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10
第一七九章 聖祖秘聞

  但凡對方有所疑問,葉小竹都會如實相告。但是葉小竹卻也並非全盤托出,但凡涉及到他個人修為之類的個人隱秘之事便都只是簡略帶過。我無害人之意,但卻必有放人之心。他初到這聖祖部落,雖然現在看他們如此好客,但是誰知道自己哪句說得不對會害得他們有其他的圖謀。

  在葉小竹與這些人你來我往喝得歡暢之時,那除了最初客套幾句後就未在開口,只是自斟自飲的長老終於敲了敲不知什麼材質的華貴杯盞。隨之那杯盞便發出了「叮叮叮」的清脆響聲。一聽到了這聲音,那些原本還在大口喝酒,大塊吃肉的壯漢們突然都安靜了下來。因為,那長老要開口講話了。

  「葉小兄弟,你千里迢迢的從東勝神州來到北俱蘆洲,想必不是僅僅為了一睹我聖祖部落的風采這麼簡單吧?」那長老聲如洪鐘,也不知道有多少年歲,但是看面容好似也只有六十來歲一般。

  「回邢長老。」葉小竹放下手中酒杯,恭敬回道:「在下來此除了因為自己修煉煉體之術,對聖祖部落仰慕已久之外,的確還有其他原因。既然長老問起,那在下也就直說了。在下因為要救身患重症的妹妹,所以需要一味材料,而在東勝神州之時打探了許久,才得知只有聖祖部落才可能知曉哪裡有這一味材料。所以這一次來此,除了想要領略聖祖部落的霸道煉體之術,還有個重要的原因,便是要找尋那材料。」

  所謂伸手不打笑面人,葉小竹自然也不能一來就說是要找寒蛟心臟,便說了因為自己兼修煉體,所以一直仰慕聖祖部落,這才跑來瞻仰一番的。不過這些話騙騙那些沒見過世面的修士還好,到了那些見多識廣,也曾在大陸之中走動的長老那裡確是瞞不過去的。

  「不知葉小兄弟要找什麼材料?」

  聽到葉小竹的話,其餘的修士都露出的好奇神色。唯獨那長老仍是一臉的平淡的問道。

  「寒蛟心臟!」葉小竹一字一字的說出口,不顧其餘面露驚訝神色之人,葉小竹仍是繼續對著那坐在主位的邢長老說道:「在下聽聞唯有聖祖部落知道一處確切的蛟龍窟的所在,所以葉某才會貿然來此。其中有許多不敬之處,還請邢長老莫怪,在下的確是別無他法,救人心切。」

  「呵呵,原來是為此。那聖祖蛟龍洞之事並不是什麼隱秘,你為了寒蛟會找到此地卻也是正常。」卻聽那長老一笑,而後面色一變說道:「雖然你也是煉氣修士,但念在你煉體修為也算不俗,算得上半個我煉體之人,我才會對你說出下面之言。所以在離開聖祖部落之後,這些話你不得對第二個人講起!你可知那聖祖蛟龍洞就在聖祖部落之中?」

  「在下不知……」

  葉小竹當初只是聽說聖祖部落知道有一處聖祖蛟龍洞,而且還將其封印了起來。卻未曾想到那蛟龍洞就在聖祖部落之中。

  「在整個北俱蘆洲都知道有我們這一個聖祖部落存在,卻是恐怕沒有多少人知道我們為何被稱為是聖祖部落。」只見那長老雙眼之中好似閃過一絲希夷的光輝,隨後便徐徐講道:「在數萬年前,我聖祖部落還只是一個煉體小族,終日受盡了煉氣修士的打壓。但是在那時我族之中卻出現了一位煉體天才,短短數年之間便成為族中第一煉體修士,而後在幾年後就順利接任了族長之位。在他的帶領之下聖祖部落終於一日又一日的強盛起來,所受到的其他修真門派打壓也越來越少。在部落不斷走向鼎盛之時,那時的族長修為提升的更快。據傳他的體質天下無雙,不僅擁有著世間獨一無二的金色血液,還擁有著天生就能夠吸納天地靈氣的能力。那人,便是我們的聖祖。但是隨著聖祖實力的不斷提升,聖祖部落的不斷擴張,北俱蘆洲中的各大修真門派終於感受到了威脅,便紛紛聯合起來。在一次聖祖獨自外出之時,終於被他們乘虛而入,將聖祖部落已經發展到足足數萬的人口一舉屠戮了大半,待得聖祖歸來之時他們已經退去。雖然明知對方定會有所準備,但是聖祖仍是堅持前去尋仇。果然,在到了那裡之時聖祖便被早已埋伏好的幾乎是北俱蘆洲大半的修真勢力圍困起來。足足大戰了數月,隨聖祖同去的百餘盡皆陣亡,但是他們斬殺了煉氣修士數千人,其中就是元嬰期以上的修士就有百來人。這一戰之後雖然聖祖脫困回到了聖祖部落,那些修真門派元氣大傷,不敢再來找聖祖部落的麻煩,但是聖祖卻也受到了不治之傷。多年之後,聖祖一直悔恨于自己一時莽撞,害死門中僅餘下的百余名高階修士,使得聖祖部落幾代的辛苦毀於一旦。最後,聖祖做出了一個令所有人都想不到的決定,便是將自己全身精血都淬煉出來,將其逼出體外,然後煉化為可以供族人吸收煉化之物。又將自己的靈魂淬煉為一點聖靈,將其封印入了蛟龍洞之中。而後,又捉來以寒蛟為首的無數強大妖獸,用他們鎮壓守護著他所淬煉出來的聖靈。我聖祖部落之人會各個都擁有煉體天賦,便是因為我們的血液之中都流淌著聖祖的鮮血……!那封印著聖靈的聖祖蛟龍洞我等怎會輕易讓外族之人進入,何況還是要獵殺守護聖靈的寒蛟。」

  那邢長老所說之事雖然也是他從上一輩之人口口相傳之事,但是卻好似是他親眼所見一般。雙眼之中不禁閃過一絲絲的憧憬,仿若是親眼見證了聖祖部落從弱小到強大,而後又再度回歸衰落和那傳說中的聖祖宛若一顆太陽一般升起,而又悲壯落下……

  葉小竹倒是從未想過那聖祖蛟龍洞對聖祖部落有著如此意義,當下便知不說要想去獵取寒蛟,就是進入恐怕都沒那麼容易了。

  那邢長老說完之後,停了片刻,凝視著葉小竹的雙眼,又緩緩說道:「葉小兄弟,你想要蛟龍心臟,恐怕想打那聖祖蛟龍洞是不可能了。就算我們讓你進去,那裡面的蛟龍也不知修煉了多少年歲,也不是你的所修為所能抵抗的。」

  葉小竹聽完也是許久說不出話,一直在心中思索該怎麼辦。若是再去其他地方找尋寒蛟,不知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得到相關訊息。而且恐怕多半也要到北俱蘆洲的中心區域才有可能再找到如此強大的妖獸,如此一來光是路程上的時間就不知道要用上多少年了。

  沉吟許久之好,葉小竹忽然好像想到了什麼,便開口問道:「邢長老,莫非真沒有其他辦法了嗎?在下的確急需這寒蛟心臟。」

  那邢長老望著葉小竹好一會,看葉小竹似乎的確是急需此物,便面容一緩,好似突然想起什麼一般,恍然道:「世事無絕對,倒也有個辦法。只是此法也不簡單。」

  葉小竹心道果然還有其他辦法,這個邢長老活到了這個歲數,果然也是個老狐狸,遠不似他面容之上所表現出來的那般和藹。這倒是與其他那些豪爽、正直煉體修士有許多差別。就在剛剛葉小竹躊躇於不知該如何做之時,突然想起那邢長老所說的隱秘故事之前他在那交易所之中可是一點相關訊息都沒查到過,想必這件事當真是一件隱秘之事。再加上那邢長老在講述之時,連他旁邊的邵沢都露出了詫異的目光,顯然他也是第一次聽說此事。更加印證了這定然不是那種誰都有資格知道的秘密。就是這樣的隱秘,那邢長老怎麼會如此大方,對葉小竹這個初來乍到之人講起?就算是他同樣有著肉竅期的煉體修為,但是畢竟不是他們本族之人,也應該不會如此大方將自己的秘密與他分享的。大可以一句話就推脫掉的。既然他講了這麼多,必然也是有所圖的。

  雖然看出幾分那邢長老的意圖,葉小竹卻也不表現出來,只是十分迫切想知道一般,急切的說道:「有何辦法,還請邢長老明示!」

  「除非——」邢長老托長了聲音,害得在場之人各個都吊著心,張大了耳朵聽他下面說什麼,「除非你成為我聖祖部落之人!」

  「什麼?」

  不待葉小竹說話,其他在場之人就紛紛議論起來。各個都是不敢相信。

  葉小竹心中驚訝,但是面上卻是沒有其他人那般的誇張神色,沉著道:「邢長老所言在下不是特別明白,勞煩邢長老細述。」

  那邢長老似乎十分喜歡吊著別人的胃口,讓人一直求他講述一般。見得葉小竹開口,才敲敲杯子,讓周圍安靜下來,繼續說道:「不錯,一旦你成為了我聖祖部落之人,就擁有了進入聖祖蛟龍洞的資格。你要你表現出足夠的實力,我們為你打開一次封印也沒什麼。至於那不知修煉到什麼境界的寒蛟能否獵殺成功,到時就要看你自己的機緣造化了。你可願意加入我聖祖部落,和眼前的這些勇士,和聖祖的後裔們成為兄弟姐妹?」

  剛才葉小竹就已經知道了那老傢伙是想拉自己入夥。心道那老傢伙多半也是看中了自己的所展現出來的實力和天賦,想讓自己以後替他們聖祖部落賣力。他又追問一句想要加入又有何要求,又要付出什麼代價之類,卻不想那老傢伙避重就輕,什麼細節都未說,就先問葉小竹是否願意。

  葉小竹最不喜歡虛與委蛇,但是此時面對這老傢伙卻也不得不搞這一套了,便說道:「在下仰慕聖祖部落已久,剛剛聽聞邢長老所言對聖祖更是敬仰。若是能有機會加入聖祖部落,自然是葉某莫大的榮幸和天大的福分。只是不知在下是否有這個資格……」

[BOOK: 001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6:55: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