肉竅期修為的煉體之人,便是最好的證明。

  若是其他人在比鬥之中獲得勝了,這些圍觀之人必然會為之歡呼喝彩。但是現在絕大多數之人一見葉小竹腳下的劍光,仍是覺得詫異,便各自散了開去。同時間還不斷的回頭連連望向葉小竹這個異類。

  待得人群散去,邵沢幾人便走了上來。起初他們對葉小竹還是不冷不熱,現在卻明顯變得熱情了許多,一方面是葉小竹替邵沢出了氣,另一方面也是經過這一場實在沒什麼好看的比鬥證明了葉小竹的煉體之術至少也有肉竅期,的確同屬他們煉體修士。

  而在那邵沢的大鳥之上,白冰兒也面帶歡喜的望著葉小竹,口中連連呼著「小竹哥,真厲害!」

  ……

  葉小竹剛剛來到聖祖部落不過小半日,關於他與那倉真闋比鬥之事就已經在部落之中傳開了去。在聖祖部落的幾萬人中能夠達到肉竅期的煉體修士並不是特別多,頂多也不過是百來名而已。所以現在來了個擁有肉竅期煉體修為,同時又兼修煉氣之人,還擊敗了的倉真闋,當真不是一件小事。往往在部落之中每每有一名修士晉級到了肉竅期,整個部落都要徹夜狂歡慶祝幾日的。從這也足以見出肉竅期修士在此處的地位了。而在那傳言之中,葉小竹已經完全變成了另一番模樣,據說那新來的煉體之人踏著的浩蕩好似彩虹一樣的七色劍光,身高接近一丈,肩寬背闊當真好似鐵塔一般。在與倉真闋比鬥之時也是三兩下,便將倉真闋的腦袋打得鮮血噴湧,當場就暈死過去……

  此時,葉小竹正在一座全部由巨石搭建而成的高大建築之中。

  在這個房間之內只有十幾人,白冰兒正坐在葉小竹的身旁,專心的吃著自己由那些身材火爆妖嬈,只是圍著獸皮裙的「姐姐」送來瓜果和肉質食物。而葉小竹一邊與在座之人說話,一邊飲著此地特產的烈酒。

  此時坐在主位的是一名身材魁梧的老人,被其餘人稱謂長老。葉小竹雖然出於禮貌並未探查別人修為,但是看其他人對他如此恭敬,恐怕肉身的修為已經是悟體期。煉體的悟體期已經是相當於煉氣的元嬰期了。

  其餘在座的十幾名聖祖部落之人中,除了那邵沢以外,盡皆都是肉竅期的修為。在葉小竹經過了與倉真闋一戰,而後又經過那身處主位長老驗明肉身修為的確有肉竅期後,這些聖祖部落之人終於不再對葉小竹懷有敵意。此時,葉小竹也才真正感受到了聖祖部落的好客之風。

  聖祖部落之人各個都是大碗喝酒大塊吃肉,葉小竹之前喝慣了蘊含濃郁靈氣的清酒,現在突然喝這等烈酒倒是有幾分不習慣。但是在喝過幾口後,發現那酒勁竟然一入了肺腑後便會化作一股暖勁融入到周身肌肉之中。除了一入口時的嗆辣之外,便只有舒爽。當下便明白了這烈酒還有著增強肉身實力的作用。

  聽得葉小竹是來自於東勝神州,這些在座的許多連聖祖部落都未曾離開過幾次的煉體修士便都止不住問出葉小竹一個又一個關於東勝神州的問題。葉小竹口才本就不錯,但凡什麼問題在他講來都生動如同就在眼前發生一般。一時間這席間真是觥籌交錯,其樂融融。聽得葉小竹講述著許多從未聽聞過的見聞,就連在他身旁的白冰兒被吸引得睜大了眼睛,忘記吃下口中嚼了一半的食物。

[BOOK: 001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41: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