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7
第一八六章 融合精血

  為了確保起見,葉小竹稍事休整後,便又將那小瓶之中的那一點賢者之金如之前一般炮製,再度剝離出一點融合。這一次那賢者之金一進入體內,便不再像剛才那般瘋狂吞噬靈力,而是一個流轉後,便消失無蹤。如此一般,葉小竹又一連融合了數粒,才最終確信自己能夠融合。

  雖然不知是自己體質本就能夠與賢者之金融合,還是那金光或是什麼起到了作用,最終結果卻是葉小竹後來直接把那小瓶中的那一點細微的賢者之金全部融合後,依舊沒有什麼不適症狀。反之,就是那一點,就已經能夠讓葉小竹初步感受得到賢者之金所帶來的好處了。

  在那一點賢者之金一進入葉小竹的體內後,便自行分散開來,流轉于葉小竹的周身各處,最後幾乎是均勻的分佈於他的體內,而後便全都一閃而逝,徹底融入進了肉身之中。就在與那些賢者之金融合之後,葉小竹便發覺自己對肉身感應好似多了一些,這倒不是說肉身的強度或是力量有所增加,而是好似肉身與心神的鏈接變得更加敏銳了。正是通過這種感覺,葉小竹對周圍的環境之中的感應也變得更加靈敏起來。其中最為明顯的,便是能夠清晰的感受得到周圍正有無數的靈氣緩緩飄動,一旦有靈氣接近了葉小竹,便會被葉小竹的肉身自行吸入。這便是賢者之金融入後的最大作用——自行吸收外界的靈力。但是這靈力卻不會流入到葉小竹的經脈之中彙聚到金丹,而是直接轉化為另一種能量,用於強化肉身。

  正是在融合了賢者之金,葉小竹才明白了聖祖部落為何一定要佔據這樣一條靈脈了。因為他們的血統之中都多少因為遺傳而容有著一絲賢者之金,便都會因此而或多或少的自行吸收外界的靈力用於強化肉身。至於這效果葉小竹因為剛剛融合,還不知其到底能起到多大作用。但是靈界之中煉體修士至今也剩不下多少人,聖祖部落能流傳得意生存下來,想必其中作用也不會少。

  這種情況對於聖祖部落之中的人或許只是提升修煉速度,但是對於葉小竹卻不僅僅如此,因為這還具有著另一層意義。便是葉小竹一直在研習的功法,一直在鑽研能量之間的轉化。現在他已然能夠將神識能量和靈力能量之間相互轉化,現在通過融合這賢者之金,他終於也能夠將靈力轉化為肉身能量了。雖然這只是外力給他帶來了這樣的能力,並非是自己所領悟出來的,但是有了這樣的開頭,葉小竹日後在研習領悟之時也必然會事半功倍起來。

  其實那賢者之金還有洗練肉身精髓的作用,也就是會自動提升個人的肉身修煉天賦,不過這是要在日後的修煉之中才有所效果,現在卻是看不出來的。

  ……

  待得葉小竹融合煉化了那一點賢者之金後,便從練功房之中走了出來。此時那邵沢仍在他的房中等待,見得葉小竹走出後仍沒有一點異狀,便知葉小竹已然平安融合了那賢者之金。頓時面露喜色,恭喜葉小竹。

  此事之間邵沢起到了不少作用,葉小竹見其仍然未走,想想自己似乎也沒有什麼對煉體修士有用之物賞賜於他。便隨手從乾坤袋之中取出了一代中階靈石,賞賜給了邵沢。作為靈界通用的貨幣,就算是以煉為主的聖祖部落之中,靈石仍然是通用之物。而後便又吩咐邵沢繼續打探關於那聖祖蛟龍洞的消息。那邢長老一開始就表現得不夠誠實,難保後面還會不會有什麼不實之言。隨後便讓那邵沢早早退了下去。

  葉小竹融合那賢者之金足足用去了接近幾個時辰的時間,加上之前檢查那屍體用去的時間,此時已經是接近於中午。正在葉小竹疑惑以那邢長老的做事風格,怎還未來找他之時,就果然見到有人來找葉小竹。正是上次接引葉小竹的那名肉竅期修士。

  那人見到葉小竹之後也未多說,只是說長老會已然準備好了讓葉小竹融合聖祖精血的準備,因此才來召見葉小竹的。而後便不再多說話,只是悶頭走在前頭。這人葉小竹當時只是一同在酒席之中初步接觸了一次,雖然不夠熟悉,但是卻看得出其是一名性格耿直之人。

  見得那人神情,葉小竹心中便暗自猜想想必這人也是多少知道一些那融合聖祖精血的危險。所以才會如此表現。不過現在葉小竹心中已然有底,所以也並未說什麼,只是淡然自若的跟在那人身後,快步朝著聖祖部落正中心處的一座大石壘砌的高塔走去。

  ……

  片刻後,葉小竹已然來到了那高塔的最頂層。這裡不同於剛剛他走過的下面幾層的昏暗,陰冷,而是一副的金碧輝煌模樣。大廳之內各處皆有金箔一般的材質裝飾,而在牆壁和頂棚之中還有鮮豔的油墨繪製出的圖畫。只是這些圖畫並非是什麼符號符文之類,而只是一些天神、怪獸、人類等等。

  雖然那些鮮豔樸實的繪畫很讓葉小竹感興趣,但是他現在確是沒有時間去欣賞。因為葉小竹剛一進入這間大廳之中,那邢長老便已然告知於他,此次叫他來正是準備讓他嘗試融合聖祖精血。而且還特別強調這融合過程比之前的聖祖認可儀式還要簡單,雖然這過程之中可能會有些微的不適,但是只要葉小竹不主動抵抗,便可以平安完成的。

  葉小竹心中不懼,也懶得管他最後說出那一句是出何居心。現在他已然確定自己能夠融合邢長老口中的聖祖精血這等對自己大有好處之物,自然就不會抵制了。心中倒是關心起他們會給自己融合多少了,畢竟這樣的東西是融合的越多,對葉小竹越有好處的,何況還是白白送上沒來的。

  ……

  此時,在一座由極寒冰玉搭建而成的高臺之上,葉小竹正身上不著片布的赤身而坐。而那十二位長老此時也都在周圍的十二個高高的立柱之上。

  在一番沒有什麼實際意義祭祀儀式之後,便見得那以大長老為首的十二位長老一同施法,隨之便見到在葉小竹的高臺之下升起一層由罡風組成的屏障,最初那屏障還是一圈圈無形罡風呼呼流轉,但是片刻之後,就已經幻化成型。成了一層透明好似玻璃一般的結界。這種結界乃是高階的煉體修士才能夠凝聚之物。乃是憑藉著莫大的煉體修為,將自身所釋放的罡氣凝聚成實體。現在有這十二位長老同時施法凝聚這一道屏障,其凝實程度不言而喻。

  在那屏障凝聚成型之時,葉小竹身下的極寒冰玉之中浮現出一幅陣圖,隨後那高臺便突然光芒大漲,散發出道道柔和的略帶一絲藍芒的乳白色光輝。就在那光芒大漲之際,葉小竹便感受到了身下的高臺正散發著濃郁的靈力,不斷融入他的肉身之中。更為奇妙的是,那些靈力雖然極為濃郁,其濃度甚至不下於葉小竹這個金丹期修士體內的靈力濃度,但是那靈力卻極為溫和。就算是以這樣的速度融入葉小竹的體內,也沒有給他帶來什麼負擔,當真奇妙無比。

  葉小竹心思一動,便想看看自己能否吸收這部分靈力。可是這一試,才發現這靈力竟然好似就是外界與自己毫無關係,只是路過他體內的靈力一般,根本無法被他調動一分。哪怕就是想要吸收一丁點也是做不到。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恐怕葉小竹坐在這裡就足足坐了有一兩個時辰。此時那高臺仍舊在不斷的釋放著高濃度的靈力。現在葉小竹已然大概查探明白,原來這個高臺會放射出如此多的靈力,乃是因為那些極寒冰玉之下封印著品階極佳的靈玉,很可能是極品靈玉也說不定。此時,在葉小竹所在的那結界之中已然被濃厚的靈力完全充滿,甚至因為其中的靈力太過濃郁,還會隱隱散發出一絲絲、一點點的電弧。

  「可以了,開始吧!」

  正是大長老宛若擁有魔力一般的聲音響起。隨後便見得那十二人同時施法,然後便有一盞燃燒著金色火焰的燈盞從葉小竹頭頂正上方的塔頂處現出身形來。那燈盞一出現,那些長老們頓時精神一振,紛紛現出了凝重神色。那金色燈盞緩緩的旋轉著,慢慢的向下降落,直至落到那結界上方才停滯下來。

  葉小竹雖然此時被告知要凝神不可亂想,但是卻也在神識之中看得清楚,那燈盞之中有著一個盛著「燈油」的小油壺,那小油壺之中,竟然全是那賢者之金!葉小竹只是融合了那一丁點幾不可見的賢者之金就已然能夠感受到一絲不同,若是能將那些賢者之金完全融合,豈不是就要完全脫胎換骨了?就連燭龍見了,都在訝異這聖祖部落怎麼會有如此多的這種東西。要知道他曾經見到此物之時,也未見到如此多的。而且那時擁有此物是何人,哪裡是這聖祖部落的地位所能比擬的。當下心中不禁感慨,這現在恐怕已經是三界之中最為弱小的靈界,竟然隱藏了如此多的至寶之物。

  燈盞剛一停下,便見那十二位長老好似都在奮力驅動這燈盞一般,隨後便見的從那金色的火苗之中分化出了一縷金色火焰。而後那燈盞便再度緩緩回升到頂棚之中。而那一縷金色火苗則飄飄忽忽的穿過了那些長老們釋放的結界,進入到其中。剛一進入,那一點火苗便好似是點燃了氧氣一般,呼的一下,便引得整個結界之內的空間都侵在了金色光輝之中。

  葉小竹看得清楚,那一縷火苗正是被分散成了細微顆粒的聖祖精血。而且其細密程度比葉小竹之前所分割的還要細密上無數倍。葉小竹現在也只是能看得出來其大小,卻是沒有辦法將其分割到這個程度的。

[BOOK: 001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06:51 2024