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6
第一八五章 金光再現

  「賢者之金……」葉小竹持著那根手指,眼望那一點金光,口中念道。看來那所謂的聖祖精血就是這種東西了,便開口問道:「既然老燭你知道來歷,想必多半也知道其該煉化之法吧?」

  「這東西沒有什麼特別的煉化之法,只要你用肌膚觸碰一下,便能和他融合了。不過融合是融合了,最後是誰煉化誰就不知道了。這賢者之金既然號稱為世間永恆不滅的究極物質,就是因為它在被人煉化之後,一旦那人死去,它就會吸收掉那人生前的一切精華壯大自己,重新回歸到這種液態金子的狀態。如果人在煉化之時失敗,那麼便會直接被其吸去一切生命力,變成眼前這屍體的模樣。不過這東西雖然如此霸道,但是若是一旦能夠將其徹底煉化,也會那煉化之人有著極大的好處。」燭龍突然好似突然想起了什麼,略有幾分感慨的說道:「聽聞那邢老頭之言,他們所存留下的賢者之金都是當年他們那個所謂的聖祖的血液,那麼就是說當年那人已經融合了不知多少數量的賢者之金了。真是可惜了這一個天才,若是不那麼魯莽,再隱忍數年,待到這賢者之金的能力全部發揮出來,必然會是這靈界之中的一大霸主了……」

  葉小竹知道燭龍又犯了老毛病,明知道葉小竹想聽什麼,卻有意顧左右而言他,就是要吊葉小竹的胃口。所以也不主動問,只是自顧自的取了一枚透明小瓶,將那一點細微賢者之金收入其中。而後又查探了那屍體多處,可惜再沒有發現還有殘留的賢者之金了。

  見得自己不說葉小竹也不再追問,那燭龍才訕訕的又開口繼續說道:「雖然煉化此物極為兇險,但是恰好現在你有這一點,倒是可以測試一下你是否有融合此物的福分!」這一次,燭龍沒有再吊葉小竹的胃口,而是直接把那測試之法告知了葉小竹。

  ……

  就在葉小竹準備融合煉化之前,燭龍還提醒道:「你別小看賢者之金只有這一點,若是一個不慎,就算不會把你也抽成肉乾,恐怕也會廢掉你的肉身修為!容不得一點疏忽,切記!!」

  葉小竹做事一向謹慎,不用燭龍提醒也自會加倍小心。當下應了一聲,便凝神閉目,使精神達到抱元守一境界。現在葉小竹煉神達到第五層,想要將精神提升到極致,也不過是一個念頭的事情。

  葉小竹輕輕開啟透明小瓶,將其中那一點金光輕輕倒出。那點金光剛一離開小瓶,葉小竹便以靈力將其包圍,使之懸浮於虛空之中。而後以靈力一激發,那僅僅是一點點的賢者之金便再度化開,幻化為一團金色霧氣。這一層霧氣之中因為其中微粒實在太過微小,以至於乍一看去僅僅是一團光團而已,根本看不見其中的賢者之金微粒。

  若是沒有燭龍指點,葉小竹恐怕就會將那一點賢者之金直接融入體內一分測試自己是否能夠將其融合。但是經過燭龍一說,才知道原來光是那一點賢者之金仍可以再度分化。現在葉小竹就要盡他自己所有的能力,將其分化成極其細微不能再度分割的微粒,而後再以其中一枚微粒融於體內。以此來儘量降低不能融合賢者之金而帶來的危險。

  待得葉小竹將這團由賢者之金幻化成的金霧擴散到最大程度,也就是賢者之金已然不能再度分割之時,葉小竹才停止下來。此時他正以莫大的靈力包裹著那一大團金霧,使之不會擴散得四散飛去。而後,便見得一絲極為細微的凝實靈力一點點探入到霧氣之中,嘗試將那霧氣之中極為細微的賢者之金分離出一顆來。

  此時就見得在靜謐的練功房之中,葉小竹一人獨坐於中心處,而在他的上方,卻漂浮著直徑約有兩三丈大小的一大團金燦燦霧氣。未曾想到,那一點賢者之金竟然能幻化成如此模樣,而且其中的每一點極細微的賢者之金都散發著金光。說是霧氣,到更像是一團金光,好不華麗。不過若是知道賢者之金的特性的話,就不會感慨它的華麗,而是視之為猛虎野獸一般了。

  此時身處其中的葉小竹便壓力巨大,他為了維持那一團賢者之金的金霧而將靈力傾瀉而出,當真如同是開了閘放水的水庫一般,不過片刻,就已經消耗了幾成的靈力。葉小竹的靈力渾厚比許多金丹後期修士都強上許多,如此大量的消耗的確少見。現在他要將靈力探入到霧氣之中,剝離出一枚微粒來,就不僅僅要他的扎實渾厚的靈力,還需要有對靈力的絕對精密控制和把握。

  現在那一團金霧之中的每一個極其微小的賢者之金就好似一個黑洞一般,瘋狂的吞噬著葉小竹的靈力。這便是賢者之金的一個特性,會自行的吸收接近於它的靈力。而葉小竹現在要是他們保持這種形態,就不得不釋放出大量的靈力,任由他們吸收。現在葉小竹還要將其剝離出一顆,難度也就更大一分。

  說時遲,那時快。因為靈力消耗的實在太快,只見得整個金色霧氣光團之中閃過一道赤紅電光,不過一閃之間那剝離賢者之金微粒的一絲靈力便已然剝離出了一顆極為細小的一顆。幾乎是與此同時,葉小竹維持那霧氣的靈力突然收回,那一團金色霧氣也呼的一下緊縮,相互間不斷凝聚,重新回歸於一點,再度被葉小竹收入到小瓶之中。

  那一大團金霧剛剛收回,葉小竹頓覺一松,可是在下一刻,他的神經又再度緊繃起來。因為那被分離出來的賢者之金威力正在被他一點點的融入到肌膚之中。在這融入之時,葉小竹仍要消耗大量的靈力。

  葉小竹緩緩抬起因為凝聚了大量的靈力而微微散發出赤紅靈光的左手。在這左手之中,注入靈力最多的就是他的食指,因為與此同時,那一顆賢者之金威力正一點點融於他的左手食指之中。那一點微粒在他的靈力包裹之中還未接觸到手指的時候尚好,只是靜靜的不斷吞噬靈力而已,但是一接觸到了葉小竹的手指肌膚之後,那一點微粒就突然好似活了一般。瞬時間便自行鑽入到了葉小竹的手指之中去,而後便順著葉小竹的手指之中的一條條細微經脈極快速的流轉起來。

  此時終於到了最為關鍵的時刻,葉小竹現在就是以大量的靈力,幾乎就要凝實達到實體程度的靈力封閉了自己的食指,為的就是到了萬不得已的時候可以在最短暫的時間內將那一點賢者之金逼出體外。現在,便有兩種可能,若是葉小竹不能融合賢者之金,那麼那一點威力也會變得好似猛獸一般瘋狂的吞噬葉小竹體內的靈力,待得靈力吞噬完,便會吞噬他的生命力,直到把葉小竹吸成那肉乾一般;但若是葉小竹能夠融合,那賢者之金便會喪失掉原來的特性,直接融于葉小竹肉身之中,消逝不見。同時,也會給葉小竹帶來莫大的好處。

  那一點賢者之金在手指之中的經脈之中流轉的同時,仍在大量的吸收著葉小竹的靈力。而且其速度比未進入葉小竹的手指之中時還要加強了十倍不止。順著經脈流轉了一會,便朝著葉小竹封閉手指,不讓其流出的那一層極為濃郁的靈力沖去,同時瘋狂的吸收著那些靈力。幾乎沒有停下的跡象。不過幸好這只是極其細微的一點賢者之金,其速度還沒快到葉小竹承受不了的地步。

  「難道真的不能融合?」

  葉小竹心中雖然不願,卻也不得不如此想,同時間又調動了一分靈力到左手的食指處。葉小竹的那一分靈力剛剛注入到食指處,就發現那賢者之金雖然吞噬靈力的速度還在增加,但是其大小卻似乎有所的減小。只是因為其大小太過微小,而看得不明顯。

  這時葉小竹的紫俯之中卻在發生一種奇異的景象,只是葉小竹自己此時仍是不知。就在剛剛,在葉小竹紫俯之中,忽有一團金色光輝升起,宛如太陽一般將金色的光芒籠罩於整個紫俯之中。那金色光輝雖然明亮耀目,但是卻只是一閃即逝。憑空出現,而又憑空消逝。引得燭龍和伊若都驚訝不已。不過卻因為葉小竹此時也處於緊要時刻,卻也並未打擾於他。

  而那進入葉小竹體內的賢者之金就是在他紫俯之中閃過那一團金光的同時開始了變化,終於不再吸收葉小竹的靈力,而是一閃之間,就消逝不見了。雖然在體內再也找不到那一點賢者之金,但是葉小竹卻知道它並未消失,只是已經真正隱沒于葉小竹的肉身之中,徹底化為葉小竹肉身的一部分。

  見得如此變化,葉小竹也有些搞不懂了。因為按照之前預測,如果發生那一開始的情況就應該是融合失敗,屬￿不能融合的體制,但是現在卻又突然一下子融合掉了,自然有些反常。

  就在葉小竹疑惑之際,燭龍也將剛剛紫俯之中發生的變化告知了葉小竹。葉小竹的神識之中一直存有一團金光,就連他自己也不知其為何物。從燭龍最初侵入葉小竹元神,想要佔據他的肉身之時就已經出現過,中間也在危急時刻出現過,不過那些都是涉及到神識範疇的時候。現在這賢者之金的融合卻是與神識沒有什麼關係,而只是肉身之中的變化,卻沒想到那金光也會出現。而且想必葉小竹剛剛能夠將那賢者之金融合,與那金光的出現也有許多關係。

  又過了一陣,發現的確沒有什麼不好的情況發生,至此葉小竹才確認那一點賢者之金的確已經融入了體內。但是或許是因為融入的太少,現在他也沒有感受到那賢者之金融入後所帶來的好處。

[BOOK: 001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27: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