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3
第一八二章 晦明幻虛

  葉小竹又與那邢長老聊了兩句,便告退了下去。他被安排的住處剛一進入只是一間不算太大的小廳,但是穿過小廳之後便是一間十分寬廣的練功房。或許是因為這裡本來是預備給那些煉體修士所居之處,所以那練功房之中處處都彰顯著粗狂的建築風格,尤其地面之上也並非是石板鋪裝,而是一層黝黑的黑沙。葉小竹現在急著趕回,倒不是為了應付下午那所謂聖祖之魂的認可儀式,而是因為經過昨晚的修煉,他準備了許久的劍陣終於有了些微眉目。

  葉小竹在這緊急時刻仍是抓緊時間修煉劍陣,卻並非是做事不分輕重緩急,而是眼前的兩件要事中那聖祖之魂的認可已然有了應對之策,而那融合聖祖精血一事在沒有見到所謂的聖祖精血到底是何物之時的確沒有一點頭緒,只能到了那融合之時,再去臨時應對了。而一旦他現在所修煉已久的劍陣成型,則必然實力大增。畢竟以前葉小竹一直用的劍術都只是最為基礎的歸真劍術,就算歸真劍術在初級劍術中如何精妙,但是和其他那些金丹期修士所修煉的玄妙劍術卻是差了許多。葉小竹的劍陣一旦修煉成功,其劍術上的威力至少連越兩級。

  這聖祖部落的聖祖蛟龍洞中的蛟龍也不知修煉的多少年月,其實力之強悍恐怕是葉小竹有生以來都未曾見過的強大。就算是他能夠順利進入聖祖部落,恐怕以他現在的實力仍是不足以擊敗那寒蛟的,所以現在抓緊一切時間提升自己戰力也是急迫之事。

  ……

  葉小竹一進入練功房之中,便先是將神識鋪開,確定了周圍沒有人窺探之後,才從乾坤袋之中取出了數枚飛劍。這數枚飛劍中一小部分是四品中階,其餘則都是四品下階。這些飛劍一共有三十五柄之多,加之葉小竹身後背著的那一柄恰是三十六柄。這已經是葉小竹現在所能同時熟練操作飛劍的最多數量了。而這些飛劍,則全都是他在那破碎空間之中修羅天獄幫他搜集來的飛劍。所以這些飛劍倒是造型各異,威猛的、纖巧的、華貴的、古樸的、精巧的等等各種樣式皆有。尋常來說煉製劍陣最好的便是同樣材質,由同一名煉器師所打造的一套飛劍最佳,但是葉小竹此時卻是找不齊這樣的飛劍,只能以這三十六柄各個不同的飛劍湊合了。雖然如此,元嬰期以下能像他一樣同時聚齊三十六柄四品飛劍之人,也是不多的。

  神思一轉,那三十六柄飛劍便同時之間流光閃爍,靈光大耀起來。各個都好似突然間有了生命一般,憑空飛起,好似三十六條遊魚一般不斷圍繞著葉小竹四處遊弋。葉小竹已經在初步的練習按照劍陣的法門運轉飛劍,所以初一看去便能看出這些飛劍都在有著統一的步調,但是若一細看,就又會發現其每一柄飛劍又都有著自己特有的運行軌跡。就算是葉小竹的神識強大,此時也是覺得有些吃不消,同時驅動如此多的飛劍,不僅僅葉小竹的靈力消耗飛速,就是他的神識也有一定的壓力。而且,那三十六柄飛劍時常還會相互衝撞,一旦有絲毫的差錯,便會引發一連串的錯亂。因為整個劍陣之所以強大便是因為劍陣不僅僅是飛劍多,更是因為每一柄飛劍之間都有著緊密的聯繫,每一柄飛劍的防守或是進攻都與其他的飛劍環環相扣,容不得一點差錯。

  葉小竹現在所修習的劍術卻不是燭龍傳下的,而是從伊若那裡得來的一套劍陣,名為——晦明幻虛劍陣。所謂陣開眾岫明,陣合眾岫晦。開合皆隨心,晦明幻虛成!葉小竹現在的這套劍陣迄今為止雖然看他幾乎已然能夠毫不差池的將其運轉,但是其實卻是連劍陣的一半還未煉成。因為他現在只是初步達到了「明」這一層,還有「晦」這一層一直還未修煉。

  就見得練功房廣闊的空間之中有數柄飛劍劃出道道赤練,呼嘯著飛快劃過,只留下道道殘影。就在這時,葉小竹的神識之中猛然凝聚出了三十六到暗影,那些暗影此時尚未能夠凝聚成劍形,還只是好似是飛劍的影子一般,但是那些黑色暗影一出現,便附身於那三十六柄飛劍之上。各個都好似是陰陽魚一般,與那飛劍貼合在一起,不斷旋轉。葉小竹現在要做的,還不是真正要再度驅動劍陣。而只是在練習讓著三十六到神識之中凝聚成的暗影與那飛劍能夠融合完成。所謂晦明,便是黑、白,虛、實,隱晦與明白。那三十六柄實實在在各式各樣的飛劍正是晦明幻虛劍陣中的明,而那三十六道由神識凝聚出來的暗影則是劍陣之中的晦這一層。一旦劍陣煉成,在對方不知情的情況之下,恐怕那晦這一層威力更加強悍一些。畢竟現今的靈界之中人族修士在元嬰以前都幾乎沒有什麼人會去特別修煉元神的。

  葉小竹的神識如此強大,這一套劍陣恰恰可以融合他這方面優勢。這一套晦明幻虛劍陣也只有煉神與煉氣同修之人才有可能煉成,對葉小竹來說的確是非常合適。葉小竹之前就有修習過玄神斬,早就練習過如何凝聚神識飛劍,現在要煉成這劍陣倒也有一些基礎。只是突然間要凝煉出如此多的暗影飛劍在數量上差距實在太大了一些,要想真正把那些暗影凝聚成形卻還需要一番努力。所以,現在也小竹所正處於凝煉三十六柄暗影飛劍,並且能夠將之熟練操作,溶於飛劍或是分離出來這一步。

  ……

  但凡修煉起來時間便過得飛快,在葉小竹看來不過是一刹那時間,實際上已然是大半天過去,感覺剛剛修煉沒多久,就在神識之中發現有人找了來。不過這人卻不是那邵沢,而是一名當日和葉小竹一同在酒宴上陪酒的肉竅期煉體修士。那人還未敲門,葉小竹便已經停下了修煉,走到小廳之中。

  所以,那人剛一敲開門就恰好看見葉小竹正獨自坐在廳中品著茶。不用多說,葉小竹也明白那人來意,簡單詢問了幾句,葉小竹便隨那人一同離開。

  沒多久之後,葉小竹已經來到了一處有幾分陰森,一絲陽光都無法照射進來的巨大石室之中。在那石室之中唯有中心那一塊區域有著幾堆大火盆,熊熊燃燒個不停,並不是發出劈啪之聲。而在門口開始,便有兩排火把組成一條通路,直達中心處。而在那些光亮無法照射到的地方便只有一片漆黑。

  一到了門口,那引路之人便告辭退去,讓葉小竹獨自進去。

  葉小竹剛剛進入,他身後的巨大石門便轟然一聲落了下來,雖然如此,葉小竹卻也沒有一絲驚慌。順著那長長的由火把組成的通路緩步走去,片刻後葉小竹便已經來到了中心的光亮區域。其實在那光亮區域之中擺著一條長桌,圍繞著長桌坐著的便是那十二名長老,其中一柄稍大的椅子之上正做著一名頭髮花白,面容蒼老的老者,看來那便是大長老了,在他的身旁,正是那邢長老。而在長桌的下方,便是很大的一塊空地。在那空地之中,此時正有五名身著黑袍,連面容也籠罩在黑袍下的神秘人圍成一圈。這五人各個都手提燈盞,那燈盞中也不知燃燒著何物,只是放著出純白色的冷光。更詭異的是那幾人帶著黑色絲質手套,提著燈籠的手並沒有一點顫動,但那他們提在手上的燈盞卻仍是獨自悠悠的晃動著,好似有著靈性一般。每每一動,那幽白色的火苗便會拉出一條白色火焰尾巴。

  「葉小竹,拜見十二長老,五大祭祀!」

  不用介紹,也猜得到這些人都是什麼身份。葉小竹一來到,便恭敬請安道。不管心中如何想,這些表面的功夫還是不能欠的。這裡圍桌而坐的十二位長老可都是悟體期的煉體修為,相當於煉氣元嬰期。而那在空地之上的五名祭祀則是看不出修為,即看不出肉身的強大,也感受不到靈力,葉小竹卻能感受到他們的神識似乎不弱,看來可能都是些煉神之人。只是他們的神識不弱也只是相對于其他聖祖部落的族人而言,對葉小竹來說卻是差得遠了。

  「葉小竹,今天五大祭祀齊聚,便是特別為你之事。你可準備好了?」

  說話的正是邢長老,他倒是也不廢話,一開口就是要馬上開始舉行儀式的意思。所謂夜長夢多,但是有些事情若是操之過急,卻也容易讓人懷疑。

  「恩,在下早已準備好。就有勞五大祭祀了!」

  葉小竹語氣恭敬,一臉堅定的回道。

  葉小竹的話音剛一落下,就見得那祭祀之中的一人用沙啞的聲音對葉小竹招呼道:「過來吧,孩子!」說著,便示意葉小竹站到他們五人當中來。

  葉小竹倒也想看看他們要耍什麼把戲,便應言走到了幾人中央。剛一站定,就有聽剛才那名祭祀又開口說道「閉目,凝神……」之類,無非是讓葉小竹放鬆精神,以便於他們在佈置禁制之時方便。

  葉小竹雖然表面上依言而行,但是其實卻一直用神識監視著周圍的變化。果然他剛剛表現出放鬆精神,神識大開,便發現周圍那五名祭祀手中的燈盞突然白光大漲,五團流光晃動幾下,便開始流轉起來,隨之那光芒越發越亮,五團光團劃出五道骨白色幽光,不斷交織,圍繞著葉小竹旋轉。而在葉小竹的腳下,也不知何時出現了一大幅刻畫在地面之上的法陣。葉小竹此時恰恰就站在法陣的中心處。在那地面的法陣浮現出來之後,那白色的光芒便也更勝一分,圍繞葉小竹飛轉的速度也更加的快了起來。而在那五團流光的映照之下,葉小竹腳下的法陣也散發著幽幽的暗芒。

[BOOK: 001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09:07: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