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1
主題推薦
第一八零章 背後隱情

  葉小竹的奉承倒是有幾分用,聽得那邢長老豪爽大笑幾聲,而後說道:「想加入我聖祖部落自然不是那麼容易的,但若是葉小兄弟真有這個心意,我倒是可以替葉小兄弟舉薦。以你的實力,說不定還真會有幾分可能。若是葉小兄弟想好了,老夫便講其中細節講于葉小兄弟。」

  「願聞其詳!在下已然想好。」

  葉小竹心中暗罵這個老東西說話總是喜歡留一半,其中細節一概不說,就想要葉小竹先答應。不過他現在恐怕也的確沒有什麼其他更好的辦法,明知可能是套,也沒辦法,只有先聽聽再說了。大不了先答應,不想加入以後再找個機會跑掉便是了。這種情況許下的諾言,葉小竹可不認為自己有一定要遵守的必要。

  「既然葉小兄弟想要加入我聖祖部落,那麼老夫便這就把加入聖祖部落之法告知於你。」這邢長老倒是大言不慚,葉小竹要加入也是為了那寒蛟,可並非是對他們聖祖部落感興趣。停頓一下,便又說道:「想要加入我聖祖部落要經過三關考驗方可:第一,便是要立功一件,而且此事必須是公認對我聖祖部落意義非凡的功勞,至於這個評判標準,自然是由族中的十二長老來判定;第二,便是要經過聖祖的同意。這一關就需要門中的五大祭祀召喚聖祖之魂,想要加入,就要經過聖祖之魂的認可。只有經過了聖祖之魂的仍可,才能確定那人不會對我聖祖部落做出不利之事,真心誠意成為我聖祖部落之人;第三,便是要能夠融合聖祖精血。這一關,是三關中的最後一關,一旦通過,便從靈魂到肉體都徹底成為了我聖祖部落的族人。若是葉小兄弟能夠通過這三關,在融合了聖祖精血之後,你的肉體還會被再度強化,從此擁有和我們聖祖部落一般的煉體天賦。那聖祖精血乃是我聖祖部落最為珍貴之物,經過了不知多少年的消耗,此時已經所剩無幾了。」

  那邢長老說的好聽,葉小竹卻在心中奇怪為何這老東西所說之言好似都是對自己極為有利之事。尤其那聖祖精血,如此珍貴之物,怎麼也好似不要錢一樣的,就願意給自己這個剛剛來到此地之人?葉小竹相信天上不會掉餡餅,也不會有白來的午餐。當下心思飛轉,就在思籌其中到底有何利弊。

  「葉小兄弟莫非後悔了?」

  見得葉小竹略有遲疑,那邢長老便直視葉小竹的雙目,追問道。

  葉小竹一聽,連忙打個哈哈,說道:「非也!在下只是在想要如何立功罷了。如此幸事,怎麼會後悔!」

  葉小竹現在當真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了。那邢長老一聽此言,當下面露笑容,說道:「至於那立功之事你就不用擔心了。以你的天賦和實力,若是能夠加入我族,必然對我族壯大也是一大助力,這就已經是一大功勞了!再由我向其長老舉薦,多半不是什麼問題。稍後我便去找大長老商量此事,你便先在族內住下便是了。」

  邢長老說完,便當先舉杯敬了葉小竹一杯。其餘之人聽到這個結果也紛紛面帶笑容,親熱和葉小竹碰杯。這其中唯獨那一開始帶葉小竹來此地的邵沢一直未曾說話,好似心事重重一般。不過他一開始來到這裡便是因為他有引薦葉小竹之功,所以才有資格出現在這個宴席之上的。在此地他本就是個例外,一開始除了葉小竹會與他敬酒之外,其餘幾人雖然不會給他臉色看,但是卻也極少理會他。現在他的神色變化,其餘人也就根本不會在意的。

  世事當真無常。不久之前還被人家拒之門外,而後又和其族人大打出手,現在不過一桌宴席之間,葉小竹竟然已經答應了別人要加入聖祖部落。

  待得酒席散了之後,葉小竹和白冰兒便在又被邵沢引著到族內指定的住處住下。葉小竹是心思縝密,極為善於察言觀色之人。這一路上那邵沢的神色都有些許異樣,葉小竹早就看在了眼裡。心中就猜測定是那邢長老所說的話裡有什麼他不知道,而邵沢知道的秘密。不過那邵沢不說,葉小竹也不好直問。

  直到到了住處,那邵沢卻仍是沒有說話。最後把葉小竹送到了門口,說了聲告辭,便轉身要走。

  這邵沢不是什麼城府深的人,心事略重便會顯露出來。葉小竹看他一路走來的神色也斷定定然是有什麼話在瞞著自己不說。不過這也不奇怪,畢竟葉小竹是個族外之人,就算那邢長老所說之言對葉小竹有所不利,定然也是有利於他們聖祖部落的,他不肯說也是情由所原。

  只見那邵沢告辭之後剛剛轉身要走,就聽到葉小竹將他喚住,道:「邵兄留步!葉某還有一事請教。」

  邵沢倒是沒想到葉小竹一路來都未說一句話,到了此時卻出口挽留,頓時嚇了一跳,應道:「葉兄弟有什麼事直接說就是,不用如此客氣!」

  「呵呵,我們進屋裡說如何?」

  葉小竹笑笑說道,做了個請的手勢。

  邵沢雖然心中不是十分願意,但是那邢長老可是有令,要招待好葉小竹。便也硬著頭皮走進了屋裡。

  葉小竹轉身,隨手便帶上了門。此時白冰兒在緊挨葉小竹的一間獨立小屋內,所以這間屋內就只剩下了葉小竹和那邵沢二人。

  「此處就只剩下你我二人,葉某也就直說了。」葉小竹將神識鋪開,確定無人暗中窺探之後,才凝視著邵沢說道:「在下看邵兄在聽到邢長老之言之後就一直神色異常,莫非那邢長老所說之言中還有什麼隱情?若當真如此,還請邵兄如實相告,在下感激不盡。當然,作為回報的報酬,定然也是不會少的!」

  聽過葉小竹的話,那邵沢猛然一驚,當下便要起身,可是剛一動卻發現不知為何自己此時已然不能動彈,葉小竹昊陽決第四層,煉神煉體煉氣全部是第四層頂峰,想要不動聲色的制住這邵沢還不是輕而易舉。就見邵沢驚道:「葉兄弟你這是作甚?我好心引薦你進入族內,你就這般對我嗎?」

  見得那邵沢神情,葉小竹也就更加斷定其定然知道什麼內情。面色一沉,說道:「邵兄一開始便有助於我,在下自然記在心中。日後也定會報答於你,但是若是明知什麼有害于葉某之事,在下已然問起仍是不說的話,就不要怪在下不顧情面了。」

  「這……」葉小竹說得如此直白,口氣更是堅決,那邵沢也知道葉小竹是看出他心中藏著事情,沉吟許久之後,最後堅定說道:「邵某的確沒有什麼好瞞著葉兄弟的,葉兄弟還是快快放在下離去,此時在下日後就當未曾發生過,不會對人提起。葉兄弟初來我聖祖部落,若是被人知道一來就對我族之人不善,恐怕再想要那寒蛟心臟就沒什麼希望了!」

  「既然如此,葉某就多有得罪了!」

  葉小竹話音一落,眼中寒光一閃,便釋放出一股凝實神識,將邵沢籠罩起來,而那邵沢也隨之昏厥過去。正是葉小竹已然對那邵沢施展了五名元神禁制。畢竟那邵沢與葉小竹無冤無仇,他也本不想對其施展這等元神禁制,所以才一再追問,希望對方能夠如實相告。如此面對面詢問之下,已然是心知肚明,卻還是嘴硬不肯告知,就不能怪葉小竹不仁了。

  片刻之後,那邵沢便悠悠轉醒。搖搖頭,起初還是一臉茫然,過了一會之後才忽然醒悟一般,懵懵懂懂的對葉小竹呼了聲「主人。」

  葉小竹剛剛給邵沢施展五名神識禁制之時倒是發現了一絲異常,便是那邵沢雖然只是煉體修士,但是他的神識卻異常的緊實,全部收斂于元神周圍,若非是葉小竹自己的神識比他強大過太多,恐怕還真不好順利布下這道禁制。看來這聖祖部落的煉體修士不僅僅是肉身強悍,就連神識的防禦也遠比其他的煉氣修士要強上許多。日後若是再與煉體之人對戰,葉小竹還真要在心中早有打算。

  一見邵沢已然醒來,葉小竹便開口問道:「關於那邢長老之言,其中是否有什麼不實之言或是什麼隱情?」

  「回主人,那邢長老之言我也是第一次聽聞,所以其中是否有不實之處我也無從知曉的。不過恐怕其中兇險不小,那邢長老卻是一個字也未提到。在許久之前,就曾有過外界來的天賦不錯的煉體之人想要加入我聖祖部落,那三關之中前兩關也都過了,但是就在那第三關時,卻融合那聖祖精血失敗,最後身亡的。雖然不知其過程如何,但是我確是親眼見過那人的屍體。那人進去前還是神采奕奕,但是出來之時卻已經是全身乾癟收縮,就好似是存放了幾百年的乾屍一般了……」

  「原來如此,看來其中果然也沒那邢長老所說的那麼簡單……」葉小竹沉吟片刻,又開口問道:「關於那聖祖精血到底是什麼東西?那邢長老不是說你們的血液之中都融合有聖祖精血,怎麼會不知其中過程?」

  「主人領會錯了,這聖祖精血是可以遺傳的。我等祖輩就已經融合過,所以我聖祖部落的族人卻是不需要再去融合那聖祖精血了。聖祖的精血在我族內的確是極為神聖、珍貴之物。但是到底是什麼樣子,我也是從未見過的。不過在族內關於聖祖精血倒是還有一件習俗,便是族內但凡有人即將離世之時,便也會讓其去嘗試再去融合那聖祖精血。」

  「即將離世之人也會去融合聖祖精血?融合之後如何呢?」

  葉小竹又追問道。

  「那即將離世的族人在融合之後百個人裡大概九成九都會當場死亡,而後就地火化,埋葬。剩下能夠存活下來的一人便往往都會傷病痊癒,並且修為大增的。」

[BOOK: 001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7:36: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