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4
第一八三章 蒙混過關

  與此同時,那五名祭祀已然開始口中念念有詞,圍繞著葉小竹緩緩移動起來。那祭祀口中用怪異腔調,輕吟著葉小竹聽不懂的語言,再加上腳下的法陣和那五團流光,使得這原本寂靜的石室之中蕩漾起異樣的氛圍。

  在那五團光芒一飛出之際,葉小竹便看出了那五團光芒是什麼東西,這哪裡是什麼燈光,分明就是經過煉化而凝聚在一起的無數道神識,因為神識本是沒有實體的,所以這每一團光芒之中都不知道凝聚了多少神識,才能散發出如此大的光輝。看來這五名祭祀布下禁制的手法到也有幾分奇特,或許是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神識沒有那麼強大,所以他們憑藉著驅使強大的神識來給人布下禁制。並且那禁制的法陣也已經是提前就刻畫好,只要到時映照在被布下禁制之人的神識之中即可了。他們這五人的神識都不甚強大,葉小竹腳下的法陣陣圖也不是什麼玄奧的法陣,在一出現之時便已經被伊若認了出來,同時做出了應對之法。但是這五人的驅使神識之法卻是有幾分獨特,而且如何將神識煉化成這白色光團模樣也是一門獨到的術法。若是有機會,葉小竹倒是很想學習一下。

  不過現在卻不是想這些的時候了,因為轉眼之間,那五團光輝已然都朝著葉小竹的頭部飛去,準備進入到葉小竹的神識之中。看來那些祭司們已經準備要開始給葉小竹布下禁制了。

  明知對方是要開始幹壞事了,葉小竹卻仍是要在表面上服從。神識之門大開,不做任何的防守,只是依舊偽裝成一個金丹期修士該有的神識強度,同時接納著那五團骨白光球進入到神識之中。

  在那五團光球進入葉小竹神識之後,在他腳下的法陣也開始黑芒大盛。隨著五團光球的不斷流轉,在葉小竹的神識之中也浮現出一點點的陣圖幻影,最後徹底凝聚成形。就在這一刻,那些祭司們口中的吟唱之聲越發響亮,顯然這儀式已然到了關鍵之處。

  就在這時,葉小竹突然發現那五團光球之中竟然還蘊含著一種意志,呼的一下一團光球投入到了神識之中的陣圖之中,同時有一個沙啞的聲音從那祭祀口中問出:「葉小竹,你可願意畢生忠於聖祖部落?」

  葉小竹腦中此時也募然有一個聲音在告訴他要開口回答,葉小竹便也順勢出口道:「願意!」

  這是葉小竹自己因為自己的神識強大,尚保留了自己意識,不然便也會不由自主的如此回答。話音剛落,就見得那在葉小竹神識之中陣圖一角募然亮了起來。

  而後便又有一團光球投入到那陣圖之中,同時間又有一人開口問道:「葉小竹,從此以後聖祖部落的利益將重於你的生命!」

  「是!」

  話音一落,那陣圖就又有一角亮了起來。隨後便是每落下一枚光球,祭祀便問一句,葉小竹答一句,所問之詞也沒有什麼玄奧的,無非是些類似於將忠於聖祖部落之類的誓詞。

  這神識禁制的作用便是一種以禁制之力促使人堅守自己誓言。若是正常發揮作用,葉小竹已然應了那五句誓言,日後便會在不自覺的情況下去遵守。這倒是與葉小竹給人布下的無名元神禁制的功效有幾分相似,只是他們的這個禁制只能夠限制在這五句誓言中事情罷了,而且這五句誓言還會依據個人的理解不同可能會產生偏差。更為主要的是這些誓言只是在神識表層布下,在布下之前必須是受術之人心甘情願接受才可能成功。並不像葉小竹的無名元神禁制那般佈置在元神之中,霸道無比,又不易被人破解掉。當然,以聖祖部落這樣的煉體之術為主的部族能夠擁有如此程度的神識禁制也已經是不容易了。若不是遇到了葉小竹這樣的煉神之人,此等禁制已經足夠。

  葉小竹既然已經把他這禁制看得一清二楚,便不會讓他成功。所以早在那禁制虛影成型之際,他就已經按照伊若的指點在陣圖的中心處以莫大的神識在神不知鬼不覺之際做了些微改動。如此一來,這禁制從外面看依舊會如同正常進行一般,實則卻起不到一點作用。

  眼看禁制已經布下,那五名祭祀的低吟也越發緩慢起來。雖然如此,卻仍未完全停止。因為他們的這個禁制雖然已經佈置完成,但是那五團煉化了無數神識的光團卻是還未收回。轉瞬間,就見得有一點點的光點從葉小竹神識之中的那陣圖之中升騰了起來,隨後開始緩緩凝聚成五團。

  這時葉小竹才發現自己開始倒是低估了那每一團光團之中的神識數量,光是那升騰出的每一個個光點之中都有著無數的無主神識能力,待得這些光點再彙集成大光團,那其中的無主神識數量就更加多不可數了。也不知這些祭祀是如何收集煉製的,竟然能收集到如此之多。

  葉小竹神思一動,在神識之中便湧起一層薄薄的神識,將那禁制陣圖覆蓋了起來。在葉小竹的神識之中,他便是主宰,這剛一覆蓋住的瞬間,那一層薄薄的神識就好似是一張大網一般一下將整個禁制罩住。憑藉那五名祭祀的能力根本看不出葉小竹神識之中發生了什麼變化,只是突然發現在禁止之中不再有一點光點凝聚了。

  一見到如此,這幾人頓時有些慌亂。雖然看不見他們的面容,但是卻看得出他們一向鎮定,平穩而緩慢的姿態終於開始出現了些微異樣,尤其是他們提著燈盞的手臂更是開始不自覺的顫抖起來。因為原本聚於他們手中的燈盞中的無主神識乃是經過無數代的祭祀一直流傳至今的。經過無數代的祭祀搜集和煉化,那光團才有如此強大,雖然進行一次這種儀式都會消耗一分,但是憑藉這光球之中所蘊含的大量無主神識,每次消耗的數量都是可以忽略不計的。可是這一次卻是讓他們大為意外,因為那光團竟然還未收回兩成,便再也無法收回無主神識了。如此異變,他們怎能不驚慌。

  十二長老曾經都見過祭祀們舉行這所謂的聖祖認可儀式,也都知道早就應該結束了。尤其看剛剛的模樣就應該是已經結束了的模樣,但是卻一直等待了許久,仍是沒見到那五名祭祀有表現出結束了的意思。煉體修士在進入到了衍神期,也就是與煉氣相對的分神期時才會領悟一些元神的應用,不然之前只是對神識有著極強的防禦罷了。所以他們此時卻是不知那些祭祀到底出現了什麼狀況,明明應該已經結束,卻還是幹站在那裡晃動著燈盞,口中念念有詞。

  這五名祭祀外面看不出什麼表情,但是其實卻是各個都肉痛不已,心道也不知是這一次的儀式哪裡出了問題,怎麼這些無主神識落了下去便再也招不回來……雖然他們這些祭祀在聖祖部落之中地位超然,就算長老會也不會干預他們,但是如果是被長老會知道了他們此次損耗如此之大,定然不會那麼容易了事的。不過無論他們如何想,卻也是猜想不到那罪魁禍首就是那被他們施術之人。

  於是,在儀式結束之後,葉小竹又陪著這五名祭祀足足枯站了足足兩個多時辰。到了此時,那五名祭祀才真正放棄,決定接受事實。現在,他們手中的燈盞之中依舊有著一團白光,不過那團白光之中的中央卻只剩下一小團幽白光球,遠遠沒有之前那般凝實了。他們祭祀一脈乃是聖祖部落之中擁有特別天賦的一族,雖然他們不修習煉體之術,但是卻也受到整個聖祖部落的尊敬。不論是祭祀還是戰爭之類的重要事情都少不了他們。而他們這些祭祀在施術之時所必需之物,便是每人手中的那一盞魂燈。而現在的五人卻不是尋常祭祀,而是擁有使用世世代代傳下的魂力最強的五盞魂燈的大祭司。可是這一次,他們卻一舉將那魂燈之中的魂力一舉損耗了七八成。

  因為有面具遮掩,所以看不見他們的面容。一看到這一次特別長久的儀式終於結束,那大長老便當先關切問道是否出了什麼意外,不過那幾名祭祀卻望瞭望面上仍是一臉懵懂的葉小竹後,說到只是出了點小意外,已經解決掉了。而且儀式也安然完成,葉小竹正式通過了聖祖的認可。

  一聽到祭祀如此說,那些長老們才露出了欣然笑容。因為只要經過了這個儀式,葉小竹以後就算得上是半個聖祖部落之人了。以他們的眼力,早在葉小竹一進來之時就看出了他的煉體實力和天賦。當時光聽那邢長老講述葉小竹這年輕修士天賦如何之好,當時心中還有所懷疑,直到現在親眼見到,才明白為何邢長老會如此大力的推動此事了。尤其那葉小竹在之前他乃是煉體、煉氣同修,若是以後他能夠成功融合聖祖精血,並且留在聖祖部落專心修煉煉體之術,其修為必然更加快速的提升。恐怕不出百年,就能達到甚至超越他們這些長老的實力!

  經過儀式,葉小竹也表現出了一絲疲憊。在場之人都知道這乃是儀式之後的正常情況,便說了幾句,便讓葉小竹退下好好休息。葉小竹也就謝過幾位祭祀之後,便當先退了下去。

  葉小竹一回到了住處,便大門緊閉,直奔練功房之中。一坐下,便將神識之中自己奪取的無數無主神識,也就是那些祭祀口中的魂力釋放了出來。只見得那一層薄如紗網的神識一散開,就有無數好似螢火一般的星星點點白光升騰而起,在葉小竹的神識之中不斷飄動。這些經過煉化的神識已經不止是無主神識,而且是一種相當純淨的神識能量了。因為它們被葉小竹割斷了與那些祭祀的聯繫,所以一放出來便都開始毫無規則的自行飄動起來。

[BOOK: 001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21: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